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4日 星期二

2020 冬之雪祭-札幌-2020札幌雪祭「薄野會場」(すすきの会場)

來看精彩的冰雕吧🧊

札幌雪祭的另一個會場「薄野會場」(すすきの会場)與「大通公園會場」截然不同,大通公園是以雪雕為主的雪像,而薄野會場則是以冰雕為主。本次的會場中共有60座冰雕展出,也有來自各國的冰雕比賽,如果說大通會場的雪像是壯闊的景色,那薄野會場的冰雕就是精緻的藝術了。薄野會場今年為第40回展,歷史比起雪祭主要的大通會場少了30年,不過位於熱鬧的歡樂街「すすきの」(薄野)那燈紅酒綠的街道上,布置了晶瑩剔透的冰雕,讓夢幻的冰雕與燈光照亮札幌雪中的夜,也是格外有趣的啊。

札幌雪祭 薄野會場(すすきの会場)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南4條通起至南7條通之間的西4丁目線(駅前通り)
交通手段:至地下鐵「すすきの」(薄野站),3~5號出口
營業時間:24小時開放,店舖與點燈至23時
網址:https://www.snowfes.com/t/place/susukino/


薄野會場共分為A~F六個區域,從地鐵站「すすきの駅」(薄野站)走上地面,馬上就可以看到打頭陣的冰雕,是由酒商「宝酒造」所贊助的「札幌時計台」。以札幌最具代表性的市內建築來當開場,真的蠻適合的啊。不過前方兩瓶發光的酒瓶也太搶眼了吧😆。

時計台後方,有著美麗曲線與緞帶披掛的美女冰雕,名為「しなやかな美女」(柔軟的美女),有這麼柔美姿態的冰雕作品真是太厲害了。

我們沿著會場慢慢散步往下走,接著看到了便利商店集團「7-11」的冰雕,以彩虹愛心長頸鹿來廣告自家的集點卡,長頸鹿的部分則內崁了色卡,不完全以冰雕的形式呈現,增加辨識度。

這個是與大通會場大雪像的「波蘭水上宮殿」相輝映的「波蘭牧牛草伏特加」的大公牛冰雕,完全復刻瓶身大公牛的樣貌,在歡樂街的薄野,酒水類冰雕真的很適合啊。

代表日本傳統文化的「雛人形」,也是冰雕的好題材,一男一女的兩尊人形,前方擺放著年糕與花瓶,維妙維肖。

三五步就可以看到的酒水冰雕,這大型的三多利生啤酒冰雕,還是半澤直樹(X)堺雅人(O)代言的🍺。

朝日啤酒則以龜鶴圓滿的冰雕為主題,頂上飛翔的鶴,那羽毛雕刻的真是細緻啊,左右各有一隻大烏龜,是相當費工的作品。

不只有酒類冰雕,可口可樂的北極熊,來到冰雕現場好像也蠻合理的呢。

來點不一樣的了,由融資公司プロミス株式会社所贊助的冰雕,大家都舉著日本的旗幟,一起迎向未來的感覺,也蠻切題的啦。

三家酒商所贊助的冰雕作品「月光照亮」,大大的明月照映海中翻騰的鯨魚,意境美麗雕工也相當細緻,蠻喜歡的作品之一。

龍的冰雕,一片一片的鱗片看起來就很費工,只是...相機失焦了啦,對焦對到後面的看板了😧。薄野是歡樂街無誤,主要道路上真的很多俱樂部的正妹廣告,相機誤認為後面的人臉才是主題,可惜了這看起來很厲害的龍。

還有姿態優美的雪豹,右邊的魚是後方的作品,冰雕都是透明的作品,拍起照來的確蠻容易與後方作品混淆的。

由札幌京王廣場飯店所製作的「旅立ち」(啟程),騎著重機背著簡單的包包,向未來啟程。

在大通會場也有遇到的「太田製藥」,這邊也有太田喵的冰雕,實在可愛。

會場B區是冰雕比賽的場地,製作時間僅一天,大家都加緊趕工中。

看到拿著電鋸鋸冰塊的藝術家,才恍然大悟,原來冰雕不是用雕刻刀雕出來的啊😮。

這鬚鯨的參賽作品,不知道是不是接近完成了,動作很快耶。

北海道四葉社推出的熱奶酒,直接放在冰塊中展示,會讓人更想喝一杯溫暖的奶酒啊。

D區的「霓虹燈之路」,突然發現了台灣-北海道友好的紅布條,覺得興奮,不過這配色好像不太台灣啊😕。

各電視台的吉祥物冰雕,圖上是北海道電視台(HTB)的吉祥物ON醬,圖下則是TV北海道的吉祥物「白熊7醬」。

其他小的地方電視台也都有吉祥物冰雕,大家齊聚一堂。

可以實際坐上去的冰雕車與冰雕愛心貴妃椅,不過真的坐上去屁股會感受到一股透心涼啊👻。

可供小朋友遊玩的冰雕溜滑梯,還沒完成的樣子,所以沒有開放,如果可以實際遊玩,一定很多小朋友很愛。

突然在地上撿到一隻沒人要的冰雕魚,不知道是誰的作品失敗了丟在路邊呢?拿起來份量十足啊,不要被冰雕透明的型態騙了,他們可是很重的啊。

另一張冰雕天鵝椅,看起來也很貴氣,真的不坐一坐體驗看看嗎?

冰磚砌成的「Illumination Road」(霓虹燈之路)。

競艇協會的冰磚牆,內嵌穿著不同衣服的白熊,頗可愛。

「清流中的翠鳥」作品也相當細緻,不過後面的姊姊實在太搶鏡頭了(羞)。

「天鵝與豎琴」與後面的姊姊...Orz。

「古代腔棘魚」,厲害的地方是魚身與菊石鸚鵡螺的連接處,竟能支撐起整個魚身,太強啦。

名為「ドラゴン」(龍)的作品,但看起來有點像鳳凰。(後面的姊姊存在感真的太強烈...)

好大好高的海馬,是所有作品中,少數"直立"型態的作品,除了雕工細緻外,更驚訝能夠支撐冰雕的重量,也是相當厲害的作品。

真正的鳳凰出現了,細緻的羽毛紋路與難度頗高的頭部,頸部似乎有斷裂修補的痕跡,不過不減作品的氣勢。

卡通風格的冰雕,是北海道遊樂設施集團「Play Land」所提供。

「ラーメン横丁」(拉麵橫丁)所提供的札幌拉麵與Sapporo啤酒,簡單明瞭的構圖很有宣傳效果。

大型房地產開發案的廣告,也沒有缺席。

擁有美麗翅膀的飛馬(Pegasus),不過仔細一看,飛馬的獨角居然在左下角的地面,不知道是斷了還是故意的呢?

快被積雪蓋住的貓頭鷹與龍蝦,雕工也都相當細緻。

在薄野交叉路口提供大大的老K招牌的「ARP Group」,也把街頭的老K復刻進冰雕中了。

薄野會場除了冰雕外,另一個吸引大家目光的就是由連鎖壽司店「すしざんまい」(壽司三味)所提供的"海鮮牆"。把北海道可以捕捉到的海鮮食材,通通冰封進大冰磚中,畫面震撼又"美味"。可是同時看到這麼多魚類、貝類、螃蟹等海鮮,卻不是躺在市場裡,而是像在海中悠游的樣貌一般,實在是相當"新鮮"(兩種新鮮的意思都有啊😜)。

仔細看看,冰磚中不乏高級魚種,有黑鬚鱈、喜知次等肉質鮮美的深海魚,一旁還有壽司三位老闆的照片。

北海道的鮭魚當然也是要角,穿插超大顆的牛奶貝,啊~好好吃的感覺啊。

北海道三大蟹也沒有缺席,毛蟹、花咲蟹、鱈場蟹也都是我們愛吃的啊😍。

最後,在競艇協會前的冰磚拍照留念處,跟著大夥排隊,留下雪祭薄野會場的到此一遊吧。

另一面還有兩隻小熊一起合照。

雪熊牆也來合照一下好了,人多熱鬧嘛!

薄野會場與大通會場截然不同,大通會場的雪像適合遠遠看,薄野會場的冰雕適合近近看,沒看過那麼多冰雕同時展出的我們,覺得真的大開眼界了。只是要特別注意的是,身為日本三大歡樂街的薄野,街道上都是俱樂部的漂亮姐姐照片,攜家帶眷的遊客朋友們,如果擔心小朋友受影響的話,要自己斟酌參觀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