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6日 星期二

2019年冬末北九州-別府-絕對會被貓包圍的樂天貓民宿第一名「新玉旅館」


別府溫泉旅館多到誇張,別府溫泉旅館的貓也多到誇張,好像也不違和(這什麼理論?)。既然來到了別府,又深愛喵星人的我們,怎麼可以錯過曾經在2017年樂天票選貓民宿中,拿下第一名的別府新玉旅館呢?溫泉+貓兩大吸引我們的元素,實在太令人感到期待了啊!不過我們原本想要透過樂天訂房預約,但突然發現其實新玉旅館的官網價格會比較低一點(偷偷說😆),所以我們直接在官網預定。首先要先加入新玉旅館的會員,方式很簡單,日文苦手也可以完成,得到驗證碼成為會員後,就可以預訂了,而且過程中完全不需預付訂金,於住宿完畢後再付款即可。但別辜負這樣的便民措施,預約後若要取消請提早告知,不要因為不用付訂金就No Show成為失格的旅人唷!
新玉旅館
地址:大分県別府市浜脇2丁目1−13
電話:0977-22-8166
交通手段:搭乘「日豐本線」至「東別府」下車,徒歩6分(450公尺)
費用:15,900円(兩人一泊含早餐)
網址:http://aratamaryokan.web.fc2.com/



新玉旅館位於別府八湯的「浜脇溫泉鄉」,距別府市中心有一個車站的距離,我們搭上日豐本線往南的普通車(特急沒有停),抵達別府的下一站-東別府駅。

東別府駅設立於西元1911年11月1日,離當年辛亥革命差20天,目前還是保存過去的木造建築,雖然車站前方就有超大型的陸橋橫跨,但恍若時空靜止的東別府駅,仍然有著濃濃的復古幽情。

車站進出口僅有一處,雖然是有人站,但站長晚間6點就下班了,之後就變成無人站,可能遲早有一天也會真正成為無人站吧?百年的木造廳舍與斑駁的座椅,訴說了這個別府溫泉鄉旁小車站的歷史情懷。

車站前有塊也幾近斑駁的木頭案內板,證明車站建築物建於明治44年(1911年)的歷史身分,一旁的停車場建設紀念碑也已逾半世紀的歷史,現代化的建設幾乎與東別府駅毫無關係。但也讓東別府駅意外成為大都市旁秘境站的氛圍。

東別府駅唯一的出入口是一個坡道,看起來也是有著兩排櫻花樹呢,春天來時一定是很美的角落。

我們拖著行李前往新玉旅館,離車站沒有很遠的地方就看到了很具歷史感的錢湯名為「東町溫泉」,浜脇溫泉雖然沒有像鐵輪溫泉到處都在冒煙,也沒有像別府市區一堆溫泉旅館,但錢湯倒是也有好幾個。

新玉旅館不難找,步行也不會花費太多體力,只是會有一小段穿過窄窄的民宅小巷怕打擾到別人而已。新玉旅館的外觀,就有大大的黑貓與貓腳印,因此就算沒有看到招牌,也不會認錯。

一旁的停車場,還有從地面爬到屋頂的貓腳印,相當有趣,側面也有大貓咪唷!

一旁的立牌寫著:新玉旅館不只有住宿,還有猫タイム(貓咪時間)與貸切溫泉的服務,就算不住宿,單純來玩也可以唷!使用貓咪時間也可以加500円利用溫泉,還不錯呢。

一旁立著一個抱著貓的議員選舉看板,而且代表的政黨聽起來很庶民耶😆,不知道是不是旅館的親朋好友呢?蠻有趣的呢...

旅館的窗戶上貼著貓咪攝影展的訊息,是以市街的貓咪為主題的攝影展,雖然很想看,可是我們的行程似乎排不進去,相當殘念。

正當我們在窗戶外看著海報時,突然覺得好像有些眼神在注視著我們...!!!居然有四隻黑白貓在看著我們...
黑白貓家族:外面有奇怪的人吶?
H&J:你們才奇怪ㄌㄟ!

我們走進新玉旅館,屋內充滿了家庭感,並沒有正式的櫃檯,不過熱情的旅館主人火速出來迎接我們,一樓的空間並不大,桌上及櫃檯上擺訪了自製的小商品,還有貓咪的照片,一旁的簽名板驚見資深藝人黛比夫人。

一旁的櫃子上也有一些販賣中的貓咪小物。

我們的房間位於2樓的「木色」(和製漢字,念きいろ Kiiro),新玉旅館並沒有電梯,所以自己要將行李扛上2樓唷,還好我們行李還不算太重。

房間內雖沒有冰箱,但2樓走廊上就有共用的冰箱,一旁還有微波爐。冰箱上也貼著小貓的照片,相當可愛。

房間大約五疊半榻榻米,約3坪左右並不大,設備也很陽春,電視也小小台的,但房間打掃得很乾淨,也沒有任何異味,反正我們的重點是貓咪們,房間只要滿足睡覺的基本需求即可。

入口玄關旁則有衣櫃。

衣櫃內是盥洗用的用品、衛生紙以及浴衣。沒錯,房間沒有浴廁,浴室就是利用貸切風呂,廁所則在2樓外有共用廁所,盥洗上稍微不方便,但我們也不是第一次使用共用衛浴了,因此還算習慣。

只要入住新玉旅館,都可以享有90分鐘的猫タイム(貓咪時間),就是前往旅館中的四個貓屋跟館內的所有貓貓玩樂,共享快樂的時光。而我們因為先去了別府地獄,直到晚間8點才回到旅館,原本旅館主人還很著急說我們貓咪時間會不夠,結果最後我們的貓咪時間,長達兩小時啊,真的是相當的"沙必斯"呢😍!新玉旅館的貓屋,據旅館主人的說法,目前庇護了75隻貓(好龐大的數目啊),其中46隻貓是常住在旅館中的,居住在對房客開放的四間貓屋中,另外的貓們是旅館正在餵養,但還沒有進屋子中,或是正在適應團體生活的貓兒(稱為待機中)。新玉旅館也為了這46隻貓製作了名冊,光是看到這貓名錄,就已經相當驚人啦!

新玉旅館的貓屋有一些規定必須遵守,進入貓屋的客人須穿著長褲與襪子,進入前必須以乾洗手擦拭雙手,離開前須以滾筒膠將身上的貓毛黏除,避免不同貓屋間的貓毛飄入,遵守好這些簡單卻很嚴格的規定,就可以正式進入貓屋啦!第一間貓屋是精力旺盛的初學者貓屋,裡面有4隻年紀不大的貓,每隻都相當活潑且對貓玩具非常有反應,是會讓較少與貓遊玩經驗的客人體會與貓同樂的愉快時光,當然這間屋子裡也提供了大量的貓玩具,可以一起與貓咪消耗體力與卡路里唷。

這間貓屋的四隻貓咪,當然有頑皮搗蛋鬼的乳牛貓,瞧他一副就是想要趕快跟大家玩的樣子。結果不小心就被一旁的虎斑貓鄙視了😂。

虎斑貓則是有美麗的古典紋,看起來好像很有氣質,但其實也是愛玩鬼啊!

乳牛貓瞪大了眼睛,隨著我們的逗貓棒、雷射筆一直在跳躍,是個精力十足的小夥子。

瞧他看著逗貓棒認真的眼神😍。

一旁的橘貓也呈現瞳孔放大模式,隨時撲向逗貓棒,哎呀也對,這麼瘦的橘貓,一定還很年輕愛玩,等隨著年紀而增長的體重破表了之後,可能就玩不動啦,現在一定要好好玩起來放😂!

第一個房間大約待25~30分鐘後,老闆娘會來呼喚我們,接著帶我們到玄關旁的另一個房間,這個房間就是我們中午拖著行李來check in時,隔著窗戶看到的房間,大約10疊榻榻米(約5坪左右)的空間,居住了19隻貓,雖然看起來數量很多,但其實活動空間還蠻大的,而且大家都是一家人,也都相當健康。

房內有床有電視,營造了生活感,不過...注意到了嗎?這間貓房,完全是黑白貓的天下啊!不是黑貓、就是乳牛貓,除此之外沒有了,完全就是黑白貓一族的地盤😁。

三層大牛貓(不是三層牛肉堡),每隻牛貓都有自己的一片天。

當然,有的時候會有點擠,不過還好大家都是一家人,不會吵架。這邊的貓們都成年了,玩心比剛剛的新手房低一些,但也不是完全對逗貓棒沒反應,還是有貓會捧場的。當然純看戲的還是絕大部分啦😅。

因為是一家人,窩在一起也不是太奇怪的事,啊~這裡到底有幾隻黑白貓啊?都分不清楚了😂。

一家人一起看電視...啊!電視裡的東西看起來豪好吃啊...

嗨~大家好,我是黑白貓房裡面的搞笑王,有一顆聰明痣(不是三八痣唷,我是男生耶)ゆず(柚子),我是不是很有乳牛貓的帥氣啊!

ㄟㄟ...有沒搞錯,最帥的是我吧!大家好,我是フィカロ(費卡羅),別看我長毛又尖耳,頗有異國風情,就以為我是混血兒啊,我可是道道地地的...唉,好吧,我也是米克斯(MIX)啦,可以了吧!

帥氣的費卡羅,與整間的黑白貓相比,真的相當不同呢...

H&J:咦?留守在台灣家中的阿牛,怎麼跑來別府了?
さくら(小櫻):拜託,人家是女生耶,不要把我跟你們家裡的諧星做比較好嗎?我有氣質多了...
H&J:噗哇哈哈哈哈...根本就超像啊😂。

H&J:咦?整屋的黑白貓,怎麼有一隻亂入的?
ソフィ(Sophie):哎呀,看我這麼有氣質就知道我才不跟那些黑白貓們一般見識呢,雖然他們都是我兄弟姊妹,可是你們看,我是不是高貴多了呢?
H&J:嗯嗯嗯嗯(點頭如搗蒜)!

あんず(阿杏):不准笑,我知道你們想說甚麼,不准笑我眼睛分很開,不准...
H&J:噗哇哈哈哈哈哈哈...
あんず:😾。

ドメニコ(多梅尼科):Sophie來,親一下!啾~
ソフィ(Sophie):啊~什麼?剛剛花生省魔術?
在後面一直當個觀察家的ルナ(Luna):咦咦咦咦咦~我剛剛看了什麼?

在黑白貓房中待了超過半小時後,我們被帶到新玉旅館中最大、設施最豪華的貓屋,姑且稱之為貓咪大廣間吧!如照片所示,房間面積比我們住的房間還大兩倍,除了有樓梯、吊橋、跳台,以及開放的貓籠組成的隔間外,居然還有假山造景耶,真的是連貓屋都要很日式庭園的感覺。

貓咪大廣間中,我們首先看到的,就是這隻穿著衣服的銀色小虎斑,不太有活力,靜靜地坐在貓跳台上,老闆娘說,這孩子一出生就一直生病(不過病名我們沒有聽懂),但他很乖。

很文靜的小貓,不時露出令人疼惜的眼神,真的是乖孩子。仔細看看他的花紋,同時有銀虎斑也有橘虎斑,好特別啊!

其他哥哥姐姐們看起來也很照顧他,一起靠著,感情超好,雖然身體不好,但人緣一定很好的。

這時畫面一轉,我們看到了驚人的一幕,就在房間的"二樓",靠近暖氣口的位置,出現了塞貓的現象,已經算不出來有幾顆貓頭的聚落,擠到一個不像樣,要路過的只能爬欄杆才能通行了,瞧那三花的表情,有夠無奈的😅。
三花:這些body是怎麼回事?我必須要over the cats's body嗎?

還有在吊橋上睡到一整個姿態飄逸的白底虎斑。

白底虎斑:安怎?不行嗎?😎

突然有人驚醒,這群cats's body同時醒來,可是大家還是糾纏在一起,有人臉都歪了呢😂。

白底銀斑:唉唷唉唷,我爬不起來!(用力)

三花:唉唉,讓讓,我真的過不去啊!

隨著三花貓順利踩過cats's body脫離塞貓陣中,這群貓又舒服的睡死了。(還翻白眼咧~)

還手來腳來的呢😅。

黑貓:你那個位置可以把頭卡著,好像很不錯耶!
白底銀斑:啊~你發現了唷!這樣固定比較不會落枕啦...

黑貓:我也來試試看好了...可是...怎麼有種快窒息的FU?(眼神無奈)

另一區的貓籠上方,因為有毯子的關係,也聚集了大批群眾,光數貓頭都不確定有幾隻啊😆。

連剛剛一開始在門口的穿衣小貓也跳上來睡了,大夥一起窩就是溫暖。

就在我們快要離開貓咪大廣間前,終於看到原本一直在睡的布偶貓,這還在喊暝(台語)的藍眼憂鬱小生也是個美貓啊!據說,他可是新玉旅館眾貓中元老級的創始者啊。

在貓咪大廣間待了半小時後,我們被帶到2樓的貓屋。雖然這房間的裝潢較簡單,但貓樹、階梯、還有可供大夥"分房睡"的箱子都應有盡有,老闆娘說,這間房間的貓咪都有特殊才藝唷,會陪酒、還會按摩😄,我們姑且稱為貓咪酒店好了。

老闆娘介紹完畢,就請我們坐下,果然,馬上就有坐檯的小姐來趴大腿了😂。

連平常給人一種孤傲形象的藍貓,也能扮演好坐檯的工作啊!
藍貓:人家孤單寂寞覺得冷,你要對人家溫柔一點唷>//////<

藍貓:有帥大叔耶,摸一下啦...

藍貓:YA!我成功征服大叔了。
隱藏哥:可是你很重耶!

疑似乳牛貓的虎斑貓:人家趴大腿我只能趴小腿了,豪可憐...

隱藏哥:咦?正看乳牛側成斑,你到底是乳牛貓還是白底虎斑?
疑似乳牛貓的虎斑貓:我是...虎斑乳牛...怕了吧!

但是在這貓咪酒店中,只點一隻貓坐檯是不可能的,隨時都有人來趴大腿,躺小腿的,在這裡,人類就是人型貓床啊😂。

點點白貓:咦,這是什麼?

點點白貓:踩踩看,幫你測試看看會不會壞?

ベル(貝魯)也是貓咪酒店的名模之一,總是用很高雅的姿勢站在我們面前。

還有臉很黑的暹羅貓あまぐり(甘栗),則是帥氣擔當。

隱藏哥:好了,手機該還我了。
點點白:為什麼?不是已經是我的了嗎?

還有重量級體型的バトラ(巴特勒),這圓滿的身材,還好沒有來趴大腿,腿可能會斷唷!
バトラ(巴特勒):你你你,胡說!

當然也有對我們一點興趣都沒有的冷漠大師ファーファー(發發)。

還有還有,這八隻完全睡死不想接客的任性孩子們,大家知道的,貓咪一天要睡28個小時(咦),睡成這樣也不為過😆。

說實話,跟貓玩兩個小時也是會累的,接下來就是人類的放鬆時間,泡湯囉!新玉旅館既然位於別府八湯中的浜脇溫泉鄉,當然也擁有高品質的溫泉。一樓的湯屋,只要沒有人使用,房客都可以自由運用不受時間限制,這點倒是相當棒的。湯屋雖然不大,但乾溼分離也做得很徹底,更衣空間也算寬敞,兩個人換衣服不會互相打架。

不過湯屋內部只有一組淋浴蓮蓬頭,泡湯前的淋浴就得輪流了,溫泉的溫度偏高但不會感到太燙,是自然放流無循環加熱的天然溫泉,一泡下去剛剛玩貓的疲勞都完全紓解了...

泡完湯後回到房間就倒頭就睡了,早上起床下樓準備用早餐,就看到樓梯間一隻貓咪蹲在那兒迎接著我們。
虎斑:沒有,我只是找個地方估著而已,你們想太多了...

除了我們要吃早餐外,經過貓咪大廣間,看到每一隻貓都是醒著(真是奇蹟)就知道,他們的放飯時間也快到啦,大家都殷殷期盼新鮮的貓糧啊😂。

早餐的用餐場所位於1樓的裏處,除了會經過貓咪大廣間外,房間外就可以看到貫穿浜脇溫泉鄉的朝見川,果然是一朝就見到的河川啊...

新玉旅館的早餐是簡單的和食,雖然不算豐盛,但口味還不錯,加上一旁的一鍋白飯,也是可以吃飽的早餐,但在完全沒有別人的個室中,只聽得到窗外潺潺的溪水聲,可以很悠哉的享用一頓不受打擾的早餐,也是挺不錯的呢。

房間內還有一個蠻有趣的藝術品,是雙龍搶珠的大型木雕,兩隻龍搶的雙株都刻著"玉"字,這一定是代表新玉旅館生意興隆的祝賀啊,看起來是相當珍貴的作品呢。

吃完早餐,整理行李後,我們在旅館的門口發現了可以免費索取的明信片,其實這是專門製作貓咪家具的公司所設計的明信片傳單,瞧那隻爽爽的橘貓躺在沙發上,根本就是少爺啊!有種幽默的喜感,於是我們把這張明信片寄回家了。

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新玉旅館,雖然新玉旅館沒有很高檔的設備,沒有很大的房間,住宿收費也不算便宜,但是可以跟這麼多貓貓一起玩,實在是無價!而且大夥兒都被照顧得很好呢(從老闆娘對於房客與貓的互動,必須嚴格遵守規定這點來看,就知道他們對待這些孩子的認真了),其實想想,這麼大數量貓咪們的開銷,一定也很可觀,加上老闆與老闆娘都很親切,也感覺得出來是真心愛貓,這庇護了這麼多毛孩子的旅館,絕對是吸引貓奴們,一定要來造訪朝聖的啊,心動了嗎?快來別府新玉旅館找貓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