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東北賞櫻大縱走Day 6 弘前--弘前「Route inn 弘前駅前」、津輕三味線Live「山唄」


4/30(四)行程規劃:
       -10:00am 宿「秋田Akita View Hotel」
10:00am-12:00pm 「千秋公園」久保田城
12:00pm-13:00pm 午餐--秋田鄉土料理「無限堂」
13:10pm-15:15pm 搭乘「奧羽本線」由「秋田駅」至「弘前駅」
15:30pm-16:00pm 「弘前Route inn 弘前駅前」check in
16:00pm-16:20pm 搭乘「土手町100円循環バス」由「弘前駅前」至「陸奧新報社前」
16:20pm-18:30pm 弘前西洋館巡禮
18:30pm-19:30pm 弘前蘋果派「PATISSERIE LE CHOCOLAT」
19:30pm-20:30pm ヒロロ超市
21:20pm-22:30pm 晚餐--津輕三味線Live「山唄」
22:30pm-        宿「弘前Route inn 弘前駅前」

交通工具:無

由於我們下午check in完後,就匆忙出門,所以還是要回頭介紹一下今天所住宿的飯店。由於當初預定行程的時候,原以為4/30可以剛好是弘前櫻花季的時期,但當時弘前飯店整個大爆滿,幾乎訂不到,上了個訂房網站與飯店官網都無功而返,最後隱藏哥在無意之下逛了日文版本的Jalan(其實當初只是覺得中文Jalan翻的很爛看不下去),居然發現「Route inn 弘前駅前」居然還有房間,不信邪的隱藏哥再度登入中文網頁,就沒看到有空房,難道,連訂房網頁都有「保護主義」嗎?不管了,不然我們沒地方住,所以我們登入了日文版的Jalan,順利用還算蠻合理的價格訂到了「Route inn弘前駅前」,雖然這一切努力就在花期大亂時顯得有點無感,但起碼換來一個經驗,下次找房間時,可以多試試看日文版本。

「Route inn弘前駅前」不誇張,真的就在弘前駅前正對面。

樓高14層,一出弘前駅就可以看到了,連找都不用找。

以這樣的房間數,大廳略顯擁擠,隔天退房時大廳就擠滿了人潮。

兩台電梯至少不會在上下樓時等太久。

Route inn 全國各地都有分點,數量也不亞於東橫inn或Dormy inn系列,旁邊的花茶屋,就是一早早餐的場地。

很棒的是,14樓還有大浴場可以紓解一整天的疲勞,雖然Route inn在門外招牌就很誠實的貼出「人工溫泉」的字樣,但對於弘前還有浴場可泡已經很感激了。

我們被安排在中間樓層的7樓,雖然Route inn一層樓的房間還不算少,但電梯在中央,所以不至於拖長長的走道...

除了房卡與早餐券之外,女性大浴場是使用磁卡進入的,這與Dormy inn採用密碼鎖的方式不同。

小小的冰箱(記得要開開關),也有垃圾分類。

走道空間略嫌擁擠,是無法攤平兩個行李箱的。

窗戶採光還不錯,設備也算新穎。

略嫌小的浴室,不過都有大浴場了,應該就用不到了。

而1樓電梯的中央還提供了隔日早餐的菜單,看起來很豐富啊!

順道介紹一下隔日的早餐,這邊是早上的用餐場地,因為我們算是比較晚用餐的,人都走光了呢!

這個早餐最特別的是,提供了濃湯bar,可以用機器供給玉米濃湯,還蠻有趣的....旁邊還有提供牛奶、柳橙汁、白飯與味增湯。

自助bar與沙拉區,也是基本菜色都有...

厚燒玉子、牛肉可樂餅,都蠻好吃的,只是可惜我們把麵包烤焦了!

Route inn 弘前駅前
青森県弘前市駅前町5-1
TEL: 0172-31-0010
http://www.route-inn.co.jp/search/hotel/index_hotel_id_258

------------------------時間拉回4/30晚上回飯店前------------------------

由於我們安排9:30去欣賞弘前駅附近的津輕三味線Live表演,因此把晚餐時間往後拉,吃完蘋果派後先回飯店休息一下,途中經過弘前駅前大型的百貨公司「ヒロロ」(不知道跟KIRORO的關係是....),發現地下室也是超市,我們最愛逛超市了,一定要逛一下,當然不負期望的我們看到了青森縣產的草莓,只是,來到青森吃草莓對嗎?而且有一點貴(以前在靜岡買一樣大小300多),就收手了。

不過看到有青森縣產的牛奶,很便宜,好像應該要買一下。

綠色乳牛的外包裝,相當具有青森感,口感也不錯,好喝!

超市的酒類也不少,櫻花季的櫻花酒,蘋果酒看起來都不錯啊!

當然還有青森當地的地酒們,擁有世界自然遺產的白神山地的青森,自然就有很多以白神為主的酒類,還有南部氏重臣「安東氏」在青森成立的水軍為主題的「安東水軍」地酒,各有特色!

我們小小採買了一下,回飯店小小的休息一下後,就前往離弘前駅不遠的津輕三味線Live餐廳「山唄」。

位於2樓的「山唄」,上樓梯前,就已經先看到Live預定21:30了!

其實有三個時段啦,只是我們另兩個時段有點趕,就聽壓軸場囉,樓梯間還有菜單。

樓梯間也擺了不少紀念品,居然還有宮城縣的鳴子娃娃呢!

我們簡單點了幾道小菜,先來的是茶泡飯,好喝的高湯配上酸酸的梅子,飯吸了湯汁也恰到好處。

這個青森名物「帆立貝燒」是在整個帆立貝殼上用蛋與洋蔥一起烤,香味十足,不過份量就有點少了,算是比較高單價的餐點。

炒高麗菜,很家常。

豚串,好吃。

鯖魚燒,才500円,算蠻便宜的,也很大一尾。

整個餐廳的環境是這樣的挑高,其實樓上還有座位,就是正對舞台的閣樓座位,樓下座位也分為桌椅與榻榻米兩區。

舞台充滿了青森風,有櫻花有海洋有農田,牆上掛了好多把津輕三味線,等等就會表演了!

牆上也有不少名人的簽名,右側可以看到閣樓的座位區。

Live大概延誤了5分鐘,一時還害我們以為沒有了,不過好像是店家在等另一組香港朋友結完帳吧,Live正式開始,先是長的很像兄弟的兩位師傅演奏,像他們母親的歌者演唱,大都是地方民謠配上津輕三味線的演奏。

接著是比較年長的師傅演奏,還有剛剛擊鼓的奶奶,也起身演唱了。

最後一段是看起來德高望重的女士,用很高超的技巧演奏津輕三味,音符與節拍之快,讓我們有點心驚膽跳,而穿著很華麗的大姊,也隨著音樂高低起伏的波動,努力的演唱著。整場只有我們與另外一組5~6個人的日本客人,共兩桌,但表演者們還是很努力的完成半小時的表演,其間大家都放下碗筷專心欣賞,除了是對演奏者的尊重外,也深深為這津輕特色所吸引啊。

來到弘前,晚上沒有什麼其他景點或店家可逛的話,不妨來體驗一下道地的津輕風情唷!

山唄
住所:青森県弘前市大町1丁目2-4
営業時間:PM 5:00 ~ PM 11:00
休業日:月曜日 (変更の場合あり)
http://yamauta.com/

最後還是要介紹一下這個,我們在弘前駅一樓大廳,物產販賣展示區買的弘前蘋果醋,在弘前駅大廳老闆就很大方的提供大家試喝,而且喝完還會問你要不要再來一杯,完全不會吝嗇,對於這樣的熱情,我們當然會買單,加上蘋果醋口感真的不錯,我們就買了兩瓶,以1:7的比例對水稀釋,不會太酸的蘋果醋,連隱藏哥都可以接受呢!

一瓶500ML,售價1280円,如果不嫌行李重,真的很值得帶回台灣飲用唷!

老闆來提供另一種喝法,就是1:7的比例加入牛奶,就會變成優酪乳的口感,不過可能我們家的比例不對,牛奶過多了,他居然....結塊了....我們還是喝原味就很好喝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