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2日 星期日

2017北陸楓葉季Day3. 富山-全球最美星巴克,富山環水公園


11/12(日)行程規劃:
11:00-13:00 富山環水公園
13:00-14:00 午餐-白えび亭
14:00-15:00 富山駅
15:10-15:22 搭乘「北陸新幹線」富山→黑部宇奈月溫泉
15:37-14:01 搭乘「富山地方本線」新黑部→宇奈月溫泉
14:15-16:40 宇奈月温泉 延対寺荘 check in
16:40-18:00 宇奈月溫泉周邊
19:30-20:30 晚餐-宇奈月温泉 延対寺荘

交通工具:無

一直說富山是最適宜人居的城市,卻這次行程之前都還沒有沒有去過「富山環水公園」,好像有點說不過去,雖然我們認為富山的氣候適宜(有富山灣調節氣候,冬天不會太冷,夏天不會太熱)、交通方便(有新幹線與直飛台灣的班機)、美食眾多(白蝦、螢烏賊、黑拉麵、鰤魚等眾多海鮮)、民眾親切(沒有大城市的冷漠)、街景乾淨且美觀(有美麗的松川櫻花與富山城)、人口也不算太擁擠、還有少地震少颱風(不位於主要地震帶、並有山脈阻擋北上的颱風),這麼多的優點如果再加上一些特別的景點,那一定更棒!我們前天晚上已看過了「富山環水公園」的夜景,但白天的景色卻尚未見到,在離開富山的這天早上,一定要再去「富山環水公園」瞧瞧。

這一天的富山終於放晴了,我們踏出飯店時,看到飯店前方的居然也是沒有變黃的銀杏,暗自覺得可惜。

我們沿著前天的路徑,穿過富山駅底下來到北口,原來兩旁的變葉木都已轉紅,雖然不是楓葉,但也有著濃濃秋意,微風輕吹,相當舒服。

抵達環水公園前的綜合運動中心廣場,覺得富山好像很多地方都相當寬敞,令人有心情開闊的感覺。

在綜合運動中心廣場與富山環水公園交界處,出現了幾株前晚沒有看到的銀杏,而且已經轉黃了呢,難道是因為這邊是北口比較冷嗎?

黃澄澄的銀杏,看了好開心啊!雖然沒有很大棵,但可以略略彌補我們沒有在春日山城看到銀杏的遺憾了。

白天的環水公園與晚上打燈的景色果然感受不同,平靜的水面被微風吹起陣陣漣漪,兩旁的草地也成為湖水的點綴,這裡稱為「泉と滝の広場」整個畫面對稱協調,同樣的富山開闊感也呈現在眼前。

攜家帶眷的居民們,可以在草地上席地而坐,享受片刻清閒。

仔細一看,草地一旁的果然是櫻花啊!櫻葉已轉紅準備掉落的櫻花樹們也是十足的秋天感,只能再度憑空想像如果是櫻花滿開的環水公園會是怎樣的場景了。

調節水場與富岩運河的出口處,有雙塔展望台與中央的天門橋構成的建築物,也是環水公園的特色之一。

環水公園最讓富山人驕傲的,就是這號稱全世界最美的星巴克了,就蓋在環水公園湖畔的星巴克,採用星巴克一貫簡約自然的建築概念,與環水公園巧妙的結合。

草地後方的玻璃帷幕,讓星巴克環水公園店更土親水親。

雖然店面不算大,但能夠坐在這湖水第一排,悠哉的喝杯咖啡,是多少人的心願啊...

在這秋日午前,雖然是晴朗的天氣,但仍然相當涼爽,店內也有許多位置,不過大家的目光都在那湖水第一排的座位區啊。

我們點了拉堤與焦糖瑪奇朵的中杯各一杯,很幸運地剛好有湖水第一排的空位,在我們這麼多的日本行程中,終於可以有悠閒不爬山、坐定不趕車的行程了,而且還可以()文青一下!星巴克的店員還很可愛的寫了Thank you與愛心呢。

水母妹要恢復網美身份了嗎?(馬上擺出打卡姿態)

玻璃帷幕上倒影著的藍天白雲,也好好看啊!(沒錯,覺得合照不舒服的可以看後面的雲就好喔😏)

眼前的景色...不用多說啊!

覺得時間都靜止了...

這時突然聽到飛機轟轟的聲響,哇!要被鳥擊了嗎?飛機底下還有一隻老鷹在盤旋呢!不過這當然是錯位啦,哪有這麼容易鳥擊,老鷹很聰明的...

原來是華航的富山航線班機啊。沒錯,就是中午這個時候降落的班機,我們也搭過兩次,飛機進場的航道就在環水公園上方,坐在星巴克就可以很輕鬆的賞機,能剛好被我們等到,也真的太幸運了...

咖啡、美景、相機、還有一對小情侶,是不是()文青的要素都齊全了?這時候是否應該讚嘆一下青春的美好啊~

突然聽到我們座位前方的草地上有一陣笑聲,原來有人帶兔子出來遛呢!是四隻不同花色的兔子,也太有趣了!

環水公園也是富山民眾遛狗的好所在,但基本上都會是牽著繩子的,不會任意讓寵物胡亂奔跑,當然兔子也是囉,牽著兔子在公園內散步,也很悠閒呢...

來到富山是不是也該來環水公園文青一下呢?

會有環水公園的存在,其實是過去北富山市富岩公園的延伸,明治34年(西元1902年)因為解決一旁神通川的水患問題所興建的調節性運河,富岩運河往北延伸直通富山灣是已有百年歷史的疏洪工程。

位於天門橋旁有兩個案內板,詳細的介紹了富岩運河與環水公園,環水公園的命名其實是運河與富山灣、日本海相連,表現豐沛水流循環的意思,也希望可以打造成市民喜愛的親水公園。

接著我們來去天門橋瞧瞧。

就當我們要踏上天門橋的時候,突然被一位大哥叫住,原來是富山市地域觀光發展課的人員,拿問卷希望可以調查我們這趟行程的內容,大約花了10分鐘回答完所有問題後,得到了兩包溫泉入浴劑,是來自黑部宇奈月溫泉的桃源溫泉,而且是很復古的包裝唷,真是很特別。

答完問券,我們走上天門轎,這建於平成11年(西元1999年)的天門橋,是環水公園在還沒有星巴克進駐前的地標。

天門橋的正中間,就是正對運河水場的位置,也是最佳的眺望點

不過站上天門橋右側的塔樓,這個點更高,眺望整個環水公園更美,更是絕佳的視野啊。

天門橋塔樓下的噴水廣場,也有小朋友在嬉戲著,從上俯視,幾何圖形構成的畫面也相當有趣。

我們從「泉と滝の広場」的另一側返回,等於繞了環水公園一圈,來自富山灣的海鷗也飛過我們眼前。

「泉と滝の広場」與星巴克的組合。

這一排海鷗很好笑,大家都保持一定的間隔,好像某種隊伍一樣,相當有秩序的成為環水公園中的重要裝置藝術。

離開了環水公園,我們決定走路面回到富山駅,北口的「富山ライトレール」富山駅北駅,與南口的車站剛好隔著富山駅對望卻沒有相連,也是很有趣的設計。

我們回到富山駅後,在午餐之前還要完成一件事,就是必須到JR西日本的綠色窗口,領取我們的「JR北陸地區PASS 4日券」,雖然我們有抓好緩衝時間,但看到綠色窗口裡面的人潮還是暗自覺得不妙,是誰說富山很鄉下的,逆檻檻這車站生意有多好啊!

還好富山駅的效率相當快,我們大概15分鐘就排完隊拿到票券了,排隊時還輪流到一旁的富山駅紀念章處蓋章,這章放在這麼擁擠的地方,是不是意圖使人不想蓋啊?

「JR北陸地區PASS 4日券」,雖然很可惜的沒有包含昨日前往直江津的任何一段,但也剛好符合我們這次旅行後半段的需求,重點是票價才5000円!光坐一趟富山到金澤的新幹線,就回本了啊!

拿到車票,就該去填飽肚子了,我們在富山駅一樓的「きときと市場」內找到了「白えび亭」來當我們的午餐(見上篇遊記),吃飽後再來買些富山當地土產,這個「きときと市場」都可以滿足大家的需求唷。

走進富山土產區,在一旁看到台灣剉冰,也是蠻有趣的啦!

買完土產我們回到南口CiC大樓,想看一下白天的地下街是什麼樣子,畢竟我們幾次造訪都是在深夜,除了餐廳其他店家都關店了。來到地下街才發現,原來這裡還有100円商店與富山土產店啊!

CiC的一樓也是大型的富山土產店,運用日式原木的裝潢展現出高雅的氣質,不自覺的又被吸進去逛了。

來自富山的越中藥品概念製作的返魂旦和菓子,不知道吃了是不是真的會返魂呢?

店內還有富山縣製造的可口可樂,採用富山的水,好像相當特別,一瓶120円,買了!

還有富山黑拉麵的料理包,我們一度想買,但覺得「想念的話,就來富山吃吧!」,有了這樣的心情,所以最後忍住沒買。

店內還有各種富山自江戶時期以來就馳名全國的各種藥品,由於富山古稱「越中」,各種「越中」成藥曾經也是日本全國人民家中必備的,每個包裝都很有復古之情,或許不使用成藥當作紀念品也都很不錯呢。

當然,富山名物「鱒壽司」店內也有販售,而且還有販售適合攜帶的Mini Size,左下角的四象限圖表表現了各家的「鱒壽司」在鹽味與熟成的不同變化,讓大家可以依據自己的口味來做挑選,相當貼心耶。

えっ!?居然有「鱒壽司」的入浴劑,太妙了吧!

我們在車站的土產店中買了朝思暮想的「富山吟撰堂」白蝦與螢烏賊仙貝(右),這個真的非常非常好吃唷!自從第一次在富山吃到,就望不了它的滋味,濃濃的白蝦與螢烏賊香味,飄散口中,光想就流口水啦。剛剛在「白えび亭」的午餐也有付上一片唷。另外就是螢烏賊的料理包,也是只有富山灣才可以補得到的螢烏賊,當作土產最棒了啊!下方則是富山水製作的可口可樂與Mini Size的「鱒壽司」。

採買完畢,回到飯店提領行李,這才正式要進入富山駅的車站大廳,周日的這天,剛好有國際交流活動,人潮相當多,比起我們前幾次來到富山時,真的差距頗大,富山也因新幹線而繁榮,這是絕對的。

第三次來到富山,卻是第一次進入這嶄新的站體。

我們來到往東京方向的月台,其實只是要搭一站抵達黑部宇奈月溫泉駅而已啦。

最後身為布丁控,用在富山駅買的好吃布丁「Rich milk」來作結尾吧,希望我們可以Rich,啊不是啦,是富山真的是個很令人感到舒服的城市,無論是富山市區的街道,或是環水公園的休憩空間,都讓我們覺得以後退休如果可以來富山養老一定很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