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日 星期日

日本山陽地區跨年行Day5. 倉敷Dormy Inn


1/3(日)行程規劃:
10:00am-13:00pm 高松城
13:00pm-13:30pm 高松中央通商店街
13:30pm-14:20pm 午餐--淺草亭
14:40pm-15:53pm 搭乘 瀨戶大橋線Liner「高松駅」-「岡山駅」轉山陽本線至「倉敷駅」
16:00pm-17:00pm 倉敷Dormy inn check in
17:00pm-18:30pm 倉敷散策
18:30pm-20:00pm 倉敷三井outlet
20:00pm-21:00pm 晚餐--すし丸
21:00pm-      倉敷Dormy inn

交通工具:瀨戶大橋線、山陽本線

在尋找這次倉敷的住宿時,很開心的發現就在倉敷美觀地區入口處就有一間Dormy inn,因此二話不說,直接下訂,而且還一次住兩晚。依過去住宿Dormy inn的經驗,地雷少,C/P值佳,絕對是很好的選擇!

我們離開高松準備前往倉敷,也必須搭瀨戶大橋線前往岡山轉車。

由於前一夜晚完全看不到瀨戶大橋線的風光,想說這次白天搭車就別再選坐在下層的指定席,應該可以把瀨戶大橋沿線的景色盡收眼底了吧。

結果沒想到,塞在鐵橋理的列車,還是只能看到這樣的景色啊,而且通過瀨戶大橋的速度非常快,能拍到幾張好照片都不容易...

經過約一小時多的車程,我們抵達的倉敷駅—JR倉敷駅較接近市中心,若是搭新幹線前往「新倉敷駅」可能會離市區較遠,所以前往倉敷觀光的遊客都以此車站為主。

倉敷Dormy inn如同大部分的Dormy inn系列,通常都不會位在車站附近,但倉敷Dormy inn只要徒步約10分鐘700公尺,又沿著倉敷駅前最大的道路「元町通」直直前進就到了的距離,其實比起其他距離車站1公里以上的Dormy inn,已經相當親民了呢!

Dormy inn的大廳—倉敷Dormy inn大廳也算是Dormy 系列比較寬敞的。

大廳的盡頭還有後門,後門的方向是往車站的方向,所以這個門也可以進出唷!

櫃臺也比較大呢,可能擁有168間房間的倉敷Dormy,又位於美觀地區入口,真的是房客較多的一個據點吧。

櫃臺對面就是餐廳,宵夜與早餐都在這個空間使用,非宵夜與早餐時間,左右的空間會用布廉隔開,僅留下中間有電視的區域當作休憩區....

這次被安排在頂樓的909號房,算是邊間,但是因為隱藏哥的幸運數字就是9,所以住到909號房還蠻開心的。

承襲Dormy inn的傳統,晚上也有拉麵宵夜唷!

909號房就是與大浴場一樣位於頂樓的位置,所以我們住在這兒要去泡湯就非常的方便囉!

一打開房門進去,一樣的玄關與兩層門格局,近期營運的Dormy inn都是這樣的配置。

房間空間算蠻大的,床也算大的。

床的軟硬與枕頭高度都蠻正常的,我們很喜歡,床與玄關的距離可以讓兩個行李攤平沒有問題。

整個房間的空間還蠻完整的。

Dormy inn也會在桌上提供許多當地的美食與旅遊情報,裡面都有相當豐富的資訊。

洗手台設在浴室外,玄關的地方(下圖),浴室則是分離式的淋浴設備,畢竟已有大浴場就不需要浴缸設備啦。

屋內還有提供加濕機。

也有提供有線的連線設備,但其實Dormy inn的WiFi速度就很快了,而且因為我們之前連過別間Dormy inn的WiFi,一進屋內,手機就自動連上了,連設定抓訊號都不用呢!有回到家的感覺XDDD

9層樓的Dormy inn雖然不高,但也已是該區域相對高的建築物了,傍晚十分的陽光灑入,也有金黃的美!


9樓也有提供洗衣設備,洗衣無料,烘乾需投幣,100円20分。

9樓的大浴場外面還有休憩區,可讓同行的人等待仍在泡湯的朋友,裡面還有一間按摩室,有按摩師提供服務,不過按摩師在沒客人時會走到走廊外問好,有時候會因此嚇一跳...

大浴場稱為「阿智之湯」,以倉敷地區的「阿智神社」命名,分男女湯,設備都很完善,溫泉池的大小也頗大,不會擁擠。

可以參考官網的照片唷,屬於鹼性泉的阿智之湯,也有治療神經痛等的療效唷...我們兩天泡了4次吧,真的很舒服。尤其泡完湯可以再到對面的倉敷美觀地區散散步,真的很棒呢!

一樓的餐廳外就貼上了早餐的照片,食物看起來實在相當誘人!

晚間9:30~11:00,餐廳會開放,提供無料(免費)的醬油拉麵宵夜。

雖然已經很熟悉這個Dormy inn醬油拉麵的口味,但肚子餓時,還是覺得很美味啊!

接下來要介紹一下早餐了,由於我們住了兩晚,早餐內容也略有不同,只是第一天因為還是日本的假日,房客比較多的樣子,所以我們早餐時間看到的餐點數量已經有點少了,但第二天房客相對較少的情況下,份量就很多唷!首先是餐檯的前端,提供溫泉蛋、納豆、豆腐等冷盤。

接著有一些煮物,蓮藕很甜很脆。

還有提供岡山的名物,散壽司(まつり壽司),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加入小魚乾、蝦、穴子等等。

歐姆蛋、味噌魚、醬燒魚、豆腐皮、蕃茄義大利麵、薯條、日式炸雞塊。

麵包、牛奶、果汁。

麵包可以用烤箱烤一烤,相當好吃,還有鬆餅。

也提供了粥、白飯與美味的味噌湯。

甜點區有巧克力布丁、荔枝、蘋果。

雖然餐點看起來不多,但我們也拿了這麼多啊,尤其那一大碗散壽司,真的很飽!

第二天早餐的景象,就是放的滿滿的了!光那個溫泉蛋就讓我們想多拿幾顆了!XDD

煮物的種類也比較多了呢!還有牛蒡天婦羅、毛豆麩等。

滿滿的岡山散壽司啊哈哈。

雖然沒有炸雞塊了,但出現了昨天沒出現的香腸、荷包蛋與炸蓮藕。

當然我們又拿了這麼多...

最後身為牛奶控的我們,當然也在岡山買了好喝的當地新鮮牛奶,岡山北部也是著名的牧場群,也有生產品質佳的牛奶唷!來到岡山別忘記喝一瓶!

而且岡山也有產草莓呢,我們在超市買了岡山草莓甜度也不輸福岡或是靜岡產的唷!

又紅又甜的草莓實在是太誘人了!

能選擇倉敷Dormy inn住上兩天真的是太愉快了,一樣美好的住宿品質、療癒的大浴場、美味的宵夜與早餐、服務人員親切的態度,Dormy系列承襲一向的水準,看來以後來到倉敷沒有其他選擇了!

Dormy inn Kurashiki(倉敷Dormy inn)
地址:岡山県倉敷市阿知3-21-11
TEL:086-426-5489
網址:http://www.hotespa.net/hotels/kurashiki/

最後補上我們在第二天晚上才看到的店家—美觀NEKO,就在倉敷Dormy inn對面,是一間以貓咖啡為號召的店,裡面有10匹喵星人坐抬,由於我們隔天一早就要離開,所以無緣前往,只能留著下次前往倉敷時再去「美觀NEKO」被貓玩囉。期待下次可以寫一篇「美觀NEKO」的遊記。

美觀NEKO
網址:http://mikanneko-299.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