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北陸悠閒賞櫻散策行 Day3 福井--丸岡城.霞之城

4/5(六) 行程規劃:
06:30am-07:30am 起床,飯店早餐
09:00am-12:00am 一乘谷朝倉氏遺跡
01:00pm-03:00pm 足羽川並木、愛宕坂、足羽神社
04:30pm-07:30pm 丸岡城與夜櫻
08:30pm-09:30pm 秋吉串燒晚餐
10:00pm-11:00pm 金澤住宿

交通工具: 京福巴士、JR九頭龍線

在被足羽川櫻花爆炸過後,為了趕去夕陽的丸岡城,我們為了趕上15:42分的「京福バス」,啟動快腿,由足羽神社衝去巴士站1.3公里路程,只花了10分鐘,順利的搭上了31號路線「丸岡行」的巴士(真的很喘,叔叔姊姊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經過40分鐘車程,抵達「本丸岡」(巴士路線索引請參考越前大野城那篇)。
(路上還有神奇的高校女生兩名,從頭到尾高分貝的聊天,讓我們見識到日本上班族的沈默與高校生的瘋狂對比)

抵達「本丸岡」站,步行約550公尺,可抵達丸岡城登城口,丸岡城為織田信長家老,柴田勝家養子柴田勝豐於1576年築城,因為並未經歷戰爭,也很幸運的沒有在二戰被轟炸過,更幸運的沒有被雷擊,所以保存到現在,成為日本現存十二天守中,最老的天守(另有一說為犬山城),由於位於丸岡地區制高點,夕陽餘暉時,整個城呈現金黃色,亦稱「霞之城」。

很好,丸岡城迎接我們的是爆炸的櫻花啊,櫻花之神持續眷顧著我們,由於先前已查好資料,本日是丸岡城最著名的夜櫻點燈祭,已安置好的燈籠,就等著晚上點亮

本丸天守前的櫻花,正張開雙臂歡迎著我們



往天守的路上,也有櫻木花道

向陽,與背陽的櫻花,呈現不同風貌

掛著大大的柴田勝豐家徽「丸に二つ雁金」與丸岡城天守的合影

丸岡天守餘暉

丸岡天守,城櫻綻放

丸岡城雖為現存天守中最老的,但也是最迷你的,但這迷你的小天守,確有著迷人的景色

完全的木造天守,保存著最古老的面貌

從丸岡城天守鳥瞰本丸廣場

天守內部,與其餘現存天守一樣,為了防範敵人入侵,都有著很陡的木造樓梯

丸岡城的古老金鯱,被陳列在天守入口處

丸岡城的歷史解說,也是「重要文化財」

斑駁古老的建築物,見證了16萬個晚霞的霞之城

接近夕陽,晚霞灑在天守與櫻花上,不愧是霞之城的美景

鳥瞰丸岡所在的坂井市,彩霞照著櫻花,耀眼奪目

連丸岡城的標示都閃著金光

與剛剛尚未夕陽時的景色相比,又有一種不同的風貌



晚霞照耀著新品種櫻花--黃金櫻花?!

雖然櫻花沒有濃郁的香味,但此刻的心情,也是充滿淡淡的幽香



丸岡似乎也沒有遭受到太多的風雨,櫻花保存得相當完美

隨著夕陽漸落,燈籠也開始點綴整個丸岡城

此處也是福井縣唯二的「賞櫻百選」(另一個當然就是足羽川、足羽山了)



遠處的落日,已彌補前日沒看到東尋坊日落的遺憾

主角是櫻花,還是日落?

夕陽過後,丸岡城打上了燈光,又呈現了不同的面貌

點燈祭正式開始

不多說,就是丸岡夜櫻

人潮不比白天少,丸岡城夜櫻點燈祭,是造訪北陸賞櫻行必去的行程



丸岡城的第三種面貌

旭日晴空丸岡、夕陽彩霞丸岡、黑夜光明丸岡,觀眾們喜歡哪一種呢?

由於還得趕回福井駅,轉往下一站「金澤」,不得不與這美麗的古城說再見,希望能有機會再度造訪,回程一樣搭乘著京福バス路線31,乘車處就在丸岡城登城口前,那裡標示著丸岡三之丸,現在的馬路,就是從前的護城河啊。

回到福井駅,想說,既然來到福井了,應該要吃一下福井有名的「秋吉串燒」,主打高C/P值的秋吉串燒,是從福井發跡的,現在已在日本全國佈點,更已引進台灣30年,就讓我們來看看福井秋吉本店台灣秋吉有什麼不一樣吧(隱藏哥:一進門光店員就很可愛了啊!,水母妹:恩哼!)

MENU相當豐富,但每一份都會有各5支,如果4~5人聚餐的話,就可以每一樣來一輪了,看著竹籤插滿滿,兩個人好像真的吃很多

但因為單價都很低,所以真的會點到一個忘我啊,每一樣都好入味好好吃

最後加碼介紹福井名物之一的「羽二重餅銅鑼燒」,本次買的是福井駅名產街的名店「松岡軒」

銅鑼燒內除了甜而不膩的紅豆餡,加上了類似麻糬的羽二重餅,相當有口感,要不是有保存期限,我一定多帶一些回台灣啊(是說日本很多甜點保存期限都很短,是因為都不加防腐劑吧,安心!!)

此時此刻,我們已以抵達金澤「中央飯店」,位於金澤駅前約300公尺處的飯店,居然讓我們找了一陣子,不愧是北陸第一大城,第一步就迷路!

下篇將展開我們的和服逛大街初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