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東北賞櫻大縱走Day 8、9 函館--函館Comfort Hotel、函館法華俱樂部Hotel Hokke Club Hakodate


5/3(日)行程規劃:
       - 8:30am 宿「函館Comfort Hotel」
 8:30am-10:20am 函館朝市
10:21am-11:00am 搭乘「江差線」由「函館駅」至「木古內駅」
11:10am-12:39pm 搭乘「函館バス」,由「木古內駅前」至「松城」
12:39pm-16:00pm 松前城
16:03pm-17:32pm 搭乘「函館バス」,由「松前」至「木谷內駅前」
17:32pm-18:20pm 木谷內藥妝店
18:26pm-19:08pm 搭乘「江差線」由「木谷內駅」至「函館駅」
19:30pm-20:30pm 晚餐--「きくよ食堂ベイエリア店」
20:30pm-22:30pm 函館山百萬夜景
23:00pm-        宿「函館法華俱樂部Hotel Hokke Club Hakodate」

交通工具:無

我們在函館的時間是3天2夜,第一晚我們訂了距離函館駅相當近的飯店-函館Comfort Hotel,而第二晚稍微吃了一下長榮航空補住宿的豆腐,訂了單價比較高的飯店-函館法華俱樂部Hotel Hokke Club Hakodate,但也離機場距離較近一些,因此我們兩個晚上住了兩間函館飯店,兩家各有優點,都值得推薦,我們就併成一篇來介紹一下吧!

第一晚的飯店「函館Comfort Hotel」距離函館駅相當近,適合一下車就衝去飯店check in的行程。

過個馬路,就可以看到11層的紅色建築物,用片假名寫著「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函館」。

我們很幸運的被安排在頂樓11樓的房間,「函館Comfort Hotel」每一層的房間也不算多,就那麼14間。

房間不算大,玄關旁只有衣架並沒有另外掛衣服的空間。

書桌算大的,但電視有點小,還好我們重點只是睡覺,床就蠻好睡的了...

不算大的雙人床塞在靠窗的位置,因為床角的那個柱子吃掉一些空間,也使得原本不大的房間更顯擁擠了。

浴室也小小的

但窗外可以遠眺函館碼頭,函館駅前的裝置藝術也相當明顯。

「函館Comfort Hotel」的早餐就位於一樓大廳旁,不大的空間放置著基本的早餐組合,但或許是原本房間就不算多的關係,早餐並未顯得擁擠或餐點不足的情形。

除了沙拉外,早餐出現藍莓與奇異果則是相當新奇...

早餐最棒的是還有這個寫著慶祝北海道新幹線開業的三角飯糰,還是鰹魚口味(おかか)的呢!(小插曲,好吃的飯糰隱藏哥吃了一個後,水母妹說當下吃不下,而我們看到隔壁的日本旅客看了這個飯糰稱讚幾句後就收進口袋了,因此我們也帶了一個當作今日旅途中的補給品,應該不會太過份吧!XD)

「函館Comfort Hotel」的價格為11400円,大約台幣3000元,含早餐又離函館駅相當近,設備也較東橫inn為新,價格也算是合理,重點是一出門口就是路面電車「函館市電」的車站啊,十分便利。

函館Comfort Hotel
北海道函館市若松町16-3
Tel 0138-24-0511
http://www.choice-hotels.jp/cfhako

我們第二晚的飯店選擇了距離五稜郭較近的「函館法華俱樂部Hotel Hokke Club Hakodate」,原本是抱著櫻花盛開時,可以清早人少時前往五稜郭欣賞的,無奈如意算盤未如意啊!不過就交通便利性而言,距離函館市電的「五稜郭公園前」也相當近,最後一天我們check out後前往湯川溫泉方向也會節省一些時間。

我們被安排在7樓的房間,畢竟是價位略高的飯店,房間當然也比較大了,至少可以在最後一晚把行李攤開整理一番。

玄關到床之間的空間也相當大,並不擁擠。

浴室則也是小小的,但因為飯店本身就有提供大浴池,因此我們也沒有用到浴室,都前往大浴池泡湯+盥洗了。

而房間的窗戶正對的就是五稜郭塔,後面還有一大片的山脈,如果有雪景一定也很美啊...

早餐的朝食券,可以用餐到10:00根本是早午餐了!

早餐的空間相當大,當然飯店房間數相當多,也有接收團客,用餐的人自然也不少,索性提供的食材不但相當多樣,數量上也不致匱乏,難怪要價較高,完全是以早餐份量取勝的啊!

當然早餐也充滿了函館味,一早就有小管刺身,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後面還有奇妙的小管娃娃...

北海道的鮭魚燒,有帆立貝的筑前煮,還有來自大阪的牛肉味噌煮...

北海道產的豬肉煮還有北海道森町的小管飯(いかめし)

各種燒魚,北海道的手做豆腐還可以加各式的料。

還有身為牛奶控的我們一定要喝的函館牛奶。

函館牛乳使用的法國土司(強調飯店原創口味唷),讓布丁控的隱藏哥瘋掉的濃厚布丁(早餐也有布丁吃真的太銷魂了)。

麵包也相當酥脆好吃。

溫泉蛋、蟹肉、松前漬...眼花撩亂了...

歐姆蛋、香腸、培根、火腿等等早餐吧常見的東西也都有...

第一Run就拿了滿滿兩盤,當然後面還拿了不少東西,整個吃超飽,就是一個早午餐的概念,而且還有相當多的函館當地食材採用,豐盛又在地,相當棒的早餐啊!

吃飽後,從飯店旁的小巷子,就可以一路朝五稜郭前進了,剛好可以飯後散步!

「函館法華俱樂部Hotel Hokke Club Hakodate」要價不斐,台幣約6800元,以飯店的硬體設施來看,價位較高,但有不錯的大浴場與相當相當豐盛的早餐,加上這一晚的住宿是長榮航空全額買單,因此一看到這個價格,我們還是毫不猶豫的訂下去了,但無論對行程安排的便利性與美妙的早餐體驗,都是相當棒的!

函館法華俱樂部Hotel Hokke Club Hakodate
北海道函館市本町27-1
TEL:0138-52-3121
http://www.choice-hotels.jp/cfhak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