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日 星期二

2023 春末の山陽山陰-長門、下關-傳說中的「楊貴妃之里」與最美跨海大橋「角島大橋」

什麼!楊貴妃居然葬在日本?還有日本最美大橋-角島大橋

山口縣的長門市西部,有一個神秘的景點-傳說楊貴妃並未死在馬嵬驛,而是隨著日本遣唐使逃至日本,度過餘生後,墓地就在此地,並成為另類能量景點「楊貴妃之里」。當然有關楊貴妃的傳說相當多,但這相當謎樣的傳說景點,也吸引我們的目光,想說至少來看個究竟。

在楊貴妃之里西邊約半小時車程,也有另一個山口縣的網美景點「角島大橋」,位於本次山口日本海側一日遊的最西景點,也順理成章成為本日的最後一個景點。「角島大橋」全長1,780公尺,於西元2000年11月3日通車啟用。在完工通車之初曾是當時日本全國長度最長的不收通行費跨海大橋,不過在2005年已被位於沖繩縣全長1,960公尺的古宇利大橋超過。近年來因為「角島大橋」的優美弧線與海景,成為山口縣宣傳海線觀光的重點之二(另一個當然就是「元乃隅神社」囉),也被封為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景點。
離開「元乃隅神社」後,驅車前往車程20分鐘距離的「楊貴妃之里」。所在地的向津具半島是一個也有優美海線的地方,雖然看起來偏遠,但從最近的JR站,一天有6班次的ブルーライン交通(藍線交通)巴士可以抵達,比起「元乃隅神社」居然交通還比較方便。我們停好車後,立即可以看到偌大的中式庭園。

庭園中最顯眼的,是微微低頭的楊貴妃石像。

以楊貴妃相傳逝世的38歲,利用純白大理石,打造高3.8公尺的楊貴妃石像,表情溫柔、頭頂蓮花、雙手交叉、姿態撫媚。

楊貴妃像,是當地與中國大使館及西安市合作修建的,是當地希望「故鄉創生」而誕生的產物。

石像前方有一座中國式的涼亭,環境維護的相當整潔。

石像一旁有一座真言宗寺廟「二尊院」,裡面也供奉著楊貴妃的牌位。

一旁的旗幟就可以看到「南無楊貴妃大名神」的字樣。

一旁小小的寶物殿裡,有著國指定重要文化財的「二尊佛」以及縣指定文化財的四天王像,不過平常好像並未對外開放。

跟著指標從二尊院前方的小路即可以走到「楊貴妃之墓」,旗幟上有著各種祈願,希望藉由美貌及獲得萬般疼愛的楊貴妃保佑。

楊貴妃之墓位於一個石座高台上,進入參拜需在階梯前投入1人100円的拜觀料,此地也被列為縣指定文化財。

傳聞中央的五輪塔就是楊貴妃之墓,一旁亦有陪葬侍女之墓。說明版大致說明了楊貴妃的史蹟,且說明二尊院中有江戶時期的紀錄記載:楊貴妃隨遣唐使來日本後,將隨身攜帶的二尊佛寄放在京都的清涼寺,之後知道楊貴妃當初上岸的地點是向津具後,清涼寺覺得二尊佛本體具有高度的價值,因此請名手製作完全相同的佛像放置二尊院,兩地佛像新舊一體。但對於為何得知楊貴妃與此地上陸並未多作著墨,有點可惜。

楊貴妃墓的五輪塔建於鎌倉末期,現為縣指定文化財,一旁還有楊貴妃的繪馬可以自由購買,也是此地唯一的紀念品了。

最後臨走前,來跟楊貴妃合照一下吧,不過低頭的隱藏哥,實在不撫媚啊😳。

回停車場的路上,還有一座心型蓮花池名為華清池,也是仿中國式庭園中的一員,想必夏天開滿蓮花的華清池,一定很美。

楊貴妃之里
地址:山口県長門市油谷向津具下久津3539
電話:0837-34-1065
交通手段:「JR人丸駅」轉搭乘「ブルーライン交通 大浦行」至「二尊院口」下車,或自駕
營業時間:24小時
所要時間:20分


進到本日最後一個景點「角島大橋」之前,先來遠觀一下吧。我們來到距離500公尺以外的「島戶海水浴場」,一旁有一間利用古民家改建的「角島布丁」,看起來好好吃唷,可惜剛過營業時間(11~18時),有夠殘念。

我們走到砂灘上,遠觀著橫跨在本島與角島的角島大橋,斜陽透過薄雲透出溫暖的色調,雖然與時常看到的角島大橋景色不同,但也真的美。

接著一小段的驅車,來到角島大橋正面的展望台,橋前有代表角島大橋的地標,藍色的波浪上,指向大海、看不到盡頭的橋面。

地標的另一面,有捲起的海浪,連同停車場這小小的敷地稱為「海士ヶ瀬公園」。

好了不多說,本體就是角島大橋,原本以為可以在角島大橋看到美美的夕陽,但實際上的角度並無法讓太陽於海平面落下,且今日的薄雲也無法讓太陽整顆露臉,實在很可惜。

角島大橋並非一直線的橋樑,在中段過後呈現彎曲的角度,像是環抱著大橋一旁的小島「鳩島」。

這角度也可以看得到過了鳩島之後的角島大橋,彎曲且提高,也就是有這樣的弧線,這座島才更美。

「海士ヶ瀬公園」有「角島展望台」,以略為側邊的高角度欣賞角島大橋,不過夕陽的光輝讓海面無法呈現湛藍,若要拍到角島大橋經典的湛藍畫面,建議中午之前前往唷。

過了10幾分鐘後突然看到太陽露臉了,不過不用高興太早,下方的雲層更厚,今日應該是無法看到夕陽西下了。

拉近一點看看鳩島與大橋美麗的弧線吧!

其實在角島大橋的正面,山坡上還有一處「角島大橋展望所」。可以以高處正面的角度欣賞角島大橋,但因為日落時分,應該拍不出湛藍的畫面,我們為了節省還車的時間,放棄登上展望所,這次僅以近距離來欣賞,不過仍然使用空拍機來看一下不同的角度吧!



角島大橋
地址:山口県下関市豊北町神田~角島
電話:083-786-0234
交通手段:「JR滝部駅」轉搭乘「ブルーライン交通 角島行」至「ホテル西長門リゾート入口」(西長門渡假飯店入口)下車,或自駕
營業時間:24小時
所要時間:30分


我們本日的租車點是新山口駅,但考量從角島大橋回到新山口需1小時20分路程,既然我們手上有JR PASS可利用,就將環車點指定到較近的下関駅,雖然說較近一點,但也需要1小時車程,我們在剛剛好的時間加滿油回到租車店舖,至少爭取了15~20分鐘可以多待在角島大橋的時間。下関駅中也有有趣的事物,就是這個販賣下関河豚的自動販賣機。

下関唐戶市場直送的河豚,有許多種類可以選擇,這次未能前往下関,還是能品嘗到下関新鮮又便宜的河豚,真是很感謝科技的進步啊👍。

我們買了河豚刺身與黑喉炙燒,都是一盒1,000円。

首先是河豚刺身的部分,從販賣機購買時是冷凍的狀態,但回到新山口就自然解凍了,剛好是可以吃的狀態,不過包裝內並未附上醬油或芥末,我們利用了炙燒黑喉的橙醋沾著吃,也是很Q彈美味,真想再衝一次下関啊。

炙燒黑喉的口感也相當棒,微微的炙燒香氣,搭配橙醋魚皮Q彈魚肉鮮嫩的雙重享受,因為份量比起河豚來的多,整體來說並不遜色,也是相當推薦。

下関駅內雖然沒有大型的名產店,但充當名產店的便利商店也販賣相當多的河豚商品,例如河豚仙貝有盒裝的完整版,還有袋裝的破碎版,價格差距不小,想說如果帶回台灣可能也會有破碎的機會,那乾脆就買破碎版就好啦😆。

各種河豚酒、茶泡飯、冷凍食品、加工食品,都好想買的怎麼辦!?(腦波弱中)

站內以漫畫畫出的下関2000年歷史的舞台,下関認真玩,也是可以玩不少地方的,我們還只是摸到邊而已呢。

站內還有仿製的源平合戰鎧甲展示,細緻度相當高。

大型「源平壇ノ浦合戰」意象介紹。

當然山口的驕傲角島大橋也不能不趁機宣傳一下啊!如果是中午以前的時間,在我們拍照的角島展望台,就可以拍到湛藍的海面,是不是很迷人啊?看來我們角島大橋不是一生一定要去一次,是必定會去第二次了😂。

「源平壇ノ浦合戰」地,目前有一座「水天門」作為象徵,這也是下関知名地標,列入未來造訪名單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