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9日 星期六

2023 春末の山陽山陰-浜田-山陰第一美味豬排「Camborough」

誰說山陰沒有時髦又好吃的炸豬排?就在浜田!

如果沒有因為續百大名城之旅,我們可能不會來的浜田市,竟然有超好吃的炸豬排啊!原本就是炸豬排控的隱藏哥,在尋找浜田餐廳時,發現了一家Google評價4.5顆星,且有五百多個評比的店家,馬上直覺不對,浜田不是很冷門的地方嗎?怎麼會有一間人氣這麼高的餐廳呢?再仔細一看,這不是隱藏哥的愛-炸豬排嗎?於是打從決定造訪浜田的那天起,我們的晚餐就確定是這間炸豬排名店「Camborough」,沒有別的選項了!

不過原本以為就算是當地擁有高人氣的店家,浜田畢竟不是熱鬧的一線城市,(應該)不用預約吧!?但不巧的是當天遇到浜田的「浜の子春祭」,許多旅外的浜田人都回鄉,加上黃金周開跑,不少遊客也湧入浜田市,我們差點在沒預約的狀況下,吃不到這間名店了。還好我們傍晚5:50就前往餐廳,服務人員詢問我們沒有預定後,苦惱了一下,然後指著正對著門口的位置,問我們可以接受嗎?「當然可以囉」,能吃到美食,還會在乎位置好不好啊!還好有吃到,才能寫這篇網誌啊😋。

Camborough
地址:島根県浜田市黒川町4191 末広ビル
電話:0855-24-9909
交通手段:至「JR浜田」南口步行180公尺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火曜日、週二休)
支付方式:現金、信用卡


「Camborough」這間山陰地區島根縣二級城市浜田市的餐廳,卻有著相當「オシャレ」(時髦)的外觀。位於浜田駅南口前方銀天街商店街上,離車站步行只要3分鐘的距離,就可以看到以原木暖色調裝潢的「Camborough」。這是以一個「田舍」(鄉下)地方來說很少見的店面,甚至我們前幾天造訪的城市,都沒有這樣時髦外觀的店家,而且浜田市內,不只「Camborough」有厲害的裝潢,街上也可隨處見到其他裝潢講究的店家,只能說,浜田市應該真的是隱形的富裕城市啊!

木紋的豬豬招牌也相當吸睛,英文的店名完全看不到漢字或假名,下方寫著Professional Pork Restaurant,相當的洋式作風,而且這間店還是從上個世紀(1999年)就營業至今的,也算是跨越四分之一個世紀的歷史。

入口處明亮且寬廣,如果不說,還以為是高級飯店的入口呢。

裡面還有另外一塊金屬蝕刻的招牌,大大的「Camborough」與豬豬,鄉村風格穿插一點工業風,也是蠻美式的做法。

入口的玄關走廊旁,有等待區的座位,一旁是紅磚隔間,突然想到三隻小豬的故事,最堅固的房子就是紅磚屋啊😆🐷。

這豬豬歡迎牌很可愛,栩栩如生的豬眼睛,難道我們等等要殘忍地吃掉他嗎?😂

紅磚牆上有著女性詩人的詩畫作品,是店內第一次出現的日文😆,前方牆上還有豬肉的產地證明。

餐廳的門口還販賣著自家農園的野菜,看起來是很新鮮的青江菜,原來「Camborough」的蔬菜也是自家摘種的。

沒有訂位,很幸運的被安排最後一桌空位後,馬上來研究一下菜單,首先擺在桌上的是多張單張的菜單,大部分是期間限定的小菜,含稅400元的炸培根捲,好像也很吸引人。

不過我們的目標,是餐廳招牌炸豬排們!於是我們馬上打開了主菜的菜單研究一番。比較訝異的是,主菜菜單是相當正規的文字菜單,菜色其實包含了各種豬肉料理,包含涮涮鍋、豬排、帶骨烤豬排、豬肉捲、生火腿、培根等,但我們一心只想炸豬排,加上一翻開炸豬排這一頁,馬上被左側的這頁新菜單給吸引了,標題就是「新面孔登場,靈魂衝擊的幻之炸豬排」!這怎麼可以不點呢?名為「Tスベシャル-250」(T特選-250)的里肌豬排,肉的切口呈現玫瑰色,是里肌中最柔軟的部位,加上專業的烹調技術,可以發揮芙蓉豬肉的真價值,可以享受到最頂的奢侈。250克的炸豬排,經過18分鐘的低溫油炸,整個聽起來就超吸引人的啊!這怎麼可以放過他呢?縱使一客套餐要價3,630円,但我們完全被文字所吸引,一定要點來吃看看的啊!

我們點了兩份炸豬排套餐,都有附上沙拉與漬菜。其中漬菜(下圖)有點像是熊本的高菜。

接著兩份炸豬排幾乎同時上桌,我們點了一份「Tスベシャル-250」(T特選-250)與一份「特選ロースカツ」(特選里肌炸豬排),T特選因為要慢炸18分鐘,原本應該比較晚才上桌的,餐廳為了不要讓兩份餐差太多時間,另一份應該有比較晚才開始料理,讓兩份豬排都可以同時熱騰騰剛出爐的上桌,不然另一個人光聞到香味應該就受不了啦😁。

首先,是T特選-250,豬排最厚處應該有3公分那麼厚,超級酥脆的麵衣下面,是超軟嫩、超啾洗(多汁)的肉質,一口咬下肉香四溢會在嘴裡爆開花火的美味豬排,而且注意到了嗎?這麵衣其實只有薄博的一層,不影響主角豬排本身,只當個稱職的好配角,而這店家引以為傲的芙蓉豬,有股淡淡的清香,我們真的懷疑這是豬肉嗎?😍總之,超~~好~~吃~~啊~~

隨著T特選250一起上桌的還有兩種調味鹽,左邊的喜馬拉雅岩鹽、右邊是玫瑰鹽。店員說「因為是スベシャル(特別),所以有スベシャル的鹽」,其他炸豬排餐點就沒有這兩種鹽囉。因為T特選250本身肉質就帶些微甘甜,不需要太重口味的豬排醬,沾一點鹽,就可以把甘甜味提出來,店家希望大家可以品嘗到豬肉真正的美味。

另一份「特選ロースカツ」(特選里肌炸豬排),雖然比T特選250略薄一點,但應該也超過2.5公分厚,比起一般的炸豬排絕對有過之而無不及,口感則是比T特選250稍微有嚼勁一點,但也還算是偏軟嫩,咬下去的肉汁也不少。整體來說,絕對在平均之上的水準,但各方面條件就差T特選250一點點(當然囉,如果有贏的地方那T特選250就不用賣啦😂)。如果沒有T特選250的話,這特選里肌也絕對快頂到天花板了,只是T特選250已經突破天花板啦!

搭配的米飯可以選擇白飯或是麥飯,我們選擇了後者,這帶著胚芽的麥飯,粒粒飽滿,看起來就營養滿點,絕對也是炸豬排的絕佳搭檔。

套餐的豆腐味噌湯,滿滿的蔥花,還有吸飽湯汁的麩,也好好喝。

吃完之後,店員會再幫我們上飯後甜點與溫麥茶,今天的甜點是草莓冰淇淋,真不賴👍。

店內的裝潢,大致上延續店門面的感覺,是暖色調燈光與原木色內裝,給人回到鄉村的感受。而疫情下的產物-簾子,也可以把我們看得到入口處的座位變身成為類包廂,完全不受打擾的用餐空間,真的蠻不錯。既然都有簾子了,一開始店員詢問我們入口處的位置會不會介意,那根本完全不用擔心啊😉。

「Camborough」用餐真的是舒服愉快的體驗,事後查詢了一下,「Camborough」的母公司是「株式會社島根ポーク」(島根豬肉股份有限公司),是從養豬、飼料開始做起,再利用養豬的堆肥經營梨子農園,且從豬的生產就開始負責的「循環性農園」。官網上最特別的地方,就是依據豬的不同時期,給予自行研發、不同配方的飼料,讓不同時期的豬獲取不同的養分。豬舍的照片也是相當現代化,無論是環境、燈光、溫溼度都進行相當的控制,讓豬豬們在舒適的環境中生長,最後提供高品質的肉品,並自行開設餐廳。店家也對於自家生產的生火腿、香腸的相當的推薦,這次沒有購買實在相當懊悔,下次有機會,一定要買來品嘗看看,帶不回台灣我們就在日本通通吃掉沒問題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