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東北賞櫻大縱走Day 9 函館--函館三色丼「きくよ食堂ベイエリア店」、函館山百萬夜景


5/3(日)行程規劃:
       - 8:30am 宿「函館Comfort Hotel」
 8:30am-10:20am 函館朝市
10:21am-11:00am 搭乘「江差線」由「函館駅」至「木古內駅」
11:10am-12:39pm 搭乘「函館バス」,由「木古內駅前」至「松城」
12:39pm-16:00pm 松前城
16:03pm-17:32pm 搭乘「函館バス」,由「松前」至「木谷內駅前」
17:32pm-18:20pm 木谷內藥妝店
18:26pm-19:08pm 搭乘「江差線」由「木谷內駅」至「函館駅」
19:30pm-20:30pm 晚餐--「きくよ食堂ベイエリア店」
20:30pm-22:30pm 函館山百萬夜景
23:00pm-        宿「函館法華俱樂部Hotel Hokke Club Hakodate」

交通工具:函館山纜車

回到函館駅已天黑,但算一算時間我們依然可以衝上函館山看夜景,若我們直接衝函館山腳的纜車站,可以搭乘函館市電路面電車前往「十字街」,但我們想吃的函館三色丼卻是在前一站「魚市場通」附近,而查了一下地圖也只需要步行11分鐘,好在剛剛坐了兩個小時的車,腳力已恢復,於是我們就決定用走的前往晚餐的地點-「きくよ食堂ベイエリア店」。

沿著函館駅、函館朝市的那條路往前走道紅磚倉庫區,就可以看到一群餐廳,而我們要享用三色丼的「きくよ食堂ベイエリア店」,就在很明顯的馬路邊位置。

「きくよ食堂」就位於其中一棟紅磚倉庫中,屋頂上也有大大的「菊」字,是1957年就創業的老店在紅磚倉庫開的分店,本店仍然在朝市內唷!

屋外的裝飾充滿禪風,2樓照片有許多餐廳的餐點,除了海鮮丼外,還有碳火燒之類的...

當晚人潮也不少,因此我們等了大約10分鐘,還好不久,是可以接受的時間,迅速坐定位後,就開始點餐了,筷子套上寫著「函館ベイ美食俱樂部」,蠻有意思的...

菜單其實蠻大一本的,但我們就是為了三色丼來的,所以忽略了其他的食物....而每一種丼飯都有分「一般size」與「mini size」兩種價格。我們點了「元祖函館巴丼」與「三種お好み丼」,都是「一般zise」的。

我們被安排在吧台的座位,用餐時段相當熱鬧,中間則是料理生魚片的師傅工作區域,還有許多菜單被寫在牆上。

除了丼飯怎麼能放棄函館的特產小管呢?再點一隻烤小管來吃...

每一碗丼飯都還附上味增湯與醃蘿蔔...

「元祖函館巴丼」,那甜到不行的大干貝,入口即化的海膽,在口中發出啵啵聲的鮭魚卵,不論新鮮度與份量,都相當棒啊...

由於太愛海膽,因此「三種お好み丼」還是保留了海膽,但已經忘記當時為何沒有選擇干貝而是一樣選擇鮭魚卵,不過「三種お好み丼」的蟹肉也是相當好吃啊....雖然「きくよ食堂」的價格沒有一早函館朝市的價格漂亮,但我們仍然吃得相當開心啊,畢竟新鮮滿點的食材就很棒了。(而且重點是這個時間也沒有朝市可以吃啦!)

きくよ食堂 http://hakodate-kikuyo.com/

吃飽後再走950公尺距離,就可以抵達函館山纜車站,沿路散步相當舒服,一旁也有很多古老的紅磚建築,有的改成藝品店或小賣店,只可惜我們時間有限,無法悠閒的逛一逛。

而一路上的人孔蓋相當多樣,除了有彩色版的五稜郭(前一天看到的是無色版的),還有小管人孔蓋,以及函館教堂的人孔蓋,很有趣...

通過函館市電「十字街」站後,是一段上坡路,稱為「南部坂」,已經看到一排上山的車輛塞住不動了,卻都不見下山人潮,可見大家都擠在山上嗎?雖然是坡度不會很抖的南部坂,但也看到有遊客拖著行李往上走,實在精神可嘉!

南部坂大約也有500公尺的長度,爬上後就可以看到纜車站了,不過看到人潮這麼多的確是有點擔心的。

我們買了往復券1080円,但聽說現在漲價到1280円了....所以我們有賺到的感覺...

纜車站內很貼心的提醒大家,巴士與市電最後一班的時間,不要在山上逗留超過時間而無法回飯店了。(不過看到當下的人潮,我們確實開始擔心了)

排隊大約15分鐘終於等到我們可以上纜車的時刻了,看到一班班滿載遊客的纜車下山,覺得恐怖,山上到底有多少人呢?

終於我們也幾上滿滿的纜車,還好是我們是前幾個進車廂的,因此很幸運的可以隨著纜車的爬車,不斷的拍下漸漸縮小的函館山腳。

快升到山頂的時候,已經可以看到函館夜景的模樣了,只是還有纜車線。

從纜車上已經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整個函館灣...

下纜車後,我們被這準備排隊下山的人龍嚇傻了,這....等等要排多久才能下山呢?

不管了,既然上來了,就一定要拍到美美的函館山百萬夜景的照片,雖然圍在展望台前排的人潮相當多,我們一直等待,還是卡到位了,耐心是有回報的哈哈。標高334公尺的函館山,因為函館灣與津輕海峽的關係,讓函館狹長的地形形成了特殊的夜景,因此被選為世界三大夜景之一,也有函館百萬夜景之稱,而為何稱為函館百萬夜景呢?原來是欣賞一次需要花費百萬電費,聽起來好像有點浪費,不過就算不欣賞夜景,整個函館市一晚的電費加總,應該也不止百萬了吧...

不能光顧著拍夜景,一定要我們也入鏡才算真的來過,不過人潮這麼多好難閃,一定都會有路人入鏡,瞧我們身後的人潮....不過美麗的函館夜景果然名不虛傳,我們運氣好天氣好,能見度高,可以看到很完整的夜景,如果是前一晚函館山上還飄著雲層,可能就要在山上哭哭了...

由於還是擔心搭不上最後一班回飯店領行李的路面電車,而且我們還要去下一間飯店check in,所以只匆匆待了半小時,就開始往下山排隊人潮前進,而下山隊伍,我們居然排了整整一個小時之久啊....真是排隊比看夜景久...

排隊人潮因為整個排到場站外轉了好幾圈,所以把函館山的石碑擋住了,我們居然只能在隊伍移動到石碑前面時才能拍到他,而且隊伍前進中,也不好意思脫隊與他合照,就這樣目送他遠離了...

終於擠上下山的纜車,整個纜車跟擠沙丁魚一樣,東京山手線應該也不過如此吧!於是趕緊衝向「十字街」站,而十字街是也是以往函館交通的要道,這邊還保留了從前所使用指揮交通的交通塔,很復古懷舊的感覺。

還好我們衝的快,瞧這等待最後一班路面電車的人潮,也都排到站外去了,相當誇張啊!

而我們這趟的結論是,在日本黃金週又逢週日的時刻,還是會遇到大批出遊的日本當地民眾,雖然該看的都有看到,但還是因為人潮佔據了不少交通或等待的時間,如果能避開日本的假期相信應該不會這麼的擁擠的....

函館山纜車 http://www.334.co.jp/chn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