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關西賞楓之旅Day1大阪--大阪燒「千房」、阿倍野Abeno HARUKAS 300展望台、新世界


11/27(四)行程規劃:
12:45pm-16:10pm 捷星航空 桃園--關西
17:16pm-17:50pm 搭乘「JR関空線はるか」由「関西空港駅」至「天王寺
18:00pm-18:30pm 天王寺香氣飯店(Hotel La Aroma Tennouji)check in
18:45pm-19:45pm 晚餐--千房(大阪燒)
20:00pm-22:00pm 阿倍野Abeno HARUKAS 300展望台
22:00pm-23:30pm 新世界、大吉串炸
23:00pm-        住宿「天王寺香氣飯店(Hotel La Aroma Tennouji)」

交通工具:捷星航空、JR関空線

有時候隨時盯著廉價航空的價格,也是會讓人失心瘋的,一直遺憾前一年沒有算好時間,錯過了關東的紅葉,又在偶然的時間看到了捷星特價楓葉季時的桃園--大阪機票,於是兩個人就訂了含20KG行李含稅後一個人不到6K新台幣的機票,準備前往關西賞楓去囉!這樣的價格雖然沒有到真的很便宜,但以賞楓旺季又跨六日來說,已算不錯了,期待了幾個月,正式的踏上了秋末關西賞楓之旅的行程囉....


捷星的時間不算好,中午出發的班機到達關西機場已傍晚,所以規劃了6天的行程其實只算得上是5天而已...


不過第一次搭乘捷星的我們,還是有著滿滿的期待...


正在準備過關的時候,桃機一航廈的二樓,正在上演著明星拍戲中的戲碼,而主角是隱藏哥蠻喜愛的劉容嘉呢,能夠看到美美的容嘉微笑,這趟旅程必定愉快的啦!(水母妹:你慢慢拍沒關係啊...)

依依不捨的告別容嘉後(水母妹:其實你可以留下來繼續拍呀,真的沒有關係的唷!>_^*),在後機室裡,看到了銀色機身的捷星A320客機閃閃發亮著!


不過畢竟捷星算是比較老的廉價航空,座椅看起來有點年紀了,腿部空間比上次我們搭乘的酷航略遜,但座椅還算軟,並沒有做到屁股痛的情形發生。


經過約2.5小時的飛行,我們抵達了關西空港,人潮真不是普通的少,我們迅速的找到了JR售票處,由於排隊的人相當多,在入口處服務的人員看到我們拿著護照就知道是外國人的狀況下,引導我們上了售票處的二樓,那邊有兩名中文服務人員,很快的瞭解了我們的需求,我們也順利的買到了ICOCA+はるか的聯票,看來中文旅客的需求真的相當龐大,JR也不免俗的放了兩個中文服務人員來抒解人潮啊!


很迅速的,我們在飛機落地的一小時內,出關、領行李、買票、跳上「はるか」,準備前往大阪了!(雖然聯票已經很划算了,但我們只搭到天王寺駅似乎還是有點虧本啊!「はるか」很迅速的在34分鐘的時間,把我們送到了天王寺駅,第一次在飛機降落2小時內就把行李安頓好在房間內了,很快的開始了我們夜晚的大阪天王寺周邊行程!(本次入住飯店為天王寺香氣飯店,請參閱天王寺香氣飯店


一出飯店,就可以看到夜晚的天王寺地標「ABENO HARUKAS」大樓光彩奪目的呈現了!


「ABENO HARUKAS」是近鐵集團於2010年1月9日開工,2014年3月7日全面開業的嶄新建築物。地上部分共有60層,高300米,是日本最高的摩天大樓,也是日本第三高建築物,僅次於東京晴空塔和東京鐵塔。(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但由於肚子餓的我們,決定先把ABENO HARUKAS放在一邊,前往他對面的「Q's MALL」覓食。

ABENO HARUKAS與Q's MALL中間,就是大阪市中心僅剩唯一的一條路面電車「阪堺電軌上町線」,歷史已有115年之久了呢!

過了天橋來到了Q's MALL,再過幾天就12月了,這邊卻已經等不及的布置成了充滿聖誕氣氛的燈飾,也讓我們這次賞楓行,還意外的看到了部分聖誕點燈呢!

這個裝置藝術是發想「新江ノ島水族館」的水母深海世界,讓水母妹相當有親切感,藍色的水母意象,好適合聖誕氣氛啊!

雪花燈飾也相當美麗!

但這個麋鹿貴婦是迷路了嗎?

我們的目標是Q's MALL 4樓的千房大阪燒,雖然千房算是大型的連鎖店,但畢竟是大阪出身的店家,來到大阪的第一餐,當然就吃吃大阪當地的大阪燒囉,看看是不是真的有濃濃的大阪味呢?

因為怕吃不完,所以我們先點了一份類似炒麵的東西(已忘記名字了Orz),但麵條與高麗菜、豆芽菜仍是搭配的相當好,口感不錯!

接著就是主要「道頓堀燒」了,有著澎派的各種醬料,麵糊加上花枝類的海鮮配上大量高麗菜與蛋,很有飽足感,與我們以前在台北街頭吃到的大阪燒的確有點不太一樣。

而做成扁平餛飩樣的煎餃,相當酥脆的皮,也是人氣商品唷!!

來到大阪就是要吃大阪燒啊,不然要幹嘛?

桌上也提供了很多醬料,有美乃滋、梅子醬還有好吃燒的醬料,旁邊還附有柴魚片可以任意加唷!
千房在大阪處處有分店,如果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或是來到大阪都還沒吃到一口大阪燒的,真的不妨查詢一下千房的網站,尋找一間最近的店,品嚐道地大阪燒吧!

千房大阪燒
http://www.chibo.com/index.php

飽餐一頓後,就是今晚的重頭戲了,我們要登上開業不到一年的ABENO HARUKAS展望台,要登上展望台,必須先抵達16樓的售票處唷!

前往16樓電梯處的通道,也裝飾著聖誕味很濃的雪花隧道,而上面那隻藍藍的傢伙是誰呢?等等就會看到本尊了!

前往16樓的大廳內,也有著ABENO風格的聖誕樹唷!剛架好的樣子我們可是搶先看了.....

花了1500円(不便宜吶!)買好票後,搭乘16樓至60樓的直達電梯,旁邊還有高度計,讓你隨時掌握現在多高。

登上60樓後,偌大的空間,讓人心曠神怡,因為沒有像東京天空樹般的人潮洶湧,而是一整個很舒服的環境啊....

走廊也都裝飾著聖誕燈飾,我們想,這是ABENO HARUKAS一年中最美的時候了吧!

當然重點是面向市區的大片落地玻璃,讓人可以輕鬆的將大阪夜景一網打盡,這也是東京天空樹無法給我們的寬廣視野啊!

瞧!連腳底下的通天閣都可以拍得這麼清楚!所有景物就像沒有隔閡一般的離我們這麼近!

長鏡頭一拉,通天閣入手!!

連遠在道頓堀的「驚安的殿堂(唐吉訶德)」的摩天輪都可以拍得到,太驚人了!

大阪繁華的街道盡在眼前!

因為落地窗的角度完全無遮掩,所以腳底下的天王寺駅周邊也盡在眼底啊....

快速道路上的車流線,代表著大阪的脈動....

這時突然發現了大阪城的身影!

連洗手間都是大片落地窗,這樣上廁所的時候不會有被偷窺的感覺嗎?其實是一種回歸大自然君臨天下的感覺吧~XDDD

整個展望台分為59、60樓兩層,60樓呈現口字形展望台,59樓中庭則為一個廣場,周邊有咖啡廳的桌椅,正中間則是一個超大型的HARUKAS吉祥物--「阿倍野熊」(Abenobea),身上的藍白色系著是代表著ABENO HARUKAS深入藍天白雲的意境,加上Abenmea慵懶的眼神,是不是隻很令人放鬆的吉祥物呢?而Abenea也應景的戴上了聖誕帽,相當可愛!

突然展望台的廣播響起音樂,原來是每半點的Abenmea3D燈光秀要燈場了,利用投影,讓Abenmea前的廣場呈現許多圖案,配合音樂的播放,是很精彩的3D燈光燈光秀唷!

整個表演大概5分鐘,先由機械時鐘的時間流逝開始.....

接著出現了大大的3D豐臣秀吉家徽,也是大阪城建城的始祖,這像漂浮在半空中的豐臣家徽,實在有令人震撼的感覺....

配合著音效與復古的音樂,出現了豐臣秀吉的太閣光芒鎧甲,也是秀吉成為太閣在大阪建城後,最為世人所留的印象!

當然大阪城的建城,以及通天閣,都見證了大阪輝煌的歷史....

通天閣(第二代)也矗立超過半個世紀,更是大阪的精神象徵之一。

還有大阪美食串炸的吉祥物(Billken福神)以及因「半澤直樹」而紅起來的新地標「大阪萬博公園太陽塔」。

最後由Abenea宣洩而下的五彩球作為結束....充滿聲光效果的一場SHOW,卻是把大阪歷史訴說了一遍呢!相當令人震撼....

我們待到幾乎打烊,才捨不得的離開,這視野真的太棒了,絕對是所有展望台無法比擬的,而電梯口的落地玻璃,還反射出電梯的樓層,相當有意思....

ABENO HARUKAS 300
http://www.abenoharukas-300.jp/

由於我們還有一點體力,想說離通天閣這麼近,看到通天閣的燈也還沒熄,於是就開始朝著通天閣的方向前進了,途中看到這個建築物上的「頂樓加蓋」居然是大阪城!太華麗了吧~但....這在台北市可能會變成違建吧...囧

我們穿過了暗矇矇的天王寺公園,大約15分鐘,就來到了「新世界通」的入口了!新世界通是大阪早期的鬧區,雖然事過境遷,新世界雖然沒有趕上太多現代化的氛圍,與心齋橋、道頓堀不同,這邊保留了濃濃的大阪味唷....

當然新世界最有名的就是充滿了「Billken福神」的大阪串炸吉祥物,無論是路邊、椅子上、店面前,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而且有各式裝扮,相當有意思....

當然新世界的招牌,也充滿了大阪的浮誇風,常常可以看到這樣誇張的招牌,當然也讓店家做足了噱頭啊....

過不久,就看到通天閣出現在我們眼前了,已經接近晚間11點,通天閣卻仍然亮著燈呢....

這時肚子雖然沒有很餓,但還是想說既然來到的新世界,一定要嘗一下大阪有名的串炸才對,我們選了一間裝扮成小丑的Billken店面,裡面也蠻多當地人的,應該不會是地雷,我們就大方踏了進去!

菜單種類不少,大部分也有圖示,免得你點錯啊~

長條型的店面,中間就是料理區,讓你可以看得相當清楚,這麼晚的時間,還是很多人在吃炸物,是否會不太健康呢?囧....

我們點了一些,像是炸地瓜片、蓮嘔片、鳥蛋、豬肉等等,還有不小心點錯店員沒有把我們取消但吃起來還不錯的「炸大蒜」....

吃串炸只有一個要點,就是從鐵盤拿起串炸後,往桌上的醬汁盒沾醬,再拿到自己的盤子上享用,千萬別吃了一口後又繼續沾醬唷,這樣後面的人都會吃到前面人的口水啊....不過很好奇一向很自律的日本人,如果碰上白目觀光客,打破這個規定時,會採取什麼行動呢?

我們點的不多,但是吃得很開心啊,每個都炸的很入味,相當的香,不愧是不夜大阪城的最佳宵夜....

吃飽散步回飯店,新世界的人孔蓋是大阪城耶....

這時我們在人群稀少的新世界出入口附近看到了一些奇怪的小生物....原來是一些貓咪啊!!

這隻乳牛貓毛有點長,看起來不應該出來流浪才對的啊,你太美了,我們實在很想把你帶回家怎麼辦.....

小灰白跟虎斑也都圓滾滾的,看起來營養不錯唷,也對,在新世界討生活,一定很多吃的東西嘛!但或許平常人潮太多,他們都對我們有點戒心,無法太靠近呢!

離開新世界,回到天王寺公園的鐵門處,又遇到一直小橘白再偷看我們,沒想到來到大阪的第一天晚上,貓雷達就搜尋到4隻可愛的喵星人啊....

吃飽、逛飽,在接近5度的天王寺街頭散步,其實也相當舒服,第一天選擇住宿天王寺,真的是很棒的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