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8日 星期一

2019年北關東櫻花-大宮-可愛到爆表的貓咪咖啡店「猫カフェ 猫家 大宮店」(貓咖啡貓家)


活動空間超寬廣的貓咖啡店「猫カフェ 猫家 大宮店」
旅行途中偶爾也會遇到因天氣不佳,必須改變或中斷行程,更可能會在沒有備案計畫的狀況下有意外的發現!

我們這天早上探訪了日本五大櫻之一的石戶蒲櫻,下午攻克了續百大名城的杉山城,原本傍晚預計要到埼玉縣的第三個櫻花百選「大宮公園」。無奈我們離開杉山城的時候,就已經開始飄雨了,一路來到大宮都是大雨不斷,走出大宮駅,更是大雨已浸濕了褲管,正覺得既然這樣狼狽,櫻花應該也被大雨打落了,還要去嗎?但邊想著腳步還是逐漸往大宮公園移動,突然,就在距離車站不遠處的路邊看到了一間貓咖啡店,瞬間轉心動念,好吧!放棄櫻花了,本次櫻花也看不少了,我們來找貓玩吧,順便還可以躲雨,一舉兩得✌。

於是,兩個人放棄了原訂計畫,被貓咖啡店吸進去了...

猫カフェ 猫家 大宮店
地址:埼玉県さいたま市大宮区大門町2丁目11 プロスパーワンビル 5F
電話:048-644-0660
交通手段:「JR大宮駅」東口,步行350公尺,5分鐘
營業時間11~22時
所要時間任意
網址:http://www.nekoyacafe.com/



「猫カフェ 猫家 大宮店」(以下稱貓咖啡貓家)的位置,就位於大宮駅前往大宮公園或冰川神社的最短路徑上,我們就是被這紅色的貓型招牌所吸引過來的。

站在廣告牌前往上看,果然看到右邊的招牌以及5樓露臺天花板的繪圖,整個看起來就像在跟我們招手啊,不去行嗎😂?

走進很像辦公大樓的一樓玄關,沒有警衛室可以自由進出,整棟樓似乎都是店面或公司行號,一層一戶。

搭乘電梯來到5樓,立即看到敞開大門的貓咖啡貓家,不過別擔心,裡面還有一層防護,貓咪們不會因為這樣就離家出走的。

貓咖啡貓家在埼玉縣共有兩家店面,除了大宮店外,另一間位於小江戶的川越,搜尋貓家劇場就可以找到他們的網頁。門口也貼出料金,最初的一小時為1,000円,每延長15分鐘200円,一次買3小時2,000円,放題的話平日一天2,500円,假日3,500円,但這料金是不含飲料的,飲料為150円。

進入大門後,可以看到受付窗口,隔間很像貓籠,有點微妙。跟店員說明預計入場時間後,店員會告知請詳讀右上方掛著的重要事項注意須知,包含禁菸、勿帶外食、勿大聲喧嘩、請緩慢移動、睡覺中或躲在箱子中的貓咪請勿抱起、勿追貓或強抱貓等貓討厭的事、對動物過敏者請自行斟酌是否入店、如果被貓咪抓傷或損害物品店家不負責任,但店家可以協助先行處理傷口、懷孕中的客人請諮詢醫生是否適合入店等。

一旁的牆上掛著店內貓咪群像,每隻都有特殊的名字(圖右),受付窗口還掛著貓咪小卡,等等離店前,可以挑選一張喜歡的圖樣當作積點卡及紀念。

注意事項閱讀完畢,鞋子脫在門口的鞋櫃中,也做完手部消毒,就可以入內了。走進店內,先是寬廣的大空間迎接著我們,這大空間貓咪們要跑跑跳跳一定很可以。我們入店的時間很剛好都沒有其他客人,讓我們獨享包場,相當棒。

抬頭一看,天花板還有貓咪天空步道,兩隻貓正在這裡觀察著我們。

室內空間被寬廣的入口處分為兩處,右側是僅供貓咪的休憩空間,包含天空索道、貓抓跳台,窗邊還有景觀座位,貓鍋、竹編床,任貓選擇。

牆邊有一些販賣品,除了有貓床外,還有一些杯子、飾品等,但相當好奇這飾品不會被(暴力的)貓們打落嗎?

入口處的左側,則是人貓共融的空間,躺椅、坐墊,還有半隔間的小床鋪,這裡是人貓可以親密接觸的區域,

整個環境相當舒適,到處都可以看到貓們窩著睡覺,看起來現在是昏睡時間啊。

我們的目光很快就被這躺在貓床中靜靜地盯著我們的乳牛貓吸引住了,這是貓咖啡貓家的資深當家諧星「官九郎」。

留著鬍子的官九郎,雖然已經11歲了,但不用搞笑本身就是個笑點😂。
官九郎:喂喂~有沒有禮貌啊,我這是帥氣好嘛!

不過乳牛貓真的都有搞笑天分絕對不假,另一隻乳牛貓「三平」緩緩的走過來。

店員一看到他,馬上說,這孩子會表演特技唷!隨即拿出逗貓棒,我們完全沒有看到什麼逗貓棒,只有看到一隻乳牛貓一直在空中彈跳著😆😆。

每個姿勢都很優美...

還會假裝飛鼠...

這個跳躍9.5分👍。

三平:嚇~讓你們看看我的厲害!

但運動做多了還是會累的,三平結束劇烈運動後,跑去角落耍自閉。
隱藏哥:三平,你的特技太厲害了,偶像簽名!

三平:什麼,我是偶像!?真沒想到戴著面罩還可以當偶像啊,ㄎㄎㄎ...

說到牛貓是諧星,絕對不分長短毛的,這長毛的黑白貓「皮蛋」,用很奇怪的姿勢夾在貓抓床中間。

皮蛋:什麼奇怪的姿勢,那樣睡才爽好嗎你不懂啦...
好吧好吧,皮蛋其實是很有氣質的長毛乳牛妹,這樣可以了吧!

貓咖啡貓家的店花,絕對非「一葉」莫屬。我們目光才剛移到他身上,馬上就被電到了。

屬於新品種ミヌエット(拿破崙貓)的一葉,雖然擦著亮色的眼影,但有著淡淡憂鬱的眼神,又相當乖巧地在窗台靜靜的看著我們,實在惹人憐愛。

一葉:有星探問我要不要進演藝圈,我好煩惱到底要不要答應啊...

店內還有一些未成年小朋友,毛色也是相當美的「せせり」(seseri),因為是小女孩,所以有點害羞。

但又對我們相當好奇,總是瞪著大眼睛直挺挺地盯著我們。

せせり:這世界好有趣,我一定要好好探索!(認真肯定)

這時三平看不下去了,直接把せせり撲倒...
せせり:啊啊啊~壞人~人家還未成年啊!
三平:拜託,你小屁孩好嘛!我只是要教你不要裝氣質假掰啦!
H&J:店員さん(舉手),這裡有人欺負小女生!嗶嗶...

正在天空步道的奶油貓,默默地看著這一切。

奶油貓:嗯亨,這麼青春的事,不知道離我多遙遠了...

奶油貓因為一直待在貓咪天空步道上,卻沒發現這是玻璃步道啊,貓下春光都被我們看光光了😆。

突然,又有一隻橘虎斑想要挑戰飛天特技。

店員さん:來吧!
橘虎斑:よし,我跳!!

與當家諧星官九郎同樣為11歲的「丈二」,相當成熟穩重的在一旁,覺得怎麼大家都這麼幼稚。

丈二:我還是找個舒服的地方窩起來睡覺吧!

橘虎斑玩累了直接倒地,看來,也是個屁孩貪玩臉啊😆。

一葉的妹妹「三葉」,一副懶洋洋的樣子,看來並沒有像一葉一樣想要進演藝圈。

折耳長毛貓京介躺在貓籃中,整個都已經溢出來了。
京介:我只是毛澎好嗎...

還有穿著肚兜的這位仁兄,不知道是不是肚子比較怕冷?

這鍋不知道幾人份😂。

同樣也是貓咖啡貓家元老之一的「小鉄」,則是一直處於昏睡狀態。

長毛貓虎斑「烏龍茶」則是直接把人坐的沙發占為己有。
烏龍茶:ZZZzzzZZZzz...什麼人坐的?是給貓睡的啦...ZZZzzzzzZZZ...

還有一些奇妙的睡姿...

還有相當特別的「德文帝王貓」,像是暹羅貓的花紋,但卻是捲毛。

連鬍鬚都是捲的德文帝王貓名為「小凜」,是正值壯年的6歲,湛藍的眼睛相當迷人,不過小凜有點害羞,想要摸摸他就逃跑了...

貓咖啡貓家還會替每隻貓過生日,我們造訪的這天最接近的生日是5日之後的京介,帥氣的京介也要過7歲生日,邁入壯年了。

其實貓咖啡貓家也有在做認養活動,牆上掛著的名單都是可以供人認養的,包含剛剛完飛天遊戲的三平,還有一葉、二葉、三葉三姊妹,皮蛋與烏龍茶也是,不過他們看起來都是成貓了,認養的話需要有點磨合的時間。

認養的話必須執行去勢手術,要不是我們得回台灣,還真的很想帶一葉回家啊😍。

店內還有一些有趣的裝飾,店中幾隻貓穿上衣服的照片,排列成像是女兒節人偶的樣子,實在相當有趣。

我們在貓咖啡貓家待了一小時,雖然與貓貓玩樂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不過看到窗外的雨變小了,說什麼還是很想看一下大宮公園內的櫻花狀況,還是得跟這些可愛的喵星人們告別了。

貓咖啡貓家的貓們照顧得相當好,沒有任何一隻貓有流眼淚或是毛打結的情形,活動空間也相當大,更有許多舒服的窗及躲藏的地方,奔跑、跳躍、轉圈圈都沒問題,不知道川越店是否也是一樣的情形呢?改天也去瞧瞧吧!

離開貓咖啡貓家,往東北的方向步行400公尺,就抵達冰川神社參道入口。首先看到的紅色鳥居是二の鳥居,一の鳥居則位於此處南方1.5公里處,距離相當遠。大宮的冰川神社為全國冰川神社總社,設格為武藏一宮官幣大社,創建於西元前473年,歷史悠久,地位相當崇高,但因為已過了冰川神社的參拜時間,我們就沒有多做介紹了。

大宮冰川神社就位於大宮公園的南側入口處,穿過冰川神社就是廣大的公園敷地,這時雖然雨已停了,天空還露出微微藍天。但公園內人潮稀落,完全不像是櫻花祭的樣子,可能今天是周一,昨天該賞櫻的都已經賞完了,且今日的大雨打落了不少花辦,花況看起來並不優。

公園內只有原本的路燈照明,並沒有特別的夜櫻點燈,雖然花況不優,散步在其中還是可以有片刻悠閒的賞櫻情調。

被雨打下散落一地的花瓣們,可能比起在樹上的花朵還來的多,果然一場大雨可以完全的摧毀櫻花季,大宮公園的櫻花季也大致宣告結束了,喔對了!這邊可是櫻花百選呢,殘念啊...

玩貓+尋櫻結果就是肚子餓了。走回大宮駅,因為大宮是許多在東京工作的人居住的聚集地之一,車站裡人潮眾多,當然也是傳說中的美食聚集地,正當猶豫吃什麼時,我們發現了這間招牌畫著螃蟹的餐廳「エキュート大宮店」。原來是在東京澀谷、橫濱都有開店的螃蟹炒飯啊!熱愛螃蟹的我們,覺得螃蟹炒飯好像是蠻新鮮的料理,至今還沒有吃過,看了一下門口的MENU立刻決定就是它了,晚餐!

890円的「かにかにチャーハン」(螃蟹螃蟹炒飯)是基本款,是一道炒得金黃的米飯,裡面有蛋與螃蟹絲,上面還鋪著蟹肉,螃蟹的香氣四溢,米飯的軟硬度也很適中,是香噴噴好吃的炒飯,不過對男生來說分量可能有點少,女生的話則是剛剛好。

另一份是850円的「半熟たまごのかに玉チャーハン」(半熟蛋的螃蟹蛋炒飯),利用半熟歐姆蛋將炒飯包覆起來,有點像蛋包飯的做法,比起「かにかにチャーハン」是比較濕潤的料理,灑上一點蔥花,螃蟹肉雖然比較少一點,不過增加了蛋包的口感,是有點獨特的吃法,也蠻好吃的。

每盤炒飯雖然都有附一碗味噌湯,但分量是真的少了點,我們在外面奔跑一整天,要多補充點體力,於是加點了一份螃蟹燒賣,3個270円,一顆大約25元台幣,還算蠻合理的,加上一旁附的味噌一口咬下,蟹肉的香氣與紮實的口感,也是好吃的燒賣呢!

エキュート大宮店
地址:埼玉県さいたま市大宮区錦町630
電話:048-648-8762
交通手段:JR大宮駅內
營業時間:07:00~22:30(L.O. 22:00)
網址:http://www.stride.co.jp/store-guide/omiya-sto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