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日本山陽地區跨年行Day2. 宮島珊瑚飯店(宮島コーラルホテル‎)


12/31(四)行程規劃:
08:20am         三原國際飯店(三原国際ホテル)check out
08:42am-09:07am 搭乘 山陽本線「三原駅」-「尾道駅」
09:07am-12:20pm 尾道散策,千光寺、貓之細道
12:20pm-12:50pm 米其林一星 「手打そば 笑空」
13:11pm-13:26pm 搭乘 山陽本線「尾道駅」-「三原駅」
13:26pm-14:00pm 三原城
14:17pm-14:45pm 搭乘 山陽新幹線こだま「三原駅」-「広島駅」
15:00pm-15:28pm 搭乘 山陽本線「広島駅」-「宮島口駅」
15:30pm-16:30pm 宮島珊瑚飯店(宮島コーラルホテル)check in
16:30pm-16:40pm 搭乘 JR宮島渡輪「宮島口」-「宮島」
16:40pm-17:00pm 宮島夕陽
17:00pm-18:00pm 宮島牡蠣料理「牡蠣屋」
18:00pm-21:00pm 宮島鎮火祭、宮島夜遊
21:00pm-21:10pm 搭乘 JR宮島渡輪「宮島」-「宮島口」
21:30pm-24:00am NHK紅白對抗跨年

交通工具:山陽新幹線、山陽本線

原本希望可以在跨年夜的時候住在宮島上,可以在宮島上有鹿陪著倒數著跨年,或是一早去搶嚴島神社的初謁,不過就當我們訂好機票後,開始尋找宮島上的住宿,發現不是老早就被預定了,就是跨年夜當晚的價格貴到一個離譜(兩人8萬多円之類的),所以我們只好退而求其次,尋找宮島對岸,宮島口的住宿了,還好,就在我們下訂決心不在堅持要住宮島上的時候,趕緊下訂了宮島口的珊瑚飯店(宮島コーラルホテル‎),過幾天,再搜尋珊瑚飯店就已經沒房了,還好還好,眼明手快!不至於讓我們連宮島口都沒得住....

我們從廣島駅搭乘山陽本線開往岩國的列車,車身寫著「Red Wing」,是2014年才開始在廣島近郊路線服役的列車,相當新穎。

JR宮島口駅,雖然比廣電宮島口駅離宮島口港口較遠,但其實整個距離還是相當近的,步行到我們所入住的飯店,也只需280公尺而已,3分鐘就可以到了。

車站旁的店家已經貼出宮島初謁以及晚上鎮火祭的海報了...

但車站與宮島口之間還有一條國道2號的大馬路經過,為了安全,宮島口設計了人行地下道讓行人可以穿越,上下也有電梯,拿大型行李的也不用擔心了!

人行地下道中也有許多裝飾,其中嚴島神社大鳥居是一定少不了的啦!

一樣是地下道的藝術牆面...

步行一小段路,就看到宮島珊瑚飯店的建築物了,大廳上面共有兩棟建築物,分為新館與本館。

大廳蠻寬敞的。

櫃臺上還放著宮島的潮汐與日出資訊,讓我們可以輕鬆掌握什麼時間可以走到大鳥居下,什麼時間可以看到日出,真的很貼心...

我們被安排在本館4樓的房間。

房間是狹長型的,可能是為了讓每個房間都可以看到宮島所做的設計吧...

雖然狹長,但空間還不算小,足夠攤平兩個大行李箱唷...

床也還算大,只是電視還是小小的....囧

窗外景色,的確是可以看到左方的宮島,但角度就有點不是那麼的好了...

浴室還蠻大的,這比較令人意外,至少蹲馬桶時,不用看起來像是關緊閉一樣的了..XDD

備品們,色彩繽紛還蠻有質感的...

今天是2015年的最後一天,日本人稱為「大晦日」,除了8點鐘有特別的太鼓、二胡(為什麼是二胡?)表演外,還有年越そば(蕎麥麵)的免費招待唷!真的是相當棒呢!

宮島珊瑚飯店最大的優勢,就是離JR宮島口乘船處非常非常的近...

有多近?看看狂奔的水母妹背影的右前方,就是宮島珊瑚飯店囉!

年越そば,就在我們參加完了鎮火祭後,回飯店的宵夜。現點現煮的年越そば,可不簡單唷!

配料除了有魚板(左)外,一顆顆漬牡蠣,更是整碗麵的主角啊!

瞧!美味的牡蠣年越そば,光看就覺得很好吃,吃起來更棒啊!我們簡直有賺到的感覺...

當然除了吃年越そば,最重要的就是跨年活動了,由於鎮火祭時,水母妹已經被冷的受不了了,堅持不要在去宮島上吹冷風,只好在飯店房間內看著紅白對抗賽跨年了!

有我們很愛的椎名林檎女王,新歌氣勢很棒,整段表演更是相當精緻....

還有暌違相當多年的「X JAPAN」,更是讓隱藏哥看到流淚!沒錯,隱藏哥的「HIDE」,就是源自X JAPAN中,已故的吉他手HIDE啊!這次的表演中,還有播出HIDE的影像,真的很催淚...

還有MISIA在跨年夜裡唱著悲傷的「孤雛淚」,場景並不在攝影棚,且似乎也是個很厲害的地方,而且我們電視變大了,阿!是因為剛好我們在吃年越そば的時候,看到的MISIA啦....

宮島珊瑚飯店的早餐也相當不錯,用餐位置就在新館的一樓,窗外就是JR宮島渡輪的乘船處呢!

先是有三種口味的飯糰。

早餐腸與白煮蛋...

各式漬物小菜與水果。

果汁、果菜汁、牛奶。

我們夾了一些味增烤魚、漬物、還有包得很漂亮的年糕,很有過年氣氛呢!

飯糰、麵包們也都相當好吃,宮島珊瑚飯店的早餐,也算是一種不奢華但豐富的一餐了!
這樣在跨年時期住一晚的價格是台幣4398元(From AGODA),還算相當合理唷!重點是,離渡輪口真的很近很近很近啊!適合住在這,然後拿著JR PASS來來回回宮島好幾次呢!

宮島珊瑚飯店 http://www.coral-hotel.co.j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