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東北賞櫻大縱走Day 7 弘前--10年後再見了!早晨的弘前城


5/1(五)行程規劃:
       - 8:00am 宿「弘前Route inn 弘前駅前」
 8:00am- 9:00am 弘前城
 9:00am-11:00am ヒロロ
11:03am-11:41am 搭乘「奧羽本線」由「弘前駅」至「青森駅」
12:00pm-12:30pm 「青森SUN ROUTE PLAZA」check in
12:41pm-13:03pm 搭乘「ねぶたん號」由「青森駅前」至「縣立美術館前」
13:03pm-15:50pm 青森縣立美術館
15:52pm-16:28pm 搭乘「ねぶたん號」由「縣立美術館前」至「青森駅前」
16:30pm-17:00pm 青森魚菜センター
18:00pm-19:00pm ねぶたの家
19:00pm-19:30pm A-Factor
19:30pm-20:00pm 青森物產館
20:30pm-21:30pm 元祖味噌咖哩牛奶拉麵「味の札幌--淺利」
21:30pm-        宿「青森SUN ROUTE PLAZA」

交通工具:無

要離開弘前的這天早上,隱藏哥心想再見弘前城天守一面,畢竟下次再看到它在天守台上是10年之後了,而且前幾天先跑來賞櫻的時候人潮眾多,一直很想跟弘前城天守單獨合照,因此決定這天早上一大早,自己一人拎著相機就衝往弘前城的方向了,而水母妹則癱軟的想要在飯店補眠....

從飯店沿著17號公路接31號公路走往弘前城的方向,路上一直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岩木山,於是也可以非常理解岩木山稱為津輕富士山的稱號,那矗立在眼前的景象,真的非常像啊...

離弘前駅不遠處有處工地圍籬彩繪了許多「たか丸」,中間那個「たか丸」參拜岩木山的相當可愛。

途中還有這個槍砲火藥店,感覺很酷...

沿著31號公路可以從弘前城的東門進城,在東門的對面是「弘前文化センター」,門口的津輕為信銅像比「弘前市立觀光館」中的來的大啊,津輕美髯公的形象明顯可見...

東門與之前進城的追手門,在門口的配置上有異曲同工之妙,但東門的櫻花樹較小棵,當然,因為護城河的櫻花都掉完了,也沒有櫻花河道可以看了...

弘前城東門...

從東門入城至天守的距離比較近,因此也沒有追手門前的那一段櫻花步道,但一旁的還是種了幾棵櫻花,品種也不同,有比較晚開的八重櫻和枝垂櫻。

粉紅的八重櫻,與白色的枝垂櫻相互輝映...

這棵枝垂櫻雖然也有櫻葉在擾亂,但算是這個區域最大顆的了...

滿開的櫻花與錯亂的櫻葉穿插其中

還有一棵非八重櫻的粉紅花瓣品種櫻花正在滿開階段,也相當美。

早晨8點的弘前城,人真的不多,不知道是櫻花已無,還是真的太早?而東門內的東內門外橋則是石橋,而非追手門內的「杉之大橋」一樣是紅色木橋。

也有隱藏在一群綠葉後的大棵枝垂櫻...

東門直行,就會遇到東內門,構造與東門類似。

跨過東內門,馬上就可以抵達下乘橋與天守前的位置了,這時真的都沒人,隱藏哥大喜,趕緊多拍幾張,各個角度沒有人的弘前城天守與下乘橋最後的身影。

也完成了合照的心願...

十年後....再見了!!

天守前的那顆紅葉,加上已是櫻葉的櫻花,讓人錯亂這是秋天的紅葉照啊...

完成心願的隱藏哥,回程路上又在東內門旁看到一排櫻花樹....一球一球的櫻花都是八重花瓣,遠看激似染井吉野,其實不是。

後來查了一下貼在天守閣內的那張櫻花開花現況,這位於東內門附近的櫻花應該是「橫濱緋櫻」....也相當美啊!

穿過東內門,就看不到天守了,回頭看他最後一眼,離情依依...

既然一早是隱藏哥一個人的行動,那回程在路邊看到「波多野」齒科,好像也很正常....@@"

而在某個路口等紅綠燈的時候,看到地上的蘋果圖樣,也覺頗可愛...

回飯店用完早餐後,還有一些時間才到我們準備前往青森列車的時間,因此決定趁一早弘前最大的百貨公司「ヒロロ」開門時,去逛一逛,飯店一旁的行人步道可以通往「ヒロロ」,路上也還有幾顆枝垂櫻可看...

沒幾步路就可以走到的「ヒロロ」,有著前衛的外牆設計,蘋果樹枝的疊影圖樣頗為顯眼,而稱為「ヒロロ」(Hiroro),我們想,跟弘前的日文發音「Hirosaki」應該有關吧!

連一旁的販賣機,都很有「ヒロロ」風格...

而我們意外的在「ヒロロ」發現了BIC CAMERA....也意外的發現了各大城市缺貨中的P牌負離子吹風機居然在這裡有貨,因此已經有吹風機的水母妹當機立斷又買了一台回來當家人的禮物!(真是意外的收穫啊!)

簡單逛完「ヒロロ」,也算是個很有日系風,應有盡有的百貨公司,而我們也該離開弘前了,這個城市雖然不是青森縣政府所在地,但卻是青森縣最早發展也最有味道的城市,若不為了弘前城或櫻花,也是蠻值得一遊的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