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

日本中部昇龍道+琵琶湖之旅 Day9 名古屋--有樂苑、犬山城


2/2(日) 行程規劃:
09:30am-10:00am 名古屋-犬山
10:00am-11:00am 有樂苑
11:00am-13:00pm 犬山城
13:00pm-13:30pm 犬山城下町
13:30pm-14:00pm 犬山-明治村
14;00pm-16:30pm 明治村
16:30pm-17:45pm 明治村-名古屋
17:45pm-23:00pm 名古屋美食

交通工具: 名鐵犬山線

回到名古屋的第一天,準備要去攻現存12天守之一的犬山城,也是現存12天守中歷史第一或第二久的,犬山城下,也有織田信長之弟,著名的茶人─織田有樂齋的茶屋,有樂苑的所在地,也透過旅遊書的介紹,看到了犬山附近的明治村,所以今日的行程,都以名古屋東北的犬山市附近景點為主。

犬山觀光諮詢處
http://ml.inuyama.gr.jp/zh-hant/

早餐就是「名鐵Grand hotel」的早餐,種類還算多,品質也不差的早餐,以他的房價來說,也該理所當然了吧!

要前往犬山,必須搭乘「名鐵犬山線」,前往「犬山遊園駅」,而不是「犬山駅」唷,名古屋駅也算是個大站,有「JR東海到本線」與「名鐵名古屋本線」,記得要搭「名鐵」列車,才能夠順利抵達,而「名鐵犬山線」在「東枇杷島駅」前也是「名鐵名古屋本線」,因此有時候可能會弄錯,總之,就是搭往犬山方向的列車就對了!

經過約30分鐘的車程,抵達「犬山遊園駅」,馬上可以看到犬山吉祥物「わん丸君」以及犬山城的指示唷!

朝著指示走,約800公尺後,可看到犬山溫泉飯店,以及犬山溫泉的源泉地,原來,犬山也有溫泉啊!

犬山溫泉的旁邊就是有樂苑了,這是織田信長之弟,織田有樂齋的茶室如庵的所在地!目前也被列為國寶與重要文化財唷!此時雖然下著大雨,但藉著人煙稀少,應該更能享有寧靜的優雅時光吧~(自我安慰)

走進有樂苑,恍如隔世般,有竹林的造景,真的頗有風雅之士常駐的味道。

步道與庭院,都充滿了禪意!

嘯月台,感覺是個可以飲茶賞月的地方。

這個,就是國寶茶室如庵,信長的親弟弟有樂齋遺留下的、被譽為「國寶級三大名席」之一的如庵,是唯一能夠在平時就能參觀到內部的國寶茶室,茶室拉門下方張貼的古月曆,用竹子做成的有樂窗,考究的茶室入口等,到處都充滿獨具匠心的設計,相當值得一看唷!

我們都很愛的禪風水台,這邊也一定不會少!

這個蠻特別的,是屋簷下接著雨水的裝置,可以讓雨水沿著他而流下,不至於到處亂滴。

從有樂苑的外面,就可以看到犬山城了,當時天氣不太好,地勢不是太高的犬山城,竟然也深處雲霧之中了!

離開有樂苑,前往犬山城,大概只需2~300公尺,路上看到犬山城及木曾川鵜飼為圖案的人孔蓋。

快要轉進犬山城的路旁,看到民宅前庭院的造景蠻特別的

犬山城前有這個一個三光稻荷神社,也有著稻荷神社該有的特色--為數不少的鳥居。

比較有趣的是,神社內有一個錢洗池,旁邊教導如何洗錢的看板,居然貼上半澤直樹的名片,太好笑了!看來這個錢洗池,相當靈驗囉!

錢洗池本人,不過我們沒有去洗,因為不知道該洗日幣還是台幣,哈!

在犬山城的售票處,突然看到有賣與明治村的聯票,居然就叫犬山浪漫券,可以節省300円,這個真的是預料之外,當然沒料到有這聯票,剛好明治村也排進去行程了,真是沒洗錢洗池,都賺錢的概念啊!(如果剛剛有洗說不定有對折聯票出現?)

踏入犬山城,當然就是要先找章,看到指示,章就放在犬山城管理事務所中,可能因為保護得很好,所以章的狀況極佳,蓋得很漂亮。

而我們運氣不好的是犬山城正在進行外觀整修,因此有部分的鷹架布幕,影響了犬山城天守的外觀(整修已在2014年2月28日完工,目前的犬山城已經沒有鷹架了)。

犬山城中也有展示一些古鎧甲,但都不是名人的鎧甲,不過也各具特色。


在木曾川畔的犬山城,因為地勢很像長江旁的白帝城,在江戶時期也別稱白帝城!(這樣的比較,相當有趣!)

犬山城天守中展示出的國寶指定書,1952年(昭和27年)就被評定為國寶,連這張指定書,都已經快變古蹟了。

與所有的木造現存天守一樣,相當抖的木製階梯。

天守閣最上層,很明顯的可以看到在整修的物件,以及鷹架,真的很煞風景啊!

這個鎖傘的釣牌,印著犬山城,很像入城諭令!

突然看到天守閣前一株紅色的花盛開的樹,想說不會現在在開櫻花,回家一查,居然真的是山櫻花!

離開犬山城時,經過另一側的針綱神社,把綁著厄運簽的竹架折成愛心,真的蠻有意境。

接著前往針綱神社前的犬山城下町,由於前一天在名古屋駅拿到了一張犬山城下町的宣傳單,可以在犬山遊園駅換取割引券,就可以在犬山城下町吃吃喝喝有打折或送東西了。

一進入城下町就看到這間店的名字隱藏哥大笑。

第一攤,就是這個我們最愛的五平餅了,這間店的人氣頗高,老闆很忙啊!旁邊掛著的名鐵旗幟,就是可以使用割引券的店家!

只是犬山這邊的形狀不太一樣,做成糰子的樣子!但味增醬料與烤的脆脆的表面,還是相當美味。

這間漬物也是可以使用割引券的唷(左邊有名鐵立牌)!

店名是「壽俵屋」!

有蘿蔔、蒟蒻等的漬物,口味特別,但也好吃!

還有這個麥酒香腸,遠遠就聞到味道啦,只是,怎麼不是賣像店外面插著的那支那麼大支呢?

最後在城下町外圍找到這間草莓水果冰店

新鮮草莓做成的草莓水果冰也相當好吃啊!我們真是日本草莓愛好者!

結束了半天犬山茶室、古城、小吃之旅,很可惜的沒看到「わん丸君」,還有鷹架的犬山城,使得這次犬山城之旅有小小遺憾。下一站要利用犬山浪漫券前往明治村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