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關西跨年之旅 Day1. 滋賀-マキノ高原(牧野高原)婚紗、白鬚神社


12/31(六)行程規劃:
 6:55am-10:25am 桃園-關西國際機場 虎航 IT210
10:50am-11:10am JR西日本兌換「JR關西周遊券」
11:14am-12:34pm 搭乘「HARUKA」由「關西空港」至「京都」
12:45pm- 1:04pm 搭乘「JR湖西線」由「京都」至「堅田」
 1:04pm- 1:30pm TOYOTA租車 堅田駅前店領車
 1:30pm- 2:30pm 堅田 AL Plaza 午餐
 2:30pm- 3:30pm 堅田-白鬚神社
 3:30pm- 3:40pm 白鬚神社
 3:40pm- 4:00pm 白鬚神社-マキノ高原のメタセコイア(牧野高原水杉並木)
 4:00pm- 5:00pm マキノ高原(牧野高原)自助婚紗
 5:00pm- 5:30pm マキノ高原のメタセコイア(牧野高原水杉並木)-平和堂安曇川店
 5:30pm- 6:30pm 平和堂安曇川店採買
 6:30pm- 7:30pm 平和堂安曇川店-比叡山
 7:30pm-12:30am 比叡山延曆寺跨年
12:30am-        夜宿比叡山延曆寺停車場

交通工具:TOYOTA租車

自從我們去年在日本宮島跨年時,看到日本電視台也同時在連線各地的跨年盛況,才發現是誰說日本跨年沒活動的?節目介紹看起來就有很多有趣的地方啊!於是我們馬上筆記下來幾個地方的活動。

於是在邁入下半年廉價航空開始開放冬季航班的訂票時,主謀者就來開始研究今年的跨年要去哪兒呢?當時最令我們印象深刻的,應該就屬比叡山延曆寺的大晦日鬼除活動了。剛好比叡山延曆寺我們也還沒去過,就順理成章的成為我們2016年跨年的首選了。也那麼剛好讓我們連續兩年都能夠在世界遺產中跨到年!

2016年底的虎航,一早的check in櫃台還是那麼的令人崩潰,還好排到一半,就有地勤人員拿著大阪的牌子來叫人,我們也順利的準時check in登機,當然現在虎航有自己地勤了應該就不會再那麼容易發生這種事了吧!?

我們這次安排了五天的行程。由於第一天就要拉到京都,雖然移動範圍都在近畿地區,但最北會到琵琶湖,最南會到和歌山,但這張「JR關西周遊券」可以全部涵蓋,且四天的價格在出發前網路預定僅需要6300円,也可以使用關西空港快線HARUKA,實在是相當划算。我們一抵達關西空港,領了行李就直衝JR西日本的窗口,很熟練的往二樓跑,直接向櫃檯兌換這張PASS,因此我們在飛機降落五十分鐘內,就領好了PASS,順利抵達HARUKA的月台,相當有效率。

JR-WEST RAIL PASS官網
https://www.westjr.co.jp/global/tc/ticket/pass/kansai/

我們以行雲流水的速度抵達京都駅,並在僅有十分鐘的時間切換偌大的京都駅月台,搭上前往堅田駅的JR湖西線快速列車。為什麼選擇堅田駅這個幾乎不會有觀光客想到的地方呢?原因是我們在安排行程時,覺得應該會必須要在比叡山上跨完年後有地方睡,而比叡山雖然平常有香客大樓可接待住宿,但年末年始可能因為人手不足的關係,就沒有開放訂房,整個比叡山僅有星野渡假飯店可選擇了,但房價是天價,跨年時我們也會在房外,實際睡覺的時間也不多,這樣訂下來很不划算,不能好好享受飯店設施的話,那還是不要浪費好了!所以睡車上成了我們的選擇,加上開車上山的話,也不用擔心跨完年沒有交通工具可以下山,但距離比叡山最近的坂本並沒有租車公司,堅田駅前則有距離車站相當近的據點,因此就成了我們的最佳選擇了。

這個琵琶湖西南岸很靠近琵琶湖大橋的堅田,仍屬於大津市的範圍,人孔蓋相當豐富,琵琶湖大橋、花火大會、觀覽船等等元素都納入了,而且還是彩色版呢!

由於本次租車的另一個目的是要當車床族(阿不是啦,是真的沒辦法只能睡車上了!),所以刻意租了大一點的車型,TOYOTA租車給了我們一輛酒紅色的SIENTA。

有著後側滑門的SIENTA,就是台灣廣告中五月天所代言的車型,不過我們租到的是上一代的產品並未引進台灣。車內空間算蠻寬敞的,駕駛座可以幾乎躺平,後座的空間也不壅擠,睡兩個人很可以。

我們拿到車後,第一件事情要先填飽肚子,當初看到堅田駅的旁邊就是一個大型的MALL。我們在堅田下車時,也直接可以在月台上看到對面的「平和堂AL Plaza」,於是先前往MALL裡面覓食。

「平和堂AL Plaza堅田店」的停車空間也相當多,年末又是周六的這天,即使不是個熱鬧的地方的堅田,人也還真不少呢。

我們看了樓層指南,直接到三樓的餐廳區,這裡有幾間可以選擇,有丼飯、中華拉麵、輕食、鐵板燒、蕎麥麵等,我們覺得今天是年末大晦日,應該像去年大晦日在尾道一樣,吃晚年越蕎麥麵是不錯的選擇吧!

延伸閱讀
尾道與米其林一星蕎麥麵店「手打そば 笑空」
https://hidejellyfish.blogspot.tw/2015/12/day2.html

我們選擇了「近江路 和食うどん・そば」,菜單相當豐富,也都附有照片,非常適合觀光客點餐呢!簡單明瞭,而且不只有麵食,飯類也一應俱全。

由於我們還是想吃飽,怕光吃麵類會很容易餓,飢餓的我們都點了麵+飯的套餐,蕎麥麵+炸蝦丼。

蕎麥麵+醬燒豬排定食。吃的飽飽的,才能有力氣跑接下來的行程啊!

吃飽飯我們趁機看一下年末大晦日的MALL會不會有什麼驚喜,果然在超市看到了超大包的水果福袋,各地產的水果裝成一袋,還有紅色的福袋字樣,很喜氣呢!

還有為了年末家庭聚餐推出的炸物拼盤,好彭湃啊!我們差點想帶一盒走,不過現在買有點太早了,還是等到傍晚買比較好。

這張照片的主題則是電子標籤,我們第一次在日本的超市看到取代人力的電子標籤被大量使用的情況,但可能還是測試中,因為並沒有全面導入。

飲料區也有電子標籤。我們稍微看完後,決定在AL Plaza做最後一件事,就是...換裝!我們利用了MALL裡的洗手間換衣服,AL Plaza的廁所真的相當乾淨,為什麼要換衣服呢?看下去就知道了XDDDD

平和堂AL Plaza 堅田店
地址:滋賀県大津市本堅田5丁目20番10号
電話:077-573-3111
營業時間:10:00~21:00
網址:http://www.heiwado.jp/release/081125katata.html

我們開著車,準備來到琵琶湖西北側,將近三年前曾經來過的一個秘境「マキノ高原(牧野高原)」,途中也會經過一個很棒的景點,就是擁有唯一佇立在琵琶湖湖水中鳥居的白鬚神社。

上次來到白鬚神社時,已經過了參拜時間,這次時間剛好可以順利參拜白鬚神社,祈求保佑我們接下來的行程都可以順利。

白鬚神社的水中鳥居還是這麼的美,這麼的空靈,這麼靜靜的佇立在琵琶湖的水中...

堅田到「マキノ高原(牧野高原)」50公里的距離,車程約一小時,但當天在部分的小市區都有零星的塞車狀況,因此我們離開堅田到抵達目的地,約花費了一個半小時,但總算是抵達了我們朝思暮想的「マキノ高原のメタセコイア(牧野高原水杉並木)」。

是的!2014年的1月30日,我們來到琵琶湖畔的這個秘境,「マキノ高原のメタセコイア(牧野高原水杉並木)」時,就默默許下了心願,如果這一路走來我們都還在一起的話,一定要回來這邊拍婚紗,剛好2年11個月的這天,我們穿著剛剛在堅田換好的禮服,冒著接近0度左右的低溫,自己架好相機,見證我們的這一刻,三年前來到此地時,還沒有太多遊客,現在居然已經有數組遊客專門開車前來此地拍照,我們除了要把握沒車的空檔,還要在許多遊客前面發揮恥力,這個婚紗拍的相當辛苦啊!XDDD

但能夠在如此的異國美景,見證我們的愛情,這真的是一件非常令人興奮的事情。

延伸閱讀 
マキノ高原のメタセコイア(牧野高原水杉並木)內有交通資訊
https://hidejellyfish.blogspot.tw/2014/01/day-6-outlet.html

拍了幾張還算滿意的照片後,水母妹也快凍死了。還好我們停車的停車場旁也有一個很乾淨的廁所可以將我們的禮服換下來。傍晚五點左右的マキノ高原(牧野高原)天黑的也很快,於是我們再度駕著車,開始往比叡山的方向前進,路上經過幾乎在琵琶湖西岸正中間位置的安曇川看到了一間好大間的平和堂超市,於是我們下來採買一點食物以及晚上要上山跨年的補給品。

這間平和堂超市也是應有盡有,也有熱食可以採購,還有點時間,我們再稍微吃了一點熱食再上路,用好喝的牛乳,搭配炸柳葉魚、炸蝦球。

魚卵超多的炸柳葉魚,還有超大顆的醬汁炸蝦球,都蠻美味的耶。胃已滿足,可以準備上山了!

平和堂安曇川店
地址:滋賀県高島市安曇川町西万木55番地
電話:0740-32-2411
營業時間:9:30~21:00
網址:http://www.heiwado.jp/release/2010/0415adogawa.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