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關西賞楓之旅Day5 大阪--大阪駅「利久牛舌」(牛たん炭焼 利久)、西梅田哈頓酒店 (Hearton Hotel Nishi Umeda)


12/1(一)行程規劃:
       - 9:00am 住宿「APAホテル京都駅堀川通」
 9:38am- 9:54am 搭乘「山陰本線」由「京都駅」至「嵯峨嵐山駅」
 9:54am-10:00am 預購「嵯峨野トロッコ」車票
10:00am-14:07pm 嵐山散策
14:07pm-14:33pm 「嵯峨野トロッコ」(嵯峨野觀光鐵道)
14:59pm-15:13pm 搭乘「山陰本線」由「馬堀駅」至「円町駅」
15:56pm-16:20pm 搭乘「京都バス市營93」由「JR円町駅」至「東天王町」
16:30pm-17:00pm 永觀堂
17:00pm-18:00pm 永觀堂步行至清水寺
18:00pm-19:30pm 清水寺夜楓
20:49pm-21:17pm 搭乘「東海道本線」台由「京都駅」至「大阪駅」
21:30pm-22:30pm 大阪駅「利久牛舌」
23:00pm-        住宿「西梅田哈頓酒店 (Hearton Hotel Nishi Umeda)」



京都駅與大阪駅真的蠻近的,約莫半小時就可以抵達,我們這次選擇住宿的地點就是大阪駅的所在地「梅田」,原本很天真的想說還可以去梅田觀景台來假裝一下「半澤直樹」,但後來行程一排,發現根本沒時間,就做罷,不過也還好梅田的飯店也不貴,所以就照原訂計畫了。抵達大阪駅時畢竟也9點多,肚子餓了,之前就已查好,大阪駅旁的「エキマルシェ大阪」裡面就有名聞全日本的仙台牛舌名店「利久牛舌」(牛たん炭焼 利久),於是我們與仙台牛舌的第一次親密接觸,就在大阪了!要找到「利久牛舌」必須出大阪駅後,尋找JR櫻橋口的出口,並抵達一樓,就可以找到「エキマルシェ大阪」的美食街了,「利久牛舌」通常都是有排隊人潮的那間就是了!

我們到的時候仍有排隊人潮,還好「利久牛舌」開店至23:00,時間應該足夠,只是原本計畫想趁「御堂筋通」聖誕點燈還沒熄燈前去看一下的機會應該是沒有了,我們拖著大行李等了大約20分鐘,輪到我們入店,一進門口就聞到濃厚的烤牛肉香,真是太令人陶醉了。這是「利久牛舌」的MENU,因為可能還有很多排隊的人潮,店員也比較匆忙,不好意思拿著MENU拍太久,只有拍到這張封面。

我們點了一份牛たん【極】定食(2646円)、一份牛たん丼定食(1458円)以及飲料,這是先送上的定食沙拉與蒸蛋。

丼飯的溫蛋、漬白菜、牛骨清湯,牛骨湯非常好喝,配合蒜苗的味道顯的很清甜,沒有喝過如此好喝的牛骨湯。

接著牛舌定食來了,因為難得吃一次,我們點了最貴等級的【極】牛舌定食,服務生一端上桌,那個香味跟烤牛舌的色澤,我們早已受不了想要吃了,但還是得先拍一下照啦!

瞧瞧那個厚切的牛舌,咬下去Q彈又沒有牛肉可能會出現的筋,有嚼勁且肉汁直流,表皮烤的一點點酥脆感,真的太美味了,光配白飯吃都很好吃!

我們也單點了一份「牛たんチーズクリーム煮」,是以牛腩肉與奶油做成的牛肉角煮,也相當好吃!

「利久牛舌」雖發祥於仙台,但日本已有不少地方有分店,大阪就有兩間,如果沒機會去仙台,來到大阪,想嘗試這個東北地區美食,記得一定要來一趟大阪駅啊!

牛たん炭焼 利久
http://www.rikyu-gyutan.co.jp/

飽餐一頓後,還是需要尋找預定住宿的地方,還好一走出「利久牛舌」旁的JR櫻橋口,抬頭一望,就看到我們這次預計入住的飯店--西梅田哈頓酒店 (Hearton Hotel Nishi Umeda),步行過去大約350公尺,相當近,且可以選擇穿過「梅三小路通」(沒錯,就是梅三小路(用),隱藏哥已笑翻),一路都是好拖行李的平滑路面。

迅速check in後,就進入房間了,玄關雖然不寬敞,但長度還蠻長的,所以還不算太擁擠。

門旁邊還有一個放鞋子與掛衣物的空間。

房間本身還不算太小,重點是床很大,在行程最後一天晚上,累了一天的我們,睡覺時可以不用「打架」了。

化妝台是比較復古的感覺,整間房間的設備也不算太新,或許是這樣才比較便宜吧,不過好處是,插頭很多。

打開窗戶望出去,可以看到對面正在興建的大樓,或許以後也是梅田地區的地標建築物之一呢!

照片下方也可以看到燈火通名的大阪駅,遠處還有百貨公司的聖誕點燈呢,如果樓層更高一點一定更棒。

隔天早上窗外的景色,出現了昨晚沒有看到的「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藍天大樓」,難道昨晚沒有亮燈嗎?而下方大阪駅的鐵道更清晰可見了!

由於這天的飯店只有睡覺功能(沒有加早餐),check in與check out時都很匆忙,因此忘記照大廳,但卻照了大廳一旁剛架好的小聖誕樹與雪人,大阪的聖誕氣氛也悄悄開始了。

整體來說,西梅田哈頓酒店 (Hearton Hotel Nishi Umeda)還算值得推薦,主要是交通真的很方便,房間也不算太小,設備雖老舊但乾淨,還可以看到一些夜景,一晚不含早餐2500元台幣,也算合理,如果下次還要住梅田周邊,應該還是會選擇入住的。

西梅田哈頓酒店 (Hearton Hotel Nishi Umeda)
http://www.hearton.co.jp/nishiumed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