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日本中部昇龍道+琵琶湖之旅 Day 3 岐阜--白雪の白川鄉合掌村


1/27(一) 行程規劃
09:30am-10:30am 高山-白川
10:30am-02:00pm 白雪の白川鄉合掌村
02:00pm-03:30pm 東海北陸自動車道(白川-郡上)
03:30pm-05:00pm 郡上八幡城
05:00pm-06:00pm 郡上市散策
06:00pm-07:00pm 東海北陸自動車道(郡上-岐阜羽島)
09:00pm-10:30pm 京都

交通工具: Times租車(Nissan Note)、東海道新幹線

一早在高山ALPINA醒來,看著窗外的白色世界,再到樓上的露天風呂泡個晨澡,相當舒服,老天賞我們一個好天氣,期待迎接接下來的童話世界。

泡完風呂打開電視,竟然看到日本人在介紹台灣的和食文化,看到熟悉的新光三越,感覺好妙。

我們在飯店待到9:30才依依不捨的離開(實在是太舒服的飯店了),從高山前往白川,只要經過「高山清見道路」轉「東海北陸自動車道」,大約一小時就可以到白川了,一路上的道路都已除好冰了,但接近白川的部分還是有一段漏網之魚,還好車子裝有雪胎,行駛起來並無差異。

白天不是點燈日,就可以把車子直上城山展望台了,路上積雪被車輪一道道的劃過,頗有另一種美感。

還沒開始瘋狂拍照,已經有在展望台的日本朋友很熱心的直接問我們要不要幫忙拍照,當然,就來了第一張夢幻童話的合照了!

城山展望台的積雪相當高,可以想像昨天一晚的雪勢,但大雪來的快去的也快,看那湛藍的天空,搭配遠方山上樹林積雪,以及眼前的堆雪,真是太令人開心的一天啊!

於是,在展望台上隨便拍,都是明信片的景色,是不是很童話!!

拉近一點,早晨的白川街道,少了晚上為了點燈而絡繹不絕的觀光客,多了一份寧靜的清幽感。

叫人如何不能沈溺在這銀白的世界中呢?

無論每個角度,都充滿甜蜜的感覺(因為棉花糖嗎?)



連梯田也很可愛。

來個模型模式--和田家!!真的好像假的!(那到底是真的還假的?)

更遠方的山頭,似乎有著更多的積雪,像躺著一隻毛茸茸的大白熊。

再來個針孔模式。

復古模式。

稻田的積雪,好想讓人躺在上面。

這也是一種合照

離開展望台,在白川鄉的街道上漫步,首先注意到的就是白川鄉的人孔蓋,好可愛啊!

店家堆的雪人。

放棄了飛騨古川的雪景,白川也有這樣的景色,可以彌補一下了。

終於是水母妹的灑雪花了。

隱藏哥原本只是想碰碰屋頂上的冰柱,沒想到竟然會崩落,嚇死了(被水母妹笑死了)!!....於是,兩人竟玩起了屋頂上的冰柱!

See!!屋頂上的棉花糖!!!是不是看起來很好吃?!

近拍合掌屋與稻田的雪景,也是明信片風。

屋頂上的冰柱是一個謀殺水母妹的奪魂鋸的概念!!

明善寺也是白雪靄靄。

看到很可愛的鳥,在雪地中跳來跳去。

接著前往昨晚不敢渡過的相逢橋,橋面上已經沒有積冰了,很好通過。

從橋上拍到河中淺灘的積雪。

雪中的枯木,也很童話。

河邊的雪地,有鳥爬過的痕跡,很可愛。

橋上倒影。

相逢橋,相遇在白川!!

過了相逢橋,對岸是巴士停車場以及食事處,午餐時間也到了,於是我們就走進食事處點餐,第一道,當然就是中部美味「五平餅」,這是我們去年在中部第一個吃到的食物啊,彈牙的糯米,塗上味增烘烤,香味四溢,口感極佳,相當棒的平民小吃。

然後依然很不爭氣的點了飛騨牛朴葉燒來吃。

各位客倌,看看那個油花啊(每次必備台詞)!

光顧著吃,都忘記拍食事處的環境,其實也相當有鄉下古幽的感覺。

食事處門口大型的飛騨寶寶。

居然還有飛騨牛本人啦!

吃飽再回到白川街道上,看到民宿前的小橋造景,真的很想搬過來住啊!

找到一片空地,我們終於完成了躺在雪中的心願了(其實超怕躺空整個陷下去的啊)。

還有可愛的小雪人!

連狸貓都淪陷啦哈哈~

擺出與合掌屋一樣的姿態。

結冰的稻田,也美!!

在去年秋天相遇在稻田中的稻草人們,被搬到了屋簷下避雪(水母妹:哈羅,你們好嗎?好久不見!)。

還有蓋成合掌屋樣的雪屋。

裡面真的空間還蠻大的耶(旁邊還有一個小雪球)。

合掌雪屋的主人!!(帽子是水桶,好好笑)

白川水渠中的鱒魚,看起來相當耐寒!!

午後已有些許白雲飄過,掛在天際,與山上積雪相互輝映。

合掌屋上的積雪融化時,冒出白白水蒸氣。

整個像發功的樣子。

最後,寫下一張屬於白川鄉合掌村的明信片,把這童話的世界,帶回台灣!

在白川鄉散步了近4個小時,補上了雪中白川的最後一塊拼圖,白川鄉這個天堂,美麗的童話世界,要暫離了,但我們一定會再回來的........兩個人不捨的把車駛離白川,離開天堂,開往人間。

下一站郡上八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