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1日 星期六

2018櫻花季大跳躍Day1. 尾道-グリーンヒルホテル尾道(Green Hill Hotel)


3/31(六)行程規劃:
17:20-20:40 華航 CI112 桃園→廣島
21:40-22:35 「リムジンバス」(利木津巴士)廣島空港→尾道駅前
22:35-22:50 グリーンヒルホテル尾道(Green Hill Hotel) check in
22:50-23:30 晚餐-尾道WHARF
23:30-24:30 尾道夜遊

交通工具:華航、リムジンバス(利木津巴士)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櫻花季,這次我們主要的旅行地點是我們尚未踏上足跡過的山口縣。前往山口縣可以利用JR西日本所發行的「廣島、山口周遊券」(後篇介紹)來做行程規劃,因此可以選擇從鄰近的福岡或是廣島前往,而我們想到廣島縣的櫻花百選「尾道千光寺公園」雖然以前已去過,但尚未親眼目睹櫻花滿開的「千光寺公園」,那迷人的景致說什麼也一定要去!所以我們就順理成章的買了飛往廣島的機票,回程則是由福岡返回,來一趟日本本州最西端的賞櫻之旅。

不過櫻花季真的是充滿變化啊,本來我們計畫這趟旅程僅有短短的一周就回國,然後預計四月中下旬再前往長野縣補齊百大名城的進度以及較晚開始的長野櫻花季,但就在我們行程進行到一半的時候,因日本天氣持續高溫,突然看到長野縣櫻花提早開的新聞,因此趕緊修改行程,將兩次旅程併成一趟長達兩周的櫻花季大跳躍!從本州的最西端,直接跳到本州的最中心位置,這空前絕後的追櫻計畫真的是相當刺激,不過也帶來滿滿的櫻花與各地不同的風情,內容也相當豐富精彩唷。

我們原定的兩趟行程,都是中華航空的機位,因此才可以途中更改行程,而飛往廣島的班機是下午17:20起飛,我們很從容的搭乘桃園機捷前往,在這時候的桃園機場人潮較少也不會太擁擠,可以很輕鬆地抵達登機門。

飛往廣島的華航班機採用波音737-800型客機,雖然看過很多次這個畫面,但還是覺得小飛機停在大飛機旁感覺真的很迷你啊。

因為是傍晚的飛機,我們在飛行過程中跟太陽說了掰掰,飛機上的美麗夕陽也與地面大不同呢...

因為不是第一次抵達廣島空港,很熟悉的過關之後,前往國內線大廳的巴士售票機購買巴士乘車券。不同的是,我們這次不是前往廣島市區,而是利用一天只有3班的尾道線,直接前往尾道。以廣島空港來說,尾道在東邊,廣島市區在西邊,因此如果先前往廣島再利用鐵路前往尾道是比較花費時間的,剛好華航班機可以配合這一天班次少少的路線,當然就要好好利用一下啦!(不過班次螢幕右下角放的烤牡蠣,真的是太邪惡了,意圖使人流口水啊!)

而別名鯉魚城的廣島城,再加上職棒廣島東洋鯉魚隊,廣島也是個飼養鯉魚出名的地區,所以空港裡就有鯉魚,一點都不奇怪。

前往尾道的巴士在第3番乘車處,站牌下的燈箱居然不是廣島宮島上的名物「もみじ饅頭」(紅葉饅頭),而是綠綠的「桐葉菓」,這頗有跟紅葉饅頭打對台的味道啊,有趣。

廣島空港出關其實很快,大約20分鐘就可以走出大廳,所以我們等待了一下,巴士準時在21:40抵達站牌,車身上還有2016年4月1日開始營運時的宣傳,這條巴士剛好開航滿兩年了。重要的車資是1,130円,55分鐘即可抵達尾道駅前。

不過巴士雖然有車廂下方的行李箱,但我們詢問過司機員後,司機員指示我們將行李抬上車,原來巴士最前方的幾個用藍色帆布包起來的位置,就是給大家丟行李用的,蠻特別的方式,但不知道為何車下方的行李廂無法使用啊?(不解)

抵達尾道駅後,離我們今晚入住的飯店也相當近,幾乎就在下車地點對面的「グリーンヒルホテル尾道」(Green Hill Hotel),是尾道站前最大的飯店,地理位置相當便利。

飯店的大廳位於3樓,1樓是尾道港渡輪中心,飯店的入口處看起來有高級住宅大樓的感覺。

不寫HOTEL真的會以為是一般市民的家呢😆。

搭電梯到樓上的大廳,一踏出電梯門,也是溫馨的家庭風格。

櫃台位於電梯口的右側,左側面對著尾道海岸,有一整排的面海座位休憩區。(攝於隔天早上)

電梯的左邊則是販賣部,整個大廳面對海岸的那一面都是大面的落地窗,可以看到尾道海岸美麗的海景。

Green Hill Hotel是屬於狹長型的建築物,房間的走廊就是一條腸子通到底啦!走廊兩側都有房間,意味著有一面面海,一面則無海景。

我們這次的房間是506號房,房間門打開,一樣是呈現暖色系的燈光與色調,很溫馨的感覺。

房間不大,但床腳到窗戶的空間,還足夠整理行李。

不過以這樣的房間大小,26吋的電視感覺就還蠻大的了,電視下有冰箱與快煮壺、茶杯等。

桌子的空間有限,但還好是第一天只住一晚,還足夠使用。

桌上還有兩瓶水與濕紙巾,濕紙巾是比較少看到的,下方還有打掃人員的簽名。

桌下的快煮壺、茶包與馬克杯,馬克杯上有著Harbor Cafe的標誌,原來是飯店經營的咖啡酒吧所使用的杯子。

廁所空間還蠻寬敞的。

打開窗戶,答案揭曉,我們的房間是街景房,與海景無緣啦。不過當初在訂房的時候,就知道我們會很晚才抵達,因此就以價格因素挑選較便宜的房型,所以想當然就沒有海景囉。

房間的正對面似乎是個神社,查了一下,是蘇和稻荷神社,難怪好像有看到神社前的小狐狸啊。

簡單介紹尾道的飯店,因為我們想多點時間賞櫻,所以沒有買早餐,飯店的早餐就無從而知了,不過這位置極好、設備新穎、氣氛溫馨的飯店,還是來尾道玩的好選擇。

グリーンヒルホテル尾道(Green Hill Hotel)
地址:尾道市東御所町9-1
電話:0848-24-0100
費用:11,900円(兩人一晚無早餐)
網址:http://www.shimanami-gho.co.jp/



雖然很晚才到尾道,但還是有點肚子餓,剛好飯店樓下就有一間餐廳,這間「尾道WHARF」外觀看起來像酒吧,但其實是時尚的海岸餐酒館。看了一下門口的營業時間,今天到24:00,嗯,還沒打烊,快進去吧!

從一進門到坐定位,覺得尾道也有這樣的時髦餐酒館,讓人有點驚訝。

店內生意還蠻不錯的,如果是熱門時段說不定會爆滿呢。

餐廳的MENU很有趣的是採用藏寶圖的方式,有種身在海盜船中尋找寶藏的感覺,是說也沒錯,畢竟這裡是瀨戶內海的尾道港口啊,置身於瀨戶內海盜船中,也不違和啊!總之,先點一杯生啤再說吧。

餐點以海鮮洋食為主,也有排餐,當然,屬於廣島的尾道也要有牡蠣才對啊!不過產地廣島的牡蠣居然比其他產地貴啊,怎麼會這樣...

不過既然來到廣島,還是點廣島牡蠣好了,我們點了兩顆,選擇用烤的方式料理。

開牡蠣就跟買樂透一樣,沒打開前都不知道牡蠣到底是肥滿還是小到令人失望,還好這兩顆牡蠣都蠻肥美的,淋上瀨戶內海的檸檬,鮮美啊~

這道料理有趣了,名稱雖然忘記了,不過它是加上雞唐揚與蝦餅之類的奶油燉飯,口感獨特,同時有酥脆口感與米飯的嚼勁,好吃!

另一道則是簡單的義大利麵,僅用瀨戶內海產的橄欖油與海鹽做調味,口味簡單但也不失美味。

由於餐廳也是面著港口這一側,靠窗的座位都可以看到夜晚的尾道港唷!這間尾道的餐酒館讓人味覺視覺都兼顧到了呢。

尾道WHARF
地址:広島県尾道市東御所町9-1 尾道ウォーターフロントビル1F
電話:0848-38-2200
營業時間:平日 11:30~22:00(L.O.21:30)、周五六日或假日前 11:30~24:00(L.O.23:30)
網址:http://onomichiwharf.com/



填飽肚子後,覺得應該要來尋找一下櫻花,據說今日尾道櫻花正值滿開,雖然時間已晚,但既然來了怎麼可以放過。我們一走出餐酒館,就看到前方路邊的一排櫻花樹正滿開的向我們招手,腳步馬上被吸引過去了。我們2018年櫻花季的揭幕序曲,就這麼完美啊!(尖叫)

剛好也是滿月的今天,櫻花滿開加上滿月,感覺是好的開始!

滿開的櫻花與滿月,實在很殺記憶體啊。

宣告2018年櫻花季之旅,正式展開!

看到了尾道港邊的櫻花滿開,又掌握到千光寺公園似乎會有夜櫻點燈,於是我們穿過尾道步行街「本町一番街」,準備去尋找夜櫻。逼近半夜的步行街,果然一個人都沒有啊,不過燈光倒是還蠻明亮的,不會擔心有危險。

步行街中還有古老的錢湯(大眾浴場)?不過後來查了一下,似乎是利用廢棄的大眾浴場改建的餐廳,內裝還相當文青風呢,希望之後有機會可以造訪。

我們從千光寺登山口開始往上爬,階梯的地燈打得很有味道,一處平台的地面像極了貓腳印。

我們爬到千光寺下的共樂園廣場,廣場中都是滿開的櫻花,不過卻沒有點燈,只有高高掛的滿月照亮整個廣場,我們開始疑惑了,夜櫻點燈該不會收工了吧?

共樂園旁的「みはらし亭」(MIHARASHI亭)晚上雖然也沒有任何人,但建築物打的燈光卻比櫻花還多,在深夜中反而更吸引人的目光。

「みはらし亭」旁的櫻花也綻放的相當有誠意,好吧,也算有看到櫻花打燈,我們這樣安慰自己走回飯店,至少知道明天白天會有滿開的櫻花等著我們了!

隔天早上我們在很神秘的介紹台北西門町的日本旅遊節目中清醒,節目中還教大家坐台灣的計程車呢,日本人覺得台灣計程車便宜司機又風趣,蠻有趣的觀點😆。

隔天早上我們也才看到Green Hill Hotel飯店外與尾道港的連接通道。

飯店一旁就是往向島的渡輪碼頭,以後如果要挑戰島波海道的話,可能就會利用到了。

接下來,我們就要去迎接尾道滿滿的櫻花囉!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