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2018東海道秋楓天下布武篇Day8. 東京-偶爾的浪漫一下~東京冬季聖誕點燈紀實


11/30(五)行程規劃:
19:07-20:02 中央線 西八王子→東京
20:02-22:00 東京聖誕點燈

12/1(六)行程規劃:
15:45-17:50 品川台場
17:51-18:15 お台場レインボーバス(台場彩虹巴士) お台場学園前→品川駅港南口
18:15-19:00 品川シーズンテラス
19:12-19:32 山手線 品川→新宿
19:50-22:00 晚餐-牛かつ もと村 新宿店

交通工具:JR中央線、台場彩虹巴士、JR山手線

因為拿了百大名城集章本去城郭協會認證,讓我們有機會在東京多待幾天,剛好東京從11月底開始,各地都進入了聖誕節的準備中,夜間的點燈活動也陸續起跑,我們難得的可以在這聖誕節前夕,感受一下東京的聖誕氣氛,來場冬季的浪漫吧!

我們從西八王子駅搭乘中央線直接回到東京駅,東京駅丸の內口前的景色真的是相當棒,完全大正風格的東京駅配上周遭燈火通明的辦公大廈,古今交錯的東京脈動,不用特別的打燈就相當美。

不只正中央的東京車站飯店,丸の內北口的圓形屋頂夜晚的點燈也相當有特色。

丸の內口的斜前方,有一棟新丸の内大樓,登上6樓可以從一旁的露臺走出戶外,以更高的角度來俯視東京駅,這也是我們相當推薦的角度唷,完整的東京駅盡收眼底,是不是很棒!

東京都內在聖誕節前夕都會有許多的點燈活動,每一年的主題與樣式都會改變,但大致上從11月底開始一路到隔年的1、2月都可以看得到聖誕點燈。2018年的點燈活動主題是北歐風聖誕,丸の內則是從東京駅至有樂町駅間共有9處主要的燈飾布置,網頁與人行道上都可以看得到當年度規劃的點燈位置唷。

丸の內正前方通往皇居的行幸通り雖然沒有點燈,但路燈打在黃澄澄的銀杏上,似乎也蠻不錯的,不過當然這裡的銀杏規模是略輸我們剛剛看到的甲州街道啦。

接著要正式進入點燈的階段了,我們第一個看到的聖誕點燈就是位於新丸の内大樓3樓內的「Silver Lake」,銀白色的聖誕樹,加上從天而降的雪花,配合優美動人的弦樂,一開始就很有聖誕氣氛呢...

東京駅與皇居中間的丸の内仲通り兩旁的行道樹也都掛滿了LED燈飾。

形成一段驚人又美麗的燈海隧道啊。

完全把天空遮蔽住,不是隧道是什麼呢?

水母妹難得的東京時尚FU(終於不是山城落魄風了)😂。

突然聽到某棟大樓傳來咚資咚資的音樂,隨著舞台燈的閃耀,我們隨著人群欣賞了一場時尚秀,除了有模特兒在舞台上挑舞外。

還有火辣鋼管秀呢,難怪吸引這麼多人圍觀,我們也看得不亦樂乎啊。(隱藏哥表示開心~)

位於丸大樓的「Knit Tree With Yuming」,同樣是冰雪風格的聖誕樹,但添增了麋鹿的圖騰,很有北歐風格。

丸の内仲通り上的獅子裝置藝術我們也是初次見面。

丸の內Brick Squre中庭的「Bright Himmeli」,使用鑽石切割的概念變成的聖誕樹,加上珍珠般的裝飾,是很貴氣的作品啊。

還有不時在路上看到的復古老爺車,大紅的美式老爺車,居然也很有聖誕味啊...

丸の內My Plaza中庭也有真正綠綠的聖誕樹。

不斷穿插的丸の内仲通り路邊裝置藝術,很詭異的有趣。

國際大樓的作品「Tonttu Tree」,主要以北歐妖精的精靈帽為主題,作品不大但蠻有趣的。

我們走走拍拍花了大約25分鐘走到了有樂町, Dior大樓的LED外牆雖然不是聖誕主題,但也是相當有點燈的氛圍啊。

有樂町半島酒店前,也有球球聖誕樹。

一旁的今治造船東京分社,讓我們懷念起四國了。

走著走著居然踏進了日比谷公園,出現日比谷見附跡(不是見腹肌啦)的石垣好像又有股在攻城的熟悉感😆。

日比谷公園過去也是江戶城大名屋敷的一環,曾經在田村淳的節目「池水抽乾好吃驚」中抽掉的日比谷公園水池,發現了可能屬於伊達家屋敷的屋瓦。沒錯,這裡就是有名的獨眼龍伊達政宗的終焉之地,晚年在江戶講述戰國故事的政宗,就是於此地過世的。

附近真的超多大名屋敷的,沒想到我們又從看點燈變成歷史行程了😅。

離開了日比谷公園,我們又發揮攻城的腳程,花了20分鐘走到汐留,沒想到在一個天橋的橋墩下,看到了仙台藩伊達家的上屋敷土台建物的礎石啊,今天晚上跟伊達家的緣分好深啊...

原來這座天橋,就是汐留相當有名的日劇場景-玻璃天橋啊,長長的玻璃天橋步道,出現在很多日劇的場景中,不是男女主角浪漫散步,就是上班族匆匆經過,是座很都會風的天橋。

我們的目的地是位於カレッタ汐留地下 2 階カレッタプラザ(Caretta Plaza)的迪士尼Movie NEX公主系列點燈,其實就是冰雪奇緣主題的聖誕點燈啊,整個地下廣場點上象徵冰雪的藍色LED,彷彿真的置身寒冷世界中一般,卻又光彩奪目。

伴隨著冰雪奇緣那經典的Let It Go主題曲,LED隨之閃耀,讓現場的人們都陶醉在這浪漫的聖誕氣氛中。

音樂演奏完的空檔,還可以走進燈海中拍照唷,大家都來當冰雪網美啊...

カレッタ(Caretta)汐留大樓的46樓也可以無料參觀,電梯口就有延伸冰雪奇緣主題的燈飾,很夢幻啊!

46樓的重頭戲就是擁有大片玻璃帷幕的展望室,雖然只有面東南的一個方向,但台場的美麗夜景還是可以盡收眼底,眼前一片黑的區域,則是稍早已全面搬遷的築地市場,未來期待它的新生啊。

還能看到台場那棟屋頂有巨大球體的建築,彩虹大橋則是角度的關係,被建築物擋住了,差一點點就可以入鏡了。

我們難得出現的繁華都會照片啊😆。

46樓的大廳,也有迪士尼所有動畫的照片牆,電視則撥放著冰雪奇緣的片段,看來是要為了冰雪奇緣第二集鋪路呢...

角落也有冰雪奇緣ELSA的影像呢。

美女與野獸中的玫瑰,也是做得很精緻呢!

2018 Caretta Illumination
地址:東京都港区東新橋1丁目8−2
網址:https://www.caretta.jp/Illumination/index.html



東京聖誕點燈的場所散佈在各處,我們隔天從續百大名城的品川台場離開後,直接搭乘台場彩虹巴士,前往品川駅港南口的「品川シーズンテラス」(品川Season Terrace大樓),這裡也有很厲害的點燈啊。我們下了巴士後,步行約3分鐘,跟著人群走就抵達了連台階都有LED燈飾的品川Season Terrace大樓。

品川Season Terrace大樓通往中庭露臺廣場的階梯正上演著LED燈光音樂秀,每30分鐘會有6分鐘的表演,LED燈隨著音樂的跳動,有趣又充滿時尚的元素,大夥這時都站在階梯前欣賞,沒人捨得走上階梯啊。

品川Season Terrace大樓的走廊旁,還可以看到打著地燈的妖怪手錶,擺放的位置實在太巧妙了。

走上階梯,穿過長廊,來到品川Season Terrace大樓的露臺中庭,這裡是許多日劇的場景,夜晚也舖滿了藍色的LED地毯,添增浪漫的感覺。

滿滿LED的小丘陵平台,看不出來就是日劇「月薪嬌妻」中,新垣結衣與星野源故意野餐給石田百合子看的那幕的場景啊。

百合姑姑就是從大樓的窗戶往下看到兩人野餐的,可惜我們沒有帶野餐墊,不然可以來演一演了😆。

廣場前還有另一部日劇的場景...看到眼前的東京鐵塔了嗎?沒錯,這水池與東京鐵塔組合的畫面,就是日劇「東京妄想女子」中,吉高由里子常常看到坂口健太郎在耍帥的場景啊。

現在水池舖滿了LED燈飾,雖然不能像劇中一樣倒影著東京鐵塔,但也是相當有聖誕氣氛的啊。

不斷變化顏色的LED燈飾,搭配著音樂,相當棒。此處的點燈從12月1日開始到12月25日聖誕節為止,今天剛好是第一天呢,幸運!

海德健太郎,你也在等吉高嗎?😆

燈飾前方還有不同的手搖鈴,搖了可以趕熊,不是啦!是搖了可以感應到不同的聲調,LED燈飾會做出不同的反應與變化唷,還蠻有趣的。

水母由里子出現😆。

正當我們要離開時,居然聽到天際傳來爆炸聲,什麼!居然有煙火。

光彩奪目的煙火就這樣出現在夜空中,可惜我們被大樓擋到了一半,但也欣賞了幾分鐘的美麗煙火。

抵達品川駅的時候,才看到一旁的牆上貼著台場花火的海報,原來12月的每個周六晚間7點鐘,在台場都有海上煙火大會啊,事前沒有掌握到這個情報,可惜了,不然先前應該一直待在台場等待煙火的啊!好吧,有看到一點點也算相當幸運了。(一整個自我安慰)

品川シーズンテラス(品川Season Terrace大樓)
地址:東京都港区港南1丁目2−70
電話:03-6433-2848
網址:https://sst-am.com/event/4668.html



接著我們從品川風塵僕僕地趕到了新宿,看到了哥吉拉飯店旁的哥吉拉的怒吼,但是我們不是要逛新宿啦,我們是要感謝這次幫我們收留百大名城紀念盾的Chia小姐,特地來場晚餐的約會。

還沒吃過炸牛排的我們,選擇了知名炸牛排連鎖店的新宿店,但沒想到光排隊等待就花了近1小時,三個人就這樣罰了1小時的站,實在是大失誤啊😰,炸牛排雖然好吃,但因為店家位於地下室,室內其實油煙味非常重,相信網路上也有許多食記了,我們就不多花篇幅介紹啦。

久違的合照,上一次是一年半前在水戶偕樂園時啊,再度合體,一定要感謝Chia小姐的大力幫忙🙇!

匆匆兩個晚上的東京夜時光,就在這提前的聖誕節氣氛中渡過,這樣今年的聖誕節也算完美了,期待未來再度欣賞東京這變化多端又豐富的聖誕點燈季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