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8日 星期三

2018南九州之旅Day4. 熊本-紅到海內外、最瘋狂的吉祥物「くまモン」(酷MA萌X熊本熊)


2/28(三)行程規劃:
09:02-09:45 「九州新幹線」鹿兒島中央→熊本
09:59-10:16 「熊本市電」熊本駅前→熊本城、市役所前
10:16-10:40 熊本市役所
10:40-14:30 熊本城
14:37-14:43 「熊本市電」熊本城、市役所前→水道町
14:45-15:45 くまモンスクエア(熊本熊部長辦公室)
16:00-17:00 晚餐-熊本拉麵赤ぐみ」
17:00-18:00 鶴屋百貨店
18:10-18:29 「熊本市電」通町筋→熊本駅前
19:12-20:00 「九州新幹線」熊本→鹿兒島中央
21:30-22:30 宵夜-吾愛人
22:30-      B&B パークホテル鹿児島

交通工具:熊本市電

是的,來到熊本,怎麼能不看這日本吉祥物史上,最瘋狂最紅的吉祥物くまモン(熊本熊)呢?離開熊本城後,下一個行程就是要去跟くまモン部長拜碼頭啦!

熊本駅內就有一顆大大的熊本熊頭,很驚訝地看著來往的旅客,大家都一直在說かわいいね(kawaiine)呢!

站前廣場的樓梯也有穿著女子手球球衣的熊本熊,原來2019年的世界女子手球賽要在熊本舉辦啊,熊本熊屆時也是理所當然吉祥物囉!

我們逛完熊本城,立刻搭乘熊本市電,來到距離兩站的水道町駅,位於J.PRESS熊本鶴屋百貨店的「くまモンスクエア」(熊本熊部長辦公室),準備與熊本熊部長見面啦。

熊本熊,くまモン,中文官方名稱為酷MA萌,是於2010年由熊本當地出身的作家小山薰堂及設計師水野學所設計出來的地區吉祥物,志在於九州新幹線全線通車後推動本土經濟。他的官方身分為熊本縣的公務員,職銜為營業部長兼幸福部長,由於減肥失敗於2015年一度被降職至代理營業部長😅,現在熊本熊已經是海內外家喻戶曉的明星吉祥物了,網路上可以搜尋到許多熊本熊爆笑的影片,像是滑雪、泡湯樣樣來,圓滾滾的身體,時常摔倒、彎腰裝萌,知名度更勝前幾年出現的瘋狂船梨精啊。

當然,不是所有時間前往部長辦公室都可以晉見酷MA萌部長的唷。部長辦公室雖然每天10點到19點開放,但是酷MA萌部長一周的上班時間只有星期一、三、五的下午三點到三點半,還有星期六日(與假日)的早上十一點到十一點半及下午三點到三點半的兩個時段,一定要先確定當天部長會不會上班再前往,才可以遇見他唷。其他時間,部長應該都在各種活動中出現賣力的工作吧!(還是其實都在家裡睡覺,這也是很有可能的啦😆)

我們算好時間,大約提早15分鐘抵達部長辦公室,但...我們失算了啊!才提早15分鐘絕對不夠,部長辦公室內已經擠入大批的民眾,大家都提早半小時以上就來排進場了,我們完全擠不進去,等等完全無法看到部長的表演了。(崩潰~~~😱)

不過在場外也不是沒有好處啦,我們可以迎接部長進場啊!還可以跟他來個擊掌!(啪!)部長準時在三點出現在人群中,由工作人員引導部長進場,部長一路搖搖晃晃,好像還沒睡醒的樣子。😂

部長突然看到掛著小部長的小朋友,還特地停下來跟他打招呼,大小酷MA萌相見歡啊!

部長進場後,還一直對著外面排隊的民眾依依不捨,一定是覺得我們站著很辛苦,多讓我們看幾眼吧!(還是部長其實怕人多,根本不想進場吧😆)

工作人員一直想把部長拖進場,部長還是偷偷地探頭出來,也太搞笑了啦!大夥光是迎接部長,就可以殺掉好多相機記憶體啊。

接著五分鐘左右,部長在辦公室內的舞台,表演熊本熊體操,我們只能一直聽到裡面的人在爆笑,卻看不到畫面,那種煎熬,部長你懂嗎?😭

還好表演結束後,工作人員會開始清場,接著我們這些在外面排隊的人們就可以依序進場跟部長打招呼了。而部長此時會坐在部長室內,接受大家的握手,不過這段過程是完全禁止拍照的,連側拍都不行唷。只好等大家都跟部長打完招呼,部長走出部長室後,才能再次捕捉部長的風采。

原本以為部長就要離開了,沒想到部長為了彌補剛剛沒有看到熊本熊體操的粉絲們,突然又站上舞台,開始扭曲,擺出各種不符合熊體工學的姿勢,讓大家拍照。

這靈活的胖子還會突然的跳起來再「磅!」重重的落地,讓人不免懷疑,部長是不是真的過重啊😂。

看那紅色的舞台,都染上了部長的顏色了啊!😆

牆上掛的酷MA萌時鐘也好萌啊。

一旁還有寫信給部長的信箱,特別標註,部長一定會看喔~(真的嗎?不是看一眼就丟到地上😆)

還有一面自由發揮的牆面,可以貼上自己拍攝的酷MA萌照片,還可以留言給部長唷。

當然,酷MA萌的紀念商品也是一定要有的。不過因為酷MA萌的知名度太高了,整個熊本市內有許多販賣酷MA萌紀念品的地方,因此我們覺得部長辦公室的商品反而選擇較少,也很可惜的沒有推出限定商品。

還有酷MA萌的專屬本田小機車,隱藏哥也好想騎著去兜風啊...一定很帥!

還有縮小版的部長人偶,不過好像只有縮小肚子而已😂。

部長在部長室內一一與遊客見面握手後,終於要退場了,這時遊客已經散去大半,所以我們才可以很輕易地得到部長的一個give me five啊!

過動的部長,又跑上舞台了...

不過這次部長只有在台上比讚,看來部長也有跳累的時候...

隱藏哥也很開心的跟部長擊掌了...

不過原來部長是急著要去擁抱今天來採訪的主播啊,部長,這樣不行啊!怎麼可以獨享美女主播呢?

部長抱完美女主播後,就真的(無情的)退場了,這時部長室就可以自由進入拍照,水母妹客串一下部長,不知道會不會一樣受歡迎?(首先要會先跳跳打滾無厘頭...)

為了證明部長很忙,一旁的行事曆列了真的很多活動。

剛剛排隊人潮所淹沒的酷MA萌也終於可以拍到了。

這次的經驗,我們真的體會到部長的高人氣,知道表演時間提前15分鐘到是絕對不夠的!一定要提早半小時以上才能擠進這狹小的部長辦公室,欣賞部長的萌體操舞啊。不過能夠跟部長擊掌,也算是有被部長療癒到,部長,我們下次見啊!

くまモンスクエア(熊本熊部長辦公室)
地址:熊本市中央区手取本町8番2号
電話:096-327-9066
開放時間:10:00~19:00
網址:http://www.kumamon-sq.jp/



與部長相見歡後,我們肚子餓了,逛了一整天熊本,也該來碗熊本拉麵吧。熊本拉麵的特色就是濃郁的豚骨湯,我們出發前已經預先找好了當地的老店「こむらさき」(KOMURASAKI小村崎),但是失算的是它從15:30~18:00是休息時間,我們當下餓死了的時間是16:00,既然吃不到老店,只好隨機應變,在熊本通町筋附近有許多家的熊本拉麵,其實散散步就可以有很多選擇了,我們看到一家「ラーメン赤組」是老宅改建而成的拉麵店,看起來很有趣...

門口菜單上的照片看起來也相當吸引人,下方寫著黑マー油の香り(黑麻油的香味),這一定好吃的啊!而且價位...怎麼那麼便宜,這樣不走進去根本對不起自己嘛!

走進店內,挑高的屋頂相當寬廣,中央吧台區圍起來的廚房可以看到職人製作拉麵的過程,

我們坐一般座位的位置,在木板牆壁與下方的石牆充滿了濃濃的歲月痕跡,能夠在這樣的老宅裡面吃拉麵,還真是第一次體驗...

點完餐五分鐘,我們的拉麵就端上桌了(好快啊!),中華拉麵的湯碗裡面裝的是濃厚系豚骨湯頭加上麻油的點綴,麻油的香氣飄散出來,讓人肚子不免發出咕咕的叫聲了!湯碗下面是復古的鐵盤有放著拉麵的湯匙,也方便店員將麵端上桌。

首先CP值超高的500円熊本拉麵,有兩片叉燒肉、香濃湯頭與麻油融合得恰到好處,加上青蔥、黑木耳絲與紅蔥頭。天啊,怎麼這麼美味又料多的拉麵只要500円,老闆寫錯價格了嗎?還是熊本拉麵都這麼親民價?

另一碗「よくばり拉麵」(貪婪拉麵),更誇張的鋪了三大片的叉燒,加上半顆溫泉蛋、豆芽菜,當然青蔥、黑木耳絲,紅蔥頭與黑麻油一樣不少,這樣只要680円,是不是很誇張的便宜?別的地方的拉麵如果是這樣的內容,可能要接近千円了吧,而且「ラーメン赤組」的湯頭真的不是普通的濃郁,完全呈現豚骨高湯的精華,不知道是花多少時間熬煮的啊。

「ラーメン赤組」的拉麵是屬於中細麵,麵身帶有嚼勁,吸附湯汁的麵,送入口中,邊咬邊中和著湯汁是最棒的口感,真是太好吃了!

還有250円7顆的餃子,附上九州常見的柚子辣味噌,脆脆的餃子皮,一口一顆,也是好滋味。「ラーメン赤組」真的是便宜又好吃,CP值超高的熊本拉麵,吃完跟老闆大喊一聲ご馳走さまでした(多謝款待)!

ラーメン赤組
地址:熊本県熊本市中央区上通町7-29
電話:096-325-8766
營業時間:11:30~25:30
網址:https://www.akagumi.jp/



吃飽了補充好體力了,這時熊本市區突然下了大雨,還有時間不急著回鹿兒島的我們,就來一點逛街行程吧!在水道町與通町筋間就是熊本最熱鬧的區域,我們在鶴屋百貨逛一逛,買了一些戰利品,來到百貨公司的退稅櫃台,也可以看到抱著大鯛魚的部長在歡迎客人,真是太可愛了💗。

連等待區的沙發也有部長一家人(?!)作陪啊😆。

熊本城、熊本熊都看到了,熊本拉麵也吃了,街也逛了,在大雨的熊本市好像也無法再恣意行動,我們決定提早回到鹿兒島。在熊本駅內的走廊間,也展示了熊本各地的傳統童玩,可以順便認識一下不同地區的手工藝品唷!

最後,我們在熊本的高級草莓中,結束熊本的一天,這一盒只有6顆的高貴熊本草莓,甜度也是沒話說的啊!至於價格嘛...我們有稍微奢侈一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