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

冬末初春關東小旅行 Day2. 日立-茨城縣的絕美海景車站日出


3/5(日)行程規劃:
 5:04- 5:35 搭乘「JR常磐線」由「水戶」至「日立」
 5:35- 6:35 日立日出
 6:39- 7:10 搭乘「JR常磐線」由「日立」至「水戶」
 7:30- 8:00 早餐--Smile Hotel 水戶
 8:00-12:00 補眠
12:00-14:00 千波湖散策
14:00-15:30 德川博物館
15:30-18:00 偕樂園
20:00-21:00 晚餐--鐵風
21:00-      宿Smile Hotel 水戶

交通工具:JR常磐線

來到緊鄰太平洋的茨城縣,怎麼能錯過這東日本的日出呢?剛好位於水戶半小時車程的日立,是一個相當適合欣賞日出美景的地點,既然天氣也賞臉,當然要身體力行了!

我們準備搭乘第一班電車前往水戶北邊的日立,天還沒亮的水戶駅南口,沒有任何的行人,顯得相當的寧靜。

站內亦然,與白天人來人往的情景簡直判若兩處。

原來地板上還有偕樂園梅花與近世日本教育遺產群弘道館的大型海報。

我們搭乘第一班5:04分出發的普通電車。

我們身於還蠻嶄新的電車中,在這星期天的早晨,也沒有任何通勤的上班族,根本就是為了我們兩個想看日出的瘋子而開的車嘛!

大約30分鐘的車程,我們抵達日立駅,這時陸陸續續車廂內開始有了其他乘客。

走出日立站的月台,牆壁上貼著日立櫻花祭的海報,原來日立市的神峰公園與平和通也是櫻花百選之地,看來日立也有很厲害的櫻花呢!

從我們一離開月台,就感受到整個日立駅充滿了金屬科技風,原來日立駅在311地震中受到重創,重新復原的日立駅依照從當地發跡的企業-日立(HITACHI)的一貫科技風格,打造了新的日立駅,不但強化了站體的結構,也重新規劃了動線,現在我們看到的日立駅,甚至拿下設計獎呢!

整個日立駅內部都充滿了科技風。

5:41分,天還沒亮,有一班開往上野的特急即將進站,不知道有沒有人從日立一大早去東京上班的呢?

日立駅的主結構呈現L型,主要月台的北側還有延伸至海岸邊的建物結構,我們走到接近海岸邊的這一側,回頭可以看到燈火通明的日立駅主體,大幅的玻璃帷幕設計,搭配銀色建築物體,後方的灰色建築物,就是日立HITACHI啊。

若是從月台這一側往海岸線看的話,還可以看到二樓尾端凸出的咖啡廳「シーバーズカフェ」的透明玻璃窗,這海岸線與建築物,有著天空咖啡廳的美名,堪稱是最美的海線車站之一。

我們在車站二樓最靠近海岸線的地方等待著日出,這兒有著造型相當可愛的座位區,在室內等待日出也比較不會那麼冷。

而且日立駅的玻璃窗都擦的相當乾淨,讓對外的視野相當清晰,絲毫沒有隔著玻璃看外面的感覺。

漸漸的,海平面的那端,從魚肚白轉成黃橙色調,太陽的身影,開始浮出來。

從太陽冒出頭的6:21,到整顆太陽完整呈現的時刻6:26分,僅僅只花了5分鐘,就「日立」在我們面前了,這就是所謂的來到日立看日立吧!XDDDD

太陽升起後,日出的光輝照耀在海面上,讓海岸呈現金黃色的色調,真是美極了。

車站前方的車道,是國道六號的日立By Pass(日立バイパス),行駛在海面上的車道,更是有天空車道的感覺。

日出之後,我們趁著氣溫比較回溫了,走出車站外看看,這大片玻璃帷幕的日立駅,真的像是專為Hitachi這個品牌打造的,不知道是否有一天Hitachi真的會在日立開設觀光工廠或是博物館呢?

從這個角度更可以看出來整個二樓架空的長廊與天空咖啡廳,與右邊的海線就在咫尺之間啊。

等待著日出,期待光芒引領的我們,在日立遇見了最美的海線車站日出。

看完日出的我們本來規劃是想在這天空咖啡廳「シーバーズカフェ」吃頓早餐,享受這海天一線的美景。不過因為還要等半個小時才開門,我們又睡魔纏身,而且飯店也有提供好吃的豐盛的早餐,當下決定放棄這絕美咖啡廳,決定搭乘最近一班的電車回水戶。

不過這透著太陽光芒的天空咖啡,真的...很美吶...

日出日立,絕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