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東海秋楓之旅 Day1. 松阪-日本最高等級和牛的產地松阪,エースイン松阪(ACE INN 松阪)、一升びん本店


11/18(五)行程規劃
 6:15am- 9:50am 虎航IT 206 桃園-中部空港
10:22am-11:13am 搭乘「名鐵機場線」由「中部國際空港」至「名鐵名古屋」
11:21am-12:48pm 搭乘「近鐵山田線」由「近鐵名古屋」至「松阪」
12:48pm- 1:15pm エースイン松阪 check in
 1:38pm- 2:11pm 搭乘「近鐵山田線」由「松阪」至「五十鈴川」
 2:15pm- 2:25pm 搭乘「三重交通巴士內外宮循環巴士51號」由「五十鈴川駅」至「內宮」
 2:25pm- 4:15pm 伊勢神宮內宮
 4:20pm- 4:30pm 搭乘「三重交通巴士內外宮循環巴士55號」由「內宮」至「外宮」
 4:30pm- 5:15pm 伊勢神宮外宮
 5:20pm- 6:30pm 晚餐-鈴木水產
 6:40pm- 6:54pm 搭乘「近鐵山田線」由「伊勢市」至「松阪」
 7:00pm- 7:50pm エースイン松阪
 8:30pm- 9:50pm 晚餐II-松阪牛燒肉「一升びん本店」
10:30pm-        宿エースイン松阪

交通工具:無

我們從伊勢神宮回到松阪後,才正式進入了今天下榻的飯店「エースイン松阪(ACE INN 松阪)」。

松阪駅不算大,有三層樓建築,前方延伸出來的人行道屋簷也是三重形式,把三重縣的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啊XDDD

一出車站就已經看到轉黃的小銀杏,讓我們在還沒抵達伊勢神宮前,就可以先感受到秋天的氣息了。車站前的圓環還有一個大鈴噹,其實是松阪名人本居宣長所喜愛的物品,而這個駅鈴,是浜田藩12代藩主松平康定贈予本居宣長的,雖然車站前的已經是複製品,真正的駅鈴則收藏在本居宣長紀念館中,是國指定重要文化財呢!

松阪雖然地勢不高,但位於伊勢灣的灣內,氣候涼爽,比南端的伊勢以及更北一點的名古屋都還早轉涼,我們抵達的時候,正好是銀杏最黃的時候,車站前的銀杏就這麼美了啊!秋天,我們來了!

雖然不算大棵,但真的很金黃,地上也沒有太多落葉,表示還在見傾的階段,時機剛剛好!

車站最大的銀行是第三銀行,既然是三重縣,第一第二什麼的,都不重要了啦!

本次入住的飯店「エースイン松阪(ACE INN 松阪)」就位於松阪駅正南方200公尺處,車站的左邊第二個路口右轉就可以看到了,也位於松阪的東橫INN旁邊,相當好找。

飯店的大廳很寬廣明亮,櫃台後方的畫就是一頭頭的牛啊,還穿上衣服,難道這就是高貴的松阪牛嗎?XDDD

大門的另一邊,就是餐廳,隔天早餐就在此享用。

櫃台旁的櫃子有備品可以自行取用,下方的牌子還寫著,可以無料借用加濕機、熨斗、DVD播放機等呢。

一旁還有可以臨時辦公用的NB與印表機,還有等待時可以看的漫畫,還蠻多可以選擇的,甚至書櫃有滑門,活像個小型的漫畫店呢!

我們被安排在8樓的1801號房,飯店的走廊色調比較懷舊一點。

因為我們check in完就跑去伊勢神宮啦,回到飯店時,行李已經被飯店人員安放在房間內了。房間不大,玄關稍小...

整體空間不算大,但我們只住一晚應該還好,不過床不算小,也蠻好睡的。

房間天花板沒有大燈,完全靠床頭跟書桌前的兩個燈照明,略顯昏黃...

衣櫥裡的衣架還蠻多的,掛兩個人的外套褲子都夠用。

電視也附上鍵盤與滑鼠,是可以用來上網的網路電視,不過我們都沒有用到電腦的功能,回飯店就只有看電視而已啦。因為事前資料都早已準備好了,也不用再查什麼了。

廁所的空間還可以,算是中庸的表現。

桌上有附上一張全英文的飯店使用說明,WiFi資訊清楚明瞭,比較有趣的是中間最上方的WELCOME DRINK,說明了18~20點在一樓每天都有迎賓飲料,我們回到飯店的時間剛好可以喝,好像還不錯的樣子。

我們到了一樓,看到餐廳寫著OPEN,但裡面沒有人,好奇的走進去瞧瞧...

裡面的桌上真的擺了16瓶各式酒類,紅酒、白酒、梅酒、琴酒、威士忌,當然還有日本酒,也有伊勢當地的地酒呢!任君選擇,一旁還有提供冰塊自取呢!

如果要軟性飲料的話,後面也有可樂、可爾必思、芬達、果汁、烏龍茶等選項,也太貼心了吧。

雖然一個人一杯的分量,但真心覺得能夠提供這樣的晚餐餐前酒服務,又這麼多的選擇,真的是十分貼心與令人開心的服務啊!

在飯店稍做休息後,我們接下來要晚餐round II了,其實當初規劃來到松阪與伊勢時就覺得這邊好吃的東西都好吸引人,要是能夠都吃到有多好,於是我們就選擇了在伊勢品嘗伊勢龍蝦,回到松阪在大啖松阪牛燒肉的決定!兩個人醉醺醺的(其實只有隱藏歌在發酒瘋)從飯店走到距離1公里外的松阪牛名店「一升びん本店」,就在國道42號「熊野街道」的大馬路旁,相當好找。而且「一升びん」在此條馬路上兩邊都有店面,分別是右邊的燒肉店面,與左邊的壽喜燒店面,我們這次選擇的是燒肉,可是壽喜燒好像也很棒耶!希望以後有機會吃到...

「一升びん本店」用霓虹燈寫著松阪牛與燒肉,真是令人相當期待啊!

原本松阪的晚上街道相當安靜,但沒想到我們一進門,屋內的喧嘩聲、喝酒聊天聲不絕於耳,相當熱鬧!店面不小,有獨立座位區也有包廂,還有像我們這樣人數比較少,在中間一排的區域,而且差一點沒位置,原本沒有預約的我們,差點就吃不到松阪牛了...QAQ

「一升びん」的MENU雖然密密麻麻,但我們只注意右邊的套餐與黃色的松阪牛部分就好了啊!畢竟來這邊就是要吃松阪牛!!!於是我們很快速的點了兩人份的松阪牛A-5套餐(セット),內容包含了松阪牛特撰ロース(特選菲力)、松阪牛上カルビ(上選牛小排)、松阪牛上ホルモン盛り合わせ(上選牛內臟)、キムチ(韓式泡菜),套餐要兩人以上才可以點唷!

桌旁有提供了鹽與醬汁,等等都可以用來搭配牛肉。

濕紙巾有點特別,有點像再生紙,但使用起來與一般紙巾無差別。

我們點完餐,不到5分鐘的時間,三盤松阪牛就端上來了,挖嗚,這份量還不錯呢!還好剛剛的伊勢龍蝦應該已經消化完了吧!

既然吃燒肉,來搭配一大瓶的生啤酒,是一定要的吧!而且店名都叫一升びん(瓶)了,一定要來喝個一升才行啊!旁邊是套餐的韓式泡菜。

先來看看這盤A-5等級的松阪牛菲力,有著松阪牛的認證貼紙,以及完整的生產履歷說明,果然是產地才有的啊!

近看這個油花,相傳松阪牛是喝啤酒長大的,松阪人不太喝啤酒,但卻是日本數一數二的啤酒消費城市,就是因為酒都給牛喝了。這松阪牛就是泡在啤酒裡的牛肉啊,且每天醉醺醺的,一定也不太運動,所以養的這麼肥滋滋。光看這油花,就覺得,傳聞說吃松阪牛像在"喝"牛肉,一定是這個道理了!

上選牛小排已經用松阪當地特製的醬汁調味過了,但這油花還是相當驚人,比起我們之前吃過的任何和牛都還要誇張,當然更不用說剛剛的特選菲力,絕對是我們沒見過的啊!

雖然說日本人不太吃內臟,但在松阪因為有大量的內臟需求,所以販賣松阪牛的店家都會用很便宜CP值很高的方式銷售內臟,我們的套餐中也附上大量的內臟,有牛腸、牛肝、牛肚等等。

我們很迫不急待的先來烤兩片松阪牛菲力,因為油花實在太多了,烤沒一下下就會滴油而發爐,所以烤時要小心唷...

烤好的松阪牛菲力,不用任何調味,光是自身散發出來的油光,就很迷人了!品嘗原味可以享受到松阪牛特有的香味,傳聞不是假的,這多汁的松阪牛,吃起來根本不用太多咀嚼,吸允鮮嫩的肉汁就可以讓人陶醉,天啊!松阪人怎麼那麼幸福...

再來看看牛小排的表現,雖然已有調味,但店家還是推薦可以使用一旁的醬汁搭配。其實原味就很好吃了,再加上調味也不錯,可以試試不同的口味。牛小排雖然沒有菲力來的肥嫩,但已經比其他牛肉軟嫩了,而且比較吃得到肉感的牛小排,與菲力是完全不同的口感。唯一相同的是,都不太需要咀嚼就可以吞下肚,相信一定相當適合老人小孩的啦!甚至因為肉質相當嫩,也沒有太多的機會會卡到牙縫之類的,相信絕對是老少咸宜,大人小孩都愛的美味。

另外一塊松阪牛菲力,光一人吃這塊松阪牛菲力,就覺得不虛此行!這樣滿滿的口感,也相當具有飽足感的分量,竟然只要花費一人5000円,如果在大城市吃,絕對應該要兩倍以上的價格啊...實在太划算了!以後可以多來幾次松阪嗎?(根據一升びん網頁顯示,現在價格已經從5000円漲至5500円了,還是想去吃啊~)

我們吃飽喝足,滿意的結帳,看到牆壁上的藝人簽名,果然是許多人會來的名店!隱藏哥覺得那個松阪牛旗子很不錯,超想要的XDDD

突然看到隱藏哥的愛-MAY J.的簽名板,整個大喜,右下還有妙國民糾察隊裡每集陪老公一直在日本各地轉職的流浪主播-飾演太太的黛英里佳,是間連美女都愛的店呢!

還有窪塚洋介、志村建大叔唷!一升びん不只有在松阪地區的本店,其實內宮就有一家分店,只是為了搭配內宮參道大家關門的時間,會比較早閉店。另外在三重縣內也有許多分店,甚至近期也在名古屋榮町附近開了分店,因此想品嘗道地產地的松阪牛,找到一升びん就對啦!絕對物超所值,包君滿意!

一升びん本店
地址:三重県松阪市南町232-3(R42松阪郵便局前)
電話:0598-26-4457
營業時間:11:00~22:00(L.O:21:30)
網址:http://www.isshobin.com/

吃飽後,總是要消耗一下剛剛累積的熱量跟油酯,一升びん本店旁就有一間24小時的超市,在這看起來很鄉下的松阪,竟然有這麼大間燈火通明的24小時超市,當然要來逛一下囉。

不過說真的,既然是24小時,營運成本一定比較高一點,我們發現許多品項都沒有特別便宜,所以我們只買了想喝的當地產牛乳,想品嘗一下松阪牛乳的滋味(喂喂,最好黑牛跟乳牛是一樣的啦)。

唯一覺得價格相當實惠的,就是看到秋田產的新米2KG約1000円,絕對可以入手,而且精米日期就在當周,相當新鮮呢!

我們抱著滿肚子的美味松阪牛好好睡一覺後,迎接我們的是エースイン松阪(ACE INN 松阪)的早餐,雖然品項簡單,但選擇比東橫INN多一些,味道也不差。

還提供了相當鬆軟好吃的麵包。

白飯、味噌湯與咖哩...

咖哩還是松阪牛與野菜一起下去煮的,怎麼可以不吃呢,不吃對不起自己啊!

一人裝了一大碗松阪牛咖哩飯,又是吃得飽飽的啊,身心大滿足!這次的エースイン松阪(ACE INN 松阪)住宿經驗也是相當的愉快,床好睡,超多選擇的迎賓飲料,還有含早餐經濟實惠的價格,一晚8200円含稅,雖然較東橫INN略貴一點點,但這價差絕對是值得的!

エースイン松阪(ACE INN 松阪)
地址:三重縣松阪市京町516-1
電話:0598-25-2311
網址:http://www.kuretake-inn.com/mts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