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

北陸悠閒賞櫻散策行 Day2 福井--越前大野城

4/4(五) 行程規劃:
06:30am-07:30am 起床,飯店早餐
10:00am-11:00am 越前大野城
12:30pm-01:00pm 午餐,小川家
01:00pm-02:30pm 福井城
04:00pm-05:30pm 東尋坊
06:30pm-09:00pm 足羽川夜櫻、愛宕坂點燈
09:00pm-10:00pm 福井居酒屋

交通工具: 京福巴士、JR九頭龍線、越前鐵道三國芦原線

前一晚抵達福井,下了一場雨,還好入住的福井駅前伊高路飯店(Hotel Econo Fukui Ekimae)
,離福井駅東口只有「一步」之遙,在不用撐傘的狀態下,順利check in,真的是超方便的,房間雖不大,但附有早餐,可說是東橫INN的翻版,但C/P值又比東橫INN更高了,超推要來福井玩的朋友,可以入住這兒!

Hotel Econo Fukui Ekimae早上的早餐,雖然簡單,但菜色已比先前住過東橫INN的選擇多了,尤其在不知道早上要吃什麼的福井,真的很方便~

福井駅東口已有爆炸的櫻花一株,這株櫻花其實在飯店吃早餐時,就可以透過窗戶看到,真的是連吃早餐都可以賞櫻的好位置

福井駅不大,右邊蓋一半的高架,顯示為北陸新幹線的預定建物,但本次北陸新幹線僅開通至金澤,福井要等到2025年,也不知到為啥需要那麼早架好高架?

從福井駅為中心,要去福井縣的各地,有兩種交通方式,一是搭鐵路,但無論「福井鐵道」或「JR九頭龍線」,其實班次都相當少,班距間隔很大,要排行程很不方便,但除了搭乘鐵路外,還可以選擇京福巴士,不得不大推福井縣,把京福巴士的網站資訊處裡的很適合觀光客查詢,來到福井縣,一定要查查京福巴士的時間與路線,會發現,排行程更方便了。

(京福巴士網址:http://bus.keifuku.co.jp/)

可以利用右邊的選項,選擇「片道運賃‧所要時間」,可以查詢你要去的地點,哪種交通方式最方便(且有整合鐵路),站牌位置也幫你用地圖表示,相當貼心(大推大推大推),由於我們想在越前大野駅前剛好銜接上觀光循環巴士的時間,所以去程選擇了巴士,回程則可以搭乘「JR九頭龍線」

要抵達福井駅前巴士總站,從飯店出發的話,首先,要從東口穿過福井駅,由西口的正門,往最大那條馬路走,就可以看到巴士站牌,巴士站牌,也可以標示出還有多久會進站,以及時刻表等資訊,巴士本身雖然不新穎,但內部保持日本人一貫的風格,相當乾淨。

經過50幾分鐘的車程(不得不說日本人還是把巴士當火車開,每個站的抵達時間都分毫不差的啊),抵達了越前大野駅!
越前大野市是一個以「結」為主題的溫馨小城市,過往是「奧越前小京都」之稱,也是福井縣最早的古城,當然現在政治中心已轉移,但大野市人保有濃濃的人情味,其中到處可以見到的人偶,代表著大野市與人結緣的本意。


大野駅前的大型海報,結之故鄉越前大野


車站中另一個海報,有著北陸三縣的特產代表

越前大野也是一個以好水聞名的小城,到處都有清澈的湧泉,左下則為我們這次要搭乘的越前大野觀光循環巴士(其實他也有一個很完整的路線網站,但回台灣後怎麼也找不著了,還好車站前就有班次的相關資訊,班次還蠻多的,不用擔心)

搭乘觀光循環巴士,抵達大野城下的「結樂座」其實就是一個公民會館的樣子,也有大型特產販賣店,仿古的建築,配合開花五成的櫻花,頗有味道~

結樂座的對面,就可以看到在大野龜山上的越前大野城了,前方是一個學校改建成的活動會館。

以前是大野中學校‧高等學校的所在地。

循著路標,先穿越過一個神社,才能抵達越前大野城的登山口。

神社不大,所以馬上可看到入口處。

當然又是練腳力的開始了,爬上去約莫15分鐘,天氣不熱的狀況下,其實蠻舒服的。

建城已440年的越前大野城到了!

越前大野比較內陸,氣溫比較低,所以櫻花大概只開了30%,僅有少數的幾顆,有接近50%的樣貌。

櫻花搭配著灰綠色的越前大野城,也頗好看<3

越前大野城天守也是一個展示室,裡面有著當地收集的一些文物與歷史解說。

其中最特別的是這個盔甲,頭上掛的是松鼠玩偶?相當有趣~

越前大野城天守位於海拔249公尺的龜山上。

雖然不高,但已可鳥瞰整個大野市,為當初金森氏制衡北陸的重要據點。

越前大野城天守的灰綠色牆面,也是頗有特色。

天守與小天守之近照。越前大野城下町的散步道上都有Q版大野城的磁磚。

準備離開大野市,回程選擇搭循環巴士至離大野城較近的北大野駅搭乘「JR九頭龍線」回福井。

正在這個無人車站找廁所時,居然發現一個可愛的傢伙>///////<

沒錯,是一隻穿梭在停車場中的白貓(?)

藍色眼睛的白貓,不斷的盯著我們,又跑來跑去,狂奔在車站間,似乎告訴我們,他是這個站的站長!!

由於等車花的點時間,我們開了剛剛在「結樂座」買的大野名產,不過有點失望,我本來以為是芋頭酥的,結果他是芋頭口味的米果Orz
(隱藏哥: 被騙了,其實上面本來就寫米果,是自己笨沒看到啊啊啊啊)
(水母妹:(嚼嚼))

北大野駅是一個在稻田間的小站,無電氣化的電線桿,這樣的田野小站,好令人愉悅^^

「JR九頭龍線」的單節列車,緩緩駛入,車身還有彩繪大野城與大野市的吉祥物(是一種鳥吧)

車廂內部也是相當簡潔,但是WC一樣有唷~

隱藏哥非常喜愛在車尾看著鐵路不斷延伸的景色,「JR九頭龍線」非常可以滿足這種鐵道情懷。

回到福井駅,再把車廂側面拍一下,發現了明天要去的「一乘谷城」的彩繪,整節列車相當有特色!

下回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