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

日本中部昇龍道+琵琶湖之旅 Day10 名古屋--JR東海鐵道博物館、風來坊手羽先


2/3(一) 行程規劃
09:45am-10:00am 名古屋駅-名古屋城
10:00am-13:30pm 名古屋城
13:30pm-14:30pm 名鐵百貨
14:30pm-15:00pm 名古屋駅-金城ふ頭駅
15:00pm-18:00pm JR東海鐵道博物館
18:30pm-19:30pm 風來坊手羽先
21:30pm-22:30pm 名古屋駅-中部機場東橫INN

2/4(二) 行程規劃:
09:30am-11:30am 中部機場-桃園機場

交通工具: 名鐵バス、あおなみ線、JR常滑線

由於隱藏哥本科是學交通相關,對於交通工具有股莫名的熱情,於是我們最後一天下午的行程,就來到這個位於名古屋金城ふ頭的JR東海鐵道博物館了。但在前往目的地之前,還是要先填飽一下肚子的,所以我們來到名鐵百貨B1,尋找傳說中的名古屋便當美食-「地雷也」炸蝦飯團。

地雷也
http://www.jiraiya.net/

繞了一下B1美食街,上班日的中午,人潮真的非常多啊,店家也都相當忙碌,找了一下才找到了「地雷也」的舖子。

我們買了地雷也的「花てまり」,便當式的包裝,正適合我們等等要移動時,在列車上食用啊!

水母妹看了另外一攤的燒賣好像很好吃,就買了一盒,也真的還蠻好吃的耶!

這是地雷也炸蝦飯團本人,大顆的炸蝦仁,包在紫米飯糰裡,蠻美味的,下次來到名古屋,應該也還會再吃的美食唷!

要前往「金城ふ頭駅」必須由「名古屋駅」搭乘「あおなみ線」(青海線)列車,搭至終點站,約莫30分鐘車程就可抵達,這時我們已把午餐給解決了!一出車站就可以看到大大的白色建築物,上面寫著JR,那就是「JR東海鐵道博物館」了!

JR東海鐵道博物館
http://museum.jr-central.co.jp/

門口買了票之後,就準備進門參觀囉!不過這門票啊,也太樸素了吧,至少來各火車頭嘛!真是難得遇到一點紀念價值都沒有的門票啊(嘆)!只有QR Code可以紀念...噗

一進門就先看到三列火車頭,最左邊的,是1948年製造的蒸氣機關車C62,當時創下129KM/H的時速呢!(驚,蒸汽火車也這麼快?)

中間的是1994年製造,創下時速443KM/H的300X新幹線試驗車!

右邊的就是1995年製造的超導體MLX 01-1號列車,極致流線型的設計,當時在富士山腳下,創下581KM/H的世界最快列車紀錄!相當猛啊!

經過三列最快速列車的展示間後,就是主展間了,裡面放滿了各式各樣的列車頭,對鐵道有熱情的,或是小朋友們,一定會相當開心的!隱藏哥後方的是1971年製造的初代東海道新幹線列車「0系21形式」!

右側的是在JR中央線大量使用的「信濃號」,也是現在很多特急列車的原形唷!

這個1979年製造的新幹線試驗列車「黃色醫生」,隱藏哥還蠻愛的,想說為什麼新幹線都只能是白色呢?繽紛一點不是很棒?

這個「伊那路號」觀光列車,主要運行在豐橋駅與飯田駅之間,途中也有相當多的秘境駅唷!

博物館也有戶外展區,展出的是當年活躍在關西地區的「117系電車」,還可以實際走進去車廂唷!

除了車體展示之外,館內還提供了模擬機的操作,不過要在一進門的時候去抽簽,抽中了,就可以玩唷!我們沒有抽到這個新幹線的模擬機,但看別人玩,超高解析度的銀幕,相當厲害的樣子!覺得羨慕!

但我們還是有抽到一般列車的模擬機啦,館方會把抽到的入場券號碼顯示在銀幕上,再去換取模擬券,給付100円就可以玩了!

隱藏哥很努力的聽工作人員的解說,學習開火車的技術!

看到駕駛的火車行駛於車站之間,相當有趣!

結束了還有一張修業證書,不過本日排名67/99,實在不怎麼好耶!

2樓的小展示室有一些資料與影片的播放,而小展望台,則可以鳥瞰所有的列車!

接近出口處,有一個這樣的看板,假裝你是新幹線列車長唷!

結束了鐵道博物館的行程,本來準備要搭車回名古屋駅了,沒想到在車站外面的廣場巧遇一群五隻貓!!!各位觀眾,五隻貓!!!
由上圖正中間帶著鈴鐺的虎斑貓帶頭,跑來跟我們玩,被貓包圍的我們,好幸福啊~~~(已融化)

不藏私的再附上第五隻無敵正貓一枚!!!
(相關已有收錄:http://hidejellyfish.blogspot.tw/2014/04/blog-post.html#more

回到了名古屋駅,由於很擔心回到台灣再也吃不到名古屋手羽先的滋味,看到了名古屋駅太閣通地下街也有一家「風來坊」,說什麼也要再來吃一下啊,這間風來坊,還寫了風來坊物語,可惜看不太懂,快來Google翻譯一下啊!

先點一杯男梅梅酒,說是給男生喝的梅酒,說真的,味道比較重沒錯,但,男生真的會喜歡這個味道嗎?(連水母妹都覺得沒有很好喝!)

這道是看到隔壁桌點而跟著點的味噌關東煮,七種料,蠻美味的!

主菜當然就是美味的手羽先啦!!我們可以吃到骨頭都快啃斷了才肯放棄啊!

另一道是味噌牛肉角煮,也是相當的美味,牛肉很嫩,蒟蒻也很入味!!

吃飽要準備回飯店拉行李去機場附近,經過名古屋駅太閣通口的時候,看到警察緝拿犯人的樣子,直接壓在地上,有點驚悚啊!

由於我們隔天回台灣的飛機是一早的9:30,如果續住市區會有點趕,於是我們決定來住離機場最近的「東橫INN、中部機場橙色方面」,搭乘「名鐵常滑線」至中部機場駅後,出機場,過個馬路(有天橋),就可以抵達東橫INN了!

這間東橫INN頗小,不像成田機場旁的東橫INN好大一間!

但是一夜好眠後,一早在一樓吃早餐時,窗外的景色竟然相當不錯,有港口有小船有陽光!

吃飽了,直接拉著行李,就可以進機場了,中部機場的結構,也是相當明亮的設計,頗喜歡這個機場配置!

check in時,兩個人的行李,居然超過了(23KG*2),還好好心的華航地勤,並沒有任何意見!(我們到底怎麼買的?)

回程的華航班機,變成較大的A330,因為是早回的班機,機場也是日本人多於台灣人的樣子,經過3小時的航程,回到了台灣,結束了這豐富的昇龍道之旅!

這次的昇龍道之旅,還是有一些遺珠之憾,安土城、豐橋、三重縣都還是未能造訪的地方,還有已去過但還未蓋上百大名城章的岐阜城,希望下次來到昇龍道,可以再把這些拼圖拼完,拼出完整的一條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