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2日 星期日

2017北陸楓葉季Day3. 黑部-宇奈月溫泉 延対寺荘



11/12(日)行程規劃:
11:00-13:00 富山環水公園
13:00-14:00 午餐-白えび亭
14:00-15:00 富山駅
15:10-15:22 搭乘「北陸新幹線」富山→黑部宇奈月溫泉
15:37-14:01 搭乘「富山地方本線」新黑部→宇奈月溫泉
14:15-16:40 宇奈月温泉 延対寺荘 check in
16:40-18:00 宇奈月溫泉周邊
19:30-20:30 晚餐-宇奈月温泉 延対寺荘

交通工具:北陸新幹線、富山地方本線

我們基於每次旅行都要有個溫泉的原則,這次也安排了溫泉的行程。什麼?每次都要有溫泉,那夏天這麼熱還是要溫泉嗎?所以我們夏天都不出門啊,哈哈。而此行來到北陸富山縣,如果想要有溫泉可以泡又能在秋季賞楓的地點,那麼非黑部市的宇奈月溫泉不可了。

從富山駅搭乘北路新幹線,只要一站12分鐘,咻一下的就到了黑部宇奈月溫泉駅了,這個漢字與平假名都相當長的車站。

但其實黑部宇奈月溫泉駅離宇奈月溫泉根本還有很遠的距離,其實不懂為什麼不取名新黑部就好了呢?從黑部宇奈月溫泉駅的側門走出,可以走到連結富山地方本線往宇奈月溫泉方向的車站。門口還有熱心的老爺爺站務員提醒我們過馬路要按一下鈕號誌燈才會亮唷!

與新幹線車站隔一條馬路的就是富山地方本線的新黑部駅了,感覺也是為了新幹線的開通而重新建造的嶄新站體。

從新黑部駅前往富山地方本線的終點-宇奈月溫泉駅,單趟車資630円,但就在我們準備投錢的時候,看到了一旁貼出來的告示,有往復割引1100円唷!這樣原本1260元的票價,馬上就可以省160円了呢!可以喝一瓶飲料了,不過往復割引乘車券要在一旁的人工櫃台購買,車票也是相當有紀念性質的,左右兩側的車票搭乘後撕掉,中間票根就是乘車紀念唷。

新黑部駅非常的小連閘門都沒有,單一側的月台還有單條的鐵軌,列車完全無法在此會車,前方的景色就是農田,十分的鄉間小站,感覺新幹線站完完全全也是為了讓大家可以轉乘富山地方本線前往宇奈月溫泉的啊。

新幹線的列車與富山地方本線列車沒有接的剛剛好,有約30分鐘的等待時間,我們拿出剛剛買車票時所附的宇奈月溫泉街地圖來研究一下,看起來溫泉街雖不大但也蠻多東西的呢。

我們搭乘的阿爾卑斯特急列車,從新黑部駅出發,約19分鐘即可抵達宇奈月溫泉,加上新幹線與轉車時間,一小時內可從富山抵達;但若直接從富山駅搭乘富山地方本線前往,則要1小時49分,擁有PASS轉搭新幹線,還是省時省錢啊。富山地方本線的列車相當復古,推測使用年限應該也有20年以上,雖然是特級列車但沒有劃座位,車頭前還有傳統的車牌,燈箱也沒有LED,真的年代久遠啊!

宇奈月溫泉駅是最後一站,所以月台也是鐵道的終點,列車一進站,車頭的車牌就被很迅速地拔掉了,動作真飛也似的快啊!

列車停放的月台正在施工,有點臨時搭建的味道,列車左方還有老的車站建築物,但現在並不能利用它通過月台,不知道未來宇奈月駅會不會有嶄新的站體呢?

我們先拖著行李趕去check in,從車站前方的平交道穿過,可以看到鐵軌穿過過去車站建築物的樣貌,富山地方鐵道好像很多這樣的站體,過去我們搭乘富山地方本線立山線的時候也看過類似的建築物。

我們這次入住的飯店是「宇奈月溫泉 延対寺荘」,距離宇奈月溫泉駅約300公尺距離,雖然飯店有提供接駁車服務,但因為我們把抵達時間保留了彈性,所以沒有預約接駁車,實際上拖著行李300公尺其實相當輕鬆。會在這麼多間宇奈月溫泉飯店中選擇「延対寺荘」,除了「延対寺荘」創立於明治33年(西元1900年),比中華民國歷史還悠久,且訂房網站上揭露的溫泉品質是100%天然溫泉,與其他溫泉飯店的溫泉採用加熱循環或稀釋不同,擁有四稜木瓜花紋的「延対寺荘」是歷史與品質的保證,我們當然選擇了它!

「宇奈月溫泉 延対寺荘」大廳相當寬敞且具有和式風格,圓形的大廳讓人有種走入展演廳的感覺。

圓形的天花板也有玄機,木頭的雕刻居然有點像我們曾經在九州佐賀的吉野ヶ里看過的陶棺...

圓形屋頂的上方,玄關二樓的部分還站著一個女子...雖然也是一種禪風,但經過的人不只外國遊客,連日本人都有被嚇一跳的,這真的是有點詭異的裝飾啊。雖然一進門就有兩個震撼,但「延対寺荘」令人挑剔的地方就只有這個而已,其他的事物其實都蠻不錯的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櫃台一旁就擺放著可以外出穿著的浴衣,雖然飯店也有提供浴衣,但這邊提供的應該是更多形式的選擇,可以花1000円租賃唷!

大廳一旁有長長的走廊可以通往露天風呂,一旁還有復古的郵筒,不知道是否真的可以把信件寄回家呢?

我們迅速的check in完後,由會講中文的台灣女服務生帶領我們進房,電梯門上就貼著送迎接泊車的時刻,甚至還可以送至黑部宇奈月溫泉新幹線車站呢。不過看了一下跟我們的時間都無法搭配的樣子,只好作罷。電梯內部則有晚餐可以加點的餐點:鮑魚與富山白蝦,不過要價不斐呢...

我們的房間位於六樓,電梯出來後分為兩個方向:601~608往右邊、611~615則往左邊,我們被指引往左邊。

左邊的部分有一個相當寬敞的大廳,四個角落各有一間房,看起來相當氣派。房號是611~615,跳過了614。

我們的房間是611號房,房門一打開立即被室內的空間嚇到...

不過我們先來看門口的兔子雕刻來喘口氣吧,為什麼是兔子呢?因為宇奈月的日文發音"うなづき"與兔子的日文發音"ウサギ"相當接近,所以才在門口放置了兔子的雕刻。

房門一打開,是相當寬敞的玄關,這裡就可以瞄到屋內的空間感,似乎相當的寬廣,我們在房間外就已經覺得震撼了。

來看看房後方的房間配置圖就可以知道了,左側的四個房間是位於圓形的建築物內,611號房因為電梯的關係面積似乎比612/613略小一點,但與右側的6個房間相比,空間仍然相當大。

房間分成兩個部分,玄關進入的部分是客廳,有沙發、茶几,且服務生說這邊不用脫鞋沒關係,右側的部分則是和室榻榻米臥房,整個房間有雙層空間的感受。

房間的一側是大面的落地窗,右側還有個書桌,光客廳就相當寬廣了。

把落地窗的窗簾打開,自然光灑入的感覺就相當棒了。

窗外的景色就是黑部川了,即使是圓形區域的四間房間,仍然只有611與612號房可以有河景的景觀,613、615號房則只有街景。

但就當我們想打開房門接收一下大自然的新鮮空氣時,服務生告訴我們千萬別打開,因為這個季節,會有很多"カメムシ"(椿象)飛進來,到時候就很難抓到牠,而且牠們受到刺激會發出惡臭,聽聞此語,我們也放棄了打開窗戶的念頭了,相當可惜。

和式的房間就是寢室,一般我們入住的溫泉飯店可能只有這樣的空間,而「延対寺荘」光是和式房就有10疊的空間,相當於16平方公尺,約當5坪的大小,相當寬廣。

電視則藏在和式滑門後方,左邊是電視,右邊是保險櫃。

和式房旁也有大面的落地窗可以欣賞黑部川的景色,這大概是我們看過和式房,最大面的落地窗了吧!

窗外就可以看到紅葉,根本就是為了這個季節設計的嘛!不過,很可惜的還是不建議打開房門啊。😢

桌上放置了不建議打開窗戶的說明。原來椿象生長在乾淨的水源地,在北海道、東北、北陸等地區皆有,如果椿象飛進屋內,在牠感覺到人類的時候,會因為危險而釋放出惡臭,房客可能會受不了,所以如果發現椿象的蹤影,可以撥打電話號碼8號,就有專人來為我們處理了。而我們確實在晚上12點左右泡完溫泉後,房間裡面出現了一隻椿象,但那時撥打8號內線,一直沒有人接聽,隱藏哥只好跑去櫃檯找人,還好值班的人員有來幫我們處理,要是椿象開始發出了惡臭,不知道我們受不受得了啊?不過我們都沒有打開對外窗戶,不知道牠是怎麼跑進來的呢?難道真如桌上的說明一般,椿象其實是個忍者嗎?

客廳的書桌上放著浴衣,男生的是白底直條紋,女生的則是綠色木瓜家紋的浴衣。

玄關一旁,還有乾溼分離也相當寬敞的浴室,上圖中央的門,則是有浴缸與另一個洗臉台的空間,設備真的一應俱全呢!

玄關處還有冰箱,內部則是付費的飲料,不過最底層還是提供了可以冰自己物品的空間。

我們迅速地先去泡了一次溫泉,「延対寺荘」的露天風呂就位於飯店的一樓,一旁就是黑部川的景色,風呂內還有大大的石燈籠,我們當初就是因為這張照片被吸引而訂房的。露天風呂的使用時間男女有別,男性為15:00~21:00,女性則為21:00~24:00和5:00~10:00,所以如果下午不先去泡一下,身為男性的隱藏哥就無法看到白天的景色了,這樣的時間安排,好像對女性比較有利耶!沒辦法,畢竟宇奈月溫泉是出名的美肌之湯,當然要比較照顧女性囉!(照片取自延対寺荘官網)

泡完湯當然就是宇奈月溫泉區的散策時間了,飯店一旁的宇奈月公園就有名為"想影"的足湯可以泡,不過剛泡完溫泉的我們身體還熱呼呼的,足湯就先PASS了。

宇奈月公園中就有火紅的楓葉迎接著我們,不過眼前的這尊小朋友雕像,我們是不是在哪邊有看過啊?一直想不起來...

還有抱著比自己大的鯉魚的小朋友雕像,現實生活中,小朋友看到這麼大的鯉魚應該會嚇壞吧。😆

我們渡過宇奈月公園旁的想影橋,來到黑部川的另一側瞧瞧。

橋上就可以看到宇奈月公園紅到不像話的楓葉,以及與我們的飯店延対寺荘的合影。這個季節來宇奈月真的是棒極了啊!

黑部川的另一側,有一個造型奇特的"想影展望台",那也是我們的目的地。

宇奈月溫泉區的遊步道也相當完善,可以沿著黑部川,欣賞這富山明水的黑部峽谷。

我們沿著想影橋旁的步道往下走,很快就走到這利用不規則鐵條構成的"想影展望台"。

整個鐵架造型也很像雲霄飛車的軌道呢,沒有規律但很奇特。在紅葉一旁的雲霄飛車,沒見過吧。😆

從想影展望台上也可以看到延对寺荘,以及蜿蜒的黑部川河道,河道旁與山坡面上的紅葉點點,真是相當美啊!

進入秋季的北陸天黑得非常快,由於我們預約了最晚的晚餐時刻7:30,距離放飯還有一段時間,即使天已黑我們還是再回到宇奈月溫泉駅瞧瞧吧!下午匆匆經過的駅廣場,原來有座溫泉噴水池啊,伸手感受一下溫度,真的是溫泉耶...而後方的建築物是原本的車站站體,不過正在工事中,二階仍有觀光案內所可以詢問。

與宇奈月溫泉駅相隔200公尺的三角屋頂建築物,就是黑部峽谷鐵道-宇奈月駅的站體了,偌大的車站明亮的佇立在夜空,比很多2、3線城市的車站都還要來的大啊!

車站內部也是挑高明亮,明明最後一班車也只營運到晚間6點多,售票櫃台也已經關閉,整個車站還是燈火通明,不愧是關西電力所屬的設施,利用黑部峽谷的水力發電,正所謂自己發電自己用啊。💪

大廳一角,看似電話亭的空間,其實是紀念章的押印處,一旁則是春夏秋三個季節的黑部峽谷照片,咦?為什麼排擠冬呢?原來是因為冬天黑部峽谷鐵道不營運啊!

雖然車站已經準備要休息了,但販賣部還在營業中,除了黑部峽谷的紀念品外,最有趣的就是這個以黑部峽谷鐵道車頭為視角的運轉席展望DVD,把鐵道路線全程拍攝記錄成完整的影片,只是不知道裡面會不會帶有解說啊?而我們也趁著今天有這空檔時間把黑部峽谷的紀念品買一買,以免明天人潮眾多會花費太多時間在等待結帳上。

另外為了鼓勵民眾捕捉野生動物的畫面,還有徵求照片的獎勵辦法,如果在黑部峽谷的範圍內拍攝到野生動物的話,會有「黑部峽谷動物發見證明書」,隱藏哥表示想要,水母妹表示這也太難了吧!圖中的日本髭羚表示,我到底做了什麼要通緝我?

車站外走廊還有一個黑部峽谷鐵道沿線的案內板,按下不同車站的按鈕,調整一旁的解說語言,就可以把這各站附近的景點介紹給我們聽唷。

宇奈月駅對面還有一個燈火通明的建築物,外觀與燈光都很像飯店,但其實是黑部川電気紀念館,我們進去瞧瞧。

黑部川電気氣念館是關西電力為了解說黑部川水力發電的開發過程與紀錄而於宇奈月溫泉區設立的,可以免費參觀唷!

館內有許多水力發電的設施與建設的介紹,還有黑部水庫的管理室、管線、冬季除雪情況等照片,雖然黑部峽谷與黑部水壩位於立山山脈的兩側,黑部峽谷屬於立山西側,水庫則在東側,所以這趟黑部峽谷行程無法看到黑部水壩,但其實我們在5年前還沒有開始寫遊記時就已經造訪過黑部立山路線了,當時就對壯觀的黑部水壩留有深刻的印象。

黑部水壩的模型。

可以拿著鑽地機模擬當初鑿開立山、挖通大町隧道的情景,前方的螢幕還會有不同場景唷。

還有黑部峽谷鐵道的VR虛擬實境,坐在模擬的台車上,來趟短暫的鐵道峽谷之旅,也為我們明天的正式搭乘暖一下身。如果在宇奈月溫泉區住一晚,可以在晚間6點黑部川電気紀念館關門前,來認識一下黑部峽谷發電的小知識吧!

黑部川電気紀念館
地址:富山県黒部市黒部峡谷口11
電話:0765-62-1334
營業時間:7:30~18:00
網址:http://www.kepco.co.jp/corporate/profile/community/pr/kurobe/index.html

我們逛到黑部川電気紀念館剛好關門,再慢慢地散步回到飯店,溫泉街已經沒有太多遊客,清靜的街道上,只剩下幾盞地燈與路燈,啊~我們好喜歡這種幽靜!

地燈上都是富有童趣的繪畫,很促咪...

回到「延対寺荘」,飯店門口的燈也亮起,警衛很親切地跟我們打招呼。

「延対寺荘」的晚餐位於一樓的餐廳,就在大廳後方,位於飯店建築物圓形的部分。挑高的天花板,用起餐來格外讓人愉快啊!

我們在入座前,就已經有部分餐點擺盤完成了。飯店的裝潢也是大量採用間接照明的日式和風。

今日菜單,挖嗚~看起來好豐盛啊,在食材豐富的富山,大量採用地元食材的料理,真的太棒了!我們坐定後,服務生詢問我們,菜單上有兩個選項的部分,要選擇什麼呢?原來鍋物與食事都可以選擇,鍋物可以選擇富山名水豚豆乳鍋或柚子鹽海鮮鍋,食事則可以選擇白蝦釜飯或鳳螺釜飯。我們當然都各選一囉!

選好後,鍋物的部分就會先端上來,這時桌面上的擺盤稍微豐富了些。三小碟前菜的上方,是白子豆腐,濃郁的鱈魚白子做成豆腐的口感,好吃啊!

左上的三小碟由左至右分別是白蝦醋漬、三色串+鱒壽司、鳳螺煮物,右上則是松葉蟹醋物,左下是剛剛選擇的柚子鹽海鮮鍋,右下則是富山名水豚豆乳鍋,鍋物的湯頭,是我們少數在日本溫泉飯店吃火鍋時,連湯頭都可以喝的,柚子鹽湯頭與豆乳湯頭都相當夠味啊!滿滿的海味也都是富山食材,每道料理都色香味俱全啊。

用美麗的楓葉和紙蓋住的是四種刺身,以昆布醃漬的鰤魚生魚片,是富山人的定番吃法,來到富山當然要嘗嘗這美妙的昆布生魚片啊!

右上就是鰤魚生魚片,沾著富山名水製作的醬油,那美味的油脂,入口即化,原來鰤魚的美味更本勝過許多魚種啊,我們開眼界了!左上還有鰤魚大根煮,也是香嫩美味,左下則是赤芋莖醋漬,右下則是有舞茸的天婦羅,也是酥脆爽口。

我們開始吃之後,服務人員也送釜飯上桌,並囑咐我們先不要打開蓋子,等待他們的服務就好。

大約40分鐘,服務人員幫我們打開蓋子,香噴噴的釜飯香味四溢,不管是鳳螺(上圖)還是白蝦,都好香啊!只用薄鹽醬油調味的釜飯,搭配濃郁的海味,份量也相當十足,是可以吃飽又唇齒留香的釜飯啊~

最後還有溫泉水茶碗蒸(上圖),以及奇異果與吃不出是什麼水果的果凍(下圖)也都好好吃。整個用餐時間大約一小時,我們在愉快的心情與美味的食物中渡過,「延対寺荘」的晚餐,我們超滿意!

餐廳旁的走廊上貼了一張地圖,原來「延対寺荘」屬於「海榮溫泉宿集團」的一員,「海榮」在愛知、三重、富山、愛媛四縣中,共有18間溫泉飯店,照片中的溫泉宿都各有特色,似乎都是原有個別經營,後再一同組成集團的感覺。

吃飽飯後就是餐後散步時間了,餐廳往溫泉風呂的路上,有一個日式和風的休憩所,如果泡完湯想要找個地方納涼、聊聊天的話,即可以自由使用。

而歷史悠久的「延対寺荘」,也有許多古物的展出,除了古繪圖的縮圖(上圖),還有竹久夢二的畫,与謝野鐵幹、与謝野晶子夫婦的詩詞題字等真跡。

原來昭和3年(西元1928年)6月10日,包含川端康成、竹久夢二、与謝野夫婦,於「延対寺荘」齊聚一堂,會後川端康成還特地寫了封感謝信狀給「延対寺荘」呢!

一代文豪的真跡,真的是飯店的寶物啊!

飯店的販賣部不大,大多是富山駅內可以看到的名產。

繞完一圈,回到房間,床舖已經舖好了,沒想到舖完床舖都還有這麼多空間,更別說外面還有一整間客廳可以使用啊!

休息一下,等待肚子的食物消化完,要再來泡湯囉!因為21時過後,隱藏哥就無法使用露天溫泉了,還好剛剛晚餐前有去泡一下,現在只能來到這大浴場泡湯了。

晚上的露天溫泉,石燈籠亮起,也很有FU唷!(照片取自官網)

泡完熱呼呼的溫泉,再來瓶富山名水製作的宇奈月啤酒,真是大享受!這宇奈月啤酒,可是得過國際啤酒大賞的啊。三種不同印刷的瓶身,喝完瓶子也很值得收藏唷。

雖然睡前有椿象入侵事件,但我們還是一夜好眠,早上的早餐時間,同樣在半圓形的餐廳用餐,大片的窗外景色,自然光灑進來,搭配黑部川旁的紅葉,這早餐也相當令人愉悅啊。

早餐則是自助吧的形式,看似僅有一小區的餐盤,其實內容相當豐富。

有高湯玉子燒、炒青菜、地瓜煮等。

還有茄子田舍煮、烤馬鈴薯、可以加在白飯裡的吻仔魚與蘿蔔泥。

還有富山料理專區,除了有溫泉蛋外,還有金時草煮、昆布捲、沙丁魚梅子煮、新鮮魚板等。

炸物專區,除了左邊的培根外,有炸薯條、炸火腿、炸豬排等等。

還有提供四種醬料的沙拉專區。

漬菜區,有鹿尾菜、昆布捲、醬瓜與蒟蒻等等。

牛奶、果汁、水果盤。

白飯則是選用富山極上越光米,很大手筆耶!

現做專區則有味噌烤魚、一夜干與歐姆蛋。

滿滿的一大盤,加上極上越光米,又是一早滿滿的元氣啊!

吃飽後回到房間準備收拾行囊,看到窗外的好天氣與灑在山坡紅葉上的陽光,覺得今天的黑部峽谷行一定會非常棒的!

check out時,看到櫃檯旁的天氣預告板,竟只有今天是大太陽呢,明天就會開始下雨,我們真的是太幸運了!

「宇奈月溫泉 延対寺荘」有超大的房間、悠久的歷史、純天然的美肌溫泉、好吃又豐富的晚餐與早餐,還有台灣同胞服務生,真的是相當親切又可以舒服的享受溫泉與度假心情的好地方。雖然我們在紅葉季的旺季前來,但以這樣的內容,即使高一點的房價我們覺得也很可以接受的。來到宇奈月溫泉,「延対寺荘」也是很棒的選擇唷!

宇奈月溫泉 延対寺荘
地址:富山県黒部市宇奈月温泉53
電話:0765-62-1234
費用:33,480円(一泊二食兩人)
網址:https://www.entaiji.com/

訂房也可以來這唷:WaMazing 延対寺荘 訂房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