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4日 星期四

2017岡山、近畿跨年Day5. 大阪-古城與現代光點藝術的融合「大阪城イルミナーショ(大阪城illuminage)」


1/4(四)行程規劃:
10:27-10:31 「大和路線」JR難波→新今宮
10:42-11:34 「大和路線」新今宮→加茂
11:42-12:17 「關西本線」加茂→伊賀上野
12:21-12:28 「伊賀鐵道伊賀上野→上野市
12:30-14:30 伊賀上野城
14:30-15:30 午餐-愛間亭
16:00-17:00 伊賀流忍者博物館
17:18-17:25 「伊賀鐵道」上野市→伊賀上野
17:31-18:05 「JR 大和路線」伊賀上野→加茂
18:24-19:15 「JR 關西本線區間快速」加茂→天王寺
19:19-19:28 「大阪環狀線」天王寺→森之宮
19:30-21:00 大阪城イルミナーショ(大阪城illuminage)
21:29-21:32 「地鐵谷町線」谷町四町目→谷町九町目
21:39-21:42 「地鐵千日前線」谷町九町目→難波
21:50-22:00 法善寺

交通工具:JR大和路線、關西本線、伊賀鐵道

「大阪城」是我們造訪最多次的古城,其實原因也很簡單,因為大阪城太會辦活動了,身為大阪市民的精神象徵,大阪城至今都還是相當重要的活動場所。而我們這次在年始期間造訪大阪,大阪城也循往例舉辦了名為「大阪城イルミナーショ(大阪城illuminage)」的點燈活動,期間從2017/11/22~2018/2/25,橫跨了聖誕、跨年、農曆年期間,大阪居民、日本全國而來的遊客以及海外觀光客,都可以欣賞到這大阪城的魅力。

進攻大阪城前,我們先來回顧一下我們在大阪常住的民宿吧,這是由台灣阿姨所經營的「橘舍」(House Orange),地點佳、環境優、房間溫馨、房東好溝通,我們住了一次就換不了了。連續兩年跨年時間都入住這裡,這次入住房內的配置也與上次略有不同,桌椅改變了,多了一面鏡子,當然被套、枕頭也都不同,但不變的是一樣舒適。

延伸閱讀-橘舍(House Orange)
https://hidejellyfish.blogspot.com/2017/01/day3-house-orange.html

新增的桌子上一樣很大方的提供兩瓶高山飛驒礦泉水,還有兩包餅乾。

冰箱裡面還有一瓶北海道牛乳(真是太大方了),結果我們自己也買了一瓶北海道牛乳,加上我們住三天所準備的糧食,很快就把冰箱塞滿了😆。

到底買了什麼,可以把冰箱塞滿?因為擔心太晚抵達大阪沒東西吃,所以我們在結束竹田行程後,就在福知山SATO超市買了食材,從油脂豐富的鹿兒島櫻豬肉,到雞蛋、牛奶、火鍋湯底、南瓜、魚漿丸、干貝、牡蠣、漢堡排、菇類、豆腐、白菜、烏龍麵等等,相當豐富。

第一天的晚餐就是美味的豬肉涮涮鍋!這鮮嫩甘甜的湯頭剛好可以把鹿兒島櫻豚肉的鮮味提升出來,好吃啊~

好啦,時間回到從伊賀上野城回來的晚上,千里迢迢轉了3次車,終於抵達了大阪城公園,我們從森之宮駅處的出入口進入大阪城公園,今天晚上的空氣特別清晰,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大阪城天守閣在夜晚中發著光,平常人潮不少的出入口卻異常安靜...

因為點燈活動的地點位於西の丸庭園,我們直接朝西側前進,這才發現南側的內堀並沒有水,而是一片草地,燈光打在石垣上也相當好看。

西の丸庭園外的通道,就可以看到臨時搭建的售票亭,票價1200円,是大阪城天守閣票價的兩倍。

印刷精美的票券上就是點燈秀的場景,還有以天守閣為背景的畫面,讓我們迫不及待想進去!

入口旁就有拿著各種武器的人型燈飾,添增大阪城的戰爭氣氛。

西の丸庭園入口處就是驗票處,通過這個門,就要進入到燈火亂舞的世界囉~

西の丸庭園木門的後方,有用LED燈搭建起來的另一個門,門上寫著「幕末維新」,原來2018年是明治維新(又稱幕末維新)150周年紀念,所以整個點燈秀以華麗的幕末維新大門來為整個展區揭開序幕。走!跟著我們進入這耀眼的世界瞧瞧吧...

進入幕末維新的大門,馬上就看到打著光的大阪城天守閣,前方用LED燈排列的燈籠,頓時有種讓人時空交錯的感覺。

天守閣前有鳥居、鐘樓、神社等建築物,還有武士(忍者?)站在一旁,很有日本歷史的特色。而且天守閣就像浮在這些燈飾上方,設計的相當好。

西の丸庭園的西側,是扇子與紙鶴的燈飾,後方還有紅色的拱橋,完全的日本味。而且每一棵樹都閃亮亮,也相當搶眼。

另一個角度可以拍到紙鶴與天守閣,很美啊~

既然整個活動是從聖誕節前就開始了,那出現雪人圖案的聖誕樹也不會太奇怪囉。

當然,步入了歷史與現代的交織中,一定要跟這些耀眼的日本建築們一起合照的!歡迎來到這燈火燎原的世界(咦?)。

廣場旁還有一些攤位,有些有定時的表演或親子互動活動,每個攤位也都裝飾著燈飾。

這是個LED銀幕,不斷變化著不同色彩圖案,迷幻而華麗,是不是有種蜷川實花的感覺呢?

庭園的中央,在數萬顆的LED海中有一艘孤伶伶的船,象徵歷經幕末維新,在大海中漂泊的日本。

藍色的燈海還會變色,搭配後方的天守閣,更有浩瀚的感覺...

藍色河流穿過誇張幅度的拱橋,好像指引大家走入另一個國度。

站在這金光閃閃的橋下,應該會發吧😎。

接著是Illuminage主題區,像是化妝舞會般的,有高跟鞋、紅唇、面具,在天守閣前辦一場party。

水母妹覺得已過了party animal的年紀,只能躲在火樹銀花之中。
隱藏哥:這才是我的位置吧...

當然party不能少的就是酒杯了,酒杯大道旁居然有鹿出沒...

還有飛躍的海豚們。

展區的最北端也沒有浪費,讓每個角落都有燈飾。

紅唇與大舌頭...突然讓人想起仙台牛舌😆。

party animal真的不少,除了南極的企鵝、沙漠中的駱駝與草原中的豹都出現了。

長頸鹿也現身了,還有好大隻的松鼠啊!

天守閣前的香檳大道,也別有一番趣味,後方的月圓也相當搶眼啊...

舉杯望明月,對飲成三人...咦?第三人在哪?

繼續喝...

喝到變天使...咦?好像哪裡又怪怪的...😇

伊賀忍者進攻大阪城?難道是跟著我們從伊賀上野城來到此地的嗎?

不過一旁也有大阪方建立起來的假天守,忍者不知道能不能分辨得出來呢!天守閣右上方還有大阪字樣印章,活像是一副畫啊...

互動燈飾區,踩著不同的區域,會變換不同的顏色唷...

天守閣前的大阪弁(大阪腔),果然是很愛大阪的啊!(やっば 好きやねん)。

挑著金塊的古人也穿越來到了大阪城。整個點燈秀拍拍照,逛一逛,大約1個半小時可以搞定,雖然近兩年大阪城的燈光秀都少了天守閣的光雕(去年還有售票的環球影城歌舞秀),但在天守閣前的各種點燈花招,還是謀殺了不少底片啊(正確說應該是記憶卡空間😆)!真希望全國各地的名城天守也可以多多舉辦這樣的活動,讓我們多拍一些美麗的、古今穿梭的照片吧!

延伸閱讀-戰國the REAL at大阪城歌舞秀
https://hidejellyfish.blogspot.com/2017/01/day4-real-at.html

大阪城イルミナーショ官網(活動已結束,網站仍有活動照片展示)
https://www.illuminagegroup.com/osaka2017-2018

我們從西の丸庭園旁的大手門走出,回頭一看,月亮正好在大手門上方,與大手門橋成一直線,真是美極了...

因為還有一點時間,我們趁著回民宿的路上,繞去難波與道頓堀間的法善寺看看那裡的貓們,夜晚的法善寺仍然有種鬧區中寧靜角落的感覺。

不過今天只有遇到一隻黑貓,胸口有著白毛,似乎是去年我們就有遇到的黑喵啊,趕緊進貢一些食物。其他夥伴呢?可能今天天氣比較好,都出門散步了吧...

餵飽了黑喵,該輪到我們吃東西了,因為發現黑門市場有一間24小時營業的超市「黑門中川」,不管幾點回到黑門市場,都可以來買喔。

店內也有來自京都看起來很厲害的豆腐。

因為前一日還有多餘的食材,我們只買了豆乳鍋湯底、白菜(只要100元好便宜)、北海道馬鈴薯、鹿兒島蓮根、番茄等。店內應有盡有,也是相當好買的啊。

黑門中川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1-21-5
電話:06-6646-6601
營業時間:24小時無休
網址:http://www.kuromon-nakagawa.com/



豆乳鍋配上野菜、鹿兒島櫻豚肉,真是相當美味。

雖然簡單,但方便美味的晚餐,就是住民宿的好處。

再煎幾顆帆立貝,好下酒啊!

還有早餐的海鮮粥,當然也是要在民宿才能完成的囉,住在有廚房的民宿好處多多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