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

日本中部昇龍道+琵琶湖之旅 Day 2 岐阜--白川鄉合掌村點燈、高山飛騨牛深夜食堂

1/26(日) 行程規劃
07:0am-08:00am 名古屋コメダ珈琲早餐
08:45pm-10:00pm 墨俣一夜城
10:30pm-01:30pm 大垣水都、大垣城、大垣八幡神社
01:30pm-02:30pm 美濃古地雞料理
02:30pm-04:30pm 東海北陸自動車道(大垣-白川)
04:30pm-08:00pm 白川鄉合掌村點燈
09:00pm-09:30pm 高山ALPINA溫泉飯店
10:00pm-11:00pm 高山飛騨牛料理

交通工具: Times租車(Nissan Note)

結束了大垣半日遊,就要前往本次旅行的重頭戲之一,白川合掌村點燈。其實隱藏哥與水母妹在2013年9月時已造訪過白川鄉,但當時因為天候不佳,連城山展望台都沒能上去,但對於當時稻子正要準備收割的翠綠白川鄉,也印象深刻,心中一直想著,如果在雪中的白川鄉, 一定更美,而當開著車更接近白川鄉的時候,心情之澎派,不可言喻啊!

白川鄉點燈日
http://lightup.asia/schedule/

因為在大垣有一點Delay行程,加上開著東海北陸自動車道時,看到日本人也都一直在時速120~140間飆車,於是隱藏哥就入境隨俗,也跟著加快油門趕進度,但就在一個隧道的出口處,隱藏哥看到了一台停在路邊的白色車子衝了過來,鳴笛並廣播,示意要我停在路邊,啊啊啊,原來是警車啊,隱藏哥真的不知道日本警車原來是白色一台毫不顯眼啊,這下慘了,我們腦中一直浮現著在日本被開罰單或是被帶回警局怎麼辦......警車上一老一少的警員走向了我們,我們只好一直用破破的日文一直說「ごめんなさい」,還指著地圖上顯示著白川鄉位置,警員臉很臭的叫隱藏哥拿出「運転免許証」(駕照),隱藏哥一時慌張,完全找不到駕照翻譯本,只一直跟他們說,我們來自台灣,並不清楚速限之類的鬼話,還好後來還是找到了「運転免許証」,比較年輕的警員還是臉很臭,但老的警員就開始笑笑的跟我們說「Slow down!!Slow down!!」,我們只好趕快用僅會的日文說「はい,分かりました」,他們就放我們走了!真是太感人了啊啊啊啊啊!所以,日本自動車道,其實還是有警車跟速限的,大家開車真的要小心一點啊,千萬不要跟著日本人飆就無頭蒼蠅式的亂飆,隱藏哥這次做了很不好的示範啊!

當我們開著開著,天氣感覺越來越冷,地面也開始出現積雪了,這次隱藏哥生平第二次見雪,是水母妹第一次,心中相當感動

由於點燈日交通管制的狀況,我們傍晚抵達時,必須將車停在「寺尾駐車場」,再搭免費接駁專車進到白川鄉(詳情可參考點燈日官網),而踏下車的第一步,就是留下我們兩個在雪地中歷史的足跡XDDD
開始淘氣的玩著雪(水母妹:角色搞錯了吧?應該我丟雪你拍照啊!!)
下了接駁車雪越來越大,可以看到旁邊停著的車積雪已很厚了(這樣還可以開嗎?)
天色黑的很快,大約4點半就已全暗了,路上行人已經紛紛撐起雨傘,這雪勢好比大雨啊,但這樣的白川也添增了一絲朦朧美
點燈日這天,都有一些特殊造景,像這個雪燈牆,相當有FU
當然點燈日,主角就是美美的合掌屋們囉,從山的另一頭打下的Spot light,照耀著白色屋頂的合掌屋,今天,他們就是super star!!!!
這樣的大雪,合掌屋的屋簷也不免結了許多的冰柱
點燈日有選定幾間比較有特色、規模較大的合掌屋進行打燈,也並非是每一間都有打
連接巴士停車場的相逢橋,橋面結滿了冰,如果硬要通過,可能會摔死啊,所以我們決定就這樣看著來往的路人小心翼翼的過橋就好了
店家也隨性堆了小雪人,搖旗吶喊著白川鄉,頗可愛!!
還有直接堆成合掌屋的雪屋,真是太夢幻了!!(看我們身上的雪就知道雪下多大啦!)

雪很大雪很大雪很大(回音嗎?)
雪超大的
終於等到雪勢小一點的時候了,打燈的和田家,算是很多人搶拍的地點,大樹、矮樹的搭配,頗為巧妙
接著就是往城山展望台前進了,一路上雖然有用燈光照明點綴著山路,但結冰的山路,其實很不好走,一路上慘叫不斷,還常常聽到中文,大叫「唉呀!!好滑!!」「前面很滑,小心!」然後砰砰砰的聲音,還好聰明的水母妹在出發前就已幫我們兩人買好了防滑鞋釘(一雙才200塊台幣隨時方便拆卸不用特意去買雪鞋唷!BY水母),套在鞋子上,讓我們輕鬆的爬著山路,而沒有絲毫滑倒的跡象(樂)
防滑鞋釘連結,非廣告http://prince-outdoor.com.tw/shop/slep-shoe.htm
登上了登上了登上了(因為很興奮,所以要講三次),就是這個令人魂牽夢縈的美景啊,城山展望台下的合掌村點燈,雖然在大雪的迷濛下,依然炫麗的表現著
拉近一點
再拉近一點,是不是很童話?
展望台停車場當晚管制無法停車,可以在路燈的照映下,再度看到雪是如此的大
在大雪中要拍到合掌村點燈當作背景,真的相當難,我們失敗了好幾張啊,還好回平地的途中,又有可以撫慰人心的雪人可以玩
展望台旁山壁的樹枝,也呈現「樹冰」的模樣
在風雪中,逆境的少女!!

厚厚的雪,堆積在合掌屋的屋頂,好像棉花糖一般
戴著白色帽子的和田家合掌屋


連小池塘都結滿了冰
消防栓也可以這麼可愛
還有小郵箱,會不會被大雪淹沒呢?
冷死的狗!假的好像真的....
一直待到晚上9點逼近熄燈我們才依依不捨得離去,一方面是9點過後沒有接駁車了,就得用走的回停車場,另一方面是,雪真的太大了,一直無法拍到好照片,於是兩人達成協議,本來明日一早要去看雪景中的飛騨古川,我們決定改來白日的雪中白川,一次把所有白川的回憶,裝進相機也裝進腦海!回到停車場,發現孤伶伶的小藍,已經快變小白了!厚厚的積雪已結冰,發動汽車,還得等10幾分鐘擋風玻璃雪溶才能開啊!
趕往高山飯店的途中,雪勢沒有變小過
抵達這次入住的高山ALPINA飯店,會選擇他,主要是因為樓上有露天風呂啊,冷冷的雪天,泡著溫泉,讓雪片溶在水裡,是隱藏哥一直夢想的啊
也有免費的停車場,可以停相當多輛車

飯店相當新穎

房間採用暖色系原木裝潢,很舒服簡約
房卡與女湯的密碼(每日更新)
晚上還贈送人一碗泡麵當宵夜唷


最頂樓就是展望浴場了,整間飯店相當推薦唷,又不貴(2人一晚約3千),櫃臺還有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溝通無障礙,在下雪的日子裡,住進溫泉飯店,是最棒的了!

ALPINA
http://www.spa-hotel-alpina.com/

雖然飯店有給我們泡麵,但來到高山,怎能不再嚐嚐飛騨牛的滋味呢,於是我們放下了泡麵,拿起飯店附的雜誌,在高山街道上,找到這間深夜食堂
飛騨牛朴葉燒,無庸置疑,一定要點的
看那個油花,看那個油花

飛騨牛鹽燒串也相當美味

當然還有中部一定要有的味曾煮啊
飽餐一頓後,高山的街道,竟已幾乎無人,於是拖著滿足的胃,回ALPINA泡溫泉囉!(溫泉內無法照相,不然ALPINA展望浴場的配置,還蠻想介紹給大家的,只好上官網了)

吃飽泡足了,滿足的一夜好眠,迎接著明日的白色合掌世界!!

2 則留言:

  1. 夢幻的雪地合掌村~凍死的狗&必吃味增~請問樓主有邊泡溫泉邊飄雪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唷!我們入住的高山ALPINA飯店,屋頂的溫泉大浴場,就可以直線邊泡湯邊飄雪的場景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