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東北賞櫻大縱走Day 9 函館--函館朝市


5/3(日)行程規劃:
       - 8:30am 宿「函館Comfort Hotel」
 8:30am-10:20am 函館朝市
10:21am-11:00am 搭乘「江差線」由「函館駅」至「木古內駅」
11:10am-12:39pm 搭乘「函館バス」,由「木古內駅前」至「松城」
12:39pm-16:00pm 松前城
16:03pm-17:32pm 搭乘「函館バス」,由「松前」至「木古內駅前」
17:32pm-18:20pm 木谷內藥妝店
18:26pm-19:08pm 搭乘「江差線」由「木古內駅」至「函館駅」
19:30pm-20:30pm 晚餐--「きくよ食堂ベイエリア店」
20:30pm-22:30pm 函館山百萬夜景
23:00pm-        宿「函館法華俱樂部Hotel Hokke Club Hakodate」

交通工具:無

今天要前往離函館很遙遠的松前城賞櫻,由於住的離函館駅很近,我們前一天晚上就先到巴士站確認隔天的直達巴士時間與車票,但我們突然看到了網頁上並沒有寫的資訊,就是直達巴士「松前さくら號」需要事前電話預約,由於已過營業時間,我們也無法得知是否可以搭得上,只好隔天睡醒,先去巴士站詢問看看了。當然,巴士站給的答案是,已經無法預約了,而我們也準備好了備案,就是搭乘JR江差線至「木古內駅」,在轉函館バス前往松前。

不過就當我們吃完早餐check out,前往買票的時候,突然發現怎麼也找不到我們原本查好的班次,後來看到車站大廳因為北海道新幹線的通車準備而持續趕工,想到可能是因為車站工程所以變更班次了,而我們發現這件事時,上一班車已開走,下一班車,兩小時後....居然隔這麼久啊...

但因為還是只有這樣的交通手段而已,還是先利用自動售票機,買了函館來回木古內的車票。

既然為了等車,多了兩個小時的空檔,我們就準備前往原本沒有時間排進去的函館朝市。一旁悠閒不太怕人的海鳥,好像跟我們說,沒關係嘛!人生就是要多看看,其他景點說不定有其他收穫啊!

函館朝市,就在函館駅南方隔一條街的距離而已,會先看到一棟「どんぶり橫丁市場」的建築物,裡面都是海鮮丼飯店、拉麵店等各種餐廳。

隨便看一家,門口都放滿了各式海鮮丼飯的模型,好吸引人啊!

門口可以看到各店家的招牌。

裡面則是相當不得了的人擠人啊...還好我們剛剛吃完飯店早餐正飽著呢!海鮮丼飯雖然很吸引人,但我們晚上還會再去吃,就不急著跟大家擠了!

我們快速走出人滿滿的「どんぶり橫丁市場」,走向朝市內部,一攤攤賣螃蟹的店,水族箱裡張牙舞爪的螃蟹,真讓人心動啊!

在「どんぶり橫丁市場」旁就是「函館朝市ひろば」,裡面就是類似傳統市場的市集。

一旁還有石碑「函館朝市發祥之地」。

朝市內部也是一攤一攤的攤商,各式的海鮮或漬物、食材都在這邊販賣。

最吸引大家目光的當然是一盒盒的螃蟹,與已經剖開的海膽啊,瞧那海膽呈現「放射」圖騰模樣飽滿的肉,實在跟以前去過東港剖開沒什麼肉的海膽差很多啊!

這個很有趣,用塑膠袋充氣賣的一整隻活小管,可以讓客人帶回家時都還是活著。

當地捕的銀鮭,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一尾1000円,如果是,那真是太便宜啦!

螃蟹與干貝們,都很便宜!也可以買完後請店家現蒸或現烤,馬上當場吃!

我們買了這個,一本500円的北海道燒玉米,準備帶在路上吃,說真的,很入味很好吃呢!

另一個很吸引我們一直想嘗試的就是北海道有名的夕張哈密瓜,一片300円(還是350円)的切片哈密瓜,比買一整顆需要4000~6000円來算,好入手很多!

入口即化,甜度超高的夕張哈密瓜,果然名不虛傳,真的相當好吃!吃完我們的心也都融化了...

這是某個烏賊燒烤店家的噱頭,烏賊神社,還可以假裝烏賊拉一下神社的鈴鐺啊...

這間燒烤店店員很賣力的帶著達摩頭套喊賣,看他這麼努力,我們也停留下來買個烤帆立貝吃,其實也是真的味道很香,實在受不了!

一盆500円的帆立貝。

裡面有兩顆,雖然只有單純的帆立貝,但味道鮮美,實在好吃!

位於「函館朝市ひろば」正中間,有一個大水池寫著「元祖活いか釣堀」,就是可以讓民眾體驗釣小管,釣上來的小管可以現場切刺身或是烤給你吃唷!許多小朋友都吵著要玩呢!

我們從後門走出「函館朝市ひろば」,看到二番館的2樓還有一個500円丼的招牌,也好吸引人!

場外也有很多攤賣著很便宜的毛蟹,一尾1000円而已...

除了吃了一堆東西外,我們帶回台灣的戰利品就是這個,本場真昆布,老闆還特別拿出中文字牌跟我們強調,不是養殖的,寫上真昆布就是野生的,品質會更好,於是我們也看在老闆的熱情介紹下,帶了一包回台灣,而且也只要1000円,相當便宜啊!(台灣動輒要賣3、400的)回家煮湯,只要放1/3片,就有濃濃的昆布味了,實在很棒!

雖然我們飽著肚子逛朝市有點吃虧,但還是覺得這充滿朝氣的朝市,很值得再訪,畢竟滿滿的高C/P值海鮮,怎麼能不心動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