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 星期五

冬末初春關東小旅行 Day7. 東京-上野車站附近的貓咖啡「猫まるカフェ」


3/10(五)行程規劃:
11:30-15:37 搭乘「JR高速バス 新宿方面」由「草津溫泉バスターミナル」至「新宿駅」
16:11-16:46 搭乘「JR山手線」由「新宿」至「品川」轉「京急本線」至「大森海岸」
16:50-17:20 ヴェストホテル大森(Urvest Hotel Ohmori)check in
17:33-18:10 搭乘「京急本線」由「大森海岸」至「淺草」
18:10-18:20 淺草駅
18:30-18:35 搭乘「地鐵銀座線」由「淺草」至「上野」
19:00-20:50 晚餐
21:00-22:00 猫まるカフェ 上野店
22:20-22:44 搭乘「京濱東北線」由「上野」至「大森」
23:00-    宿ヴェストホテル大森(Urvest Hotel Ohmori)

交通工具:京急本線、京濱東北線

從草津回到東京的這天,花了大半天在交通時間上,真正的行程從傍晚才開始。

還好我們飯店位於京急本線上相當方便,不用換線就可以抵達淺草駅。我們先在淺草線與隱藏哥的前同事「Q醬」碰面(上圖),帶了台灣的家鄉味與貓咪小紀念品交換了長野縣有名的羊羹「小布施」(Q醬在名產店工作)。接著搭乘地鐵銀座線至上野駅,與知名作家「ミホさん」來了一場晚餐約會(下圖),由於ミホさん目前也在知名的旅遊網站工作,因此各地的旅遊經驗與風土民情就成為我們互相交流的話題了。

ミホさん推薦我們的晚餐是位於上野駅旁的「おぼんdeごはん」,位於「上野の森さくらテラス」的二樓。這棟建築物建於西元2014年,我們第一次到上野時是2013年的事,那時還沒有這一棟呢!後來再次經過後發現變成嶄新的商場大樓,卻一直沒有時間進來看看,這次托ミホさん的福終於可以悠閒的走進這間時髦的大樓用餐了。

「おぼんdeごはん」的餐點以和風洋食為主,其中紙包雞(上)、脆皮嫩雞(中)等餐點人氣最高,店名中也看的出來他們的飯是重點,當然米飯也是相當的好吃,ミホさん點的餐點(下)看起來也很不賴,但因為忘記拍MENU了,也忘記她的餐點名稱,只能說我們當日的重點真的都在聊天上了。😅

COCORICO Uenonomori Sakura Terrace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公園1番54号 上野の森さくらテラス2階
電話:03-5826-4796
營業時間:10:00~23:00
網址:http://obon-de-gohan.com/

而當初約晚餐的地點我們選擇上野,也是因為想來上野相當有名的貓咖啡「猫まるカフェ(貓丸咖啡)」朝聖一下,據說是可以看到上野車站軌道的高樓層貓咖啡店呢!「猫まるカフェ」位於JR上野駅的東側,其實有點難找,但只要先找到松屋,再看到一旁有棟很像商業大樓的那就是了!

這棟商業大樓名叫「東叡堂」,「猫まるカフェ」位於頂樓的八樓,其他樓層甚至還有銀行呢!

電梯抵達八樓,一打開電梯門就可以看到「猫まるカフェ」的大門,門上貼著店內的貓們大頭照,還有每個人的名字,並且用顏色區分,右邊是女生,左邊是男生。天啊!居然有23位喵星人呢!我們要像青島一樣被貓包圍了嗎?

進門需要脫鞋,一進門口馬上就看到高雅的緬因貓「MAYA」在歡迎(監視)我們了。

往左邊的屋內一看,果然地上充滿了喵星人與人類啊!或坐或趴的喵,與或坐或趴的人...在這邊,喵與人是平等的喔。由於關店時間為22:00,我們抵達時為21:00,「猫まるカフェ」的消費為計時制,於是我們以一小時1200(円/人)的價格準備與這群喵星人們待到打烊啊。

時間計算方式可參考官網
http://www.nekomarucafe.com/ueno/system.html

「猫まるカフェ」的空間雖然不算太大,但23隻喵在一起還是可以有各自的活動空間,還不算太擁擠,店內也沒有太多人類使用的大桌子,因為大家都跟喵一樣不需要那些沒用的桌子吧。店內的氣味也不會太重,主要是有好幾台空淨機不斷運轉的結果吧,而且喵口眾多,也沒有看到滿地貓毛唷!看得出店家很用心在維護環境。

這裡也有提供喵星人最愛的平民住宅-紙箱們。不過後面的橘貓Champ表示,小紙箱塞不下我啊!!

橘喵都有體型偏大的基因,Champ也不例外。

緬因貓MAYA依然在高處看著這一切,顯示他的尊貴。

虎斑貓Uri:雖然我是米克斯,也是很尊貴的唷。

帶有藍灰毛的英國短毛貓Konbu,看起來有種憤世嫉俗的感覺。
Konbu:沒有!我只是想下班...

玳瑁貓Erika,雖然毛色奇特,但表現出相當淑女的氣質。
Erika:我把腳收好,很有氣質吧!我是名模唷!

橘色長毛米克斯King與黑白賓士貓Kuromaru也相當可愛。

不過可憐的豹貓Kotetsu戴上了頭套,有點沒精神的躺在地上,真的令人相當擔心啊!

在臉盆裡睡死的konbu,完全不想離開臉盆的樣子也好好笑。

Konbu:我就說我想下班了嘛,當然不想動啊...

高貴的緬因皇后MAYA終於願意下來巡視人間了。

MAYA:沒有啦,我只是想吃飯,仙女也是會餓的。(MAYA的尾巴超美,不愧是緬因喵啊!)

這時櫃檯傳來了吵雜聲...
蘇格蘭短毛貓Marl對著米克斯Shirou大喊:你明明就是黑貓叫什麼Shiro(白色的日文發音)!!
Shirou很無奈的回:我是四郎(しろうShirou)不是白色啦,你兇屁!

我們以為另一邊也要開戰場了,不過...
米克斯黑白貓Kuromaru:Champ,我們不會吵架對不對。
米克斯橘貓Champ:嗯,我們各睡各的,互不相欠,晚安

再插播Uri賣萌時間。

相當苗條的米克斯小女生Mugi,大大的眼睛很迷人啊!

雖然是多貓環境,但偶爾也是可以看到同袍愛的。
MAYA:Kotetsu你還好嗎?(展現仙女的關心)

咦?這哪位?完全沒有在名冊上看到你耶!難道是神祕的第24隻貓嗎?還是你叫比利,第24個比利?😆😆😆

King:我是長毛米克斯,帥吧!叫我King!

還有躲在貓隧道裡,睡到不醒人事的Ichigo(草莓)。

假裝成賓士貓的三花貓Matsuko,也是正妹一枚。

MAYA:我們緬因貓就是大,就是長,你看我手多長啊!

這個區域的喵都睡死了,是被隱藏哥催眠了嗎?

Champ:什麼?你說什麼?我聽~~不~~~到~~~~ZZZzzzZzzzzzzzZZ

除了平面,室內還有很多可以爬上爬下的通道與空間,讓貓咪們享受探險的樂趣。

也有很舒服的軟墊可以當大爺。

戴著頭套也可以睡到翻掉。

從屋頂的跳台觀看這個世界。(其實是魚的造型,看久會肚子餓啦!)

盡情的賣萌,也是很可以的唷!

這邊也提供了許多的漫畫,想要讓貓咪們陪著你看進擊的巨人嗎?這邊還有進擊的貓咪唷!

櫃檯裡面,也有一些貓咪小物的販賣,還有一個賽錢箱呢!這讓我們想到該讓貓貓自主獨立了,蹲在賽錢箱面前賣萌,自己的罐罐自己賺啊!😍😆

我們在猫まるカフェ待到22:00的打烊時間,不過店內的其他客人似乎都還沒有要走的意思,而我們因為要趕電車回飯店,不得不離開了,眾貓們可能覺得為什麼還不能下班吧(變成厭世貓)。猫まるカフェ的貓貓都相當可愛,相處狀況大致上也都還OK,環境也維持的相當舒適乾淨,只是或許真的太多貓口了,有兩隻戴著頭套看起來精神欠佳的喵,感覺有點可憐,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如果每一隻喵都可以健健康康,精力旺盛,我想我們會對猫まるカフェ有更高的評價吧!

猫まるカフェ 上野店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7-2-2東叡堂ビル8階
電話:03-5826-2501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11:00~22:00、週六10:00~22:00、週日與一般假日10:00~20:00(最終入店は、閉店時間の1時間前)
網址:http://www.nekomarucaf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