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日本中部昇龍道+琵琶湖之旅 Day 4 京都--錦市場美食、京都駅拉麵小路


1/28(二) 行程規劃
10:00am-11:30am 三十三間堂
11:30am-13:00pm 清水寺
13:00pm-14:00pm 清水順正おかべ家
14:00pm-15:30pm 二寧坂、三寧坂
15:30pm-16:30pm 祇園
17:00pm-18:00pm 錦市場
20:00pm-21:00pm 京都駅

交通工具: 京都バス

一樣搭乘京都バス抵達四条河原後,朝著錦小路通的方向前進,不一會兒就可以看到錦市場了,錦市場有著京都廚房的美稱,裡面也有很多美食,但要留意營業時間唷,大概下午5:30之後陸陸續續就會有店家關門了,所以要逛錦市場一定得把握時間啊!

錦市場大門,相當好認,正如其名,錦市場內部也充滿了各種顏色,賣的食物也相當多樣化。

靠近門口的這一攤,首先吸引了我們的目光,是醃製的生魚片串,而且每一筆都捐10円給東日本大地震,當然要來買一下了。

隱藏哥選了最愛的鮭魚串。

第二攤吸引我們的,就是這個小章魚,煙燻的小章魚,頭裡塞了小鳥蛋,很特別,而且很美味,來到錦市場一定要吃啊!

第三攤水母妹選了團子串,口感不錯呢!

第四攤,是接近中段的豆乳甜甜圈,也是很多部落客、雜誌介紹的甜點。

熱熱的吃,很綿密,就算吃不完,帶回飯店吃,也相當不錯唷!

第五攤,是有名的三木雞卵,就是玉子燒啦,價格近千元,實在不低,但甜甜的玉子燒,吃起來竟有回甘的感覺,還是值得嘗一嘗的。

這間豆子店,提供了很多不同的包裝,都相當有京都特色,本來想買來當伴手禮的,可是後來做罷(已忘記原因了),但下次再去錦市場,可能就真的會買來當伴手禮了。

第六攤--京丹波,就是這個吸引酷愛糖炒栗子的我們,遠遠就飄來的香味,根本讓我們忘記其他美食了。

有分大中小包,我們怕太多吃不完,只買了小包,但後來完全後悔啊,應該買大包的!!

炒好的栗子,還是放在竹蔞裡保溫。

關鍵字:特殊壓力製法、香、無添加。

而且重點是,超大顆的,根本就是台灣賣的糖炒栗子的兩倍大,而且每顆都已開口,相當好剝。

太美味太美味了,來錦市場一定要買的美味五顆星啊!
(京丹波網站:http://www.tanba-nouhan.com/

吃到有一半飽了,來到錦市場最尾端的錦天滿宮。

求智慧的錦天滿宮,一定要拜一下。

特別是這尊「神牛」,一定要摸摸他的頭,才能跟神牛一樣有智慧唷!

離開錦市場,想說要在附近晃一晃,看一看夜晚鴨川的景色,於是走到了三條小橋這邊了,有趣的事,這個三條的條,並不是日文漢字的「条」耶!蠻特別的....

夜晚的鴨川,果然還是很迷人,只是現在天氣仍涼,納涼床還沒開始營業呢,要學學半澤直樹是無法了...

由於前一天已經掌握到京都駅拉麵小路只營業到9點,為了吃一下各地的拉麵名店,趕緊趕往京都駅,於是再跳上京都バス

一到京都駅,看到夜晚的京都駅樓梯上,點滿了LED燈牆,果然充滿現代感的京都駅,與傳統的古典京都,真的是充滿了對比啊!

人們穿梭在燈牆中,別有一番趣味。

我們也跟著爬上這LED樓梯牆,俯視京都駅的一切!

抵達京都駅大階段南側,就可以看到「拉麵小路」了,拉麵小路會定時選取各地的八家特色拉麵店進駐,像是札幌、博多都有代表店唷!

拉麵小路
http://www.kyoto-ramen-koji.com/shop01.html

也有看到我們超愛的富山「麵家いろは」黑拉麵,但想說4月還會去一次富山,這次就先放棄他了(好可惜)

最後決定,既然來到京都了,就吃京都的鹽味醬油拉麵吧!

我們點了兩種拉麵,湯頭偏鹹(鹽味醬油嘛!),相當濃郁!

麵條也是軟硬適中,不過吃完後,我們都覺得口好渴啊,突然很後悔剛剛沒去吃「麵家いろは」黑拉麵,因為麵家いろは的湯頭就算喝光光,也不會口乾啊!

拉麵小路也貼出拉麵地圖,點出各地有名的拉麵種類。

吃飽了,也夜深了,準備回飯店,當然要先跟京都塔合照一下囉,這個在京都駅北側的平台,觀看京都塔,相當適合!

下一篇,是京都Day2的走馬看花了,有金閣寺、二条城、好吃的尾張屋蕎麥麵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