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1日 星期一

2018道南+東北跨年-青森-ホテルマイステイズ青森駅前(Hotel Mystays 青森駅前,原Hyper Hotels Passage)


東北跨年的這天,也就是平成最後一個年末、2018年的最後一天,我們來到青森。在我們尋找住宿的時候因為瞄到一張早餐有鮭魚卵的照片,就秒決定的飯店,就是位於青森駅正前方的新町通り上的Hyper Hotels Passage(2019年因被MyStays併購而改名,但目前裝潢與價位不變)。

ホテルマイステイズ青森駅前 (Hotel Mystays 青森駅前,原Hyper Hotels Passage)
地址:青森県青森市新町1丁目8−6
電話:017-721-5656
交通手段:搭乘「奧羽本線」至「青森」下車,徒歩3分
費用:7,000円(兩人一晚含早餐)
網址:https://www.mystays.com/zh-tw/hotel-mystays-aomori-station-aomori/




從函館新北斗出發,抵達久違的新青森駅,車站大廳到處可見到睡魔燈飾,就算不是睡魔祭也不覺得奇怪啊,這裡就是青森嘛!一旁還有出身青森市的明治時期版畫家棟方志功(西元1903~1975年)的作品,也是我們上次來沒有看到的。

還有比較大一點的睡魔,右邊的小達摩不倒翁蠻可愛的,左邊的木芥子雖然笑臉迎人,但搭配上達摩不倒翁,完全就是「要聽神明的話」這部電影啊。

居然還有年始的年糕也做成燈飾了,好應景啊!

這次在青森到處可以看到的稻米品牌「青天の霹靂」,也一直在我們眼前出現,雖然青森米本部推廣的米有三種,但「青天の霹靂」讓我們印象深刻啊,所以這次造訪東北,也帶了一包「青天の霹靂」米回家,真的還蠻好吃的唷!推薦👍。

通往月台的販賣機,賣著青森蘋果汁,背後還有岩木山的背景畫,整個很青森,很蘋果啊🍎!

站在新青森駅的月台上,同樣也是看不到鐵軌的景色,原來冬季被雪覆蓋的鐵軌,其實是不用除雪的...

開往青森的普通車進站,車頭整個結冰的誇張面貌,讓人完全可以想像列車在大雪中衝刺所受到的刺骨寒風啊,看著看著都覺得好冷唷~

列車開回青森駅後,有工作人員拿著刷子清理車頭的結冰,不過好像成效不大,反正等等開出去又會繼續結冰了嘛😅。

青森駅除了有JR奧羽本線外,還有屬於地方鐵道的「青い森鐵道」,從月台上就可以看到藍色的列車,帶著站長帽子的吉祥物モーリー(Mo-Ri-),也相當可愛啊!

走在車站的陸橋上,也是好久不見的青森灣大橋,也出現在我們面前。

飯店距離車站只有短短260公尺,經過青森市役所駅前圖書館與アウガ新鮮市場時,建築物前方的裝置藝術,也變成了裝雪藝術了。

再往前走一下,新町通商店街的騎樓旁,出現了一整排的應景小雪人燈。

小雪人不只是裝飾,還順便廣告了青森冬季的點燈活動,等等我們就會看到了。

還好我們抵達的時候風雪並不算太大,輕鬆地拉著行李來到了飯店,飯店共11層樓,但因為有騎樓的關係,走在2層樓高的屋簷下其實看不到飯店的招牌,很容易就走過頭了。

所以快接近的時候還是要注意一下一旁的入口才是啊。

大廳位於2樓,入口處除了有大面的玫瑰花圖案外,還有一盆新鮮的插花迎接著大家。

來到2樓大廳,豪華的水晶燈在正中央,搭配給人溫暖感覺的木頭地板,明亮寬敞。

電梯上來的角度。

一旁可以看到1樓屋頂的露臺,不過小噴水池也變成裝雪的盆子,好像甜甜圈😆。

我們的房間在6樓,客房走廊還算明亮,地毯維持蠻新的感覺,沒有髒污。

我們的房間是615號房,看圖示好像空間比較大,但離電梯較遠,一旁有樓梯的話不知道算不算邊間呢?

玄關打開就可以看到床腳。

正個房間是完整的方形空間,桌椅與櫃子看起來有點歷史,不過卻意外地附有許多插頭。牆壁、地毯都有重新整理過,空氣清淨機放在床旁卻是令人有點模不著頭緒...

房間門旁有一張小沙發,難怪剛剛門無法全部打開,雖然小沙發可以讓我們坐著穿鞋,但擺放的位置其實有點檔路啊😰。

廁所的門打開,則是很難得的出現了浴廁分離的配置,中央的洗臉台分隔了右邊的浴室與左邊的廁所,浴室無論淋浴空間或浴缸都相當寬敞,原來房間的空間都被浴廁所佔據了。

我們稍微休息後準備在附近覓食,一走出飯店一樓出入口,就看到騎樓外的雪開始狂下。

伴隨著大風,這雪完全是斜著下的,飯店一旁パサージュ広場(Passage廣場)中的一棵聖誕樹,依然在雪中屹立不搖,真是狂雪中的聖誕啊。

街道上的雪也是相當的瘋狂,頓時車輛也少了許多。

不過儘管大雪紛飛,汽車行駛的馬路上還是沒有積雪與結冰,這是為什麼呢?

原來馬路上有噴水孔,不斷地流出水,讓路面不至於積雪與結冰,不過僅限車站前的新町通り才有,一旁的支線街道,就沒有這樣的設置了。

青森駅前的瘋狂豪雪,真的很佩服能在這裡生活的青森人,每年冬天都要度過這樣大雪的日子不知道幾百回了。

在青森駅與我們的飯店間,距離Hyper Hotels Passage僅有55公尺處,有另一間Hotel Passage II,與Hyper Hotels Passage是同一系列的飯店,不過並沒有被Hotel Mystays收購,目前仍以Hotel Passage II的名稱營運,下次有機會的話也來體驗看看好了。

吃飽飯回到飯店,等待跨年前的時間到來,也因為夜晚的青森其實沒有什麼活動,只能窩在飯店看紅白了,今年的紅白雖然沒有X Japan全體一起演出,但卻有Yoshiki與Hyde的組合,也是蠻令人感到新鮮的。

還有Yoshiki與莎拉布萊曼的搭配,Yoshiki那透明的鋼琴上站著資深英國歌手莎拉布萊曼,實在有種說不出的違和啊😂。

接著是首次登上紅白的米津玄師,這大概是2018年最紅的日本歌手了吧,沒有親自在棚內的米津,選擇了在家鄉德島的大塚美術館布置舞台,演出2018年日劇Unnatural主題曲Lemon,將整個紅白推上了高潮,動人的音樂,加上奇幻的舞台場景,讓人也好想造訪一下大塚美術館啊...

接著是米氏姊弟的姐姐米西亞(MISIA)的演出,一樣是鐵肺歌姬的MISIA,一開口果然驚為天人,能夠連續欣賞到米津玄師與米西亞的表演,今年的紅白已經完全值得了。

飯店的早餐也是吸引我們的一大主因,餐廳位於2樓大廳一旁,也是整面明亮的採光,讓2019年第一天的用餐心情就相當好。

一進餐廳入口旁就看到的冰淇淋櫃,除了早餐提供冰淇淋很稀奇外,現在不是冬季的青森嗎?不是冷得要死的青森嗎?早餐居然有冰淇淋耶,當然餐廳暖氣開得很舒服,真的來一球冰淇淋好像也挺不錯的!

當然早餐內容也相當不錯,新鮮的沙拉當開場。

還有各種小菜。雖然盤面上看起來有點冷清,實在是因為我們在早餐時間最後一刻才進場用餐的關係,很多菜色都被掃完了,不過看到我們用餐,餐廳人員又再補了一些,我們還是都有吃到啦。

還有許多搭配白粥與米飯的配菜。

炒麵、早餐腸,還有一旁鍋裡的海鮮大燒賣。

培根、火腿、乳酪與漬菜。

這裡的白飯也是使用青天の霹靂呢。

白粥與配菜,一旁還有提供山藥泥呢,也是相當少見。

飲料區由左至右,牛奶、野菜汁、柳橙汁,還有青森一定要有的蘋果汁!

2019年的第一個早餐,就是相當豐盛。

好吃的青天の霹靂白飯加上明太子,享受!

還有晶瑩剔透的鮭魚卵,這完全就是個大賣點,早餐鮭魚卵吃到飽,是不是很威呢?而且含早餐的房價,才7,000円唷,真的是太超值了,不愧是青森啊!有了鮭魚卵,絕對CP值滿滿😆。

退房後,經過一旁的パサージュ広場(Passage廣場),昨天在風雪中飄搖的聖誕樹,現在看起來冷靜多了, 差點認不出來了呢。

這是我們第二次在青森市內住宿,幸運地找到這間有鮭魚卵早餐的Hyper Hotels Passage,雖然現在已經被Hotel Mystays 收購改名為ホテルマイステイズ青森駅前,但根據官網的照片,早餐依然有提供鮭魚卵唷,還是一樣的佛心啊,太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