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2017岡山、近畿跨年Day2. 岡山-ホテルエリアワン岡山(Hotel Areaone岡山)、AEON MALL岡山


1/1(日)行程規劃:
10:00-11:30 湯鄉溫泉散策
11:30-12:30 湯鄉溫泉→招き猫美術館
12:30-14:00 招き猫美術館
14:00-14:40 招き猫美術館→吉備津神社
14:40-17:30 吉備津神社
17:30-17:50 吉備津神社→岡山駅
17:50-18:20 住宿-Hotel Areaone岡山
18:20-21:00 イオンモール岡山(AEON MALL岡山)

交通工具:Times租車

前一次造訪岡山的時候,匆匆來去,並沒有在岡山停留一晚,這次終於有機會了。

這次選擇住宿的飯店是位於岡山駅東口前方,南北向的市役所筋往南邊的ホテルエリアワン岡山(Hotel Areaone岡山),距離車站約500公尺的距離,以岡山駅附近的平價飯店來說,距離已經算是相當近的了。Hotel Areaone集團在非一線城市中擁有多家分館,岡山館似乎是併購而來的,飯店最上層的塔樓雖有Hotel Areaone的招牌,但建築物正面頂樓仍可看得到過去其他飯店名稱招牌的痕跡。

Hotel Areaone岡山的正門以黑白色系為主,入口玄關處營造出植物與科技感的融合。

大廳明亮寬敞,感覺是近年才整修過的。

接待櫃台提供了茶包、咖啡沖泡包、砂糖等,可自由索取。

大廳一旁還有提供多種枕頭,照片是隔天check out時拍攝的,所以所剩不多,我們check in時可以選擇的數量相當多。

電梯中提供了早餐的資訊,早餐時間6:30~10:30意外的相當長,並且有6種形式可以選擇,另外早上6:00~10:00也有提供無料飲品,可自由取用。

客房樓層的走廊,就與大廳、玄關的設計風格不同,很有可能是之前飯店的設計並未翻新。

我們分配到的房間是邊間的76號房。

一層樓僅有10間房,Hotel Areaone岡山共有10層樓,扣掉一樓,總共約90間房間。

房門打開,玄關旁有足夠的掛衣空間。

房間以柔和的光源為主,從玄關望進去看起來空間也算足夠。

房間配置簡單,沒有化妝台,電視置放架一旁也充當置物處使用。

走道的空間算寬敞,可以攤開大行李,茶几與椅子皆可移動,可將空間靈活運用。一旁的小冰箱上有茶杯與快煮壺。

床頭上方也有可以放手機的小空間,空調則是獨立式的,可以自行調整。

因為沒有化妝台,所以冰箱上也提供了一個小小的化妝鏡,水母妹表示這樣就夠用了。

浴室則是相當簡單的配置,看起來也有點年份了。

房間大體上來說沒有太大問題,插頭數也夠多,不過唯一的缺點就是牆角的這片壁紙,已經斑駁脫落,雖然不影響住房,但感受就有點差,不過再換房間也嫌麻煩,反正住一晚而已囉。希望這只是一個小瑕疵,其他客房不要也有就好了

Hotel Areaone岡山的對面,就是AEON MALL岡山店,過個天橋就到了,晚上可以直接在這邊覓食,相當方便。

因為才剛跨完年,還有從聖誕節就一直延續到現在的燈飾,讓街頭仍充滿過年過節氣氛。

我們先趁超市還沒打烊前先來逛一下,入口處就擺著大大的展示櫃,放滿了養樂多,這是新年才有的場景啊!拿著超市提供的塑膠袋,在一定大小的袋子中,能塞多少瓶都算你的,一整袋只要300円,我們算了一下,一個袋子應該可以塞下15~16瓶,這樣平均一瓶大約20円,台幣不到6元呢,好像很便宜,不過...我們應該喝不完,放棄😂。

還有各種飲料零食的福袋、福車,滿滿的過年氣氛啊。

除了剛剛的養樂多裝到滿,還有堅果裝到滿、味噌汁裝到滿、年糕裝到滿,各種的裝到滿啊,沒想到我們第一次知道日本的過年也會如此澎湃啊!不知道是不是只有岡山這邊才有呢?

超市內還有販售岡山當地的啤酒「獨步」,採用較胖的玻璃瓶,「獨步」這名字取的霸氣,有種獨步江湖,唯我獨尊的感覺😎,而且既然是岡山才有啤酒,當然要買囉。略帶苦味的「獨步」,是很男人味的啤酒啊,第一口與後面幾口的味道會有些變化,由苦而甘,很特別的啤酒,隱藏哥推薦!

還有全國弁當大賞,只可惜所剩不多了,我們還是去餐廳美食街尋找晚餐吧。

AEON MALL岡山的美食街位於7樓,我們在沒有任何目標的狀況下,看到了這間穴子(星鰻)飯專賣店「あなごめし めじろ屋」,門口就有相當吸引人的穴子飯照片,想起前年在宮島沒有吃到穴子飯的遺憾,岡山很接近廣島,穴子飯應該也不賴吧。

店門口有各種定食的模型牆相當壯觀,店內也採用岡山產米「朝日米」,當地食材使用,相當吸引我們啊。

瞧那穴子飯的照片,是不是就覺得要流口水了(吸回去)!除了燒烤穴子飯,還有炸穴子與瀨戶內海鮮飯看起來都好吸引人。

肚子已經咕咕叫到不行的我們,當然直接走進店裡囉,還好還有位置,店內用餐環境也相當舒適明亮。

MENU不斷的出現穴子、牡蠣、穴子、牡蠣,讓我們都懷疑自己是否身處廣島了😆,除了有穴子飯牡蠣飯,還有穴子+牡蠣飯,炸物、壽司也都以這兩種食材為主,真的想吃穴子、牡蠣的人絕對不能放過這間店啊!

因為穴子、牡蠣也都想吃的我們,點了一份特上穴子牡蠣飯御膳,與上穴子牡蠣飯御膳,想看看有特上與上有什麼差別。圖中為特上御膳,包含了一碗穴子牡蠣飯,還有味噌湯、小沙拉、漬菜,還有生魚片與蕨餅呢,突然連續兩天都有蕨餅吃,隱藏哥覺得開心!

特上御膳的穴子牡蠣飯以碳烤方式料理,共有八片穴子與八顆牡蠣,穴子烤的微焦,香氣四溢,口感細緻,吃得到油脂的口感,牡蠣也相當圓潤飽滿,炭烤加上醬汁口味相當棒,也很下飯,當然舖滿滿的穴子與牡蠣看了心情就好啊!

上御膳的部分穴子就沒有特上御膳來的富有油脂,應該是接近尾巴的部位,但牡蠣則是一樣的,而且也沒有舖滿的感覺,雖然味道仍然相當棒,但好像有點美中不足啊,看來特上與上的500元價差還是有道理的😅。

兩人吃了快5千円,說實話是不算便宜的晚餐,不過能在岡山吃到美味的穴子飯與牡蠣,還是相當感動,而且今天是元旦,吃好一點OK的啦!

あなごめし めじろ屋 本店
地址:岡山県岡山市北区下石井1-2-1 イオンモール岡山7F
電話:03-5917-5535
營業時間:11:00~23:00
網址:http://www.acrossring.com/brand/umidouraku_genshi.html

吃飽滿足離開AEON MALL前,來張穿著陣雨織,頭綁桃太郎標誌的皮卡丘吧!

睡前也來個岡山水果。岡山既然是晴天之國,一定有很多水果了,當然除了頗負盛名的「晴王葡萄」與岡山草莓外,梨子、小番茄也是當地的特產水果,甜度與水分也都相當高唷,如果像我們一樣想走平民路線,這些CP值很高的水果們,也是相當可口的。

回到Hotel Areaone岡山的早餐,朝食券的背面就有早餐的MENU,共有8種選擇,包含吐司、三明治、鬆餅、熱狗堡等,還有需要再加200円的和定食與咖哩,飲料則有咖啡、紅茶、野菜汁、牛奶、果汁等。

早餐時段的6:00~10:00間,也有提供免費暢飲的飲料機,冷飲熱飲種類也相當多,是相當不錯的服務呢。

早餐地點位於1樓大廳旁的咖啡廳,今日共提供6種類的早餐,如未含早餐的住宿方案,也可以540円享用,算是價位蠻合理的早餐選擇。

咖啡廳的風格相當復古,好像走進昭和年代的電影中。

不過採光相當好,坐在窗邊的我們,覺得被岡山陽光所迎接的早晨,一定是相當美好的啊!

我們點了鬆餅和牛奶,除了有兩大塊鬆餅外,還有奶油與果醬,分量很適合水母妹的小鳥胃。

隱藏哥一定要吃肉類,就點了熱狗堡了,舖在生菜上的熱狗,被黃芥末與番茄醬淹沒,好久沒有吃這樣的美式食物了,再來個酸黃瓜就完美了啊😋。

早餐的咖啡館「Cafe gefen」,其實也有對外營業,前方的招牌造景也蠻有裝置藝術的FU,不過外觀與內裝有著不一樣的風格啊😆。

「Hotel Areaone岡山」交通方便,飯店設施除了壁紙的瑕疵外也大致可以接受,早餐走精緻路線,雖不見得可以吃很飽,但用餐環境清幽明亮,心情也會很好,住宿價格合理,對面就是AEON MALL這點蠻加分的,無論是晚餐或是想去逛逛街,都是很方便的唷!

ホテルエリアワン岡山(Hotel Areaone岡山)
地址:岡山県岡山市北区幸町7-1
電話:086-234-5678
費用:7,938円(兩人一晚含早餐)
網址:http://www.hotel-areaone.com/okayam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