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

2019年北關東櫻花-大洗-茨城海邊的絕景飯店「大洗 ホテル」(大洗飯店)


擁有個室湯屋海景房,又鄰近大洗磯前神社海上鳥居的能量景點,這樣的絕景飯店能放過嗎?

大洗磯前海上鳥居,一直是我們很想朝聖的景點。這次行程從茨城進出,當然不能錯過這個茨城縣頗具代表性的能量景點囉。而且如果想要看到日出的海上鳥居,那最好就直接住在大洗,畢竟一大清早電車、巴士都沒開啊。既然是知名景點,又位於海邊,那預想中大概會有許多海景飯店可以選擇吧!

大洗海岸果然不失所望,擁有一整排的海景飯店。如果可以有海景,又有個室風呂可泡,還距離大洗港的海鮮市場不太遠的話,那可不是一舉數得了!於是我們的目光馬上放到了距離大洗魚市場最接近的「大洗 ホテル」(大洗飯店),而且是直接以大洗命名的飯店,那應該不會差了吧!查詢了房價也在我們的預算範圍內,飯店門口又直接有巴士站牌相當便利,也有我們滿心期待的個室湯屋海景房,於是不用多做考慮,就決定是這間了!

大洗 ホテル
地址:茨城県東茨城郡大洗町磯浜町6881
電話:029-267-2151
交通手段:自「水戶駅北口」搭乘「茨城交通 50」至「大洗 ホテル前」,或搭乘「鹿島鐵道」由「大洗」轉搭「茨城交通 那珂湊駅行」至「大洗 ホテル前」
費用:25,920円(海景房,兩人一晚含早餐)
網址:http://www.oarai-hotel.co.jp/



前往大洗飯店,有兩種交通方式,可以先搭乘鹿島鐵道至大洗駅,再轉搭巴士,但這樣就必須要拖著行李轉一次車。同樣自水戶出發的話,可以直接在水戶駅北口的3番乘車處,搭乘巴士直接前往大洗飯店,中間就不用再轉車了。

搭乘「アクアクールド大洗 行 50番」的巴士就可以抵達了,大約32分鐘車程,車資660円。相較搭乘鹿島鐵道轉車前往,車資570円略貴一些,但轉車總行程需費時近一小時,時間上節省了不少,重點是鹿島鐵道大洗駅並沒有電梯,省了轉車也意味著不用提著行李上下樓梯啦。

巴士下車站牌,就位於大洗飯店的對面,一下車就可以看到飯店的外觀,因為飯店也接團客,正門就是遊覽車停車場。

飯店的正門低調樸實,不算氣派,門口一尊雕像名為「心海」,頗有意象。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飯店的櫃台,雖不算特別寬廣,但看的出來總房數99間房的大洗飯店也算是頗有規模。

其實大廳大部分的空間都被用來當作休憩空間,為數不少的沙發區,看起來相當舒適,前方就是可以看到海景的大面落地玻璃窗,面對東側太平洋的大洗海岸,一定有絕美日出可以欣賞,如果不想出去吹海風,飯店大廳應該就可以滿足需求了。

大廳內貼著料理長推薦的料理,常陸牛與鮑魚,看起來好吸引人啊!不過因為大洗海岸是鮟鱇魚與牡蠣的產地,飯店附近就有很多很厲害的海產店,所以我們捨棄了飯店的晚餐,準備出外覓食。

大廳櫃檯的對面就是飯店的販賣部,大部分是茨城縣的名產,不過我們在賣店內居然發現了超便宜的北海道馬油洗髮乳補充罐,2公升瓶裝竟只要1,500円!購買時店員阿姨也說她在家都用這個的,真的是太划算啦👍。

賣店中還有一個區域是販賣與大洗相關的動畫「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少女與戰車)的相關商品,門口也有兩尊大型立牌,看板上還有聲優的簽名。這有趣的動畫主要場景就是茨城縣立大洗女子學園,動畫中充滿了美少女與二戰戰車,題材相當有趣,隱藏哥雖然還沒有看過,但表示未來有空想追😆。

大廳中的拍照板,也蠻有趣的,潛水找鮟鱇魚,還遇到美人魚,右上角很搞笑的吉祥物是大洗町的吉祥物「アライッペ」(阿洗),是個滿頭掛著吻仔魚,嘴巴還吸著蛤蠣的奇特生物,據說本人很可怕😂。

一旁的牆上貼了一張海報,東京攝影俱樂部X大洗的宣傳,海報中似乎是大洗海岸也有「天空之鏡」的地點,我們也好想知道在哪可以拍到啊!

大洗飯店共有99間房,還有為數不少的宴會廳,建築分為三館,其中東館最頂層是展望大浴場,雖然大洗並沒有以溫泉聞名,但飯店確實也提供了風呂設施。

我們這次的房間是中央館的313號房,走廊也頗有高級溫泉飯店的氛圍,與平凡的外觀相比,是個有內涵的飯店。

3樓所有房間都是海景房,但其他樓層還是有非海景房的房型,因此訂房時仍需要看清楚房型的差異,飯店於訂房網都有註明<海の見えないお部屋>(看不到海的房間),千萬別訂錯囉!

一進入房間可以先看到玄關,微開的拉門外是耀眼的陽光,左側的門內是獨立的廁所,完全是高級房型的設定。

房間屬於和洋式的房型,房間大小約35平方米(大約10.5坪),空間相當寬廣,因為是和洋式的設定,有舒服的彈簧床墊可以使用,房間外還有小陽台,小茶几旁的房間,就是大洗飯店引以為傲的半露天風呂,十分享受的感覺啊!

床墊是兩張單人床的設定,不過還是可以滾來滾去啦😆。床上放了兩件浴衣,還用腰帶的顏色區分好了男女,不過男生要綁紅色腰帶應該也蠻好看的。

房間內用了大量的原木色,除了坐墊外,也提供了略有高度的小沙發,可以舒服地坐在榻榻米上看電視喝啤酒。

重頭戲之一,房間外的陽台。

推開窗戶往外看,眼前就是海景,雖然3樓的高度不算太高,但前方除了一座小燈塔外,沒有任何阻擋,是相當開闊的視線,可以完全感受到大洗海岸的波濤洶湧。

往窗外左側看去,還可以看到飯店的游泳池,不過四月海邊的天氣還是偏涼,應該待在房裡泡湯就好了。

另一個重頭戲,就是房內的半露天風呂了,雖然嚴格說起來只有對外窗不算開放空間的半露天,但確實可以從風呂池中看到海岸。邊泡湯邊聽海浪聲,也是一種很棒的享受,大洗飯店有超過一半的房型房內都有附這樣的半露天風呂,實在是很棒。

換個角度往玄關看,電視櫃延伸整個牆面,置物空間不少,美中不足的是電視可以再大一點。

玄關旁的廁所也相當寬敞,洗臉台上放著去除異味的木炭,也添增一些禪風。

玄關處還提供了插電的熱水瓶,下方則有泡茶器具。

一旁還有一個衣櫃,內有較厚重的棉被,如果太冷可以取用,不過飯店內的空調蠻舒適的,應該是用不到。下方則是冰箱。

茶几上擺放著飯店提供的小點心兩品,不愧是位於茨城的飯店,連提供的仙貝都是納豆口味😂,不過還蠻好吃的啦,沒有納豆黏黏的口感。另一品則是甜滋滋的柿子軟糖。

特寫一下這配色沉穩的浴衣,不過其實這是外套的部分。

內裏的部分則是十足的大洗風格,也算是好看的浴衣。

備品的部分除了梳子、刮鬍刀、肥皂外,還有一包日本品牌ESTHE ROYER的保養品。

內容總共有六項,包含面膜、洗面乳、卸妝水、乳液等。

飯店大廳的海岸側也有通道可以直通海岸,回頭可以看到位於東館9樓的展望大浴場,在頂層泡湯看海雖然沒有房間私密,但同樣相當舒服,視野也超棒,大浴場內部照片可參照飯店官網。

夜晚時的窗外,天氣好時還可以看到滿天空的星星,不過可以等待11點過後打向飯店的探照燈熄燈後,才會更明顯唷。

雖然我們沒有享用飯店的晚餐,但早餐是絕對不能少的。大洗飯店的早餐,位於飯店2樓的蓬萊廳,早餐時段為7至9時。

早餐是屬於和式的自助吧,幾乎所有餐點都放在中島區域,看起來種類非常多。

首先先取餐具,旁邊還有咖啡機。

靠近入口處依序擺放著優格、鬆餅、鳳梨與葡萄柚,屬於甜點水果區。

接著有沙拉區。

並提供了9種醬料、配料,十分豐富。

小缽區,有辣味明太子、梅子乾、魚卵海菜、蛤蠣昆布等四種,還很貼心的在下方標記過敏原成分有小麥。

配菜依序有醃漬蘿蔔、鮭魚西京燒、醬燒鯖魚、鱈魚鹽麴燒等,其中三種魚類,任君選擇,或選擇我全都要也可以😋。

蒸煮區有鮮甜的玉米、地瓜等野菜與蒸煮雞腿肉(圖上),還有中式的燒賣與小籠包(圖下),中間則是大洗名產吻仔魚-大洗町的吉祥物阿洗,就是那頂著吻仔魚頭的(怪物)啦!

麵包區,尤其吐司有四種口味,相當棒!檯子上方還有歐姆蛋、荷包蛋等選擇。

還有還有,六種下飯好菜。

味噌湯也有四種配料可以加。

牛奶,還有四種果汁,選擇真的好多啊!

我們又吃了好豐盛的一餐,ご馳走さまでした(謝謝招待)!

我們剛check in完成時,就在飯店前的車道旁,遇見了一隻紳士貓,他就這樣靜靜的在路邊休息著。

完全不怕人的大洗紳士貓,不知道是不是飯店的員工餵養的呢?我們剛好手中也有一些貓糧,可以讓他吃頓點心。

看起來很乾淨,又吃得很營養的紳士貓,那長長的鬍鬚,看起來好有智慧啊!我們在隔天看日出時,也遇到了同樣一隻紳士貓,看來,真的是飯店照顧的貓咪,真是太幸福了。

不過,不是所有事情都很順利的😭。我們原本為了想直接利用飯店旁,緊鄰大洗港的海鮮市場來品嘗美味的海鮮晚餐,但明明還是營業時間,卻大門深鎖不見任何人影,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們只能望著〝絕品海鮮浜燒き〞的字樣嘆氣了。

附近的幾間海鮮食堂,同樣也是拉起大門沒有營業,真的是相當奇怪耶...

還好天無絕人之路,仍然有一間「お魚天国」還掛著營業的暖簾,雖然是同一家店,但有海鮮食事處、海鮮浜燒、迴轉壽司三種方式可以選擇,我們選擇了海鮮食事處,希望可以吃到大洗名產鮟鱇魚。

食事處就像一般日式食堂,我們入內時,已經有幾桌日本大叔一邊開吃一邊開喝了。

食堂的MENU大都是常見的料理,比較特別的是上圖右下角的並不是豬排丼,而是炸鮪魚排丼,不愧是海鮮食堂啊。

MENU上吸引力並不大,但牆上掛的おすすめ(本日推薦)則是令我們眼睛一亮,除了有大洗地魚4點盛丼外,本日地魚也可以做成燒魚定食,加上左邊貼著的的確就是あんこう唐揚(炸鮟鱇魚塊)與あん肝(鮟鱇魚肝),就是我們最想吃的啊!

首先,是我們相當期待的鮟鱇魚肝,搭配蘿蔔絲、海菜、蔥花與辣蘿蔔泥,沾一點醬油,比起鵝肝,濃郁卻不油膩的感覺,沒有腥味,只有滿滿的絕妙好滋味,這真的很難形容,親自吃過才知道,我們也是第一次吃鮟鱇魚肝,卻是一吃就愛上,太讚了!

接著是炸鮟鱇魚塊,照理說富含膠質的鮟鱇魚最棒的做法是煮火鍋,不過現在似乎已經不是季節了,缺少當天捕捉的鮟鱇魚,冷凍魚塊只能提供炸物,有點可惜。但這炸鮟鱇魚塊的口感也有別於一般炸魚塊,相當軟嫩多汁,並非一般雜魚可以比擬的,也是相當好吃啊!

主食則是一份大洗地魚四點盛丼,除了丼飯本身外,還有兩小缽漬菜與海味十足的海菜蛋花湯。

四點盛包含了大洗名產的吻仔魚,還有鯛魚、比目魚與日本真鱸,都是白身魚,也都相當新鮮、美味,尤其比較少吃到的日本真鱸,肉質細緻更勝鯛魚,富含油脂的比目魚也好好吃。

另一份主食,則是本日地魚中的鹽烤岩魚(又稱石狗公)。

包覆海鹽一起烤的石狗公,外皮酥脆、肉質鮮嫩,是釣客口中相當美味的魚種,也算是我們比較少吃到的魚。

石狗公的特色是有一張血盆大口,活著的時候因為身上的色彩接近海底的礁岩,可以擬態棲息在礁岩中,等待獵物經過後張開大口捕食,所以又稱岩魚。另一個特色是背鰭有毒,捕捉或海釣時要特別注意,還好有人幫我們捕捉並處理,才讓我們有這美味可以享用。

飽餐一頓海味後,天色也全暗了,整個大洗港附近就這一間有開店營業,夜間的照明顯得更引人注目了,還好還有「お魚天国」,不然我們就吃不到鮟鱇魚與其他地魚的美味了。「お魚天国」門口也掛了一張「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少女與戰車)的戰車,這動畫在大洗絕對家喻戶曉。

お魚天国
地址:茨城県東茨城郡大洗町磯浜町8253-18
電話:0264-7676
營業時間:11~20時(土、日、祝 10~20時,周末假日10~20時)
網址:https://www.osakana-tengoku.com/



吃飽走回飯店的路上,經過另一家「カキ小屋」(牡蠣小屋),當然也是關門的。

只要看到「カキ小屋」就知道一定是牡蠣吃到飽的店家,門口的牡蠣殼堆積成山,我們這次也無緣,實在可惜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