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0日 星期日

2018道南+東北跨年-函館-冬季限定,五稜星之夢的百大名城「五稜郭」


既然是冬天來到了函館,那怎麼能錯過雪中的五稜郭呢?而且還有冬季限定的「五稜星之夢」呢!所以就算五稜郭已經在三年半前造訪過也蓋過章了,我們決定還是要再來一次,上次是櫻花季尾聲的春季來的,這次冬天的五稜郭,能夠帶給我們什麼驚喜呢?

延伸閱讀-五稜郭
夜篇+小丑漢堡 https://hidejellyfish.blogspot.com/2015/05/day-8-lucky-pierrot.html
日篇 https://hidejellyfish.blogspot.com/2015/05/day-10.html


五稜郭
地址:函館市五稜郭町44
電話:0138-57-7210
交通手段:搭乘「函館路面電車」至「五稜郭公園前」下車,徒歩10分
所要時間:2小時
門票:公園無料,五稜郭塔900円,箱館奉行所500円
網址:https://www.hakodate.travel/cht/top7/goryokaku




因為從志苔館前來五稜郭時已經下午三點,肚子也餓了,於是我們先前往位於五稜郭西北角的迴轉壽司函太郎填飽肚子,途中經過五稜郭的外圍,眼前這些進入冬期休眠的櫻花,正是春季五稜郭絕美的要角啊。可惜我們兩次來都沒有看到滿開的季節。

五稜郭的星形護城河,也結成了冰,不知道能不能當成溜冰場使用?

冬日的五稜郭景色果然不同,白色的五稜郭塔在一旁也顯得不突兀了。

護城河的冰上似乎有鳥類行走的足跡,人類真的踩下去不知道會怎樣啊?(水母妹一直慫恿隱藏哥跳下去,隱藏哥才沒那麼笨呢,等等被抓到警察局...👮)

雖然零度的氣溫,讓我們包成跟熊一樣,但看到這美景還是相當興奮啊。

五稜郭塔與沉睡的櫻花樹們。

在往函太郎的路上,也還在五稜郭旁,發現了一間「六花亭」,這是北海道知名糕點品牌「六花亭」的五稜郭分店,都開在五稜郭旁了,硬是要比五稜郭多一😆。

「六花亭」就在五稜郭護城河旁蓋了一間大型的清水模建築,前面停了不少車,看來生意也不錯耶!

偌大的玻璃窗也可以看到店內的情形,這間「六花亭」真是好オシャレ(時髦)啊!

不同角度的五稜郭塔再來一張。

來到五稜郭公園入口前,因為冬季的聖誕樹點燈也還在,夜晚的五稜郭一定更美。

補一下之前忘記一起合照的五稜郭跡石碑。

當然這趟的重點不是要逛五稜郭公園,而是要登上五稜郭塔。

五稜郭塔前方的盆栽,裝滿了白雪,看起來有種莫名的可愛啊,像極了杯子蛋糕😋。

五稜郭塔的一樓休憩區,白天的時候還看不太出來有什麼,等等晚上就知道囉。

在土方歲山的銅像前,有兩門箱館戰爭的炮,各代表不同的部隊,五稜郭是幕末戊辰戰爭相當重要的場景。

買了登塔的票,雖然900円不便宜,但是為了期間限定的美景,這個錢不能省啊。門票的照片也換成了冬季的五稜郭,不過下方的點燈照似乎是空拍啊,我們也想得到這樣的角度啊~但是這真的是不可能的任務了😭。

搭乘電梯登到塔頂後,眼前的人牆讓我們幾乎無法看到五稜郭本人,大家似乎都早已卡好位了。

沒辦法,先繞一圈吧,五稜郭塔南面的函館市街,被白雪覆蓋的屋頂,也是蠻美的夜景啊。

無法空拍五稜郭,只好拍拍模型,才能看到五稜郭完整的角度。

終於終於,在太陽完全下山前,我們卡到了一個位置,還能拍攝到這雪白的五稜郭,雖然護城河中有一小段並未結冰而破壞了整體的乾淨亮白,但粉雪覆蓋的五稜郭絕對可以彌補我們上次來沒有看到櫻花滿開美景的遺憾!

這樣的五稜郭,是不是很美?

隨著夜幕來臨,周邊的市街開始亮起了燈光,眼前白色的星星似乎即將黯淡。

北海道的冬日,五點前就會完全天黑了,冬期的五稜郭則會準時在五點點起燈光,這就是每年12月1日開始至隔年2月28日止的「五稜星之夢」點燈。配合「五稜星之夢」,五稜郭塔也會將營業結束時間從晚間7點延長至8點鐘,讓這冬季期間限定的美景,可以有更多人欣賞。

仔細看看,這顆閃亮的星星裏面,似乎還有點文章啊。

沒錯,有看到星星中間的另一顆小星星嗎?這個時期的五稜郭除了外濠點燈外,中央還有一個不同變換圖案的點燈唷,除了這星中之星外,還會以不同語言打出歡迎詞,但當然還是這小星星最可愛啦!

星星旁的半月堡,也都點上了燈。

只能隔著玻璃窗與五稜星之夢合照,有點隔靴搔癢的感覺啊😂。

欣賞完了美麗的五稜星之夢,回到五稜郭塔的一樓休憩區,夜晚也點起了相當可愛的聖誕燈飾們。

還有可愛的雪人呢!

不過點燈的五稜郭公園夜晚並不開放,遊客最多只能走到半月堡前的橋上,不過撲滿白雪的橋點上燈飾,像是一條通往未知領域的光明大道,不知道裡面有什麼等著我們啊?(答案是五稜郭公園啊,不然還會有別的嗎?😂)

橋上可以看到藏在濠內的點燈,利用這樣的間接光源照射的五稜郭濠,才能讓我們在五稜郭塔上時,看到的五稜星之夢充滿了現代感與科技感啊。

五稜郭公園內雖然無法進入,但可以看的出來部分的樹上也有聖誕燈飾點亮著。

不同的角落也有不同的感覺。

還有我們兩個的倒影呢!看的出來我們比的是什麼嗎?是星星唷!(騙人)

突然發現的板子,寫著五稜郭公園外周一圈1,815公尺,居然將近2公里呀,天氣好的時候應該一堆人繞著五稜郭跑步運動吧。

夜晚點燈的濠與五稜郭塔。這樣一比較起來,五稜郭塔的燈光就相當低調了。


最後在沒有積雪的五稜郭形狀人孔蓋結束這一回合的五稜星之夢吧!

挑了一張雪夜中的五稜郭,寄回台灣給自己,紀念這美麗的冬季限定。「五稜星之夢」讓這五稜郭在不同的季節有這不同的美,除了櫻花季之外,趁著冬季再安排一趟函館之旅,造訪這顆雪白的星星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