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4日 星期二

2020 冬之雪祭-札幌-2020札幌雪祭「TSUDOME會場」(つどーむ会場)

想盡情體驗北海道的雪上文化就來這吧!

札幌雪祭的第三個會場是位於市區北側,丘珠空港旁的體育場「つどーむ」(TSUDOME),通稱為「TSUDOME會場」。不同於大通會場與薄野會場,這個會場沒有太多的藝術作品,主要是以各項雪中設施讓民眾體驗北海道的雪上文化,非常適合大小朋友一起同樂,我們也在這裡體驗到了平常很少體驗到的雪上活動,是既新鮮又愉快的行程唷。

札幌雪祭 つどーむ会場(TSUDOME會場)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東区栄町885-1
電話:011-787-5000
交通手段:至地下鐵「東豊線栄町」,搭乘接駁巴士前往,或步行950公尺,或自大通會場搭乘雪祭期間穿梭巴士,約30分鐘車程,料金300円(發車資訊可參考官網)
營業時間:9~17時
網址:https://www.snowfes.com/t/place/tsudome/


今天是一大早就出發的行程,我們搭乘札幌地鐵「東豊線」來到「栄町駅」,原本以為只需要用走的就可以到會場,但一出地鐵站看到附近沒有太多建築物,呈現積雪難行的狀況,就跟著大家跳上接駁巴士了。車程只有3分鐘,車資100円,嗯...省了15分鐘在雪地裡不良於行的狀況,還算可以接受啦。

抵達會場外,可以看到會場的設施圖,會場主要分為室內與室外,這張地圖以室外設施為主,都是雪季中才能體會到的雪上遊樂設施,看起來真的很有趣耶。

室外區的入口也有兩排雪像,因為旁邊就是丘珠空港,不時也可以看到起飛的直升機或客機的身影。

「TSUDOME會場」位於札幌市栄町,當地民眾也立起雪人牆歡迎大家來到會場,兩旁分別有招財貓與皮卡丘,看起來不太專業但都是當地民眾的熱情啊。

兩排雪像也都是當地民眾所製作,手作感十足,當地民眾可以有這樣的場地讓自己體驗雪像的製作,一定也很開心的啊。

還有很有趣的雪壁紀念照拍攝牆,剛好看到四位小朋友示範如何正確使用雪壁。

實在太有趣了我們也要來拍一下。隱藏哥頂著太陽光芒,水母妹則開心的在雪地中奔跑。

還有撲接橄欖球的水母妹與阻擋進攻的隱藏哥。

雖然我們已經是9點半一早就抵達會場了,許多設施還是需要排一下隊伍的,還好消化的速度很快,等待的時間不長。我們第一個體驗的設施就是「橡皮胎滑雪樂」,這是北海道民眾冬季常玩的活動之一,不過通常都是在公園或是學校中堆起雪坡,「TSUDOME會場」的佔地相當廣,可以鋪設超長的雪道,讓大家玩得更盡興。

雪道所使用的橡皮胎也是特別製作的,看起來好專業。中間的洞就是讓大家坐在上面「塞屁股」用的,要記得把自己塞好,不然會「翻胎」啊😂。

排隊時就會領到橡皮胎了,然後要自己拉上滑雪台,不要小看橡皮胎,比想像中的還重啊。跟著隊伍站上滑雪台後,依照工作人員的指示坐在橡皮胎中間,工作人員會推你下去,就可以體驗在雪道中高速滑行的樂趣了,很好玩唷~

滑雪道分為兩種,右側坡度較陡的是一般成人可以遊玩的,左側坡度較緩的,則是提供小小朋友可以親子一同遊玩的雪道。

兩座滑雪道中間則是「雪球挑戰」遊戲,中央有許多像是射箭使用的箭靶,遊客可以隨意使用雪球投擲,看看自己是否能命中標靶,也是相當有趣的體驗。

還有一整塊可以讓小朋友盡情玩雪、堆雪人的「雪遊廣場」。

接著我們要體驗的是由冰雪組成的「冰雪溜滑梯」。似乎已經很久沒有溜滑梯的我們,隨著排隊隊伍爬上溜滑梯頂端時,心情也跟著越來越興奮。

雖然坡度並沒有很高,但因為場地寬敞,滑行的距離絕對比一般在公園見到的溜滑梯還來的長。輪到我們時,坐下來後,聽到工作人員說「行くよ」(要去了唷),就會輕輕推我們的背,然後就可以體驗冰雪溜滑體的快感了,冰塊也比我們想像中的更滑溜啊,好玩啊。

小朋友限定的「雪上冒險活動」,可以使用三種不同的滑雪器具體驗雪上活動,不過限制2~5歲小朋友且體重27公斤以內,我們都超過啦😭。

接著來看看室內的設施吧。一進入室內會場,就可以看到大大的氣球雪人,還有以小朋友為主的氣球遊樂設施,不過今天天氣相當好,大家都在室外場地遊玩,室內顯得相當冷清。

其中一區設置成展覽場地,主要是北海道當地的推廣宣傳中心與活動贊助廠商的展示專區。

當然美食區是少不了的了,有吃有喝,有熱食有甜點,雖然不像大通會場這麼多攤位,但十幾家的店家也可以滿足不少需求了。

室內的休憩區相當寬廣,如果在室外覺得冷,來這邊休息一下,可以遮風避雪又有暖氣。

會場角落的隔板上,有北海道地圖與日本地圖,可以將紅色小圓點貼紙,貼上自已來自的地方,札幌市內的人數不少,全日本的話,當然就是東京、大阪、名古屋三大區塊囉。

全世界的地圖也不缺席,不過,哪有這麼大的台灣啦😂,台灣早已被貼到爆滿了,整個被被貼紙"弄大",來自香港、菲律賓的遊客也相當多。

「TSUDOME會場」中,大概80%是屬於小朋友的遊戲設施,且大多數設施都無料體驗,如果有帶小朋友前來,絕對會待上更久的時間,若是只有大人參與的話,大概1.5小時就可以結束了。不過可以親身體驗橡皮胎與冰雪溜滑梯,拍拍雪壁紀念照,再感受一下大家在雪中歡樂的氣氛,這才是冬季的北海道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