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7日 星期五

2020 冬之雪祭-秋田-秋田駅前消夜好去處「末廣拉麵本舖」(末廣ラーメン本舗 秋田駅前分店)

為了生剝鬼快閃的秋田小記錄

為了造訪生剝鬼柴燈祭,我們從北海道直接搭國內線班機前往秋田,讓搭乘火車需要7~8小時車程的旅行時間,縮短了一半,且兩個人的費用只要三千出頭台幣,讓我們的日本空港蒐集又多了一座秋田空港。除了國內線小飛機初體驗,只停留一天住宿的秋田,也讓我們在參加生剝鬼柴燈祭後,吃到美味的拉麵,堪稱深夜食堂秋田版。就讓這短短的一篇從秋田空港、秋田駅、秋田街景、拉麵到住宿的小記錄來描述吧。

從新千歲空港搭乘ANA國內線班機,只要1小時10分就可以抵達秋田空港,原本以為位於本州的秋田空港應該比起北海道溫暖一點。但我們錯了,新千歲空港位於內陸,而鄰近日本海的秋田空港,卻是直接承受來自日本海的冷空氣,這大雪的程度絕對贏過新千歲啊。

這就是我們搭乘的ANA國內線DHC-8 400螺旋槳小客機。可以看到雖然有灑水車替滑行道除冰,但整個機場還是像埋在雪裡一樣的驚人,這樣的大雪下飛機還是能起降也真的很厲害呢。

一下飛機的到達大廳,就可以看到「美人所培育的秋田米」的廣告,真的好想吃秋天美人的美味秋田米啊。

梯間還有可愛的歡迎光臨秋田版畫。

秋田空港的班機不多,一小時大概只有一班飛機,整個大廳顯得空曠,只有生剝鬼與秋田犬比較吸睛。

在觀光案內櫃檯旁有秋田空港的紀念章,簡單的微笑飛機構圖,沒有加上生剝鬼、秋田犬或柴燈祭的元素,有點可惜。

在大廳大門口靠近租車櫃台旁,則有開往秋田駅與市內的利木津巴士票券自動販賣機,這是前往市中心最佳的交通方案。

開往秋田市內(含秋田駅)的車資為950円,車程40分鐘。

飛機抵達到利木津巴士發車的時間約半小時,整個下機到買票其實用不到十分鐘,時間上相當充裕。利木津使用的車輛也是高速巴士,乘坐起來相當舒適,司機員也會協助置放行李,對遊客很方便。

發車後透過窗外看到秋田空港的外觀,玻璃帷幕上的紅磚外牆讓整個空港有種醫院的感覺啊😆。而且,窗外的雪逐漸下大,秋田豪雪也真的不是蓋的。

秋田空港
地址:秋田県秋田市雄和椿川山籠49
電話:018-886-3366
交通手段:JR秋田駅前搭乘利木津巴士,約40分鐘車程
營業時間:6:00~22:00(各店鋪不同)
網址:https://www.akita-airport.com/


秋田駅的站體相當大,主要分為東西口,藉由寬廣的聯通陸橋,可以穿梭東西口之間。

位於西口的出口處,還有為了冬季布置的溫馨燈海隧道。

為了覓食,來到四年前曾經來過的西口西武百貨前,突然下起大雪的秋田,這雪量真的不輸北海道啊。

晚餐(其實時間算消夜了)的目的地,是位於西口250公尺處的這間「末廣拉麵本舖」(末廣ラーメン本舗 秋田駅前分店),黃色的中華料理店樣式的招牌,寫著創業於昭和13年(西元1938年)源自屋台的中華拉麵店,其實大有來頭啊。

即使是晚間10點,我們仍然排隊等待了15分鐘才得以進入用餐,店內滿座的人潮,加上熱呼呼的拉麵,與店外的暴雪形成相當大的對比。

末廣的菜單總共提供七種拉麵,其實招牌的中華拉麵(中華そば)還可以與半份的炒飯一起點餐,不過以末廣的價格來看,算是較高價的拉麵店,人氣依然如此高的話,那一定相當好吃。

既然身為中華拉麵老店,炒飯一定很好吃,所以我們點了一份招牌的中華拉麵+半份炒飯的組合,另一碗則為鹽味拉麵,兩碗麵都加了糖心蛋(味玉)。

我們坐在吧檯的座位,前方貼著人氣菜單的推薦,末廣的炒飯加上一顆生蛋黃,變成黃身炒飯,是另類的蛋炒飯作法嗎?應該很好吃。

一旁牆壁上也貼上了末廣的由來,原來末廣的味道是承襲京都的老店「新福菜館」啊(妙國民也有介紹過),創業者在新福菜館夫妻的傳授下,將學來的技術回到雪國秋田開店。本店位於秋田縣廳旁的山王町,秋田的第二家店就是現在所在的秋田駅前分店,青森、盛岡、仙台、東京的高田馬場,都各有一家分店,名聲已經不輸新福菜館了。

吧檯裡面,就是數鍋熱呼呼的湯鍋正在冒煙,職人很專心地一碗一碗的煮,完全沒有空檔,超忙碌。

桌面上有免費加到滿的大蔥花自取。

拉麵來之前,半份的炒飯先來了,以洋蔥、一點點的蛋花,加上日式炒醬所炒出來的炒飯,帶著一點點的焦香味,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可以打一顆生雞蛋在上面了!不過我們為拉麵加了糖心蛋,所以選擇吃炒飯的原味,口味偏重,但粒粒分明超好吃,有一句名言是這樣說的,看中華拉麵店的炒飯炒得好不好吃,就知道他的麵好不好吃了。難怪炒飯要在拉麵前先上桌啊。

鹽味拉麵,湯頭較為清澈,清爽的高湯搭配中華麵條,不屬於重口味,但可以感受到湯頭的深度,叉燒屬於薄片,更能吸附湯汁一起入口,加一些大蔥花提味也相當適合。

招牌的中華拉麵是醬油湯頭,口味較重,但絕對不是死鹹,搭配的高湯深度更勝鹽味拉麵,如果鹽味拉麵是地下3樓,中華拉麵應該是地下5樓的概念😆。也因為是醬油湯頭,滑嫩的叉燒肉片更有燒肉的味覺,末廣的麵身軟硬也相當適中,是很傳統的拉麵做法,口味卻不落伍,難怪可以傳承80幾年。

加點的糖心蛋,水準也很高啊,可以讓蛋在湯頭裡多泡一點時間,味道會更有層次唷。如果在冷爆了的秋田冬季夜晚,不想跑遠,想吃熱呼呼的食物,末廣絕對是很棒的選擇。

末廣拉麵本舖(末廣ラーメン本舗 秋田駅前分店)
地址:秋田県秋田市中通4丁目15-1
電話:018-825-1118
交通手段:JR秋田駅西口,步行250公尺
營業時間:7:00~23:00
網址:http://www.fukumaru.info/suehiro/


最後稍微帶到我們這次入住秋田的「東橫INN秋田駅東口店」吧。雖然東橫INN的內裝都是千篇一律,但這間東橫INN卻是在暴雪時的冬季中秋田住宿的最佳選擇,我們來看看飯店窗外的景色,這個雪量、這個積雪,拉著行李走絕對是痛苦的啊。

好在「東橫INN秋田駅東口店」位於與車站連通的「ALVE」大樓內,這棟複合式的商業大樓裡就有餐廳、賣場、租車店、電影院等等,機能相當方便,重點是不論從機場搭巴士抵達,或是從秋田駅出站,全程室內讓旅客直接走聯通道抵達飯店大廳,相當棒啊。

東橫INN的櫃台大廳位於大樓的2樓,夜晚大樓其他店家打烊後,只有飯店的燈光最通明。

白天則因為前方的玻璃帷幕,有很自然的採光,人潮也不算太多,拉著行李趕車相當方便。

櫃台旁有趣的秋田犬旅遊紀行,好幸福的秋田犬,可以到處玩啊😼。
這間東橫INN真的相當方便,以後再度來到秋田市區應該不用煩惱其他選擇了。

東橫INN秋田駅東口店
地址:秋田県秋田市東通仲町4−1
電話:018-889-1045
交通手段:JR秋田駅東口連通道
費用:6,270円(兩人一泊含早餐)
網址https://www.toyoko-inn.com/search/detail/0008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