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關西賞楓之旅Day3 大阪--紅葉密境「觀心寺」(観心寺)


11/29(六)行程規劃:
       - 8:10am 住宿「天王寺香氣飯店(Hotel La Aroma Tennouji)」
 8:17am- 8:45am 搭乘「近鐵南大阪線」由「大阪阿倍野橋駅」至「富田林駅」
 8:45am- 9:00am 富田林Times租車領車
 9:00am- 9:30am 富田林--觀心寺,9.9KM
 9:30am-10:30am 觀心寺
10:30am-10:45am 觀心寺--千早赤阪村,5.7KM
10:45am-11:15am 楠公誕生地、千早赤阪村立鄉土資料館
11:15am-11:35am 千早赤阪村--金剛山麓 まつまさ,12KM
11:35am-13:00pm 午餐--金剛山麓 まつまさ
13:00pm-14:00pm 千早城
14:00pm-15:00pm 金剛山麓 まつまさ--高取城下町,27.6KM
15:00pm-15:20pm 高取城下町、夢創館
15:20pm-15:40pm 高取城下町--高取城址,6.3KM
15:40pm-16:40pm 高取城
16:40pm-17:10pm 高取城址--談山神社,21.6KM
17:10pm-18:00pm 談山神社
18:00pm-19:00pm 談山神社--奈良Times租車,26.9KM
19:00pm-20:00pm 「Super Hotel Lohas JR Nara Station」check in
20:00pm-20:30pm 晚餐--大和名代烏冬つくし
20:30pm-21:30pm 奈良駅周邊
24:10am-        住宿「Super Hotel Lohas JR Nara Station」

交通工具:近鐵南大阪線、Times租車

今天的賞楓路線,是配合關西地區兩個交通比較不方便的城而設計的,結合兩所寺廟,總共4個景點的大阪至奈良自駕行程,由於事先已查好,Times租車揪甘心的把大阪與奈良歸納成同一區域,因此不同地點租還車,並不會被加收跨區費,這點真的是非常棒的,讓我們可以輕鬆的安排這樣的不回頭行程。

由天王寺前往租車地點的富田林,只要抵達飯店對面的Abeno HARUKAS 2樓的近鐵車站,就可以搭乘往富田林的列車了,約莫半小時不到就抵達,會選擇富田林取車,除了善用Times 9點才開門的時間外(在可拿車的最早時間前,利用無法拿車的時間移動縮短距離),在富田林取車也可以避免需要開車從大阪市區出城的麻煩。(雖然隱藏哥有開過名古屋,但大阪似乎還是比較複雜一點,避免麻煩,還是直接到郊區開簡單的路線比較方便。)

出了富田林駅,就可以看到一個高聳的奇怪的塔,原來這是富田林很重要的地標「超宗派萬國戰爭犧牲者慰靈大和平祈念塔(PL塔)」(名字也太長了吧....)

利用google map找到Times租車富田林店,拖著兩個大行李走約800公尺,還沒9:00就抵達店門口,店長還在悠閒的開著店面,被我們嚇到趕緊幫我們取車。(其實店長可以叫我們等等的,但相當熱心積極),於是我們不到9:00就完成了取車手續,這次拿到的,居然是當時台灣還未上市的MAZDA 3,隱藏哥在與店長檢查外觀的時候,驚嘆的說了一句「新しいです」!店長馬上點頭如擣蒜的回答:「はいはい」!領到這台車,簡直賺到。

因為是新車,我們當然用很簡單的方法就把手機連上了藍芽,看到日本租的車,顯示ASUS手機名稱,播放著(隱藏哥的最愛)MAY J.的歌,就覺得超級開心...

看吶,是行駛5千多公里而已的新車呢,以租車來說,通常租到30000公里以內的都算幸運了,更何況只有5千公里,一定是2~3個月以內的新車。

可能因為改成電容式觸控面板的關係,相當好用,導航整個很好輸入啊!排檔桿附近也是個相當新的FU...

雖然有點小山路,但很快的,我們花不到半小時,就抵達了位於大阪南方郊區的觀心寺,觀心寺停車場馬上就有一大片紅葉歡迎著我們,我們一路上開著新車,心情相當愉悅,看到紅葉,整個更是開心想要飛了...

帥氣的MAZDA 3大改款,讓我們在日本搶先體驗,這次改款的地方相當多,我們深深覺得,過陣子來台灣上市後,一定會大賣!(半年後馬上印證了我們的眼光,MAZDA 3果然成為日系進口中型房車銷售第一名)

掀背版的MAZDA 3,屁屁也好好看...

一片楓葉掉落在鯊魚鰭旁,好有秋意...

代言完新車了,還是要回歸主角啊,這是觀心寺停車場的紅葉,是不是已經很誇張了?

紅的好不真實,簡直就像油漆潑過的,這在身處亞熱帶的台灣,根本無法想像的啊!

連停車場對面都有一株這麼大的楓葉,可惜這株應該平常有比較多日照的關係,他還算比較橘一點,沒那麼紅,應該再過一兩週,應該就可以紅的發火了...

停車場與大門口大概相隔50公尺,走過來後就可看到「史蹟觀心寺境內」的石碑了,小小的門口,卻顯的相當寧靜。

建於西元827年的觀心寺可是大有來頭,曾經是楠木正成幼年的學習所,也曾是天皇的行所,寺內更有楠木正成公的首塚與家書等,是相當具有歷史價值的史蹟。

一千多年後的今天,觀音寺不但持續供奉楠木家,更成為大阪近郊紅葉密境。

除了秋天的紅葉,觀心寺也是冬末春初,大阪知名的賞梅景點唷,這個關西花之寺25號,就是最好的證明。

可能我們太早到了,山門門口一旁的售票所還沒有人,要入寺,請自行投入拜觀料。

寺內紅葉也是相當火紅,旁邊雖然不是銀杏,但也有紅黃交錯的景色。

山門右側的庭院裡,紅葉也相當美...

前往正殿(金唐)的樓梯,也有種古蹟與秋天的蕭瑟之美...

回頭望望剛剛通過,紅葉陪襯下的山門。

鐘堂(上)與鎮守堂(下)

這個在鎮守堂前的小橋,底下雖然沒有流水,但是黃澄澄的草,紅葉的背景,實在相當美...

在鐘堂後方往星塚的方向,有個小小的休憩空間,石桌石椅周遭,都是因雨被打落的楓葉。

後方供奉著一尊彌勒佛,每天可以看到這樣的美景,瞧他笑得多開心啊!

這邊整個地上都是紅葉地毯,走在上面,真的有說不出的感覺。

兩雙腳都不知道該不該踩在這樣的美景上了...

要不是剛剛下過一場雨把地面弄濕,我們還真想躺在這紅葉地毯上呢!

很美,很美...

寺內的謝恩碑,提醒我們,能有今日的美景,一定要常懷感謝之心。

千年古寺的建築物,思古幽情的美。

手洗舍

樓梯的上方,就是正殿金堂,而前方有著一塊弘法大師禮拜石,也是相當重要的文物。

這時知道為何剛剛售票亭都沒人了,因為寺方應該還在整理環境,掉落的楓葉實在太多了,寺內的僧侶用著在日本常看到的「吹葉機」把落葉集中。

金堂左側小小的納經所,蓋得很可愛...

金堂後方,也有紅的過份的楓葉,上下一體,連成一片...

背景是紅葉與阿彌陀堂,前方有個「百度石」,該不會觀心寺也被強國大企業插旗了吧(囧)!不過美景就是美景,怎麼照都好看!

小小的屋子,雖然不確定他的名稱,但在紅葉底下就都好看...

又來一顆紅到不真實的楓樹,實在很誇張!

撿起一片紅葉,此時無聲勝有聲,靜靜欣賞這美麗的秋!(水母妹表示:沈默之秋是也!)

簡單的逛了一圈,回頭時,見到另一位僧侶,互道早安後,我們緩緩走向山門,準備離去。

一出山門,在發現從另一個角度看到剛剛門口的那顆楓樹,竟是如此巨大,許多剛到的遊客,都拿著相機對準他,簡直明星待遇。

山門外左側的另一個停車場,則佇立著楠木正成像,騎著馬的楠公,英姿煥發,觀心寺成了這位驍勇善戰的大將,最後的棲身之所,每年都看到這樣的美景,也只有楠公可以吧!

觀心寺雖然不大,但美的不真實的紅葉,卻給我們滿滿的感動,就像寺名,「觀心,就能觀美景」。或許我們到達的時間很早,也或許觀心寺的交通並不算方便,隔絕了許多外地的遊客,給予我們相當清閒的一個早晨,實在滿滿的感動!

觀心寺
大阪府河內長野市寺元475
TEL:0721-62-2134
http://www.kanshinji.com/index.html

2 則留言:

  1. 讚!前年也參拜過觀心寺,當時感應滿滿,祂其實佛法滿滿,在心中比楓葉紅還更感動,你悶能開車去真的很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我們也覺得觀心寺相當清幽,很喜歡!美景更是不在話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