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日 星期二

2017岡山、近畿跨年Day3. 福知山-ホテルサンルート福知山(Sunroute Hotel福知山太陽道飯店)、魚屋平兵衛


1/2(一)行程規劃:
08:50-09:04 「岡電バス 藤原團地線 藤原團地行」岡山駅→蓬萊橋夢二鄉土美術館前
09:05-10:30 夢二鄉土美術館
10:37-10:50 「岡電バス 藤原團地線 藤原團地行」蓬萊橋夢二鄉土美術館前→岡山駅
10:50-13:30 イオンモール岡山(AEON MALL岡山)
13:58-14:48 「山陽新幹線552 さくら」岡山→新大阪
15:05-16:46 「JR 福知山線こうのとり 15 城崎溫泉」新大阪→福知山
16:50-17:50 住宿-ホテルサンルート福知山 Sunroute Hotel
17:50-18:00 Toyota租車福知山店領車
18:00-18:30 さとう(SATO超市)福知山駅前店
18:30-19:30 福知山→竹田城立雲峽第一展望台
19:30-21:00 竹田城夜間點燈
21:00-22:00 竹田→福知山
22:00-23:30 晚餐-魚屋平兵衛商店

交通工具:JR福知山線

以百名城為日旅目標之一的我們,怎麼這次還沒有進攻百名城呢?其實隨著百名城未達陣的數目越來越少,我們的行程也變得不像從前一樣,一次安排好幾個城在行程中。這次的七日行程,一直要到第四天,才會開始進攻百大名城之一的「竹田城」。因為「竹田城」的天空之城盛名遠播,想要一睹「竹田城雲海」的話,必須在冬日一早8點抵達,研究了幾種方法後,我們決定於JR沿線的福知山住宿並租車前往,這樣就可以在一早的時間抵達竹田,當然竹田附近也有住宿,但價格不斐,於是我們放棄住宿竹田的想法Orz...

從岡山到福知山的交通,我們利用JR KANSAI WIDE AREA PASS(JR關西廣域PASS)前往,這張PASS可在國內的通路上直接購買使用,我們利用了KKDAY的平台購買,寄送到家時直接是可以使用的票券了,不用再至車站內的窗口兌換,相當方便。當然購買時就得先確定使用時間,並且無法再變更,要特別注意。

我們先從岡山搭乘新幹線前往新大阪駅,再轉JR福知山線こうのとり号(白鸛號)開往城崎溫泉的列車,約3小時的時間抵達了福知山駅。

福知山駅站內就有福知山城天守的鯱瓦,2018年4月6日即將成為續百大名城的福知山城,因為還沒有開始集章活動的關係,這次我們就沒有安排在行程中了。

位於京都府內的福知山,是個人口不到8萬人的三線城市,但地處京都前往丹後地區的交通樞紐,從前也是有相當重要的戰略與交通地位。福知山駅為JR線與丹後鐵道(KTR)共用車站,從京都搭乘電車前往日本三景之一的天橋立,也必須要經過福知山唷。

我們在福知山的住宿選擇了距離車站僅有300公尺距離的ホテルサンルート福知山 (Sunroute Hotel福知山太陽道飯店)。飯店的位置,就位於福知山駅北口前方,左轉花水木通,第二個路口就可以看到了。

雖然福知山太陽道飯店的大樓外觀看起來不算太新,但門面卻是相當新穎。

大廳寬廣明亮,不過從門口走到櫃檯需要比較長一點的時間,這時會邊走邊跟櫃台人員面對面傻笑😂。

大廳四周也擺滿了可以供人休息的沙發與椅子,隔天check out時在大廳整理行李時就很方便了。

Sunroute系列在日本也有62家分館了,我們也住過不少家,雖然每間飯店的風格略有不同,但品質可以穩定在一定的水準上,大廳一旁也提供了其他分館的資訊。

電梯間則營造了純白的和式風格。

共有7層樓高的福知山太陽道飯店,除了一樓之外,其餘6層樓皆為客房,共約100間客房。

電梯中也有早餐的資訊,不過因為我們原本預計一早離開前往竹田城觀看雲海,所以就沒有預定含早餐的方案,不過看到早餐的照片感覺也相當豐盛啊,如果臨時享用早餐,也可以支付1,150円的費用。

我們的房間位於4樓,走廊明亮整潔,地毯選擇也很有京都風格。

我們的房間是415號房,打開玄關,印入眼簾的也是嶄新的設備,從地毯、壁紙都是新的感覺。

門後方為掛衣空間。

房間的空間適中,有較大的對外窗,還有面積較大的書桌,床頭與書桌的間接光源檯燈也添增了一些高級感。

床的Size是小型的雙人床,會有一些擁擠,不過還算好睡。

桌面維持淨空,觀光資訊與電視遙控器收到抽屜裡,並微微打開讓房客知道它們的存在。

電視櫃下的小冰箱與快煮壺、茶杯等。

我們的對外窗是面對南側,JR福知山鐵道線就在眼前,窗外的停車場就是飯店提供的免費停車場,我們租的車也可以停在此地唷。

浴室設備也蠻新穎的,有很大面的鏡子,整理面容的時候相當方便。

備品則是太陽道飯店新式的自家備品,印有飯店集團的標誌,備品居然有種高級品的感覺。

因為想要同時看到竹田城夜景與雲海,我們選擇了租車的方式,剛好福知山太陽道飯店的正面對就有Toyota租車福知山店,我們預約了晚間6點取車,在飯店內稍事休息後,就可以很輕鬆的前往取車了。

Toyota租車福知山店還放著竹田城的雲海訊息,說明了雲海在9月下旬與4月上旬之間,只要是在晴朗的天氣約午前8點左右會出現,從福知山開車前往車程約1小時等的訊息,當然還有竹田城預計於1月4日至2月28日冬期閉山,當然我們也算好了,明天將是竹田城閉山前的最後一個開放日。

店內還提供了各種手機的充電線,這是我們第一次看到,這服務相當貼心啊!

因為隔天沒有早餐,所以我們先跑去距離車站也只有250公尺的超級市場-さとう福知山駅前店(SATO超市)採買一下。SATO超市的建築物很大,但門口意外的小,不知道是我們沒有找到正門還是...?

超市則是相當有規模,品項也多,我們先採買了飲料與隔天的早餐後,就趕緊出發前往竹田城所在的兵庫縣朝來市了。夜遊竹田城展望台的行程,下篇再與竹田城一起介紹囉!

因為趕著去看竹田城的夜間點燈,我們忍著飢餓,回到福知山才尋找晚餐地點,原本預計想吃的鴨肉鍋料理,則因為臨時休店無法前往,但途中經過了一家招牌明亮的居酒屋,覺得這麼大的招牌看起來應該是很不錯的店,於是我們晚餐就選擇了這間「魚屋平兵衛商店」了。「魚屋平兵衛商店」的店面有種江戶客棧的感覺,我們風塵僕僕從竹田城趕回來,剛好遇到了這個客棧,相當符合這樣的意境啊...

「魚屋平兵衛商店」除了外觀復古,門口也真的有骨董級的郵筒,不過可惜鏽蝕的很嚴重,沒有好好保養。

店內採用包廂的方式,每個座席都相當獨立,玄關處還有魚鰭標本做成的裝飾。左側的走道旁居然還有帶著紅領巾的黑貓圖案,這是早上在岡山遇到的黑の助嗎?😁

我們被帶領到距離櫃台相當近的一個包廂,名為「豐予」的包廂,與其說是包廂,更有點像是小茶室,或是忍者用餐的小空間呢!

這相當神秘的小空間,是無法站立起來的,不過在這冷冷的冬天,這樣的小空間有種溫暖的感覺,也蠻適合只有我們兩個人使用的啦。

桌上的吊燈有種密室會談的感覺。

「魚屋平兵衛商店」的MENU相當豐富,有本日推薦的各種料理(上圖),還有各種鍋類(中圖)與魚屋之鍋,還有限定日期的100円飲料。

當然,烤的炸的煮的,各種海鮮類食材相當豐富,讓人眼花撩亂的菜單,讓我們點菜也花了一點時間...

點菜時,就先送上來兩盤好吃的丹後蜜黑豆,黑豆飽滿又很入味,相當好吃,不愧是相當接近丹後的地方。

講求飲食均衡的我們,不忘先點一份生菜沙拉來吃。不過,這沙拉可是藏有玄機的唷!仔細看看,有沒看到沙拉中的吻仔魚與柴魚片啊,這可是海味生菜沙拉唷!

接著是香脆的炸墨魚條,每一條長度都相當長的炸墨魚條,是道非常好吃的炸物。

唯一一道不是海鮮的「牛筋煮」,膠質豐富,入口即化的口感也是相當棒。

既然是從丹後、若狹灣而來的海產,那冬季盛產的鰤魚一定不能放過。這充滿油脂的鰤魚生魚片,口感鮮甜、油脂飽滿,這個季節吃正好,簡直太夢幻啦!

不過因為來到這邊就想吃魚,所以我們又點了一份刺身盛合,三種魚類的刺身,居然也包含了鰤魚啊,其他還有鮭魚與另一種白身魚,都很新鮮美味。

金目鯛烤魚,從中剖開,兩面烤的很入味,也是道相當吸引人的料理。

不知不覺桌子就被我們擺滿了,不過應該是桌子太小的原因啦😆。

接著我們的「主食」也是充滿海味的釜飯,白米飯上躺著一尾大蝦、兩片鮭魚還有兩片鰤魚,整鍋飯香噴噴的,海鮮與白飯的完美融合,這實在是很奢侈很令人無法抗拒的主食啊!我們也終於在日本品嘗到鰤魚的各種美味,這冬季的魚王,果然名不虛傳啊,生吃熟吃都很棒呢。

魚屋平兵衛商店
地址:京都府福知山市篠尾新町3-124
電話:0773-22-4016
營業時間:17:30~24:00(L.O.23:00)
網址:http://www.nasu-club.com/shop/sakanaya/



吃飽回到飯店,總得要做些幫助消化的活動,我們把白天在AEON MALL岡山買的女裝品牌福袋拿出來看一看。這10,000円的福袋,總共內含11項單品,包含大衣、裙子、上衣、毛衣等等,總額約5萬多円,雖然大部分為過季商品,但勤儉持家的水母妹仍然表示相當划算呢。

經過一個晚上,我們隔天一早7點多準時起床,窗外的列車正通過,但我們也倒抽了一口氣...因為如果要看到竹田城雲海,必須是個乾燥的天氣,而窗外正下著細雪...什麼!!居然下雪了?不會吧,雖然照片看不出來,但窗外細細的飄雪,可是真真切切的...

我們還是拿出前一天在超市買的早餐,這打烊前的半額萩餅(おはぎ),有毛豆與紅豆兩種口味,只要100円呢,真是太划算了。

再配上隱藏哥最愛的燒布丁,這美味也是百吃不膩。

我們利用住宿在福知山的機會,日夜兩次來回竹田城,雖然福知山城與天橋立都沒有去成,但未來應該還會再來到這座城市的吧!最後搭乘有著丹後の海藍色塗裝的山陰本線はしだて(橋立)号特級前往京都,並換車前往大阪。因為拖著行李,自由座也沒有位置,我們只能站在固定的位置,這美麗的丹後の海列車,也沒能好好地看看它,有點可惜,一樣收進日後再度拜訪的名單中吧!

ホテルサンルート福知山 (Sunroute Hotel福知山太陽道飯店)
地址:京都府福知山市末広町4-1
電話:0773-23-1888
費用:9,600円(兩人一晚不含早餐)
網址:https://www.sunroute.jp/HotelInfo/kinki/fukuchiyama/index.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