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5日 星期三

2020 冬之雪祭-千歲-支笏湖湖景Villa 翠明閣(支笏湖 レイクサイドヴィラ翠明閣)(米其林推薦)

支笏湖畔第一排美景盡收眼底的溫泉飯店

雖然支笏湖距離札幌並不遠,但支笏湖溫泉區的住宿選擇並不算多,扣除一般人無法預定的「王子製紙 支笏湖山荘」,僅有九間住宿選擇而已,其中兩間是北海道知名的鶴雅集團飯店,一間休暇村集團飯店,三間民宿,三間獨立飯店。扣除沒有開車較不方便抵達的休暇村,以及可能沒有溫泉設施的三間民宿,我們把目光集中在鶴雅集團的兩間以及另外三間獨立飯店。其中可以看到湖景的「支笏湖第一寶亭留 翠山亭」、「鶴雅渡假村 水の謌」與「支笏湖湖景Villa 翠明閣」是我們最想要的選項。

就在我們猶豫訂房選擇時,發現每間飯店的空房都只剩一間,且房價並不低,但是不趕快下手的話可能會稍縱即逝。沒辦法,供給量少的支笏湖溫泉,在雪祭期間就是這麼熱門,面對每一間幾乎都是破萬台幣的房價我們心一橫,好!要住就要住最好的,最靠近支笏湖的「支笏湖湖景Villa 翠明閣」(下稱翠明閣)吧。不過一晚55,000円的房價,直接讓我們爆預算啊,好吧,為了要賞美景、泡美湯,其他天的住宿省一點(通通住東橫INN),捏一下上吧!

支笏湖湖景Villa 翠明閣(支笏湖 レイクサイドヴィラ翠明閣)
地址:北海道千歳市支笏湖温泉066-0281
電話:0123-25-2131
交通手段:JR千歲駅西口4番乘車口,前搭道央巴士「空4 支笏湖線」,約55分鐘車程,950円
費用:55,000円(兩人一泊二食)
網址https://www.suimeikaku.jp/


雖然自己開車也可以,但從JR千歲駅搭乘道央巴士前往支笏湖溫泉還是最方便的交通手段。支笏湖溫泉屬於「支笏洞爺國立公園」的範圍,沒想到與我們先前造訪過的洞爺湖,竟是同一座國立公園啊(兩座湖直線距離約35公里)。

巴士運行的車輛,是屬於路線巴士,也就是一般的公車系統,沒有獨立的行李廂置物空間,要自己提上車,稍微辛苦一點。而在支笏湖的上下車站牌僅有一處,就位於商店街的最外圍,相當好找。

由於我們預訂時就已在聯絡事項中註記了抵達的時間,翠明閣的接駁車已經在巴士站等待我們了。雖然巴士站距離飯店步行約300公尺即可抵達,但在雪中提著大行李,還有一段階梯,還是有點辛苦的,既然飯店主動提供接駁服務,當然就不用客氣啦。

隱身在幾棵高大樹木後方的,就是今天的主角「支笏湖湖景Villa 翠明閣」了,左邊就是美美的支笏湖湖景。

飯店本身是一層樓的歐式建築,非常適合雪中的北海道。

走進翠明閣,馬上感受到溫暖的空氣,與外頭零下的氣溫大大不同,大廳內的布置也完全看不出來是間飯店,櫃台是高度不高的木頭桌椅,搭配溫暖的燈光,有種銀行VIP室的感受。

休憩區也選用了舒服的沙發,很像威士忌廣告中,走進冰雪中的歐洲小屋坐下品嘗一杯好酒的感覺。

大廳的一角,發現了溫暖的來源。是真的有火在燒的暖爐啊!難怪剛剛走進來的這種溫暖,不是一般暖氣的感覺,真的是柴火的溫暖,很可以體會雪國人人家裡都想要有一顆暖爐的心情啊。

一旁的書櫃裡擺放著一些小說與雜誌,還有翠明閣在各大訂房網的獎項。

JALAN、樂天兩大日本訂房網,還有旅行新聞新社評選出來的日本飯店百選,翠明閣的評價不言自語。

還有2017年出版的米其林指南北海道特別版中,推薦的住宿選擇就有翠明閣,雖然沒有給星等,但能上米其林指南,是有一定水準的。

大廳旁有一個小房間,以販賣愛努族的手工藝品為主,一進去就可以看到愛努圖騰的傳統服飾,很有特色。

以及當地職人所製作的木雕、刺繡、押花等手工藝品,可以進來逛逛看唷。

我們辦理完住宿登記,走進住宿區的走廊,馬上迎來陣陣清幽的花香,翠明閣的外觀雖然走的是歐風建築,但日式的花道擺設,一點也不馬虎。

走廊也相當寬敞,由於左側面湖,所有房間都位於左側,右側則沒有房間,房間與房間之間,也有突出的牆面稍微遮擋一下聲響與視線,小地方的細節設計也都很用心。

我們入住的是102號房,門牌旁還有一塊水墨畫燒製的磁磚,寫著"YAMA SAKURA",原來我們的房間是山櫻花啊。

房內的飯店地圖可以看出來,翠明閣僅有8間房間,我們預定的時候僅剩下一間房,訂完就沒有了,試著查詢其他日期,也都呈現滿房,剛好我們預定造訪的那天剩下唯一的一間房,這應該就是緣分吧。

走進房門,先是長條狀的玄關,右側是浴廁,左側則有衣櫥,前方突然出現一張看起來很厲害的椅子,等等再介紹。

衣櫥內提供了浴衣,自己的外套也可以掛在此處。右側還有膠囊咖啡機可以使用。

冰箱則有啤酒、烏龍茶、果汁與礦泉水,都是可以免費飲用的。

房間的主要空間,是和洋式的臥室,開窗為和式風格,窗前還有小茶几座椅,與很有存在感的按摩沙發。左側則是簡單的商務桌椅與大小適中的液晶電視。

兩張單人床雖然對情侶或夫妻來說好像有點美中不足,但床鋪都好好睡,泡完湯躺上去,會馬上睡著的那種,分成兩張單人床也可以互不干擾的一覺好眠,也是很棒的啦。

床邊的玻璃窗內,就是房間所附的湯屋,右邊則是剛剛沒看到的玄關結構。

窗外就是雪景與湖景,瞧!就是這麼近,是不是很有湖邊小屋的感覺。

和式的深窗讓人可以倚靠在窗邊,撐著腮幫子,靜靜地對著湖景發呆,或是坐在床前的茶几旁,喝著咖啡或茶,享受這寧靜的世界。

從一進玄關就可以看到的這個按摩沙發,真的是有點奢侈的享受啊,雖然面對著湖光山色美麗雪景,但一坐下去眼前的美景也變成放鬆情緒的佐劑,隨著按摩沙發的震動,絕對一分鐘進入夢鄉,按摩結束後也會遲遲不想起身啊。一旁的地燈有種鹽燈的感覺,也是很有質感的擺設。

雖然窗外有暖陽照耀,但屋簷的冰柱完全沒有要融化的意思,證明太陽是假的(X)。

接著是重頭戲了,玄關的右側,就是翠明閣每間房間都會有的個室湯屋,除了乾溼分離的設計外,湯屋的門也是氣密隔音門,所以放水的時候幾乎聽不到聲音,也是很貼心的設置。

洗臉台的檯面寬敞,兩個人的瓶瓶罐罐攤開來放都相當足夠,水龍頭旁的是自動給皂機,也是比較少見的配備,下方的毛巾數量也給得相當足夠。

石材的浴池蠻寬敞的,雖然位於房間的內側,不是露天風呂,但透過透明的玻璃窗,還是可以看到房外的景色,視野也蠻穿透的,很棒。

翠明閣所提供的支笏湖溫泉是屬於無色無味的碳酸氫鈉泉,出水口附近累積了許多溫泉結晶,證明溫泉的優良品質,泉水的溫度蠻不錯的,可以依據個人喜好調整適合的溫度再入浴。

入口玄關的左側,衣櫥的前方,則有獨立的廁所,也是日式建築常有的格局。

辦理check in時得到的兩張說明與房間鑰匙,除了有WiFi連線說明外,右邊則記錄了晚餐、早餐、貸切風呂、接駁車的時間。

還有女性來賓的小禮物,裡面有面膜、保濕、乳液等。

其實浴室洗臉台上也有一包面膜,想要邊泡湯邊一起敷臉也是可以。

翠明閣提供的浴衣分為男(左,褲裝)女(右,裙裝)不同形式,是很純樸的款式,當然,是只能在飯店中穿著,不要穿著它出門去逛冰濤祭啊(應該也會冷死吧😂)。

翠明閣的入住客都可以選擇一個小時的時段免費前往飯店的貸切風呂泡湯,風呂的位置位於飯店的最裏處,共有兩間,分別為檜木浴「瑠璃」與石板浴「翡翠」,我們選擇了檜木浴風呂。走進風呂的房間,先是寬敞的更衣室。

更衣室裡面就是熱氣蒸騰的檜木浴池了,因為不是小小的一人使用檜浴桶,兩個人泡絕對是足夠的寬敞,太熱的話還可以直接坐在一旁的檜木板上冷卻,半露天的形式,也讓窗外的支笏湖空氣得以與風呂內的熱空氣交換,所以就算在裡面泡滿整整一小時,也是不會悶熱頭暈的唷,加上窗外的湖光粼粼,實在是相當舒服的溫泉風呂啊。

貸切風呂時間之後就是晚餐時間了,晚餐的位置就在大廳旁,入口處也布置得很像高級米其林餐廳會出現的牆面與看板。

因為翠明閣的房間也不過就8間,餐廳的座位大概也就是8桌,是絕對可以清靜的享受晚餐的地方,我們也很幸運的被安排到窗前的位置,雖然支笏湖是一片黑暗,但坐在窗邊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夜晚雖然看不到湖面,但翠明閣貼心的在湖畔裝飾了燈飾,還有一隻可愛的發光小鹿呢。

印刷精美的今日菜單,翠明閣的晚餐提供的是法式創意料理,前菜到甜點,共有八品。

另外還有推薦的酒單可以選擇,不過因為我們也帶了一些酒可以回房喝,加上等等吃飽還要去冰濤祭,怕喝酒誤事的我們就只好PASS了。

第一道是德式的馬鈴薯濃湯,加入大蒜與辛香料調味的馬鈴薯湯,濃郁且口齒留香,雖然看起來不熱,但溫暖的濃湯很適合當第一道暖胃的美味餐點。

麵包也是外皮酥脆的德式麵包,除了可以抹奶油外,也可以沾著馬鈴薯濃湯一起食用,很歐式風情。

接著是前菜,使用烏賊、火腿、五月皇后馬鈴薯與烏賊墨汁所組成的料理,可以吃到甘甜的火腿、酥脆的墨汁炸烏賊與最下方的馬鈴薯慕斯,口味層次相當豐富,是有趣又好吃的料理。

再來是魚料理,北海道產的「真ゾイ」(野生磯魚),搭配小蕪菁、波菜與綠莎莎醬,乾煎的磯魚皮脆脆的,肉質相當Q彈,比起鱸魚或是其他種魚肉更為紮實,搭配三種配料都有不同的感受,每一種搭配都有獨特的美味,這應該是我們第一次吃到磯魚就留下深刻印象。

主菜前的麵食,是使用風蓮蟹(大閘蟹的一種)、花咲蟹兩種螃蟹的義大利寬扁麵,滿滿的螃蟹海味配上吸滿醬汁、滑潤的寬扁麵,是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好吃麵食,真的好想問主廚可不可以再來一盤呢。

主菜是和牛菲力,搭配四種菇、百合根等配料,底下有橄欖油,一旁還有芥末子、黑栗醋調味,一端上就覺得是色香味俱全的美味牛排啊。

但不要以為這樣就沒囉,牛排端上後服務生馬上在我們面前現磨黑松露片,而且是絕對不小氣的磨了好幾片。和牛的美味真的毋須多言,搭配了這些配料後,每一口都可有不同的味覺,真的相當棒。

甜點則是使用不知火(柑橘的一種)與山葵製成的冰淇淋,但別擔心,山葵只有香氣沒有辣度,反而是柑橘系的甜味充滿口中,是很清爽,可以轉換口中氣味的冰淇淋。

最後則是草莓與酒粕蛋糕,撒著糖粉的草莓當然不用說,吃半顆絕對不夠的啦!酒粕蛋糕則是充滿了日本酒的香氣,看了一下菜單,原來使用的是北海道百年酒廠「栗山小林酒造」的吟釀酒粕。

最後則是餐後紅茶。晚餐的份量不算大,以水母妹的食量來看是剛剛好,隱藏哥就覺得只有八分飽了,不過整套餐點是相當精緻且味覺變化多端,仍然是相當精彩的料理。

吃飽先回到房間,發現我們窗前的湖畔區域,也用地燈照射了樹木,替寒冷的雪地中添增了一些浪漫的溫暖。

夜晚泡完房間的湯屋,開著仿鹽燈的地燈,躺在按摩沙發上,再喝杯啤酒,真是享受。

多虧了舒服的溫泉與柔軟的床,一夜好眠後就是早餐時間啦!早餐與晚餐在相同的位置,入座前部分小菜與釜鍋飯就已經在桌上等著我們了。

白天窗外的景色果然美呆,在這樣的景緻前用餐真的心情超好。

坐定後,其他餐點才會全部上桌。大面開窗的採光真的很舒服。

首先是包含漬菜、烤魚、甜蝦與烏賊刺身、魚板胡麻豆腐、煮物等的六宮格,雖然很少在早餐吃到刺身,但這甜蝦與烏賊真的是鮮甜啊。

大開熱呼呼的釜鍋飯,香噴噴的米飯香氣直衝而上,雖然是早餐,但這米飯絕對是懷石料理等級。

熱呼呼的味噌湯,還有好多吸飽湯汁的豆皮捲也好好吃。

飯後甜點是幫助消化的草莓、藍莓奶酪。

當後也有紅茶或咖啡的選項,我們還是選了紅茶。

吃飽飯,退房前,再來到翠明閣大門前方的支笏湖畔在欣賞幾眼這美麗的不凍湖。

退房離開前,接送我們去支笏湖巴士站的飯店人員很熱心的幫我們合照,拍得很棒,超感謝😊。

支笏湖湖景Villa 翠明閣大概是我們日旅以來預算最高的住宿(破了河口湖KUKUNA的紀錄),但美麗的湖景、新穎且頗具巧思的客房設備、歐風小屋的設計、高品質的溫泉風呂、精緻美味的餐點、貼心的接送服務,讓我們對於這高房價覺得錢花得很值得啊(看來要再多賺點錢了),難怪會是米其林推薦了,我們也給五顆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