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

東北賞櫻大縱走Day 8 青森--青森物產館、津輕海峽線


5/2(六)行程規劃:
       - 8:30am 宿「青森SUN ROUTE PLAZA」
 8:24am- 8:29am 搭乘「奧羽本線」由「青森駅」至「新青森駅」
 8:37am- 9:04am 搭乘「東北新幹線」由「新青森駅」至「八戶駅」
 9:20am- 9:35am 搭乘「市営バス・南部バス」,由「八戶駅前」至「報恩會館根城前」
 9:35am-11:20am 根城
11:23am-11:37am 搭乘「市営バス・南部バス」,由「根城(博物館前)」至「八戶駅前」
11:40am-13:00pm 八戶駅午餐「北三陸 鮨市」
13:05pm-13:29pm 搭乘「東北新幹線」由「八戶駅」至「新青森駅」
13:44pm-13:50pm 搭乘「奧羽本線」由「新青森駅」至「青森駅」
13:50pm-14:50pm 青森物產館
15:06pm-17:02pm 搭乘「津輕海峽線」由「青森駅」至「函館駅」
17:02pm-17:50pm 「函館Comfort Hotel」 check in
18:15pm-19:15pm 五稜郭塔
19:15pm-20:30pm 五稜郭「幸運小丑漢堡」(Lucky Pierrot)
20:30pm-21:00pm 五稜郭外城
21:30pm-        宿「函館Comfort Hotel」

交通工具:東北新幹線、奧羽本線、津輕海峽線

離開八戶,準備回青森收拾行囊,下午要真正離開日本本島了。

新幹線抵達「新青森駅」,要再搭一站回「青森駅」,這時駛入一般墨綠色的列車。

原來是有加大車窗的「橅」列車,主要行駛於「五能線」,會出現在新青森駅,我們也很訝異(因為以為五能線終點就是弘前駅了)

車廂上也有用毛筆書寫的「橅」字,相當特別。

車廂內部有完整的五能線鐵路介紹,以觀光為目的的五能線擁有絕美的海岸線風景,列車的編成也以可以面向海的設計搭配,很特別,以後也一定要找機會去搭乘看看。

幾分鐘時間就抵達「青森駅」,看到一旁月台停靠著「青ノ森鐵道」的列車,只有兩節的編成,車廂彩繪了青ノ森鐵道吉祥物,也是很特別的。

車站陸橋,也可以看到昨天參觀過的「ねぶたの家」,不同角度看紅色的建築物,居然可以看到漸層。

白天的A-Factor與青森灣大橋。

昨晚走過的人行棧道,白天光線比較好,居然發現了青森灣大橋下的一排行道樹有異狀!

居然是一排滿開的櫻花樹。

花朵相當茂密,雖然還是不爭氣的長了一些櫻葉,但花的型態很完整,卻又不是我們熟悉的櫻花品種。

一整球煞是好看,但,到底是什麼品種呢?

沿著棧道走到另一側,可以看到已退役的「八甲田丸」渡輪,這是青涵隧道還沒有通車時,來往青森與函館的主要交通工具,現在停靠在青森港,並開放參觀。

這一側的港邊有著許多裝置藝術,這個指向函館方向的船舵,意味著航向對岸吧!

望向函館方向的小朋友裝置藝術。

其實我們後方三角型的神秘建築就是青森觀光物產展,由於昨天晚上已關門,今天就趁著回到青森,與開往函館列車中的空檔時間來簡單參觀一下吧!

其實整個區域,稱為「青い海公園」。

由於我們只有一小時的時間,因此無法悠閒的在港邊漫步,只好趕快鑽進青森觀光物產館中,館中的牆壁,除了貼滿活動海報外,還有大量利用蘋果的裝飾,也很有特色。

而我們在物產館1樓找到這間甜品店,店面小小的,但卻賣了許多種類的蘋果派,而這間「pam pam」也是雜誌推薦的美食之一唷!

主要有三種造型的蘋果派,當然最具特色的,就是最特別的愛心蘋果派了。

我們買了一個愛心蘋果派,與一個三角型的蘋果派。

愛心蘋果派無論是造型或是口感,都很棒啊,比三角蘋果派更酥脆的派皮,還有中間滿滿的蘋果果肉餡,離開青森就吃不到了覺得好可惜啊!

我們拿著食物到2樓的用餐空間享用,前方就是青森灣,還有個金字塔形不知名的建築物。

美景與美食,真是太讓人開心了!

這時一旁的空間傳來了三味線的聲音,原來這裡也有表演呢!後方就是武松打虎的睡魔,100%的青森味啊!

物產館中不時都可以看到大量的青森睡魔。

還有一個奇怪的青森寶寶吉祥物啊!

而每個地區都有美少女團體作為的觀光大使已經是日本的常態了,不過中間的是HKT48的指原莉乃,不是九州大分人嗎?其餘成員也都是HKT48的,大部分都是九州人,怎麼會來代言青森蘋果了呢?

當然物產館人氣最高的就是青森各地手信的販賣處了,我們也在這邊大肆採買回台的名產伴手禮們啊!

回飯店領取完行李後,時間算的剛剛好的我們準備搭上開往函館的特急「白鳥號」。黃色車頭的白鳥號,也是主要來往青森與函館之間的列車。

前往函館的列車,有各特色,就是大家行李都很多啊,看到上面滿滿的行李架了嗎?XDD

白鳥號的椅背上,很特別的用了一張圖示,簡單告訴旅客,哪一班列車,什麼時候會進入「青涵隧道」,什麼時候會在最深處,什麼時候會出隧道,而整個青涵隧道的結構也完整呈現。

內部也有跑馬燈告訴旅客現在的位置,不過我們在最深處的時候居然都睡死了沒有拍到照片....(沒辦法列車一進隧道窗外就會變得很無聊,一定會睡死的!)

終於在上車大約一個半小時後,看到了木古內駅的牌子(北海道最南端的車站),北海道!我們終於來到北海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