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2019年冬末北九州-福岡-福岡人超愛的雞皮串「博多とりかわ大臣」(雞皮大臣)


問:博多有什麼美食?
答:啊~太多了啦!
問:特色,你們懂什麼叫特色嗎?
答:那......只能推博多雞皮大臣了!

沒錯,福岡雖然也是我們造訪許多次的大城市了,但這次要來介紹的是在電視上看過好幾次,之前一直無緣吃到的福岡博多名店-「博多とりかわ大臣」(博多雞皮大臣)。每每在電視上看到那烤得香脆的雞皮串,就覺得這不用多說一定超美味的啊!原本就熱愛雞皮的隱藏哥,在台灣時只要買鹹酥雞或是燒烤攤,就一定會點雞皮串,雖然真的很不健康啦~但偶爾吃吃應該無妨吧(心虛)。而且那脆脆的口感,真的相當紓壓,是上班族絕對喜愛的垃圾食物😋。
這次的行程後半段都會住在福岡,我們從大分的臼杵城回來時,就可以先吃到了,實在很令人期待。

不過從臼杵回到大分時已經晚上8點,肚子實在餓到受不了的我們,忍不住先在大分駅內買了便當與大分炸雞。包含550円的炸雞塊便當,350円的肉燥便當(有蛋與叉燒肉,相當超值),380円的炸雞軟骨還有300円的大分炸雞塊!

我們拿掉不屬同一派的肉燥飯,這大分炸雞群看起來勢力好龐大啊,到底是有多愛吃大分炸雞。

啊~沒辦法,來到大分,就是要被這用醬汁醃過、炸得酥脆的炸雞吸引住啊,來到大分駅不吃大分炸雞要幹嘛呢?😆

從大分駅利用JR北九州PASS只能搭乘特急音速號回到博多駅,無法利用九州新幹線小倉到博多的區間,要特別注意!不過不用轉車,整趟旅程也只多20分鐘時間,費時2時15分左右就可以抵達博多駅了,車站的月台對面有JR九州的七種特級列車,我們已搭過了其中四種了,最想搭的就是SL人吉,不知道哪時候有機會呢...?

回歸主題,我們原本找到位於博多駅西口旁的丸井百貨美食街中的「博多とりかわ大臣」(雞皮大臣),無奈發現排隊人潮大概需要等到快一小時,讓我們直接放棄。因為...車站外,距離西口50公尺處的小巷子中,還有另一間「博多とりかわ大臣」!我們想著這裡應該會比較少排隊的觀光客吧,所以二話不說轉移陣地,直接來到位於住吉通り巷弄中的這間「博多とりかわ大臣 駅前串房店」。隱身在住宅區的店面外觀用黑色的木板打造門面,間接光源的HAKATA-TORIKAWA DAIJIN字樣添增了設計感,掛上大大的燈籠代表著這也是一間居酒屋,門口旁的雞皮串燒照片已經令人垂涎三尺了,我們趕快進去吧!

進入店面後,我們被帶往二樓的座位,一樓都是吧台形式的座位,二樓則為榻榻米的座席,需要脫鞋入內,但比起一樓更適合大家一起的聚餐,點餐方式也相當簡單,附有圖片的平板點餐機,直接選取品項,最後按下「注文」就好了,如果吃不夠直接加點就好,也不用再特別呼喊店員,相當方便。

來到這裡,當然就是要狂點雞皮串啦,一串才99円,蠻便宜的耶,分為鹽味(しお)與醬油(たれ),我們每種口味都先點個6串吧(不會太多嗎?),再加上其他品項以及兩杯酒精飲料,這次預計花費3千円左右的預算,以居酒屋來說,價位不算高。

我們點了一杯梅酒蘇打與黑醋栗沙瓦,都是水果口味的輕酒精飲料,不但不會太醉,甜甜的滋味也都可以中和燒烤的口感,很搭唷!

來了來了,點餐完畢後不到5分鐘,我們的雞皮們就被端上桌了,一旁的生高麗菜,可以調節口感,但不是包著一起吃唷,雞皮嘛~就是要直接吃才爽...

顏色較淺的是鹽味,較深的是醬油味。鹽味的較酥脆,吃到的雞皮是烤得乾乾脆脆的口感,很爽口;醬油味則是比較濕潤,沒有酥脆的口感,取而代之的是很深奧的醬油香,以及雞皮的油脂感,兩種都相當好吃,推薦一定都要嘗試一下,我們是覺得不分軒輊,各有各的巧妙。「博多とりかわ大臣」的雞皮串,據說是烤熟後放置6天熟成後,最後再烤一次才會端到顧客面前,所以才有如此深奧的味道,並不是簡簡單單就上去烤一烤的雞皮串啊,厲害耶...

我們另外點的食物,還包含雞軟骨串、牛肉串、青椒,都來個兩串,塗了烤肉醬的烤法,也都相當入味。

山藥串也是兩片,一旁的豬肉串只點一串,畢竟主打是雞,牛肉對我們也比較有吸引力,豬肉就...如果是鹿兒島黑豬我們也會點兩串,但可惜不是😅。

最後意猶未盡地追加的4支鹽味雞皮串,因為真的很喜歡脆脆的口感。還有還有雞肉熱狗、柳葉魚2串,這才滿足地結束這一回合。

總共吃了不到4千円,雖然沒有算很飽,但每樣菜色都相當下酒,而且單價都在100円以下,是很容易不知不覺就點很多的,重點是,吃得爽就好了啊😆😆😆。下次再來博多,應該也會再光顧吧!

博多とりかわ大臣 駅前串房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前4丁目5−5
電話:092-409-3786
交通手段:博多駅西口,徒歩7分(550公尺)
營業時間:17:30~00:00
網址:https://hakata-torikawa.com



最後來追加一下在博多駅內發現的巧克力甜點鋪。因為正在主打黑貓系列巧克力,吸引我們的駐足,這來自神戶的甜點品牌「Goncharoff」,在情人節期間推出的「Angege貓咪禮盒」,實在讓身為貓奴的我們無法抵抗啊!瞧這每一顆巧克力都有不同的貓咪圖案或是貓掌,這麼可愛,我們怎麼可以錯過?總共有兩種規格,16顆與7顆,價格也不算貴,於是我們當然入手16顆1,620円的禮盒,但買回家後發現,這怎麼捨得吃啦啦啦啦啦!😂😂😂

最後的最後,來記錄一下這次準備住三天的飯店吧,其實,沒有太特別,就是「東横INN博多口駅前2号店」。博多駅前的住宿選擇雖然不少,但其實價格都居高不下,只有遇到旺季不會亂漲價的東橫INN可以維持穩定的房價,因此雖然房間沒有太特別,我們還是選擇了東橫INN。而我們的房型也很幸運的被升等成較為寬廣的雙人房型,窗邊有小茶几與兩張椅子的空間,住三天蠻舒適的。

這間東橫INN的早餐沒有奇怪的醬菜,品項還算多,那堆得很高的玉子燒意外的相當好吃。

雖然要吃三天一樣的早餐,但簡單可填飽肚子也不難吃就很棒了,東橫INN的CP值也維持的蠻不錯的,難怪生意一直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