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東北賞櫻大縱走Day 7 青森--青森太陽道廣場飯店(SUN ROUTE PLAZA)、元祖味噌咖哩牛奶拉麵「味の札幌--淺利」


5/1(五)行程規劃:
       - 8:00am 宿「弘前Route inn 弘前駅前」
 8:00am- 9:00am 弘前城
 9:00am-11:00am ヒロロ
11:03am-11:41am 搭乘「奧羽本線」由「弘前駅」至「青森駅」
12:00pm-12:30pm 「青森SUN ROUTE PLAZA」check in
12:41pm-13:03pm 搭乘「ねぶたん號」由「青森駅前」至「縣立美術館前」
13:03pm-15:50pm 青森縣立美術館
15:52pm-16:28pm 搭乘「ねぶたん號」由「縣立美術館前」至「青森駅前」
16:30pm-17:00pm 青森魚菜センター
18:00pm-19:00pm ねぶたの家
19:00pm-19:30pm A-Factor
19:30pm-20:00pm 青森物產館
20:30pm-21:30pm 元祖味噌咖哩牛奶拉麵「味の札幌--淺利」
21:30pm-        宿「青森SUN ROUTE PLAZA」

交通工具:無

我們在青森的住宿選擇了「青森SUN ROUTE PLAZA」,飯店距離青森駅約600公尺,沿著正面的大馬路一直走,第二個路口左轉,就可以看到飯店了,但左轉後的人行道路是碎石路,拖著行李略不好走。

暗紅色有點美式公路標示風格Mark的建築物,就是飯店本身了,前方的停車場相當大,就像沿著公路開車的休息站一樣。

大廳,真的很大,服務人員也略懂英文,在這被戲稱鄉下中的鄉下的青森,卻難得存在著不難溝通的飯店。

既然這麼大的大廳,一旁販賣處的販賣機多擺幾台也是合理的囉!

這是第二天check out後,寄放行李的行李牌,也是做成公路標示,很有特色。

房間,就沒有大廳那麼氣派了,以「鄉下」來說,這樣的房間大小另我們有點失望,大概就是東京飯店的大小吧,重點是,這間飯店的價格還比前幾天的仙台、盛岡、秋田來的貴呢!

不過牆面、油漆、家具,都是嶄新的,可能也是剛改裝過才會價格略貴吧!

深色木頭的牆面,也算是特色之一了。

既然房間不大了,浴室當然也不大,只有把木紋部分做了延伸,好讓冰冷的組合式浴室有點變化。

這個小桌子其實有點檔路,後來被我們移到床與牆的縫隙了。

check in的時候有送一包泡湯粉當小禮物。

最大的好處是,一次可以飽覽「青森灣大橋」與「青森觀光物產館」兩個青森代表的建築物。

夜晚打燈後的青森灣大橋,更是美。

SUN ROUTE PLAZA 青森
青森県青森市新町1丁目9-8
TEL:017-775-2321
http://sunroute-aomori.com/

「SUN ROUTE PLAZA」的對面,則是我們意外發現的小店美食,味噌咖哩牛奶拉麵「味の札幌--淺利」,就在飯店的斜前方,很明顯的位置。由於這趟旅程都還沒吃到拉麵,再加上8點過後的青森,實在不知道該吃什麼(原本看好的壽司店已關門),所以臨時有請Google大神的幫忙,才讓我們找到了這間當地的人氣拉麵店。

店面不大,只有少少的10個座位,菜單就在牆上,雖然沒有圖解,但是簡單的日文還是很好理解。

牆上也是滿滿的名人簽名,可見這間店的知名度。原來老闆創業已40年,當初會產生味噌咖哩牛奶拉麵也是大學生間的胡鬧,把所有食材家進去拉麵中,意外發現味噌咖哩牛奶三種味道居然很搭而產生的,至今已經成為青森當地著名的鄉土料理。

我們後悔沒有點一碗味噌咖哩牛奶拉麵,因為都不是很愛咖哩的,所以只點了750円味噌牛奶拉麵,但那濃郁的湯頭,最上面加了一塊奶油更是畫龍點睛,拉麵的熱氣將奶油融化後流出的香味,襯托出原本的牛奶味,一口湯喝下,味噌的味道卻是先入口,然後才是牛奶的厚實,十分有意思。

麵身也是特別的蛋黃麵,金黃的麵身,Q彈帶有蛋黃的香味,視覺效果更是一絕,搭配著湯頭一起入口,那更是不一樣的口感,叉燒也是水準之上,只能說,可以來台灣開店嘛!拜託!

意外遇到的美食,卻意外的深得我心....如果說青森的新鮮海產必吃,那我們也會說青森的味噌咖哩牛奶拉麵必吃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