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札幌發跡的巧克力品牌「ROYCE'」開了全新的觀光工廠🏭
「ROYCE'」一直是我們蠻喜歡的巧克力品牌,不只是在日本的機場能見度很高,巧克力的品項也相當多元,讓喜歡巧克力的我們,每次看到「ROYCE'」又有新口味,就會不自覺的買了。其中有名的巧克力洋芋片品項,更是我們的最愛,冰在冰箱裡,一片片酥脆又香醇的口感,實在好吃😋。過去要買到「ROYCE'」除了在空港或車站的免稅店外,北海道幾個地方則有獨立的品牌大店鋪,而2023年8月,「ROYCE'」在自家工廠內,開設了全新的觀光工廠「ROYCE' CACAO & CHOCOLATE TOWN」,除了可以參觀巧克力的生產過程外,超大的自營賣店與許多當店限定的品項,是最大的賣點。
株式会社ロイズコンフェクト(ROYCE' Confect)成立於西元1983年7月,「製造出在北海道具有與日本國內和歐洲同等競爭力的巧克力」為其宗旨,聞名的生巧克力產品,加入了北海道特產的鮮奶油製作而成,獨特的風味讓「ROYCE'」一炮而紅,2025年營收高達381億円,也是札幌市頗具代表的企業。
ROYCE' CACAO & CHOCOLATE TOWN
地址:北海道石狩郡当別町ロイズタウン1-1
電話:0570-055-612
交通手段:「JRロイズタウン駅」(ROYCE' TOWN駅),轉乘免費接駁巴士,或步行600公尺
營業時間:10:00~17:00,不定休
所要時間:1小時
前往ROYCE' CACAO & CHOCOLATE TOWN,可以搭乘JR學園都市線,來到2022年3月才新開設的車站「JRロイズタウン駅」(ROYCE' TOWN駅),從札幌駅出發車程約30分鐘。這是為了觀光工廠的開發,讓遊客與員工可以就近前往的新設站,也是JR北海道時隔20多年才又有新設站點的誕生,這個站名就是為了「ROYCE'」量身訂做。
相當嶄新的站體,設計以「ROYCE'」生巧克力的深藍色包裝色與白色為主體,打造就像是生巧克力包裝外貌的車站。
車站前就只有一個站牌,就是每天提供16班次,直達觀光工廠門口的無料接駁巴士,雖然步行距離也只有短短的600公尺,但「ROYCE'」提供這樣的服務,也算是相當有誠意的。
下車的位置,就是觀光工廠的入口,白色的建築物上,有藍色的「ROYCE'」招牌字體,特別提醒一下,「ROYCE'」名稱的那個「'」是絕對不能省略的唷。
今天的天氣實在太好了,讓整棟嶄新的白色大樓更顯得乾乾淨淨。
入口通道的兩旁,原本是庭園,現在也被厚厚的雪覆蓋住,其實更有北海道的風情。
下午4點多的斜陽,穿過庭園中的裝置藝術,也是很美的畫面。
進入室內玄關的入口處,可以看到一旁的定礎日期是2022年1月,真的是很新的建築物呢。
入口處就有館內限定的冰淇淋推薦,這一定要吃的啊!館內除了賣店外,還有巧克力生產流程的導覽與製作巧克力的體驗,時間為10~17時,比賣店的時間短,且因為我們抵達時已超過最晚申請時間的15時,這次就無法參加導覽了。
進入館內,相當的寬廣,整體色調都是以白色為主,給人相當北海道的氛圍。
整個一樓區域一半以上都是賣店的空間,品項真的超級多的,所有「ROYCE' 」的產品原則上這裡都有,還有許多館內限定、季節限定,認真看完都要花上一段時間。
有專為白色情人節打造的禮盒(左上),季節限定的北海道巧克力禮盒(左下),各種口味的巧克力板(右上),多達10種以上口味的生巧克力(右下),真的一不小心就很容易買到破產啊。
巧克力品項之外,還有三款「ROYCE' 」推薦,可搭配巧克力的酒品(上),有兩款香檳與一款日本酒,酒標或包裝上都有「ROYCE' 」聯名。不能吃的商品也有,文具、小物等的周邊商品也相當多(下),最右側還有「JRロイズタウン駅」的車站牌,很有趣。
館內還有一個巨大的黃金可可亞果實,對「ROYCE' 」來說,這個真的是黃金無誤啊。
休憩空間的後方,也有一整排、各種顏色的可可亞果實,相當繽紛。
大採購之後,當然就是要吃一下當店限定的品項囉,除了兩種口味的冰淇淋外,還有這邊才喝得到的熱可可,怎麼可以錯過?
點餐方式為透過點餐機付款,可以現金、交通卡與電子支付,可惜沒有支援信用卡。
除了甜品外,還有咖哩麵包、鹹派等小點心,很適合搭配熱可可來個愜意下午茶。
鹹派都是店內當天製作的,雖然我們造訪的時間有不少品項賣完了,但還是可以品嘗到很好吃的鹹派,搭配甜滋滋的熱可可,整個都溫暖了起來,完全忘記屋外零下的氣溫。
通往洗手間的通道上,還有一面巧克力沙發休憩區,在這巨大巧克力板前面顯得相當童話。
雖然錯過了工廠導覽時間,但還是來看一下導覽的區域吧!賣店的左側,就是導覽受付櫃台,成人1,200円,中學以下500円,3歲以下無料。
透過玻璃窗,就算沒有參加導覽活動,還是可以看到工廠內的部分機器運作的情形,這個時間大部分機器都已停機,只有調溫步驟(上)還有人員在作業,只是不知道是真的生產還是正在練習中呢?
我們走出館內的時候,天色已黑,從館內透出的燈光更顯氣氛。
也因為天黑,才發現原來室外的路燈也都是可可亞果實的形狀啊,實在太夢幻了。我們匆匆地結束了行程,這次沒有參加到導覽實在有點可惜,未來說不定可以帶小朋友再來一次!
搭乘都市學園線回到從聖誕節前一路點燈到白色情人節的札幌駅前,再度感受一下雪國的過節氣氛。
除了燈飾外,地上也有不少光投影,呈現許多北海道的意象。中央的玻璃水晶球中,則有許多發光的花朵,也很北海道。
真的感謝白色情人節,雖然是商人的陰謀😂😂,但這樣我們才可以在這二月底的時刻,仍然可以看到這些點燈,替札幌的夜晚,又多添了許多色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