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北陸悠閒賞櫻散策行 Day4 金澤--金澤城


4/6(日) 行程規劃:
09:30am-10:00am 起床,前往「心結」
10:00am-11:00am 「心結」著和服、頭髮造型
11:00am-12:30pm 東茶屋街
12:30pm-01:30pm 午餐、近江町市場
01:30pm-03:00pm 金澤城
03:00pm-04:45pm 兼六園
04:45pm-05:20pm 「心結」還和服
06:00pm-07:30pm もりもり寿し 金沢駅前店

交通工具: 金澤周遊巴士、JR北陸本線

首先,在金澤移動,最好的方式就是靠金澤周遊巴士,路線簡單,班次多,重要景點都可以到,單次上下車200円,一日券500円,即可暢遊金澤。(相關路線、班次資訊,請參閱北陸鐵道株式會社「城下まち金沢周遊バス」網頁 http://www.hokutetsu.co.jp/bus/loop/

中午在近江町市場飽餐一頓的我們,搭著金澤周遊巴士,前往下一個景點「金澤城」,而金澤城與名勝「兼六園」就在隔壁,所以搭完這趟車,可以待一整個下午不用交通工具了。途經金澤「淺野川」,兩排也有爆炸的櫻花!

搭車至「兼六園下」站下車,巴士下車處,就在金澤城與兼六園入口,一下車就可看到金澤城櫓與櫻花相輝映著,城外就有小造景,更令人期待城內與兼六園的景色了

金澤城為加賀百萬石「前田利家」的封地,日劇「利家與松」的主角,利家在織田家頗具威望,但又不爭功名,反而在織田、豐臣、德川三代中都可偏安加賀,成就加賀藩十七代280年家業。(不愧是產金箔的金澤,連利家的帽子都鑲金啊)

金澤城為戰國時代加賀一向一揆(一種借宗教起義的僧侶軍團)根據地的「尾山御坊」(有打信長之野望的朋友應該有攻過這個城XD),而在前田氏建藩後,才改名為金澤城,金澤城有名的就是白漆牆嵌上鉛磚瓦的造型,其功用為更具抵抗槍砲力量的侵略,且城牆不易受到風化腐爛,至今已成為金澤城的識別。

由登城口往上爬,右邊是金澤城的石川門,左邊為兼六園。

腳下的縣道10號,其實就是以前的護城河,因此可以看到道路明顯地勢較低的情形,現在兩旁都已滿是櫻花,搭配著假日賞花而塞車的場景,也頗為有趣。(本日是櫻花滿開日,剛好金澤城與兼六園難得的全天無料入場,我們算是賺到(樂~~))

果然,穿著和服逛大街,就很容易一直被抓著拍照,這張是一位相當熱情的香港朋友(應該是吧?)幫我們拍的,還一直稱讚說「剛剛一路上看到穿和服的日本女生都不怎麼樣,沒想到最美的不是日本人!」(隱藏哥:阿我ㄌㄟ?那我ㄌㄟ?)

緩緩走入金澤城的石川門(金澤城網址有繁體中文,相當貼心,裡面各景點都有所介紹  http://www.pref.ishikawa.jp/siro-niwa/kanazawajou/t/index.html)

白鉛瓦城櫓,相當有特色

石川門另一面,前方就是金澤城「案內所」,旁邊有寄物櫃,如果想輕鬆一點逛金澤城與兼六園,可將物品寄放於此

城中「河北門」與櫻花合影

河北門本人,裡面也可以參觀

金澤城三之丸廣場

前方即為有名的「五十間長屋」後方

新丸廣場旁的城牆,城牆下方有可以將槍口挺出的射口

往二之丸的內護城河,現亦已將水抽光

鶴之丸廣場造景

前田松(利家老婆)再世?利家也復活!


石川門後方與櫻花,"時"空"穿"越400年!

本日石川門也開放參觀,平日好像沒有

「五十間長屋」正面,由此進入,可參觀金澤城歷史資料館(請記住此時的藍天,因為等等就....)

進入「五十間長屋」內部,將建築結構整個呈現在我們面前

金澤城的造成技術有別於其他城,擁有很多特殊工法及材料,凸顯加賀藩百萬石的實力與金澤城對前田家的重要性

由「五十間長屋」往外看

由「五十間長屋」往石川門看,可以看到金澤城白鉛瓦屋頂的特色,偏白色的屋頂,使金澤城的「白」,更讓人印象深刻

晴天時進去「五十間長屋」,參觀完出來,天空竟變成這樣,金澤也有變化莫測的詭異天氣嗎?(但烏黑的天空,更對比鉛瓦屋頂的白,其實老天的用意是這樣吧!)

「五十間長屋」共有兩層,左方城櫓再多加一層瞭望

由二之丸通往本丸廣場的極樂橋,和服美女通往極樂的世界?

皆下來是金澤城與櫻花的連發

佇立400年的金澤城

金澤城大概是本次北陸賞櫻行遇到最多國外遊客的地方了吧



櫻花的粉搭配金澤城的白,真合適!



趁著難得的人少,趕緊在離開金澤城前,再補一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