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北陸悠閒賞櫻散策行 Day1 富山、高岡、能登七尾

4/3(四) 行程規劃
7:45am-11:40am[華航CI170] 桃園機場-富山機場
1:30pm-2:00pm 高岡之森公園
2:00pm-3:00pm 高岡古城公園
4:00pm-5:30pm 七尾城跡
6:30pm-8:00pm 晚餐-高岡駅前富山黑拉麵
8:00pm-       [北陸本線][Thunder Bird] 高岡-福井

交通工具: 飛機、租車、北陸本線
繼去年幾乎同一時間至東京賞櫻,不是花沒開就是花掉光,還有刺激的春嵐(跟颱風沒兩樣)經驗,隱藏哥今年決定無論如何要去人煙稀少、櫻花爆炸、天氣穩定的地點。於是乎,北陸賞櫻的行程就這樣熱呼呼的排出來了,主要的四個地點:富山、高岡、福井、金澤,除了金澤之外其他三個地點都較少觀光客(也就是說要帶著一點冒險的精神),真的可以徹底融入日本人的賞櫻風情中唷(心)。


搭乘富山的飛機真的很早(早到會想罵髒話的那種) ,然後明明7:45飛機就要起飛,我們硬是到6:50才到華航櫃台(好孩子不要學),機場充滿了快樂出遊的人們好不熱鬧,還好華航的地勤人員非常好心,快速帶我們到櫃台check in & 寄行李,才有這張略帶悠閒的照片。

小小的737客機,裡面排數只到31排,七成以上都是日本人(我亂估的,反正日本人很多就是),出發前的天氣呈現清明時節雨紛紛,希望富山的天氣不要這樣才好啊~


到了富山機場,首先到了Nissan的櫃檯領取白色小March,感覺蠻幸運的天氣還不錯,路上還可以看到白雪靄靄的立山連峰,很期待開始這次的北陸賞櫻行程!


第一站:高岡おとぎの森公園(高岡之森公園)
旅遊書很少介紹的景點,公園本身非常的大,大到連我們都不知道走到橋的對岸會有這麼多東西。(沒錯,就是我們只看了 ドラえもんの空き地(哆啦A夢廣場)跟櫻花就心滿意足的走了,沒想到這個大公園還隱藏了這麼多景點啊~)
我們從地圖的右上方東側停車場進入,馬上映入眼簾的就是...
充滿朝氣的大雄與哆啦A夢的say Hi!以及.......不少瘋狂的孩子在嬉鬧玩樂。

超可愛小叮鈴跟靜香的對望,胖虎果然是孩子王,孩子都在他身邊呢!(得意)

最初的目的還是為了櫻花而來啦,看到這茂密的兩株大櫻花樹,著實令人又興奮又感動,想必接下來有更多櫻花在等著我們!(握拳)

隔壁一棵的櫻花,更加茂密。

近拍來一張,都是新開,尚未被雨水欺負過的感覺。


雖然許多都尚未滿開,大概50%左右,滿開應該會更為壯觀。

非常大的公園,有流水有草園有櫻花,遊戲設施看起來超好玩,連廁所都像帽子一樣非常可愛。


おとぎの森公園管理事務所
地址 高岡市佐野1342
電話 (0766)28-6500
開車 從JR高岡駅出發約10分鐘,免費停車場約300個車位
巴士 佐野新町站下車,徒步約3分鐘
徒步 JR二塚駅出發約20分鐘
回到高岡市區,碰巧遇見鮮豔的高岡地面電車,看起來非常的新穎。配合藍天白雲,乾淨的街道,很像日劇的畫面。(廢話你人不就在日本嗎!)

回到高岡市的下一站,就是來到百大賞櫻名所之一的高岡古城公園,高岡城的所在地。高岡城同時也是百大名城的蓋章景點之一,但卻已經沒有天守等著名地標,只剩下偌大的護城河與圍牆城跡,透露出當年的雄偉氣魄。

廣闊的護城河,樹林茂密的像森林一樣,真的很難讓人有置身在古城的感覺。
慢慢往公園中心邁進,兩旁已有開滿三成的櫻花引領著,還有樹上的粉紅燈籠,相當讓人有祭典的氣氛。


到了公園中心,滿滿的櫻花林等著我們,櫻花簡直是用爆炸可以形容,讓我們馬上融化其中。

有人火速隱藏在櫻花林之中。

櫻花盛開到讓人不用仰望就可以身在其中,隨時隨地來個櫻花大餐!(誤)

雖然沒有全部的櫻花盛開,但光這片櫻花林,就很厲害了
已經開始有些吹雪了?!(怎麼那麼早?才4/3,高岡都還沒顯示滿開ㄟ)
高岡古城公園是各神奇的地方,有著麵包超人雕像的動物園,裡面紅的鮮豔的鶴、好多隻企鵝、還有超大隻的刺蝟
肚子餓了,先買旁邊攤販的本地馬鈴薯吃,加了奶油,還不錯唷
高岡古城公園,不愧是高岡市民最好的休閒場所
護城河外的櫻花也是相當爆炸

櫻花季的高岡真的相當迷人

護城河裡也有動物

居然是黑白相間的鴨子,太特別了,沒看過耶.

高岡古城公園管理事務所
地址 富山県高岡市古城1番9号
電話 (0766)20-1563
開車 能越自動車道高岡IC距離約15分、北陸自動車道小杉IC距離約20分
巴士 中川站前下車徒步1分鐘
徒步 JR北陸本線高岡駅徒步約15分鐘、JR氷見線越中中川駅徒步約4分鐘、万葉線本丸会館徒步3分鐘


離開高岡,立馬殺上尚未興建完成的「七尾冰見自動車道」,前往能登半島的七尾
其實只是為了順道蓋章前來的七尾城,七尾其實有著名的和倉溫泉,還有能登半島的風情,只能下次再來啦!

先抵達七尾城史資料館,小小的館,由於七尾畠山氏並沒有太吸引我,所以蓋完章就沒有進去看了
旁邊倒是很多當初挖掘出來的史跡,但是並沒有很有規劃的擺在牆邊,百大的章也舊舊的,應該是比較缺經費的一個史料館

左邊的小台子,就是放著百大章的地方,感覺風吹日曬的,章的狀況不太好,還好蓋出來還OK

從史料旁邊的路就可以抵達七尾城,由於七尾城沒有經過太激烈的戰爭,石垣都還保存的不錯
但已無天守,只剩參天古木
七尾城本丸,與七尾城石碑,喏大的平台,這石碑特顯孤寂
成跡旁邊還有城山展望台
從七尾城可以鳥瞰能登灣,畠山氏每天看著這個景色,真是不輸其他大名

本丸還有一個小神社,與七尾城址石碑,相得映彰

http://www.hot-ishikawa.jp/sys/data?page-id=5991
七尾城史資料館
地址 石川県七尾市古屋敷町タ8-1
電話 (0767)53-4215
票價 成人200円、大學高校生160円、中學生以下免費
開館 9時00分~17時00分(最後入館16時30分)
休日 每週月曜日(祝日の場合は翌日)、祝日の翌日;12月11日~3月10日(予約があれば開館可)
開車 能越自動車道七尾城山IC下
巴士 まりん号(市内循環巴士東回り)「古屋敷町」下車

結束了七尾城的行程,火速殺回高岡還車,下班時間的高岡,原來路上車也不少,路面電車也增加了城市的視覺
高岡的NISSAN租車,就在高岡站瑞龍寺口旁,還了車,很輕易的可以回高岡站




晚餐時間,由於這次可能無法吃到富山伊呂波黑拉麵,只好來吃吃看雜誌上介紹的高岡黑拉麵

與富山伊呂波比起,湯稍鹹、也較油,我們都還是比較喜歡富山伊呂波啊
但是店員相當熱情,還主動要幫我們合照,所已有機會去高岡的話,還是可以去試試看高岡的黑拉麵啦


一出拉麵店,旁邊就是站前廣場散步道,配合藤子、F、不二雄的故鄉高岡,所新設立的多拉A夢廣場

與高岡之森公園不同的單色金版多拉A夢與所有人物的雕像

胖虎的肚子,好閃啊

2011年8月才設立的唷,下次去高岡,一定要記得到高岡站高岡城址口前的散步道拍拍照

因應北陸新幹線,新蓋的高岡新站,相當新穎,與去年九月第一次來到高岡時(新站還沒蓋好),百業蕭條的感覺差好多

接著用青春18套票前往福井
北陸新幹線,預計2014年11月通車,若下次來就可看到囉

因為車種太多,所以高岡站內的搭車資訊,寫的相當清楚

停靠月台的JR冰見線,彩繪列車




我們要搭的ThunderBird列車進站了,下一站,福井!


2 則留言:

  1. 隱藏哥您好,想請教關於青春十八套票,到底能否搭乘北陸的特急Thunderbird?我看到您有搭乘,可是青春十八套票又說只能搭普通與快速,無法搭特急..,想請問您當時是如何規劃安排的呢?感謝喔!!

    回覆刪除
  2. 其實應該是無法搭乘,我們當初也看到別人介紹以為可以用,結果上車了,才發現要補票,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