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東北賞楓流浪行--番外篇,大阪中央賓館(HOTEL CHUO)、天王寺阿倍野美食展

地點:近鐵百貨阿倍野Harukas
所在:大阪市阿倍野区阿倍野筋1-1-43
電話:(06) 6624-1111
交通手段:搭乘「JR大阪環狀線」、「JR阪和線」、「地下鐵御堂筋線」、「近鐵南大阪線」等至「天王寺駅」
營業時間:地2階~3.5階は朝10時→夜8時30分
     4階~11階は朝10時→夜8時
門票:無
網址:http://abenoharukas.d-kintetsu.co.jp/

由於水母妹一直很懷念之前在弘前櫻花季時買到的蘋果醋,這趟隱藏哥的流浪行也被賦予了尋找蘋果醋的任務,在規劃行程的時候,厲害的水母先發現了蘋果醋有在各地百貨公司的美食展做巡迴,雖然仙台也有一站,但大阪這一站是結合了雜誌評選的各地美食集合而成的美食展,加上隱藏哥一直很想去大阪城400年祭,再看到捷星日本從東京飛大阪只需要7130円(匯率0.265計算僅1890元),並不貴(比新幹線便宜多了啊),於是臨時把整段行程多加了2天大阪遊。

離開東京的這天,隱藏哥一大早就前往成田機場,搭乘捷星日本飛往大阪的國內線,與香草一樣,捷星日本也是利用成田空港的第三航廈營運。

國內線可能因為手續比較簡單,或是班次比較多,所以採用了大量的自助報到機,隱藏哥也來利用一下。

使用上還蠻方便的,輸入好購票資訊後,就可以列印登機證了,因為是國內線,也沒有查閱護照這件事。

接著再把行李拿去托運即可,由於只有購買20KG的重量,隱藏哥事先就把托運行李與手提行李的重量分配好了,托運行李20KG真是剛剛好啊!

劃好位後,開始逛逛第三航廈,這時兩隻很威風的德國狼犬跟著航警逛大街,台灣桃園米格魯表示…

肚子有點餓的隱藏哥,要來尋找早午餐對象了,這個日式洋食看起來不錯呢!

隱藏哥點了份咖哩豬排,以機場的餐點來說算是相當美味了!

候機室裡相當寬廣,看起來比國際線的候機室舒適不少啊!可能是少了喧鬧的國際旅客的關係吧!

走道一旁提供了各地的觀光資訊,內容蠻不錯的,隱藏哥拿了關西、廣島的資料,這次與下次旅行就可以用到了。

這時看到隱藏哥要搭乘的銀色捷星班機緩緩滑入停機坪。

趁還沒上飛機前,趕緊把手機再充一下電。

第三航廈旁,也可以看到前年住過的東橫INN成田機場館呢!

登機時間到了,原來三航廈還沒有空橋的設施,需要走下樓後再走樓梯上飛機,但至少不用搭接駁巴士。

國內線的好處就是,劃好走道的位置後,但裡面兩格都沒人,可以爽爽坐!

經過1小時35分即可抵達大阪關西空港,國內線航廈中,也看到了許多觀光的宣傳,這個仁德古墳也曾經在尋找路線的時候在地圖上看過,鑰匙形狀的千年古墳遺跡,相當特別,令人印象深刻。

由於這次行程大都住宿東橫INN,只有在大阪這天尋找到相當便宜的背包客旅館「中央賓館」(HOTEL-CHUO),所以就簡單介紹一下了。「中央賓館」位於「新今宮駅」,距離「天王寺駅」相當近,搭乘「南海電鐵後」,約45分鐘抵達「新今宮駅」,步行約5分鐘,就可以抵達位於大馬路邊的「中央賓館」了。

一進入「中央賓館」的大廳,就可以看到大大的電視與休憩區,幾乎布置的像家中客廳的樣子,讓住客們可以有個輕鬆的環境。

一旁還有24小時供應的免費咖啡與熱茶,微波爐也可自由使用。

牆壁上也貼滿了客人留下的即可拍合影。

櫃臺詢問了語言後,給了隱藏哥一張旅客指南,不過翻譯的有點不輪轉啊哈哈,重要的訊息是大浴場是男女交換式的,所以要算好時間,不然就沒得使用了。

隱藏哥的房間被安排在五樓,走道雖較為狹小,但並不髒亂昏暗,房間門為喇叭鎖,這是比較令人不放心的,但走廊都有監視攝影機,應該也不會有什麼危險才是。

不過旅館的後方就是大阪環狀線,因此在房間內是可以聽得到電車經過的聲音,隔音不是太好。

房間大概就是3張榻榻米的大小,一個人加上行李已足夠,冷氣冰箱基本床墊也都有,至少是整潔沒有菸味的房間,住一晚約600元台幣蠻實惠的!

隱藏哥安頓好了之後,就準備前往位於天王寺駅的近鐵百貨阿倍野HARUKAS美食展了,但在東北都沒有遇到一隻貓的隱藏哥,卻在大阪遇到了貓們!這隻不怕人相當可愛也沒有剪耳朵(TNR)的虎斑貓,靜靜的凝視著隱藏哥,似乎有什麼話要說呢!

不過望向虎斑貓凝視的方向,隱藏哥突然看到了一個似乎才剛剛燒毀的木造房屋,裡面有另一隻虎斑貓正在其中,燒毀的房子路邊還有鮮花擺放著,隱藏哥很清楚知道這是代表什麼!但也不敢多想,對著房子內部雙手合十鞠個躬後,對著虎斑貓說聲注意安全,希望你可以找到你想找的,然後好好找到溫暖的窩吧!

從「中央賓館」步行至近鐵百貨阿倍野HARUKAS,大約10分鐘路程(約1KM)。隨後馬上抵達9樓的美食展會場,這個名為「第33回雑誌ミセスが選んだ味を訪ねて全国かくれた味うまい味」的美食展,是「ミセス」雜誌所評選的全國各地美食推薦的第33回,剛好這個期間在大阪近鐵阿倍野HARUKA展出,隱藏哥除了要幫水母妹扛蘋果醋回台灣外,也可以順便品嚐日本各地美食的好味道!

美食當前,隱藏哥當然先來晃一圈再說啦,順便可以決定等等要吃什麼呢!首先讓隱藏哥感到興奮的是飛驒牛駅弁的高山駅金龜館啊。

各式飛驒牛燒肉便當,怎麼能讓人抗拒的了!

大阪燒肉名店敘敘苑的燒肉便當,看起來也很吸引人!

來自富山的白蝦料理「白えび亭」,更是讓隱藏哥懷念啊!

當場毫不猶豫的買了一盒炸白蝦,真的超好吃的啦!

還有來自「北海道酪農公社」的乳製品們,左邊的三角牛乳更是電視介紹過的逸品。

雖然只有180ML,要價195円並沒有很便宜,但衝著名氣,一定要品嘗一下的。實際上也是相當好喝,濃郁甘甜的口感,真不愧是北海道的鮮乳唷!

飛驒牛便當,配上北海道牛乳,大概也只有這樣的美食展可以這樣搭配了吧!

打開飛驒牛便當,五片大大的燒肉片加上碎牛肉的組合,口味真的不賴啊!很嫩很嫩的飛驒牛,真的讓隱藏哥吃得感動的不得了!沒想到就算沒有去高山,也可以再次品嚐這美味啊!

隱藏哥吃飽了,當然還是得幫水母妹扛蘋果醋,隱藏哥來到了青森蘋果醋「カネショウ株式会社」的攤位,看到了今年弘前櫻花季時在弘前駅裡大力推銷蘋果醋讓我們一試成主顧的大叔,隱藏哥趨前詢問時,大叔馬上像之前遇到的那樣很熱心的給隱藏哥試喝,隱藏哥說,今年櫻花季時也有在弘前購買蘋果醋,實在是太好喝了,所以這次在大阪一定也要來買,接著跟大叔說要買6瓶蘋果醋時,大叔相當驚喜的一直道謝,最後還多送了一瓶給隱藏哥,等於買6送1啊!一瓶原價1188円,馬上變成平均一瓶1018元了,相當於打了85折呢!相當佛心,大叔還怕隱藏哥提不動,拿了好多紙袋出來啊,這樣隱藏哥就可以兩手提,還不用擔心袋子破裂了。

行李箱裝著7瓶蘋果醋的結果就是,回到台灣桃園機場的時候,被海關人員欄了下來,因為他們懷疑隱藏哥私帶過多的酒啊!後來開了行李箱察看後,確實是醋後才安全放行!

カネショウ株式会社
http://www.ringosu.com/

隱藏哥除了第一天來到會場外,第二天要離開大阪前,也跑來會場買了一些美食當午餐享用,這個大分縣的吉野雞飯團,就成了隱藏哥隔天在關西空港的午餐了!

還有來自長崎的和牛「白バ一ガ一」(白笨蛋?)也是人氣很高。

原來是指割包啊,一個540円並不便宜,但看在是和牛的份上,隱藏哥還是忍不住買了!

由於北海道三角牛奶實在太好喝了,隱藏哥又買了一個來搭配和牛割包,當作早午餐享用。

這真的是割包無誤,還用烙印寫下了和牛二字,果然身價就不同啊!台北公館的藍家割包一個才賣多少錢?(唉唷人家是和牛不能比啦!

吉野雞飯糰,也是相當好吃,雞肉的香味搭配飯糰的紮實,很有飽足感又美味呢!以後去大分縣一定也要再品嚐一下!

最後是這個,長野縣的熟成雞卵做成的布丁。

濃濃的焦糖搭配濃郁的雞蛋布丁,隱藏哥在關西空港打開來吃的時候,旁邊的情侶都一直在盯著這個布丁看呢!(還是覺得隱藏哥吃相太醜?

時間拉回第一天離開美食展後扛著蘋果醋回飯店的路上,又在白天時看到虎斑貓的地方看到了一隻看起來很聰明的乳牛貓。

直接倒地的乳牛貓,讓人摸摸肚子呼嚕呼嚕!果然大阪貓很多啊!才不到一天的時間,就看到了遠超過東北看到貓的數目。(阿廢話,東北看到的貓數量是0啊!)

隱藏哥把蘋果醋拿回房間後,稍微休息一下,看看時間還早,想動身前往道頓堀或心齋橋晃晃,到了道頓堀的步行街,屋頂正掛著各國的貓布幕!

各國的特色與國旗,搭配傻傻的貓,蠻有意思的!

原本想繞去法善寺看看去年看到的那些生病的貓們是否還好,但走到了法善寺卻沒有看到任何貓的身影,不知道有人知道法善寺的貓們都怎麼了嗎?隱藏哥失望又擔心的同時,肚子又不爭氣的叫了(明明剛剛吃很多東西了),於是看到了一間以買下一頭和牛為號召的「炭火燒肉 道頓堀みつる」,看那油花多麼吸引人啊!又有不同部位的和牛可以選擇,當然要去試試看囉!

餐廳位於地下室,很有復古地窖感覺的樓梯間。

餐廳裡卻是相當明亮寬廣,後面牆上還有大大的整隻牛,今天想吃什麼部位呢?

MENU上則點出了今天有的肉種,可供選擇的種類相當多啊!

隱藏哥點了兩種肉,但請原諒吃完就忘記的隱藏哥,已經不記得點了哪種肉類了。而不論點哪種肉品,都會先上一盤前菜,用鐵片盛上的生牛肉生菜捲,就已經相當好吃了,那等等的牛排還得了啊!

隱藏哥點的兩種肉,以不太一樣的面貌呈現,還有搭配些許的薯泥與生菜,份量也不少呢?隱藏哥只記得自己吃了2千多円,下次有來大阪,一定要再來吃這間,到時候再好好的介紹吧!

道頓堀 みつる
http://dotonbori-mitsuru.com/

由於旅館的大浴場有時間限制,隱藏哥還是得注意閒逛的時間趕緊趕回去,就在天王寺駅看到了戰國BASARA的立牌們,織田信長、伊達政宗都帥氣的出現,但其實躲在後面的真田幸村應該才是主角啊!。

一旁還有帶著真田幸村的鹿角六文錢頭盔的狗所代言的隱水城下町脫出活動呢,看起來是一個迷宮遊戲。

可惜隱藏哥無法一探究竟了,但大阪真的到處都可以看到真田六文錢家徽呢!

最後隱藏哥在走回旅館的路上,看到了這個販賣機,只要100円的加大百事可樂!這麼便宜,一定要投一下的啊!在泡完大浴場與舒服的洗個熱水澡後,搭配著富山炸白蝦與百事可樂的睡前零嘴,讓這美食的一天完美的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