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

日本中部昇龍道+琵琶湖之旅 Day 8 滋賀--長濱城


2/1(六) 行程規劃:
       -11:00am 湯元館
13:00am-16:30pm 彥根城、彥根城下町
17:00pm-19:00pm 長濱城
19:00pm-20:00pm 東海道新幹線 米澤-名古屋

交通工具: JR東海道本線、JR東海道新幹線

離開彥根,前往長濱只需要短短的16分鐘,相當近,在彥根城還未蓋好前,長濱城(又稱今濱城)是織田信長火燒小谷城後,命豐臣秀吉(當時還稱羽柴秀吉)興建,以控制近江國的城池,緊鄰琵琶湖畔,方便水路交通,但在彥根城興建後,長濱城即慘遭廢城(1615年),現有的天守,是1983年鋼筋水泥所興建,是個相當年輕的天守呢!

長濱城
http://www.city.nagahama.shiga.jp/section/rekihaku/

長濱城是模擬天守,參照犬山城與伏見城的型態而建,這也是為什麼長濱城沒有入選百大的原因吧!(即使他是秀吉築的第一個真正的城)

長濱城天守全貌!

配合大河劇「軍師官兵衛」,長濱城也是展場之一唷!

一進長濱城天守(也是資料館),就看到中學生的創作,把織田家著名的兩軍師,兩兵衛做成旗幟!(而且還是金賞耶)

因為我們抵達的時間已晚,原本長濱城最後入館時間是16:30,我們懇求售票員讓我們進來,還好熱情的工作人員,一直說「大丈夫、大丈夫(沒關係)」,只要我們注意時間就好,於是我們順利的登上天守了,而長濱城天守除了可以鳥瞰長濱城的「豐公園」外,遠方的伊吹山也可以看到唷!

天守上,當然最美的就是近黃昏的琵琶湖了!(水母食日!!)

可惜天守內的展示都不能拍照,我們離開天守,前往「豐公園」,看到了這個已「面目全非」的秀吉公像(好慘吶!)。

豐公園一側標示著當初長濱城出土的地點。

走到湖畔,繼續欣賞琵琶湖的日落!

今日真是始於琵琶湖日出,終於琵琶湖日落啊!

太陽下山後的雲彩,淡淡的粉色系,相當夢幻,還有一顆剪成鳳凰樣的樹,搭配雲彩,吐出焰火!!

另一個角度的長濱城天守,搭配樹木的防雪架。

這時天守已打起燈來,倒映在琵琶湖上,也是好看!

長濱城內堀跡!

就當我們走在昏暗的長濱城內,發現這個小傢伙再偷看我們!!於是我們拿出餅乾餵了一下這個飢餓的毛小孩!

離開長濱城,我們從長濱駅西口穿過抵達東口的市區,看到了長濱驛的琉璃藝術品,長濱也是一個以琉璃文明的城市,長濱市區的黑壁古街文化,有著歷史悠久的琉璃工藝,只可惜我們這次時間不夠,下次一定要再來體驗一下長濱文化的美麗!

長濱駅手扶梯上的大面琉璃藝術!

車站外還有秀吉與石田三成的銅像,描述著日後成為秀吉左右手的石田三成,生於長濱,並以「三獻茶」的故事,出仕秀吉的故事。

前往長濱市區其實也是有各重要的目的的,就是找吃的,我們沿著主要的2號線道,找到這個雜誌上介紹的洋食店,簡單的內裝,以及不起眼的門面,差點讓我們找不到。

簡單點了蛋包飯定食,先送上配菜與湯,還算美味。

比較西式作法的地中海蛋包飯,有蝦、魚肉等。

招牌的日式蛋包飯,雖然簡單,但吃起來還蠻合胃口的,蕃茄醬汁的淋法,其實希望呈現的是日本國旗,還蠻有特色的!

吃飽就得抵達我們這次旅程的起點,也是終點的城市,名古屋了,由於東海道新幹線要從米原駅轉車,所以我們從長濱刷SUICA進站,要在米原駅轉新幹線時,必須補票,弄得有點複雜,而且好像還蠻貴的,不過半小時內可以抵達名古屋,我們也就不計較了(事後看看價格真的好貴啊!短短半小時要快一千塊台幣)

抵達了名古屋,最後兩天住的飯店,是包在華航精緻旅遊機+酒裡面的飯店,「名鐵Grand Hotel」,算是有點歷史的飯店了,才剛check in,除了領到我們自琵琶湖大津王子飯店寄出的行李外,還收到了當初華航沒有給我們的名鐵機場線車票的補償金,共1200円,還算貼心呢!(但其實兩張車票是1700円,不過算了,可能華航大量買比較便宜,成本真的只有1200円吧!我們人真好!)

名鐵Grand Hotel應該有20~30年的歷史,所以看起來相當「復古」啊!

房間還算乾淨,但設備就是很傳統的設備,若是自行訂房,一晚也要5~6千元台幣,不便宜耶,只是離名古屋駅真的相當近就是了。

房間不大,說真的,如果不是貪圖近,我們第一天住的「第一富士飯店」C/P值還贏呢!

只是從房間窗戶還可以看一下名古屋街景就是了!

接下來的兩天,要來逛一逛名古屋,這個日本第四大都市的景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