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日本山陽地區跨年行Day1、2. 廣島國際機場、三原國際飯店、小早川隆景的水城「三原城」


12/30(三)
行程規劃:
16:45pm-20:05pm 搭乘中華航空CI112
20:45pm-21:30pm 搭乘「利木津巴士」至「廣島新幹線」
21:30pm-22:00pm 領取「JR山陽山陰PASS」並換取指定席車票
22:23pm-22:46pm 搭乘 山陽新幹線こだま「広島駅」-「三原駅」
22:50pm-        三原國際飯店(三原国際ホテル)check in

12/31(四)
行程規劃:
08:20am 三原國際飯店(三原国際ホテル)check out
08:42am-09:07am 搭乘 山陽本線「三原駅」-「尾道駅」
09:07am-12:20pm 尾道散策,千光寺、貓之細道
12:20pm-12:50pm 米其林一星 「手打そば 笑空」
13:11pm-13:26pm 搭乘 山陽本線「尾道駅」-「三原駅」
13:26pm-14:00pm 三原城
14:17pm-14:45pm 搭乘 山陽新幹線こだま「三原駅」-「広島駅」
15:00pm-15:28pm 搭乘 山陽本線「広島駅」-「宮島口駅」
15:30pm-16:30pm 宮島珊瑚飯店(宮島コーラルホテル)check in
16:30pm-16:40pm 搭乘 JR宮島渡輪「宮島口」-「宮島」
16:40pm-17:00pm 宮島夕陽
17:00pm-18:00pm 宮島牡蠣料理「牡蠣屋」
18:00pm-21:00pm 宮島鎮火祭、宮島夜遊
21:00pm-21:10pm 搭乘 JR宮島渡輪「宮島」-「宮島口」
21:30pm-24:00am NHK紅白對抗跨年

交通工具:中華航空、山陽新幹線、廣島空港利木津巴士

隱藏哥與水母妹從出生到現在,還沒有在異國跨年過的經驗,而我們又那麼熱愛日本,當然要來規劃一次日本的跨年之旅,不過日本民眾似乎對於跨年相當冷靜,沒有演唱會、煙火之類的熱情演出,傳聞中的東京跨年也是很平和地在東京鐵塔下的增上寺敲敲鐘,之前還有放氣球,但好像去年就沒有了,於是我們尋啊尋,考慮了好久,找到了在年終最後一天會舉行鎮火祭的宮島,做為我們第一次在日本跨年的目的地。

剛好水母妹的同事因為買了TOYOTA的車車,有送華航日本不限航點來回機票兩張,我們用6千元/張的價格與他購買後,再加上機場稅,總共花了約8000元/人的價格,換了廣島進、關西出的機票,相當於廉價航空的價格呢,但在跨年這樣的熱門時段,還是有佔到便宜!至於為什麼選擇關西機場回程,因廣島回程為早班機,這樣會少玩一天,後來想選擇高松機場回程,但已客滿,只好選擇關西機場了,這樣一路玩到山陽,也還算順暢,反正山陽PASS可以搭新幹線搭透透,就不用擔心交通費的問題了。

既然是跨年,出國的人潮當然是把報到櫃臺都塞爆了,還好我們搭乘華航CI112飛往廣島的班機是下午起飛,讓我們有很充裕的時間完成報到手續...

表訂16:55起飛的飛機,提前了10分鐘,華航也有用email事先通知,看到候機室的螢幕,我們離廣島這個還沒出現在護照上的城市,就在眼前了。

CI112使用的是波音737-800型客機,當然相對一旁的大飛機顯得迷你了不少。

經過約2小時的飛行時間,也即將從白日變成夜晚,我們在飛機上看到了日落,就像換日線一般的分明...

機長廣播廣島快到了,我們也從窗戶外看到廣島美麗的夜景...

廣島空港不大,從下飛機、出關到領到行李,花費不用10分鐘,相當快速有效率,這也是我們喜歡小機場的原因。領好行李走出大廳後,就可以看到許多廣島景點的海報,嚴島神社真不愧是廣島的精神,各個角度的海報都很棒啊!

機場大廳也不大,前方的門就是出關處,右邊就走出建築物了,眼前所見,就是國際線大廳呢!

四種語言的廣島歡迎您!相當可愛...

走出大廳,開始尋找要搭去廣島新幹線的利木津巴士了!

2號乘車處,就是利木津巴士上車處唷!沒想到已經走很快的我們,居然還有人比我們更快來排隊啊!

乘車處的裡面,是國內線大廳,也是巴士的購票處,有一整排的售票機可以使用,相當方便!

共有五個地方的巴士可以選擇,我們為了要先去廣島新幹線換取「JR山陽山陰PASS」當然選擇廣島方面了。票價為1340円/人...

售票處斜對面的國內線大廳案內所還有廣島空港的紀念章唷!喜好蓋章的朋友別忘記來蓋章唷...

車程約45分鐘,如果想要買些飲料只有售票處旁的便利商店可以選擇,門口放著許多的「小黑」行李,似乎是剛剛華航班機的機組員呢!辛苦你們了!

往廣島新幹線口的利木津巴士準時的駛進站牌,行李可以放車輛下方的行李箱,是利木津巴士最方便的優點。

座位也算好坐,可以稍事休息一下囉!
(廣島空港利木津巴士時刻表 http://www.hij.airport.jp/timetable/access/timetable.pl?mode=tw

我們今晚住宿的地點是三原,但為什麼要先來到廣島新幹線呢?主要就是要先領取「JR山陽山陰PASS」啊,這張19000円,可以讓我們這次的行程都無須再掏錢買車票了,而且包含往四國的高松,以及新大阪至關西空港間的HARUKA都可以搭乘唷!真的是相當超值....而這張「JR山陽山陰PASS」的購買方式若是在國外購買,可以先於網站上註冊,填寫相關資料後,JR西日本會發送確認信函,再憑確認信函於領取時付款即可。而我們抵達廣島新幹線後,很快的就在南改札口旁的案內所找到了換票處,營業到23:00的售票處,此時已無太多旅客,讓我們很輕易的就換好往後幾日的所有票券了...

晚上10點半的新幹線,似乎沒什麼人搭乘,整列車廂空蕩蕩的呢!好像我們包車一樣...

約23分鐘抵達了今天晚上的住宿地點,三原!會住在三原其實主要是希望離我們隔天的行程「尾道」近一些,且又有新幹線站比較方便拉行李。而原本看到廣島空港有利木津巴士直達三原,但是三原並沒有換PASS的售票處,所以我們只好先搭車去廣島新幹線了。而三原也算比較冷門的地方,在各大訂房網站上都看不到飯店資訊,所以我們用了GOOGLE MAP訂房法,就是在GOOGLE MAP上尋找三原駅附近的飯店、旅館,然後點選他的官網,直接從官網上預定房間的策略...

我們選擇的是就在車站對面的三原國際飯店(三原国際ホテル)(這是隔天一早拍攝的)

三原國際飯店的大廳,由於我們check in的時間比較晚,接待我們的似乎是值班人員,但對於櫃臺人員繫的領帶沾滿了油漬這件事,我們卻記得很清楚,因為真的很少看到注重細節的日本飯店會出現這樣的畫面吶...

飯店的走廊,還算明亮。

販賣機也提供了許多飲料項目,不用怕附近沒有什麼便利商店而找不到東西喝...

房間不算大,是復古的兩張單人床房型,設備簡單但還算乾淨。

電視就有點囧了,這可能比我們家理的電腦螢幕還要小呢...不過沒關係,可以睡覺重要...

浴室也是很標準的組合屋式浴室。
整體來說,三原國際飯店要價11000円不含早餐,以這樣的內容,我們認為略貴的一點,但若真的得在三原住上一晚,大概也只有這樣的選擇了。

三原國際飯店 http://www.mihara-kokusai.com/

隔天一早起床,看到飯店旁邊就是三原的電視塔。

電視塔與飯店前還有一個空地,居然插有「かき小屋(牡蠣小屋)」的旗子,難不成,這邊就有廣島很有名的牡蠣吃到飽嗎?

我們很好奇的前往一探究竟,沒錯,就是吃かき沒錯!只是....本日休店啊....殘念....

由於我們錯過了一班前往尾道的車,下一班車來之前還有20分鐘可以在三原駅附近晃晃,首先看到這個大章魚時鐘在車站對面相當搶眼...

人行道旁還有許多章魚雕像,尤其眼睛是愛心的章魚,更顯特別....(到底三原人是有多愛章魚XD)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章魚呢?原來三原的名物就是章魚料裡啊!

車站裡還有兩隻章魚,搶眼程度勝過一旁的達摩不倒翁還呢!

而三原除了章魚,另一個有名的就是三原曾是豐臣秀吉家老的戰國名將「小早川隆景」的居城啊!車站大廳裡就放著小早川隆景的鎧甲,還有他的「右三巴」家徽,實在很帥!於是我們從尾道回來的時候,就花了半小時的時間,來逛逛這個小早川隆景的三原城吧!

其實車站就是一個三原城資料館,車站內就放著三原城古地圖。

可以對比一下,三原城就在車站旁邊,應該是說車站貫穿了整個三原城,現今的三原城只留下了天守台與內濠的遺跡了...

車站內也掛著城下町三原的旗子。

三原城是小早川隆景於1567年所築,主要為一訓練水軍的水城,可以將船隻直接駛入城內,是城港合一的設計,但在小早川氏移封之後,福島、淺野二氏陸續入主後,就成為了支城,發展就開始落沒了...

車站內也有以三原城古地形所繪的繪畫,後面就是瀨戶內海了...

我們沿著車站內的路標,前往三原城的天主台(天守)。這邊也有小早川隆景的照相立牌呢!

由車站二樓後的門,就可以進入三原城天守的範圍了。

踏出車站就是三原成天守台。

也是國指定史跡的三原城。

從天守台一看,就可以看到三原新幹線的月台了,是不是很近。

石垣離車站,只有2公尺不到的距離,三原城應該就是離車站最近的城了...

車站月台跨過一旁的內濠,而目前內濠的範圍也因車站的興建而限縮了....只是,以前車站的位置應該是水路,這樣車站豈不是建在土壤液化區上嗎?

從天守台看內濠,其實整個護城河還算寬敞...

天守台上的說明,訴說了三原城似乎是戰國時期最早有天主台(天守台)構造的古城,織田信長的安土城,還比他晚十年呢!而擁有各種特殊工法建成的三原城,1707年時也因為地震而損毀,後整個城內動員了2萬5千人進行修復,保存至今的模樣,真是相當不簡單。

史跡指定的紀念碑...

天守台上,也有這樣大顆的櫻花樹,一到春天,一定可以看到櫻花、古城與車站的結合...

我們簡單逛完天守台,在回到車站內,看到三原祭的人偶模型,下面的布居然是假想的三原城天守呢...

三原祭,看起來也相當熱鬧呢...

車站內還有推廣下關旅遊的區域,用河豚來推廣下關旅遊,也不錯呢!

在三原祭模型的前方還有一個三原城復原模型,可以更看出三原城的水路構造,而屬於備後國的三原城,以前可是有很重要的戰略意義呢...

一旁的電視還播放著三原城的CG動畫,完整的顯示出天守台與水路的構造,相當值得一看...

離回廣島的新幹線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前往西口的隆景廣場看看...

一出車站的西口,就看到石垣與車站主體巧妙的關係,相必當初興建車站時,也有犧牲掉一點石垣...

不過由下方看,更可以看出來三原城的天守台構造了...

三原城天守台的側面,右側就是月台了...

隆景廣場,其實就是面對的天守台,在內濠另一側的一個小廣場。

是為了紀念小早川隆景,發展三原城下町的貢獻,而豎立了他的銅像!

三原城!其實比我們想像的更值得一看,原本只是為了鄰近尾道而經過的三原,卻在離車站最近的天守台遺跡,與整個車站都是資料館的豐富介紹下,更瞭解三原這個地方,也成了我們2015年最後造訪的古城,雖然三原城不是百名城,但身為國指定史跡的三原城,對於歷史迷與古城迷來說,也是很棒的地方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