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北陸悠閒賞櫻散策行 Day4 金澤--心結和服、東茶屋街、近江町市場


4/6(日) 行程規劃:
09:30am-10:00am 起床,前往「心結」
10:00am-11:00am 「心結」著和服、頭髮造型
11:00am-12:30pm 東茶屋街
12:30pm-01:30pm 午餐、近江町市場
01:30pm-03:00pm 金澤城
03:00pm-04:45pm 兼六園
04:45pm-05:20pm 「心結」還和服
06:00pm-07:30pm もりもり寿し 金沢駅前店

交通工具: 金澤周遊巴士、JR北陸本線

由於預約的和服店要10點才開,因此我們多睡了一會,趕往和服店著裝,但有人意外的沒帶相機電池,只好由著裝時間比較短的隱藏哥在衝回飯店拿電池,途中拍下了這張,金澤駅正面照。金澤是北陸第一大城,也有北陸小京都之稱,遊客亦為北陸最多,長榮航空更開航了桃園--小松航線,可直飛金澤,所以金澤不算是台灣人陌生的城市了,因此金澤駅的建築構造,我們就不多說啦~

這次我們依著雜誌找到的金澤和服體驗館「心結」,也因為網站有著完整的繁體中文介紹,以及親切的台灣媳婦「乙蓁姊」的帶領,我們很容易的進入了和服的世界,「心結」的服務真的沒話說,大家以後想在金澤體驗和服,一定要找他們唷!

心結
http://www.kokoyui.com/chinese02/policy.html

首先,讓女生挑選和服的款式,女生的和服有太多種類可以挑了~(水母妹:我要粉紅色的!!!!)

中間換衣過程太害羞,直接帶大家來看成果吧! 包含頭髮及髮飾都是由心結的工作人員完成的唷!(隱藏哥:我也很害羞,尤其服務人員在幫我裹肚子的時候.......)

先來一張正面半身照。房間其實不大但布置很溫馨,還有許多先前遊客留下的和服紀念照,心結也有提供攝影師一路陪拍攝影唷! 但因為我們的行程實在是太滿太充實了,恐怕認真拍照的話會無法全部走完,所以我們決定自助亂拍!!!

但熱情的心結店員不斷地幫我們在室內連拍好多張,所以再給大家一張全身照。

把東西先寄存在心結這邊,再準備好隨身小手拿包(這個心結也有多個包包選擇提供唷)就可以出門啦~

第一站先來到東茶屋街。(感謝親切的乙蓁,自己開著車載我們抵達目的地,沿途也很熱情的介紹我們其他的景點)

天氣其實不是很穩定,時晴時雨,但東茶屋街保存著相當完整,小小的街道,雖然只有300公尺左右的長度,復古的味道更勝京都!

還好心結的店員很貼心準備搭配和服的傘與套著外衣的木屐就不怕下雨啦

換一張大叔的來看看(隱藏哥:喂~~)

既然天氣不好,就先來參觀室內的古蹟吧,首先最重要的點就是國指定重要文化財的茶室「志摩」

雖然叫志摩,但跟揮一揮衣袖的徐志摩是完全無關係的喔!

好像是以前藝妓的茶屋? (志摩是1820年與茶屋街同時期建成的茶屋,以珍貴的茶屋建築為由,被指定為國家的重要文化財。 二樓的客室與等待房、沒有收納的構造、庭園等等,建築物本身皆是江戶時代專為遊興場所而設計。此外,在志摩的內部裡也有展示藝妓使用的樂器與道具的「茶屋文化館」,資料來源:金澤市觀光協會網站 http://www.kanazawa-tourism.com.tw

所以有展示不少東西,像是以前藝妓的髮髻、琵琶之類的

所謂展袖振翅?

水母妹還是決定來端莊的一張

以及熱心的工作人員熱情指導的合照一張

另一角的畫中舞妓?

順便請隱藏哥介紹這隻蝴蝶的來頭。(隱藏:這家徽是南北朝時期平家的家徽--揚羽蝶,戰國時也有武家採用揚羽蝶為家徽,其中較有名的是與織田信長為乳兄弟關係的池田家)

幸運的,外頭天氣已放晴,隨處角落也可見像我們穿著和服的美少女們

茶屋街盡頭的店家,堪稱金澤最有味道的路衝了

水母妹化身茶屋美人

水母妹:歡迎來到我家。

來茶屋街散步的人們相當多,也是這次北陸行遇見最多老外的地方

前方出現華麗的和服夫妻檔

偷偷跟上前觀察

看來是特地來拍婚紗的喔(無誤)

隱藏哥決定輸人不輸陣,拿出武士刀(傘?)一決勝負

水母妹覺得太丟臉,於是默默轉過頭去...(隱藏哥:喂....)

好啦,我們也來自助合照一張

午餐時分,準備搭公車前往近江町市場,路途中遇到的可愛店家,下方的烏骨雞蛋糕,還真的蠻令人想吃的啊~

雖然穿著突兀的和服上了公車,但金澤的民眾似乎是見怪不怪的樣子,但是對水母妹來說,穿著和服真的超不便的啊(哭)

還好金澤市區不算大,十分多鐘就抵達了我們的目的地-近江町市場!(其實我們搭錯車,還小繞了一下,正常來說,5分鐘就應該到惹)

門口還有各式可愛的海鮮圖樣

一入門就是相當驚人的魚下巴在招手...(呃,其實也不是這樣說的)

因為飢腸轆轆,看到豐富的海鮮丼,不多說,我們就朝著海鮮的方向邁進

許多網誌與雜誌都會推薦的近江町丼家,位於市場的二樓,不難找

門口超逼真模型,光看就餓了

鏘鏘,期待已久的海鮮丼終於來啦!每碗都鋪上金澤名產金箔,對於吃金箔,其實沒有很大的動力,但來到金澤,還是得要應景一下啊,至於一碗多少錢,請洽隱藏哥啦哈哈~

再來下午準備前往金澤城跟享負盛名的兼六園囉~

2 則留言:

  1. 請問水母妹和服費用,謝謝。

    回覆刪除
  2. http://www.kokoyui.com/chinese02/couple.html
    心結的價格在這邊唷,有繁體中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